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九月下苏州

目的地:苏州
历时:4天
花费:人均2000
时间:9月(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假期)
交通工具:高铁、公交、打车、地铁

放假前一天下午乘坐高铁出发,大约下午7点多到达苏州火车站,然后去提前订好的位于玄妙观站附近的布丁酒店。(高铁苏州北站上车 地铁2号线 (宝带桥南方向)  9站苏州火车站 (1口出) 下车
 火车站  上车  游1路北线  6站  玄妙观站 下车

第一天早上   a拙政园(一种方法是在网上提前购票,票价为90 ,学生票半价优惠45,VIP票为208,可以早上提前一小时入场)大约2小时   正常7点30分开始入场。住观前街布丁酒店,早上7点出门,步行去拙政园,大约20来分钟,途径哑巴生煎(会有很多人排队),也可以经过朱鸿兴面馆,吃个早饭,然后去逛拙政园。园子并不是很大,大约40分钟可以逛完,建议提前下载一个app,里面有拙政园的讲解,这样边拍照、边听讲解,大约2小时可以逛完。

下午逛苏州博物馆,博物馆免费,不过需要提前预约,毕竟是贝老的名作。
(网上提前预约时间)然后11点左右入场,大约可以逛2小时左右。

D-1朱鸿兴面馆 或者 裕兴记面馆(西北街店)或者吴门人家(这个店比较贵,据说是很有格调的)
第一天 c平江老街  翰尔洪登记(类似外婆家)  狐狸家手工酸奶酪 (是一条老街 很多小吃)
松鼠桂鱼、响油鳝糊、蟹粉豆腐等,小吃的话就是生煎、馄饨、青团

d网师园(可以夜游,7点20开始卖票,门票为100元,但是可以看戏剧,白天门票30元一位)距离酒店打车大约11元,非常推荐,可以听各种评剧、昆曲,很有意思
坐公交202路 55路 811、529路网师园上车  醋坊桥观前街东站下车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我们是跟了个当地团,后来发现,完全没有必要,自己去即可。

第二天 b留园、游1路南线  留园站下  大约20分钟车程  大约1小时
山塘街   步行30分钟左右  松鹤楼
狮子林  步行大约15分钟  也可以考虑改到第三天去
沧浪亭、
艺圃

狮子林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7 18:08

2016-09-27 21:09

赞一个

2016-09-27 22:47

2016-09-27 23:26

2016-09-28 05: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