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走了北京

二狗 LV.2
2016-09-27 18:25 278/4

写在开头

年少的我们对外面的世界总怀有许多憧憬和悸动。按我自己来说吧,如果在大学没点追求的话,我真不知道自己的动力在哪里。而让我提的起动力无非是外面的世界的渴望,总想出去走走,这就是梦。我愿做一个追梦人。许多人其实都想出去,去自己一个想去的地方,可是嘴上说说心里想想是没有用的,梦不会来找你,只有你去找他。
  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首都北京在心中形象总是那么高大,有点严肃。但是那种发自心中的向往,总会让你追随自己的想法。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有一颗不平凡的心。dare to dream:敢于追梦。北京是我梦的一步,我就追随自己的脚步就去了。但是我脚步的后面追随了一个我重要的人。
  2016年5月23。是我们出发的日子,也是她的生日. 我们22号就出发了,因为我想带她去我们美丽的省会杭州去游玩一下.

DAY 1 : 西湖的水,我的情

第一次出远门,来到了西安,满怀激情的我写下了我人生的第一篇游记,仅此纪念我的第一次远行。
本来说好的北京之行让狗哥来完成,纠结来纠结去在狗哥写了四分之一时,于是乎我又继续帮他写下去了(他是小懒人)。

嘟嘟

嘟嘟的故事要从最开始去二狗姐姐家说起了。
当时我们商量了很久,我要以一个怎样的身份住在他姐姐家,后来商量来商量去就变成了他们班的班长。于是乎,就以班长的名义在姐姐家留宿了一晚。
所以她们之间讲土话,我都是憋住不敢笑,就怕露馅。
差不多傍晚的时候,吃完狗哥姐姐包的饺子,就带上了嘟嘟,开始了一场饭后散步之旅。每次见到狗,我都会激动的要死,尤其是嘟嘟头上的毛,摸上去简直软的一比,爱不释手。晚上带它出去遛弯,它也兴奋的要死,还没开门就高兴的跳起来,一开门就兴奋的跑到电梯口,两颗大大的眼珠望着我两。
晚上估计是带他走了太多的路了,一回家就狂喝水,结果第二天早上急的想撒尿楼上楼下来回跑,直勾勾的望着床上的你们,啥时候可以带我出去尿,等床上的人有动静了,就上蹦下跳得让你带它出去,结果大早上就变成了它溜我了

杭州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当面白娘子就是被收在雷峰塔下

西湖的水,我的泪,游玩西湖的游船,可惜我们屌丝是坐不起的。看看就行了

许嵩歌里的断桥残雪,断桥我是看到了,残雪季节不对。

景色是真的美,身临仙境的感觉,来点雾气那真是绝了。

这是在杭州的美食河坊街买的,买了好几样小吃呢,就发这一张就可以了,外面是蛋糕,里面是冰激凌,还是非常好吃的。其实5月23是她的生日,蛋糕都没给她买,这个其实也是蛋糕,小小弥补一下啦。我的梦想就是带她满世界找美食吃。

杭州萧山机场—首都国际机场

带我家这个又一次坐飞机,这次去可是首都机场,可惜买的都是晚上的机票,无奈天气差,飞机又是晚点,不过偷偷的在飞机上拍了几张照片,夜晚的北京也是美得不一般!

大概夜晚2点左右到的北京,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没有了第一次坐飞机的兴奋感,也可能是白天在杭州玩的太嗨了,遗憾的是没有在飞机场拍下北京那两个大字,不然又可以炫耀一波了

DAY 2 :北京的城,故宫的谜

凌晨两点多到的北京,两个人都累坏了,一觉就睡到了大中午,急急忙忙地收拾好行李前往前门大街,前一天晚上就早早的订好了房间,房间有点烂,将就着住了一晚。

故宫

这是我们在北京吃的第一餐,炸酱面,和酱牛肉。个人评价感觉还行,只是我们南方的口味跟北方总有差别。不过酱牛肉还是非常的不错的,只是价格 还是有点贵。其实去北京吃美食没必要去美食街,去那种胡同那种小吃店,还是非常好的,又地道有便宜,味道肯定也不会差。

