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海坨

暮草 LV.5
2016-09-27 18:09 443/17
  • 出发时间/2016-09-03

前言

去年的8月原本安排的海坨山之旅因为冬奥会封山而告终,遗憾了一年,爬着蚂蜂窝突然看到了海坨山的游记,按捺不住的兴奋。9月初的海坨山依旧很美,趁着天还没那么冷,赶紧收拾了行装,说走就走go go go go。

时间:2016.9.3

地点:海坨山北京延庆县)

山脚温度:29(山顶已经可以冷哭了
山顶温度:5℃左右  and 大风(晚上我都担心帐篷被刮坏)

行程安排

上山行程安排:
德胜门-京张路口北(919快车2小时);
京张路口北-石河营建材城站(步行100m);
石河营建材城-张山营(920公交);
张山营-海坨山脚(面包车100元)

下山行程安排:
山脚下有面包车直接回京张路北口(150元/车);
京张路北口-德胜门(919快)

行程说明:
其实行程不止这一条,而且我的路线并不是最好的,因为我是一个人,而且是12点从北京出发的,所以选择了最便宜的出行方式,如果是组团多人行,推荐自驾
或者
德胜门-京张路口北(919快车2小时);
京张路口北-海坨山脚下(面包车拼成,一车150元)

时间安排:
我是当天12点出发,到海坨山脚下已经5点半了,所以时间很紧,天黑前尽量到达山顶避免迷路;
最好的时间是中午登山能在5点前到达山顶。

登山时间:2小时-3小时

装备

装备:
登山包、帐篷、帐篷灯、防潮垫、登山杖、睡袋

食物:
水2升/人、面包等,人多的话可以多带点,可以煮些东西吃

说明:
1、海坨山脚下有卖水和食物的地方,在上山前买好就可以,最好买脉动等运动饮料补充体能;
2、最好不要一个人登山,尤其是女生,除了危险外,负重确实会增加难度,我的负重应该35斤;
3、山上有骡子可以驮行李上去,价格没问,应该在50以上
4、车只能开到山脚下的停车场,那边还有一些当地的面包车可以继续爬2公里,价格10元,不过才2公里觉
      得没多大必要

登山是跳动的音符

海坨山有若干条路可以上,其中最为容易的就是大海陀上,大海陀下;
相对来说还没有太多人工的干扰山路,比较原生态,爬起来也更畅快。
前面三分之一是石阶路,后面是山路,基本踩在裸露的树根上向上爬了;
光顾着爬山这里没怎么拍照,上山比较晚,要赶在天黑前登顶,大家自己感受下;

爬山的前半段一直没怎么碰到上山的人都是下山的,确实比较急,而且我还手里拿着单反;
半山腰才碰到上山的一家人,总算放心了些。之后遇到更多的上山人中途休息,旅途中的人分外的友好,
大家碰了面会打声招呼问好,高出的吼声也会在不远处有人回应,很久之前登山的时候听一位大叔说,
这是山上的人确定此处安全,这就是人与人的精神支持。

一路登山追随着太阳的光,感受着有节奏的呼吸,全身的细胞都high起来了。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情与貌,略相似!
一个人的登山感受跳动的音符,轻轻地,很悠扬!

山在虚无缥缈间

7点半天渐暗,心里有些焦急,接近山顶听到躁动的吵闹声,就知道登顶了。
山上的大趴,满山200多的帐篷,让你一点都不觉得孤单,不想多说了,太冷了赶紧搭帐篷
夜晚的星空超美,肉眼都能看到的银河,北京霾都出来的孩子好久没看到这么多星星了
可是太冷了太冷了太冷了,单反拍了几张没什么好片,此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拍下完美的星空。。。

晚上有很多人夜游大海陀的,我们住的地方是大海陀和小海坨间的鞍部,夜游很棒,不过我太冷了没去
大海陀也是拍摄星空的绝佳的地方,延时摄影带好B门线

早起了,不用定闹钟因为大家5点半都起了,来海坨山怎么能不看日出
早上的山间云雾缭绕,好美,太阳的露头又增色不少;不说了看图吧,超美的;
北京的第二高峰,却少有人知晓,是好事,希望不要有太多人来,惊扰了你的美。

早上7点看完一对夫妻拍完照片(图3他们在拍照,我借此用手机拍了张),后面浮起了云海
很幸运,很多人来了几次都没见到云海,站在云顶的感觉怎样,找找那一朵是你的筋斗云

海坨山正在准备冬奥会,也许明年他会因此出名,或者因此封山,总之此时碰到它是幸运的

听说十一要封山了,大爱这座山,明年再见

注意事项

1、带好睡袋。8月的海坨山晚上山顶已经5℃左右了,风大很冷
2、穿上厚衣服。早起看日出也是很冷的
3、山上没有水。如果要煮面、洗漱带上充足的水
4、山上没有卫生间。想啥呢,这是很淳朴的山没有人工破坏的,哪里的卫生间
5、防止抽筋。 山顶温度低,确实容易抽筋,时间充裕慢慢上
6、避免崴脚。 下山的山路树根横行,还是别飞了吧
7、带上驴友。 我是一个人爬的,但还是有个伴更有个照应

写在最后

海坨山北京第二高峰,山下的村民也在山下有很多保护环境的标识,遇到海坨很幸运也很难,希望我们的行为不要惊扰它的美,可可西里不要发生在我们身边

本篇游记共含1951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7 19:14

2016-09-27 22:02

赞一个

2016-09-27 22:43

引用 cathywoo 发表于 2016-09-27 19:14:10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cathywoo:我也是

2016-09-28 09:04

2016-09-28 09:06

2016-09-29 11:1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