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了许久的香港

刚刚翻了下邮箱,找到了我去香港之前做的计划(攻略简单版😊)不过毕竟是去之前的计划,如果有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见谅,澳门之前计划去的,后来发现没有时间就只有下次去了。

计划

关于行程

香港,也许许多人对她并不感冒,但对我来说,却十分惦念。
         初中的时候听人说起香港,如何的大都市,如何的高大上,心里默默地就这样喜欢上了她,我告诉自己,未来的某一天一定要和今后的老公去一次香港,一定要去看一次维多利亚港湾的美景。
         十多年过去了,我早已如愿找到那个最爱的另一半,是时候该兑现当初对自己的承诺了,于是我们启程去了香港
         出发前先制定了一份计划,带着计划我们到了,出到香港,小心脏跳动的厉害,就因为去到了自己很期待的地方,一下地铁,我们直奔尖沙咀出口外的宾馆,大概离地铁口步行3分钟,很方便,放好行李后,直奔海洋公园,由于已在出发前在网络上购买好门票,所以很方便的直接进去玩啦,感觉200块钱的门票还是超值的
         玩累了就该干嘛啦,当然是吃,第一次就肯定是吃特色茶餐厅啦,翠花,nonono,那是翠华茶餐厅,强调一下我只爱吃甜的,非常爱吃,茶餐厅里的东西简直不要太好吃,尤其是菠萝油。
         第二天我们早上去了黄翠仙,地铁可以直达,人不算多,烧了香就离开了,接着我们去了维多利亚港,走了星光大道,天气不错,拍了许多照片,这就是我想了十多年的地方,也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但她的美是毋庸置疑的,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乘坐天星小轮的地方,两块钱我们过了海,到了中环,等到了去天平山顶缆车站的公交车……
         山顶人挺多,去了蜡像馆,拍了下夜景,人太多了就感觉没什么大感觉了,去吃了个茶餐厅,也不便宜,三碗云吞面差不多120人民币,主要是碗小的惊人,基本没吃饱,如果下次你们去建议先买点好吃的备着。
         外婆信佛,所以一定要带她去大屿山看大佛,提前定好了360缆车,所谓360缆车,就是整个车厢都是透明的,赶脚还不错。
         再说下去海港城购物,因为是第一次去,就听说这里买东西很爽很赞,自己去了才知道,真心的太大了,从南走到北,从西走到东,买来买去,也就买了些化妆品,只能说比国内专柜稍稍便宜一点,还买了些运动类的也都还蛮便宜的,比如新百伦的外套我去年在香港买160元人民币,今年在重庆看到要卖400多如果下次去一定多买几件。
         还有一个东西要推荐,就是无比滴,如果你们去香港,一定要去药店多买一点,我的皮肤特别容易被蚊虫叮咬,而且会肿,会起疱疹,这次去香港也不例外,又被咬,擦了好多药都不管用,最后香港好市民看我实在可怜,就好心推荐我买无比滴,结果我不痒了,慢慢就好了,所以一定要买。那些白花油紫花油啥的没什么太大的意思买,不过倒是便宜,可以当花露水预防一下。
         至于满大街的莎莎,我就不推荐了,因为我的皮肤特别敏感,一用到假的东西或者有什么不对的,马上就过敏,用过一个莎莎买的迪奥的粉饼,用一次过敏一次,但用朋友从专柜买的却什么事情都没有,也不能说莎莎就全都不好,但是我只能说看你运气,毕竟几百块钱花了,还是要买到真货比较好。
         我就想起来什么写什么了,海洋公园进园的时候要开包检查,不让带吃的,如果你想带一小点也可以,就把他放在包包的底部,上面用衣服和雨伞什么的遮盖起来,海洋公园里有免费的饮用水,带个自己的杯子就可以用了,还有去玩之前记得淘宝买好一次性雨衣,里面有好几个需要雨衣的项目。我们是六月一号去的海洋公园,人不算太多,每个项目都没怎么拍队,我们上午十一点左右进园,下午五点左右基本全部玩了一遍出园吃饭。我不算胆子很大的人,但这些项目基本都是我能承受的,只是有个别项目玩下来,指甲感觉都要嵌进肉里了,比如小火车,他在海上跑来跑去,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保护,心里真的很紧张呀,不过很刺激😊
         本人比较懒,所以只有想起来就写一点,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因为我只喜欢自由行,所以出门之前的一个规划,出门后的费用都要计划计划,想必大家对这个也是相当感兴趣的吧。