第一次来北京,根本摸不清楚当地的路线,只能瞎摸摸,马路分单行道,使公交车的行驶方向都变得复杂了。来来回回绕了两三次才摸清大城市的路线图,也是没谁了。后来拍了张北京地图,感觉对我这个没有方向感的人来说好像都没有什么用了。

没错这就是明清皇帝住过的皇宫,故宫,虽然我之前就去过横店翻版的故宫,但是来北京真正的故宫,就是一种雄伟庄严的感觉,想到当时建起来这座皇宫是有多爽,皇上住的地方是有多大,有能里面的有些地方自己一辈子都没去过呢。宫外就是一条护城河。去的那天,天气非常的炎热,而我们南方就是一直在下雨。逛完整个故宫基本就去了2个小时。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是3点。闭馆是6点钟。我们基本两个小时就逛完了,没有逛得那么仔细。毕竟历史这些东西是三分看,七分听。我们屌丝也没有租语音讲解器,就这样了。

传说中紫禁城的大门

宫外的护城河(原谅小屌丝还没有见过护城河)

风景是不是美得不行,只怪设备不行,还是学生党只能手机拍拍。但也梦想着以后存钱买个单反,那样拍照啥的都不是问题了

太和殿

很想感受下御花园那种百花盛开的感觉,不过印象里好像并不是这样,还是有点小小的失落

王府井大街

去完故宫真是累的不行,回去酒店的路上买了只烤鸭啤酒(啤酒烤鸭真是爽),和蛋挞(蛋挞1元一个真心赞)就当晚饭了,吃完我们就休息了2小时,不能休息太长时间了,因为北京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我们要抓紧时间去完了。
我们晚上去了王府井购物大街(才知道什么叫屌丝看都看不起的地方)。

不过对于吃货的我们来说,并不是来购物的,寻找美食才是关键。王府井的美食街,那真是人多啊,各种各样的美食也有,真是大饱眼福,但是这种地方的东西都是普遍偏贵。

这是我们买的西瓜,老板拿着一个机器直接在西瓜中间打了一个洞直接可以插管子喝也可以用勺子,还是非常的爽口的。20一个,其实也还可以接受,但是原价肯定便宜多了。

没错你没有看错,这上面串着的是蝎子,有些蝎子在上面还是活的呢,还会动,我们真是直打寒颤,真是长见识了。虽然也有听说过,但是自己亲眼看见那是另一种感觉。

是不是很惊恐,宝宝我也吓坏了,这东西确实可以吃吗

去每个地方总要吃一波他们那里的烤肉,这就是我们买的烤肉味道还行。

还有前门大街各式各样地商品

挺有名的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有很多艺人的蜡像,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看,晚上都不营业了

DAY 3 :天安门前了,红旗飘飘

小的时候总梦想着天安门广场是不是就像电视里放的那样,雄伟浩大,看了好多年的阅兵仪式,想想即将要一睹天安门广场的真面目还是有点小激动。前一天晚上临时做的攻略,决定第二天早起去天安门广场,之前就说天安门的升旗仪式是必须要看的。晚上一点睡觉,早上早早地四点的闹钟当然还是困得要死,不过还是满怀期待的去了。

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

当太阳刚刚钻出地平线的样子,夜幕悄悄离去,留下一点点的光亮

大家都在匆忙的赶往天安门广场,为了一睹这庄严的时刻。

人民大会堂

人民纪念碑

一大早被忽悠,说里面买个国旗很贵,为了显示爱国,结果被忽悠地买了。其实广场里面是没有卖国旗的,帮忙拍照留念的倒是很多。

早上看升旗仪式的人还是挺多的,围栏一圈一圈都被围满了,我们已经在五环之外了。因为什么都看不到,我家狗哥抱着我看完了升旗仪式,原来以为只放一遍的升旗仪式却惊讶的放了三遍然后才到顶,幸好还是录了视频。

