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新加坡自由行(含各种费用明细供参考)

cmy417 LV.9
2016-09-27 17:36 1112/8
  • 出发时间/2016-08-31

2年前W先生就闹着要去新加坡, 当时看了签证要求,要存款、工作各种证明, 而且还只有一个月有效期, 感觉好麻烦, 也怕一个月订不到便宜的机票酒店,  于是果断放弃!   两年间又看看  又放弃。。各种纠结

这次能够重拾新加坡旅程  完全得益于微朋友圈里各种卖旅游产品的广告   新加坡机票加签证  自由行  团签  什么证明也不要   只用发2张护照信息页照片给旅行社就ok了  太省心了! 这个团签就是旅行社有去新加坡的旅游团  我们在国内机场出关时跟着大部队就好   在飞机上导游会帮忙写好入境卡    抵达新加坡机场后跟着大部队过关     取到行李后就完全自由行啦!  回程只要按时抵达机场即可  不需要再跟团了  我们的机票加签证是2000元一人,活动特价,我自己查过  南宁新加坡直飞往返机票差不多2400元,还没算签证,我们这个2000元算是很优惠啦! 我之前也有过担忧  交钱后没有任何动静  在出发前几天才问我要护照信息页照片   我问对接人  会不会被拒绝入境之类的  她说只要你没被上过黑名单  没什么不良记录的  完全ok   事实上也很顺利   如果有和我一样觉得自由行签证太麻烦的朋友 不妨考虑下团签吧  便捷多啦!

再说回W先生   前两年是闹着去  真正到了新加坡后    他又天天闹回家!说不好玩  想回家!我是超级崩溃  但是。。。其实我也有点想回家   因为坡县 因为整个行程   真的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罗嗦两句:
语言:只要看到是华人模样的  都会讲中文  问路咨询啥的中文就好啦!酒店前台、的士都会讲中文,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货币:现在再让我去一次的话  我可能会携带100-200新加坡元ok了,因为在新加坡刷卡真的太普及了,哪里都有刷卡机,很方便。

地铁:地铁站自动售票机也有刷卡机 所以没零钱也不要担心  网上很多几日卡的我们都没买  直接在售票机上买的普通卡    一张卡可以充值6次    记得用了一次后不要丢哦  下一次再拿到售票机上充值就可以了。售票机也有中文  操作很简单的。

公车:之前在网上就看到攻略说坡县公车不报站  没想到上车后在车上也找不到任何路线图  想一站站的自己记着都不行!就是完全不懂这是哪的懵的那种!最保险的方法就是上车后和司机说你要去哪 然后乖乖待在司机身后的位置   到了司机会提醒的

其他:地铁上不能喝水吃东西,地铁站里也看不到垃圾桶哦!
          乘坐扶梯时记得自觉站左边。
          在街上不要乱扔任何垃圾烟头,的士司机和我们说只要丢个烟头 哪怕很隐蔽的角落 都会马上有人冲出来罚款 街上虽没有警察  但到处都是便衣

出发前准备~~我们的行程是6天5晚,2016年8月31日至9月5日,南宁新加坡,机票加团签2000元每人,全程酒店和门票都是自己预定,下面和大家说下价格,除酒店外其余为单人价格:

新加坡福康宁酒店,4晚含早,共2774元,xiecheng预定。
新加坡金沙酒店,1晚不含早,共552新加坡元,酒店官网预定。
环球影城大门票:287元
环球影城快捷票:175元(淡季价格)
圣淘沙蜡像馆:95元
圣淘沙特丽爱3D美术馆:85元
圣淘沙滑沙:55元
圣淘沙时光之翼:40元
滨海湾花园双馆:90元
新加坡电话卡:84元
6天境外保险:56元
中国银行兑换新加坡元,400新加坡元,花费1984人民币
景点门票全部是某宝预定,店铺发电子票到邮箱,打印出来拿到景点就可以了  很方便。