         因为外婆在深圳亲戚家里,为了过去见下亲戚,所以我们的往返机票都是深圳,从昆明出发,深圳往返机票一个人900左右,六月到了深圳,热,闷,在深圳停留了一天,第二天早上早起从福田口岸过关,福田口岸地铁直达,人比较少,很顺利过关,提前从朋友那里借了两张八达通卡,过关后进去地铁站去客服中心充了值,挺方便,地铁费用相比国内较高,补充一下香港人大部分都能听得懂普通话,交流不用担心。如果有朋友从深圳过关,就需要提前了解几个口岸的过关时间,提前安排。
         接下来就是住宿的费用问题,我们住在尖沙咀的某大厦里的某宾馆,提前在去哪上定好酒店,我大概提前一个月定的,而且不算旺季,价格在300左右,图片可以自行参考,房间很小,不过五脏俱全,也有窗户,安全也还可以,旅店外门是密码锁,再刷卡进入到自己的房间。
        我觉得去香港玩和购物,所以住宿的地理位置很重要,方便就好,我住的就在尖沙咀地铁站出口旁边,去星光大道步行即可,旁边也有大型百货,并且坐地铁去到处都很方便。
        再说下费用大头的门票钱,我们预定了海洋公园门票不到200,预定了太平山顶缆车及山顶蜡像馆套票157一个人一套,预定大屿山360缆车往返138一个人一套,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都不要钱,黄翠仙不要钱,天星小轮2块钱一个人,其他就没什么了。
         吃饭的话以茶餐厅居多,我最爱吃,所以我也吃不腻,好吃好吃,想吃开心的话人均还是要在60元左右,早点吃的顺义牛奶,很简单但很港式,小贵,一个早餐没个三四十是下不来的,个人感觉香港就是吃和行稍微贵一点,其他的一点点都不贵。
         如果不算我购物的花销,四天的话,一个人连往返机票加门票加住宿,再按每天车费一百元,吃饭一百五十元,总共费用在2700左右,我这趟差不多就是这个消费了,但是重头戏的购物加上以后,就不得了了,不上万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对购物一点兴趣都不敢。
       上面说到海港城的购物,这里就不多说了,我们还在网上查询了东涌地铁站有个大型奥特莱斯,本来也不一定过去的,但定好了去大屿山的门票,所以坐地铁刚好从那里下车,路过奥特莱斯,所以回程的时候专门逛了一下,给老公买了两条李维斯的牛仔裤,700多人民币两条,款式不算老,买了两个coach的包总共人民币2400左右,对比了下其他地方,价格还算优惠,还买了一下运动衣运动鞋,总之就是款式比国内新,价格必国内美,最后又去万宁买了好多药品,香港的药品真的不是吹的,前面说到无比滴,除此以外,幸福牌治感冒的那也是疗效超赞,还有枇杷露,整肠丸什么的,太多了,什么都好。
        去香港一定要拎一个大箱子,因为我要买好多好多的东西,恨不得把茶餐厅的菠萝油打包一大箱。
         都说香港人歧视内地人,或者说有敌意,我的感觉还好,就拿我腿上的大包来说,有好几个香港人都是主动问我怎么了,建议我去医院看一下,最后还让我去买药,推荐无比滴给我,其实我们只是萍水相逢,但他们都主动关心我,很感动。
        和老公的这趟出行很满足,因为满足了我一直以来去看看香港的心愿。
        谢谢大家来看我的小小游记,第一次写,而且是分几天写的,有点混乱,所以有很多不足之处,望见谅,感恩,幸福。

等我再想起什么来再来补充,先到这

引用 Karen·菲菲 的图片:

恩爱!

2016-09-27 22:0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8 10:26

引用 sjw_bull 发表于 2016-09-28 10:26:00 的回复:

回复sjw_bull:哈哈,我太懒了,容我没事的时候就添加一点

2016-09-28 10:5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7 22:09:37 的回复:

恩爱!

回复道爷叔叔:😊😊

2016-09-28 10:5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3 10:52

引用 mandysherman 发表于 2016-10-03 10:52:50 的回复:

回复mandysherman:有机会去吧,我很喜欢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