毛主席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于是,看完升旗仪式走在了回去睡懒觉的路上

北京的第一顿早饭,和南方的早饭似乎差不多,越来越商业化,缺少了老北京独特的风味

回去的路上偶遇到了前门大街的游览观光车,有种老上海的味道

北京动物园

2016年5月26号的第二站,北京动物园

本宝宝自出生以来还没有去过动物园,看过的动物也就是鸡啊鸭啊狗啊猫啊啥的,这次去满心期待想去看看大熊猫

一进门口就看到动物园的指示牌,不过还是一心希望去看大熊猫

开始先去的水禽湖,有白天鹅,黑天鹅

还有不知道什么样的鹅和不知道叫什么的鸟

电视上看的长颈鹿多了,知道自己亲眼目睹的时候发现它的脖子真的长

本宝宝拍照技术不好,手机拍的根本就没有技术感,大家也就将就看下啦

毕竟都是小孩子,外国孩子和中国孩子一样都羡慕彼此手中的玩具
于是乎,两个小宝宝就交换了玩具
真心觉得外国小朋友真的真的真的好可爱

从进动物园的一开始就心心念念着大熊猫,到后来的一睹芳容,可以用四个字形容:体态臃肿
除了吃就是睡,毕竟也是咋们的国宝啦

动物园和颐和园都是相通的,机缘巧合地坐上了一座水上游艇飘啊飘就到了颐和园了
这就是我们坐的豪华版游艇,虽然路上出现了一点点的小摩擦

颐和园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随便一拍就是一张美丽的壁纸
据说这是哪哪个皇帝挖掘出来的哪哪个河

到处都是山山水水,这么大个的颐和园,走的整个人都要瘪掉了
又加上之前在动物园走的那么多路,这简直就是要累成狗啊,还好有个狗哥在,时不时撒个娇卖个萌,虽然很累,但是两个人在一起这些都不算什么了。自己本身就是个路痴,全程都是靠狗哥带路,不然走个一天也走不出去。到头来还是蛮感慨自己的意志的,竟然可以走这么多路。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在看什么,拿个这么大的望远镜,回头看看也什么都没有
也只好默默的拍下了这一张

狗哥不配合我拍照,所以我也只好默默地拿起自拍杆,东拍拍西拍拍。坐船的时候一不下心就受伤了,所以也只好拖着鞋子走路了(冷汗)

最喜欢的还是这张照片啦,伴随着落日,我自己自拍杆玩的老嗨了,狗哥倒是一本正经地捏起了痘痘
每次有痘痘叫一声狗哥,一定及时掐掉。掐痘痘的样子怎么可以这么帅,反正在我心中是最帅的。
现在距离北京回来也将近三个月了,一直拖拖拖,现在也才开始一本正经地写起游记了。

回来的路上,无聊在等地铁的时候拍的,穿上狗哥的衣服简直帅到爆

南锣鼓巷

这个是哪里呢?南锣鼓巷,心心念念了很久很久

这里的每一个酒吧,每一个店面都充满着独特的韵味,也曾幻想着自己以后开一家这样的店,和心爱的人一起,每家店都做出自己的独特风味,都有一段漫长的故事。

爆肚,在去过北京的同学口中貌似很好吃的样子,一直想尝试下,结果没有,估计和我们大浙江的出不多吧

从 南锣鼓巷一直往里走,绕过一条条繁华的街区,就是什刹海酒吧街了。什刹海酒吧街又称后海酒吧街,位于由前海、后海、西海三个湖泊组成的什刹海(又称北京后三海)周边,是北京最具文艺气息的酒吧聚集地。酒吧或在树影婆娑的什刹海边,或在安静低调的胡同四合院内,沿着后海,河两畔都 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当时大概也是晚上11点左右了,夜猫子们都开始出来活动了。

后海酒吧街

这是年轻的聚集地,是热血的挥洒地,是激情的释放地。沿着河寻找曾经在西安的酒吧的感觉,大城市喧嚣的氛围已经掩盖了往日的宁静低调,充满的也只是无尽的好奇心

沿着后海酒吧街摸索了很久,从河的一边逛到了另外一边,店门口都是拉客的年轻小伙子,我和狗哥从一家家的店门前走过,时不时往里看里面的歌手和酒吧的环境氛围。第一次来的北京的酒吧街,当然要找一个像  有曾经西安感觉的酒吧喽