6天行程安排
DAY1  抵达新加坡   入住酒店
南宁新加坡,虎航,TR2917, 1445-1835,挺准点的,没有延误,因为是廉价航空,飞机上什么水和小吃都不提供,可在飞机上买。傍晚抵达机场后,首先拿护照去换在网上买好的新加坡singtel电话卡,网上买是84元, 在现场买便宜一些,但有攻略说到在现场有时候买不到这个5天卡,为防万一我们还是提前购买了。这个电话卡是激活后5个自然日有效,有短信有通话,4G上网,我们是6天行程,想着最后一天不能用了就在机场蹭WiFi好了,于是买了这个,还有一种卡是10天的。电话卡装好就能正常使用了,酒店有WiFi,白天出门时开热点2人用正好,买一张足够了。最后一天也就是第6天到机场后本想着卡会停,没想到4G网络还是正常使用,直到飞机起飞前我们都在用卡的流量,好神奇!拿好电话卡后打的到酒店,我们打到的是奔驰,最贵级别的出租车,所以车费要贵一些,机场到酒店花费33新加坡元,车上有刷卡机,我们刷卡。

插播一下,出发前我火急火燎的赶着去中国银行换新加坡元,到了坡县后发现其实很没必要,坡县到处可以刷卡,打的、地铁、吃饭都有刷卡机,商场就更不用说了, 所以出行前没准备好坡元的小伙伴不用着急,到了机场再取现一些就好啦!

到了酒店后办理入住。福康宁酒店,Fort Canning Lodge,含早餐的话差不多700人民币一晚,我们要的是标间,每张床宽1米左右,绝对不超一米,太小了!只够单人睡,要是一家3口带小孩的,要选好房型问清楚再订哦!酒店有免费WiFi,早餐过得去,我看了很多条关于酒店的评价,和网上评价一样,不出意外也毫无惊喜,不外乎就这几条:交通位置很便利,在多美歌地铁站,3条地铁交汇处,隔音不好,空调超级冷。我们是早出晚归,酒店只当晚上落脚和早上早餐点,完全足够了。网上小印度区域的住宿比较便宜,但后来我们到过小印度,还是一致认同我们的选择。出了酒店十分钟内就可以到地铁站和商场,网上有写怎么走到,其实到了酒店前台,问服务员就好,她们会给一张纸,上面有图有路线,简单明了。

DAY2   环球影城   时光之翼
      一直在纠结买不买快捷票这个问题  后来查了下9月1号,周四,正好是淡季,快捷票175元,在可接受范围内,果断购买了!好像旺季要278元一张,大家购买时要看好是淡季还是旺季。在网上买的票,电子版的打印出来,在门口滴一下就好啦,原版的电子版也要存在手机相册一份哦!环球影城的攻略蚂蜂窝上也有很多啦,去之前是很期待的,也把它做为本次行程的最重点项目,还特意排在了非周末,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啦!

首先整个园区好小,真的好小!失落水世界在地图的正午位置,我们进园后逆时针走,我和W先生说几点前必须赶到那里,有表演,网上推荐必看项目,还预留了近一小时的时间走过去,结果走着走着,出了变形金刚后十分钟不到,一抬头,失落世界已在眼前!我还留了一小时,一小时!我去过国内桂林乐满地、深圳欢乐谷和世界之窗、广州长隆等乐园,环球影城算是比这些都小哦!小很多~~

几个热门项目,变形金刚很不错(排队的人很多,很多),木乃伊那个室内过山车很新奇,在这么黑暗的环境下搭乘过山车真是特别的体验!其他的,失落世界的好莱坞特效表演,和广州长隆欢乐世界里的表演差不多,但长隆的场地更大,特效更多阵势更大!我们去环球影城的那天表演到一半,天空有些乌云,还没开始下雨,就广播说因为天气原因暂停演出,恢复时间等待通知,所以也没能看到最后,但还是觉得长隆的更好看哦!    史瑞克4D影院,就是3D特效再加一些喷水吹风振椅等效果,深圳广州的乐园也都有一样的影院,效果都一样。    红蓝过山车,说是蓝线比红线恐怖,我们先坐了红线,我觉得还行,之前在广州长隆坐垂直过山车,就是跑男节目那个,我下来是直接面部苍白一片的,话都说不出来,红线没有那种感觉,蓝线后来没坐,不知道会怎么样哦!    漂流, 网上攻略也说了要买雨衣,现场买很贵,我在国内某宝上买好了带过去的,又轻,用完可以在园内丢掉了。总的来说园区很小,除了变形金刚和室内过山车,其他项目在国内都能体验得到,写这些是想说 咱大中华的乐园水准也是杠杠棒棒的,完全不输给其他国家的乐园哦!

