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近的深蓝——平潭

苗苗 (萍乡) LV.4
2016-09-27 18:09 224/4

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临时决定出行,从江西出发,目的地就是海,很久之前在某旅行公众号里看到了平潭,从那时起就在脑海里给自己画下了一张“饼”——有一天要去看看那片蓝。这次终于把饼吃到肚子里了,哈哈!
PS.这篇游记纯属自己的流水账~

第一站,平潭岛的坛南湾,据说够幸运的话可以看到传说中的蓝眼泪。从福州坐汽车到达平潭汽车站后滴的车去坛南湾,因为是临时出行,所以没有预先安排住宿,上车之后就开始下雨,大概20分钟到达坛南湾时下得更大了,不过司机人很热情,冒雨帮我们找民宿,雨停了之后才放下我们离开。开始还有点小担心接下来的天气,不过海边就是这样,雨来的急走的也快~找好住的地方,再出来就是阳光明媚了!迫不及待的奔向了海边~

原来螃蟹会打洞的~

到了傍晚可以看到来收网的渔民,捞上来的海产不一会儿就被游客“抢”没了~确实够新鲜~

沙滩真的人好少这是离坛南湾民宿区步行大概八分钟的另外一片海滩,有没有专属沙滩的感觉?

晚上也可以租帐篷睡在沙滩上~在海滩边有露天烧烤和K歌设备提供,只要消费了就可以玩儿~

第二天选择了住在澳前镇,既然来了平潭,我个人觉得住在离市区较远的小镇会有更好的体验。果然,我们选择的民宿就在码头边上,不时可以看到渔船回港,买海鲜也非常的便利,民宿老板娘可以帮忙料理,非常美味。住了一天舍不得走,又续住了一天,毕竟虾和螃蟹都这么便宜~哈哈!澳前是大陆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所以也可以从这里坐船去台湾。还有一个理由选择住澳前镇,是因为石头房子,漫无目的在镇子里随意漫步,总是会有不经意的美景打动你,随意拍拍也很美了。

住的民宿名字叫做“平潭海岛民宿”,一进入澳前镇看到码头就到了,老板娘超热情,还可以借电动车兜风~。房间推开窗就是海和码头~

在海边看月升日落,真想就在这里过余生……

这一盆螃蟹花了30块钱,我都惊呆了(可能因为晚上了,渔民着急回家)~民宿老板娘还教了一个挑螃蟹的技巧,就是捏住螃蟹的背部和腹部,越硬的膏越多,越鲜美~

静谧的感觉,是因为石头吗?

绚丽的色彩,和那片蓝配的刚刚好

福州,也是一个值得静下心来体会的城市。我们留了两天时间在这里,品品茉莉茶,听听佛音……

五天的行程基本就是这样了,下面附上花费明细,除去从出发地往返福州的路费以及自己的额外消费,我们两个人五天的吃住行总费用不到2000元。

第一天
福州平潭,坐汽车花费110元;
滴滴打车从平潭市区到坛南湾40元;
坛南湾民宿“观海石头屋”一晚120元;
午饭海鲜炒饭两份30元,晚餐110元;
租游泳圈20;海滩K歌买酒30元。

第二天
从坛南湾搭车到海滨公园30元;
龙凤头海滨浴场寄存20元,早餐40元;滴滴打车到澳前镇40元;
澳前镇“平潭海岛民宿”128元;
午饭在民宿老板娘家用餐40元;
晚饭继续老板家吃40元+买螃蟹30元。

第三天
继续“平潭海岛民宿”150元(周末价格更贵一点,周末都是满客);
中午港口买两斤虾50元,螃蟹25元;
早饭晚饭都在镇上吃的,共50元。

第四天、第五天
平潭福州汽车票110元;
住宿150元*2天(快捷酒店);
吃饭等不详述。

引用 苗苗 的文字:

好值啊!!!

2016-09-27 21:3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7 21:56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09-27 21:56:05 的回复:

回复so_so:谢谢~因为都是随意逛的时候拍的,所以没有标注哦~那边地方都不是很大,基本问一下本地人都知道了~😊

2016-10-01 00: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