走在路上,酒吧门口的年轻小伙子都会迎上来,和你说我们家的酒吧怎么怎么好,消费也不高等等等,结果一下子没忍住,我也就傻乎乎和二狗说,要不咋们去这家好了,二狗点了点头,于是乎,就被骗了进去。
和二狗点了 一杯鸡尾酒和一瓶百威,前面的一桌的大叔很搞笑,跟着台上的歌手整个人就摇起来了,我和狗哥在 后面看的乐呼呼的。
后来大叔忍不住上台歌唱了一曲《每天爱你多一点 》,背着全身家当就上台了,虽然很搞笑,不过唱的也还是不错的。

钢管舞,哇哦,也真的好屌,看的眼睛都要发绿了。

敬我们的爱情,敬我们的北京

DAY 4

鸟巢

就算是北京奥运会没赶上,也要看看国家体育馆呀,还好学生证半价

北京可以随处见到这种冰棒,2块钱一根,在北京的时候估计都忘记吃了多少根了,还有北京的老酸奶

室内全图,超级大,毕竟是国家体育馆

夜图,估计会更加绚丽吧

水立方,在阳光下还是很炫的

半个下午逛了鸟巢,再半个下午就去了北京大学。毕竟是中国著名的大学,好不容易来一次北京当然需要好好看看,俺们还是大学生呢。

李大钊的雕像,还看到一个人拿着花去祭拜他。

从侧门进去正门口出来,就可以看见北京大学的整个地图规划了,很大,绕了也很久。

大门出来的大大四个字的北京大学,咋们老北京的风格,毕竟100多年的历史了。

来这里感受独特的老北京风味,就像电视剧里的那样,有四合院,老人们在胡同里悠闲地坐着,偶尔唱唱京剧,唠唠嗑,时不时会传来冰糖葫芦的叫卖声,哇哈哈,这就是我想象中的老北京

选了 一家不大不小的餐馆,明天就要启程坐火车回杭州了,吃了爆肚,卤煮火烧,然后总的感觉就是好像也不怎么样。
可能南方人的口味与北方的略有不同吧
当然北京烤鸭还带回学校给室友吃了呢,她们也羡慕死我了。

DAY 4:俯瞰北京,不说再见

景山公园

最后一天,最后一站。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前往八达岭长城的,后来又打了退堂鼓,因为八达岭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远,都要至少坐三个小时的汽车,外加上天气炎热,早上又起不来,所以只好选了景山公园。
原价两块钱的门票还是硬生生的买了一块钱,毕竟我们是有学生证的人,一块钱还是钱

早在旅行之前就看过好多人写的北京的游记。景山公园坐落在紫禁城隔壁,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座北京城。
于是乎,就拍下了这张效果不是很好的全景图。

当时的两个二愣子,是不是很有夫妻相。话说狗哥这张照片拍的还是不错的。

什刹海

早早地逛完景山公园,总感觉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刚刚熟悉的城市,还是留着很多的不舍,总想把整个北京都走个遍。
在我的百般曲折下,狗哥答应我陪我一睹什刹海的芳容,其实就像狗哥说的那样就是后海一样,我说去狗哥还是陪我去了。

从什刹海一直逛逛就到了后海了,我根本没有方向感,全靠狗哥,其实后海就是什刹海,我还是要满怀好奇的去看看,自己也是无语了。

烟袋斜街

后海酒吧街一直走,走过南锣鼓巷,走到了烟袋斜街。这或许是我离开北京最后一天的再一次纪念吧。
离开的心情总是很忐忑,不知道说啥好。

尾声

到了离开的时候,难免都有些感触。北京,我国的首都,与第一次去西安的感觉不一样,大城市的拥挤繁华让我眼花缭乱,繁华中又带点庄严,庄严中又透着青春。从来到这座城市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逐渐了解,离开的心情总是很忐忑,因为离开也代表着分别,不知道下一次的北京行在什么时候。
感谢有个人一直带着我。我两的西安之行就也只是个偶然,于是偶然造就了缘分,缘分让我们走在了一起。西安也是我第一次远行,记忆很难忘,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种下我们的种子,逐渐的生根,发芽。
于是,我们来到了北京中国的首都,继续我们的梦。自己本身就是个路痴,脑子又特别的不够用,没有狗哥估计我的旅行之梦也要泡汤。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继续追梦

引用 二狗 的图片:

各位摄影大神们。。。佩服

2016-09-27 18:3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7 19:26

2016-09-28 06:4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