马达加斯加商店买的小狮子   好像23$  折合人民币110左右  后来回国后要送给小侄子的礼物少了一份  我就在某宝买了一只一样的   40元  简直。。。一模一样。。。万能的某宝。。。我想说环球影城的这只会不会也是从某宝进货的。。。。OH NO。。。我是不是知道的太多了

晚上看了时光之翼演出,在圣淘沙捷运最后一站,网上订票,一天两场,7点40 场次是50元,8点40场次是40元,我们怕时间太赶就选了8点40的,整个演出好像是25分钟,W先生第一次看,他说感觉一般,我是看过深圳欢乐海岸深蓝秘境水秀剧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深圳的更好哦,烟花放很多,各种猛料很舍得!非常精彩!相比之下时光之翼真的很简单!没有惊艳的感觉!烟花是最后落幕的那几秒才放!太少了!如果之前大家有看过类似的演出,时光之翼就不推荐了,推荐深圳的深蓝秘境。。。

DAY3  小印度   牛车水    双馆花园

早上先到小印度,网上说 想去印度但还没有机会去的可以先来新加坡印度感受一下  除了满街的鲜花 香料 金店 最能让人举起相机的就是这一幢幢彩色的房子了  彩色房子不在主干道上 我们走了20分钟都没看到 本要失落而归了  在回地铁站的路上在主干道旁边的小路里看到了   马上咔咔一顿拍啦!

印度没什么可买的,就是印度人居住的地方,一片生活区,女生就是来拍拍彩色房子,男生应该觉得很无聊,不吃饭的话,停留半小时也差不多了。

印度人礼拜的小庙    进去前要脱鞋  有的人还在门口洗脚了再进去 我们也入乡随俗洗了脚    里面都是很虔诚的印度人教徒   各种全身心四脚朝地跪拜   我们不敢拍照也不敢说话   静悄悄的走了一圈就默默地退出来了   在里面也没人赶我们  也有几个欧美人在参观  所以我觉得进去静静的看一看应该是可以的。

我们随便进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馆 点了点吃的 服务员把食物一放就走了 没有任何的餐具 我和W先生望着餐盘望着彼此 足足对视了一分钟 虽然事先已做好心理准备 也特意洗了手 但还是没有勇气体验当地习俗---手抓饭   小哥也许是嗅到了我们的异样 走过来帮我们摆好盘子拿好勺子 好了  这才是吃饭正确的打开方式 `(*∩_∩*)′

从小印度地铁站直接到牛车水~~~~牛车水大很多也现代化很多!宽大整洁的马路街道,还有高大的商场、楼房,和小印度完全不一样!

出发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在新加坡学习生活的两个朋友说坡县正遭遇雾霾,整个城市灰蒙一片,也不知道会什么时候散去,当时还蛮担心的,到了之后完全没有看到雾霾君的影子!天气很好,也没有想象中的热,晚上还很凉快~

牛车水也有一个和小印度一样的小寺庙   几天后我们到毛里求斯  也看到了一样的。。

正值中秋前半个月   牛车水中秋氛围很浓厚。。 还有一个巨大的嫦娥装饰摆设,因为太雷。。所以没有拍

冲着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来的!  出了地铁站后还要走大约20分钟才到Maxwell Road Food Centre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一边走一边问路,都是华人,顺着指路走就好啦!天天海南鸡饭果然很多人排队,一条美食街上也有其他的鸡饭店,但只有天天排队的人最多!价格很实惠,算是我们几天来在新加坡吃的最便宜的一餐啦!味道的话,就是滑滑的,像饲料鸡,个人感觉我们的土鸡比较好吃,有点小失望!老伴豆花也在附近,问问人就好,一个老爷爷卖的,挺好吃的! 牛车水就是华人居住的地方,去美食街走走吃吃,2小时也差不多了。

从牛车水又到了滨海湾花园,在门口有观光车可直达双馆,每人5新币,含来回。也可步行至双馆,但个人感觉没必要走路,太晒了,沿途也没什么好看的,推荐坐车进去哦!

对我们来说就是仙人掌  各种仙人掌。、。。。

#Gardens by the bay,新加坡滨海湾花园,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  进园之前我如此兴致勃勃的向W先生介绍,结果。。。逛了两分钟他和我说,你知道这些在我眼里是什么吗?归结起来就四个字:花 草 树 木!然后就找地方坐着玩手机了~~

其实就是很多仙人掌和很多花,对花卉不是很感兴趣,或者平时周围的生活环境就有很多花草的话,个人感觉这个行程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室内瀑布还是不错的,双馆逗留时间,一般2到3小时差不多了。

一个馆是花多  很多花   另一个馆是有室内瀑布  有观景通道   走走看看吹吹空调。。。

DAY4  圣淘沙滑车  蜡像馆   3D馆   南洋理工大学

圣淘沙各种馆很多,想玩完不太现实,我就选择了之前没去过的蜡像馆和3D馆。总结就是,两个馆很小,都很小!大家如果之前去过蜡像馆,玩过3D拍照,到圣淘沙就没必要去了,不推荐哦!

下午我们去了一个朋友的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正值周末  校园里都看不到人影    静悄悄的   网上说校园很美   其实就是绿树成荫  个人感觉和国内大学的校园环境差不多    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   就不推荐大家专程去参观哦!

各种咔咔咔,半小时不到就拍完转完了,真的特别小的馆!感觉票价不值!如果大家之前玩过,就没有必要去啦!

3D蜡像馆~~也是比想象中的小太多!明星也很少!半小时不到也逛完拍完照片了,也是感觉票价不值哦~~ 去过蜡像馆的亲就没必要去这个啦!

我滴偶像。。。。做得好丑

圣淘沙里的狮身鱼尾像,据说是新加坡最大的。。。比市中心里那个大。。。但这个不会喷水。。

圣淘沙滑沙。。。先做吊车上山  再滑下来  旁边有缆车经过  感觉我们也像是在坐缆车  只是比较晒O(∩_∩)O    滑车蛮好玩的  记得把票留住哦  据说第二次还想玩  可以拿第一次的票去  有折扣  不过我们只玩了一次  这个项目推荐。。。票价抵值。。。至少比3D馆和蜡像馆好玩多啦!

脚是悬空的  穿拖鞋的要小心 哈哈

DAY5 金沙酒店  超级树灯光秀

早上退房后打的到金沙酒店   刚到酒店门口就有酒店工作人员过来帮开车门  拿行李   开酒店门    一下子感觉好高大上。。。预订时也看到了是下午三点入住  但之前我打电话到金沙官网电话问过  说是到酒店后不管几点  房间没弄好没能入住的话  都会先给房卡  可以到57楼无边泳池去游泳,所以我们上午11点就到酒店了。

预定金沙时我也上某宝查询过,大概是1800到2000元一间房,相对比在官网等其他途径预定便宜得多,但这个便宜的房间,必须等到下午3点,才有人过来帮忙办理入住,3点前都是不行的,而且不是用自己的名字登记入住,入住后有事也不能给前台打电话,因为前台接到电话后首先要核对入住登记的名字信息,我们是不知道这些信息的,总的来说就是不能提前去泳池,不能给前台打电话,不用自己的名字入住,我权衡了一下还是自己去官网订了。我定的是最便宜的园景房,552新加坡元,前台会问,是要信用卡还是现金支付,现金支付贵很多,当然信用卡啦!大家入住时记得看清楚哦!

checkin时我碰上的前台美女不是华裔,是讲英文的,我旁边的前台是讲中文的,办理了2个,我都听到:您的房间还没有打扫完毕,下午三点才可以入住。我心想我们估计也要等到下午了,没想到我这边讲英文的是可以立刻入住,不用等到下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当然我也没问为什么旁边的2个客人是下午才行而我们是马上可以,有房就赶紧入住吧!嘻嘻

酒店冰箱里满满的饮料。。。当然是收费的,有攻略说冰箱里的东西不吃就不要乱动,不然也会收费什么的,所以我们就打开看了眼就关起来啦!

前天晚上我们去双馆花园的时候本来是要打算晚上看超级树灯光秀的,后来实在太累就放弃了,入住时我和前台美女说,我们想看超级树,想要尽量高层,她说尽量。我们的房间在22楼,到了房间后,打开窗户走到阳台,天啊 !太惊喜了!房间正对着滨海湾花园,正对着超级树!超级正对!视野非常好!白天就已经很美!晚上夜景更美!太开心了!晚上可以在房间看超级树灯光秀了!大家入住时有什么需求记得和前台说哦!推荐大家说要看超级树super tree,一定不会失望的!

吃完午饭后到楼顶无边泳池  泳池有换衣服的地方  有浴巾   拿泳衣和房卡上楼就行  房卡是一人一张  别少拿了哦!泳池很浅  想畅游的就不要想啦   其实就是去边上泡泡水拍拍照看看风景   我们待了半小时拍完照也下来了   晚上也没再去泳池   但泳池这层有很多观景台  白天晚上都可以上来看风景  还是记得拿房卡哦!

金沙可以宅一天 所以我们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  纯粹宅金沙了   午餐和晚餐都在酒店吃   酒店有很多吃的  我们没有进到店里吃  问路问到酒店里的大食代  很多吃的   特别提醒下   金沙大食代是不能刷卡的  只能付现哦   估计是人太多怕刷卡太慢    东西品种很多  看个人喜好啦!金沙里的有很多商店  LV店人最多   不知道价格是否有优惠   大家可自行查看对比下再购买

泳池旁的观景台 我们白天晚上都上来看了  刷房卡进去的  人蛮少的   风景很不错

在入住金沙前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坐到摩天轮 没能去到狮身鱼尾公园  没能看到超级树灯光秀   但都没有关系   住进金沙后这些都能看到!狮身鱼尾雕像也能看到哦!就是远一些,小一些,但是喷水啥的都看得到!小小雕像多多人!

晚上用过晚餐后我们赶到57楼看金沙门口的水幕电影  还有激光秀   太远了听不到声音    在观景台看了新加坡夜景  还有摩天轮   然后赶回房间看超级树灯光秀  在金沙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强力推荐金沙。。。

DAY6   回程

早上6点退房  退房办理很快   出了酒店门就有出租车了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太早打不到的士   到机场后早餐店、免税店已经开门  我们逛了逛  买了点化妆品    推荐Dior的口红   2支装的75新加坡元   算起来比我们之前在泰国免税店划算   我们还买了烟   扛回国后第二天我们出发去毛球,在广州机场免税店看到了一模一样的烟   比在新加坡机场的价格便宜了30块!好无语。。。人肉背回来的还贵了。。。

新加坡机场是在登机口安检  拿到机票后看不到登机口  是要提前多久在信息牌上看的    大家要是登机牌上有没显示登机口的话  要记得时刻关注机场信息牌哦~~

新加坡行程就此告一段落啦~~在新期间正好遇上了寨卡病毒,每天晚上回宾馆看电视新闻也是说新每天又新增多少病例,感染了多少人。。。W先生的妈妈一直在叫他回国,但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完成了旅行。在灭蚊方面新政府做得很好,几天里我都也穿过裙子和短裤,白天晚上都穿,但都没被叮(我是特别招蚊子的),也没见过蚊子的影子,连草木成荫的南洋理工大也没有蚊子,好神奇。。。和在南洋念书的朋友吃了饭,她给我们讲了这一年来到新加坡的感受,说她在坡县养成了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上街包包拉链永远是敞开的,都不合起来的,回到国内后还保持这个习惯然后被她妈训了一顿。。。还有在学校图书馆饭堂什么的,学生们都是拿手机,对,手机!拿手机来占座! 然后有次她同学去外面吃饭也拿手机占座,后来被偷了,那同学连连感慨,现在新加坡治安怎么这么差了!手机占座。。。是有多放心。。。还有在新加坡念大学的学生有一年可以任意选择到其他一个国家当交换生,很多学生趁这个机会好好玩了一年。。。等等等等啦!故给我的感受是,因为坡县很小,乐园很小,景点很小,和我想象中的真的完全不一样!出发前我总和W先生说  我们到了坡县要干嘛干嘛去哪去哪  他就很纳闷  我为什么要说坡县  人家明明是一个国家   到了之后他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 但这个国家,额,这个城市,很干净,很舒心,到处都井然有序,会让你很放心,所以我觉得,新加坡,比起游玩,更适合居住。

新加坡的动物园都好想去看啊~

2016-09-27 19:2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7 19:26

引用 simiierr 发表于 2016-09-27 19:26:33 的回复:

回复simiierr:从安全上说 我觉得可以 新加坡很安全 我们玩得很安心 如果是游玩 一个人走走看看也是OK的哦

2016-09-27 20:12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7 19:21:56 的回复:

新加坡的动物园都好想去看啊~

回复W1ndy:动物园我们没去到 因为寨卡 怕去动物园有蚊子哦

2016-09-27 20:13

2016-09-27 22:05

2016-09-28 08:4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03 11:51

引用 cuitao 发表于 2016-10-03 11:51:54 的回复:

回复cuitao:你想知道哪方面的呢?我们就是第二天圣淘沙   第三天小印度牛车水双馆花园   第四天圣淘沙  第五天宅金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