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游记

经验总结

我直接把有用的信息先写出来吧
    看完这些大家就可以再去找下一个攻略了哈哈

1.特别强调:如果不是健硕如牛的亲们一定一定要带上外套!外套!外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以为泰国常年温度都在30左右就想所以然。不管是机场还是7-11还是餐厅,空调都是20-23度而已,冻成狗!!!表示完全不能愉快的玩耍,全程鸡皮疙瘩

2.去之前一定要换好泰铢啊!!!我就是去之前跑中国银行几趟都换不到,然后看别的攻略又说去那边机场汇率还可以,所以我就放心的去了。结果!欲哭无泪!那边的机场汇率才4.7!又不能不换,因为落地签只收泰铢!!!所以我们换了1000人民币,直接就少了100软妹!所以,必须在国内换好(国内机场汇率也低),如果不幸跟我一样没换好,找找看有没有ATM用取款的,千万别去柜台兑换!(我在紫色ATM取款,汇率是5.16,然后要100泰铢手续费)
7-11遍地都是,而且可以支付宝哦!很多地方可以微信跟支付宝付款,住宿跟吃饭可以银联卡,所以泰铢不用很多,我们总共就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

3.从2016年9月27号起,落地签费用翻倍,需要2000泰铢!随身要携带4000人民币,有可能会检查,没有就不能办理落地签。(并不是每个人都检查的,不过我在厦门取登机牌的时候,被告知必须要带,因为上周有人直接被遣送回来了。结果并没有查到我,然后我们两个人那几天就一直带着8000人民币。。。)

4.关于在国内办签证还是到了再办落地签,个人觉得吧,要是时间充裕可以国内办好,这样到了就很轻松直接出关啦。不过,到那边再办也是很方便的。首先,自己在网上找到泰国落地签申请表,打印出来填好,照片(2寸)也可以先贴好,飞机上会发出入境单让你填,等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到落地签那边,直接排队,把申请表出入境单子,护照,2000泰铢,英语的电子行程单(就是机票回程单)交上。办理的人会给你一个号码,等叫号取就可以了。全程大概20分钟(前提是事先填好了申请表,一到就去排队)。

5.可以在国内买好泰国的手机卡,我买的是7天的,30左右,里面包括100分钟通话跟3个G的流量,基本够用了。先买好卡的好处就是,它会附带出入境卡以及落地签申请表的填写模板,对于英语so poor的人来说真的是福音(比如说我。。。) 不过买好卡一定要记得到泰国再激活哦。
有的攻略会建议大家租一个移动WIFI,不过我觉得不太需要。如果同行的人不多,直接手机开个热点共用,上上微信聊聊天发发朋友圈完全是OK的。如果要看电影那就木有办法啦。那边的宾馆跟饭店都有提供WIFI。

6.泰国紫外线超强,防晒很重要!去之前一定要涂好防晒。如果行李不想带太多,生活用品,防晒霜跟晒后修复可以到那边7-11买。推荐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冰凉的那款,感觉很有用哦。反正我去了一趟回来大家说我没怎么晒黑,然后我家那位直接黑了八度。

7.在普吉岛看到撑伞的不用怀疑就是中国人啦,并不是说不能撑伞,但是,一个风景秀丽,跑来度假的地方,撑着把伞总觉得有点违和感,也不方便随时随地美美的拍拍拍。所以还是那句话,防晒一定要做好,然后建议可以戴帽子哈哈。(泰国雨季快过了没事,如果是雨季的时候建议买个一次性雨衣,一来就大风大雨,伞根本hold不住。。。不过大部分都是阵雨。就我倒霉的遇到两天连绵不断的雨雨雨雨雨雨。。。)对了,墨镜真的是装逼利器,必须get!

8.不会英语能自由行吗?当然可以啦!因为我的英语也早忘光光了!普吉很多人都会一点中文的,实在不行就说点简单的英语。比如多少钱how much?入住check in,退房check out,吃完饭要结账the bill,please。只要只言片语普吉人就能懂你的意思的,不需要你说得多溜,不用担心。我还遇到一个大叔自己去7-11,问店员“这个多少钱?哪种比较好用?”全程普通话,虽然店员貌似也没听懂

9.如果是自由行不能直接到需要到曼谷转机的,要注意曼谷有两个机场哦!一般我们从国内到的都是素万那普机场。你可以直接买素万那普到普吉的票,也可以买另一个机场--廊曼机场到普吉的票。一般廊曼的便宜,我当时买的时候,两个人来回,廊曼比素万便宜了700以上。为了省钱,我选择到廊曼转机。两个机场之间距离不近哦,机场有免费链接巴士可以坐,但是你必须有另一个机场的英语的单子行程单,不然不能上车。我那时候不知道,没有打印,所以只能自己做的士过去,多花了好大一笔钱。(廊曼的免费巴士在一楼的6号出口那边,素万的不知道因为我没坐上)。英语的电子行程单可以跟订票网站客服联系,让她发你邮箱里。两个机场大概要45分钟车程。所以如果你要在曼谷办落地签,又要到另一个机场转机,那么中间必须空出至少3个半小时出来,这还不包括国内的航班晚点的时间哦,我预留了5个小时。如果不需要省钱,请忽略这个浪费时间的办法。
曼谷到普吉的机票时注意看有没有送行李重量。我买的时候泰国亚航没有行李重量的,狮航有又便宜。。。 不过,狮航有点小破。

10.关于小费。泰国是个小费国家,那边的服务行业工资很低,就靠小费生活。所以,如果你接受了他人的服务,最好还是给点小费吧(一般给20泰铢,人民币4块钱)。比如的士司机,餐厅服务员,帮你拿行李的服务生,帮你打扫房间的保洁员。。。 在餐厅吃饭,一般是在位置上跟服务员说要结账,然后服务员把账单用盘子托过来给你,你看了价格把钱给服务员让她帮你结账。然后她再把找零拿回来。正常情况是在托盘里放下小费然后再离开。 当然,不给也没事,不会拦着你要的。(江西冷那边吃了两家,都有加了百分10的服务费!所以我就没给小费

11.关于特产。青草药膏跟榴莲干,平时逛的时候就要比下价格,每家价格都不一样的,看到便宜就买买买! 机场免税店的比较贵!!!不要问我怎么知道。。。  如果你要买衣服啊化妆品啊什么的,倒是可以到免税店。江西冷单家店满2000泰铢是可以退税的,不过屈臣氏的不行。。。 不要问我怎么又知道。。。 心已碎

12.如果没有水下照相机又不想租但是又想深潜的,建议可以定某宝七加的皇帝岛深潜,我看了好多,就他家有送30张照片(教练帮你拍),不过你要自己带照相机的SD卡过去。(七加麻烦给广告费,谢谢。悲剧的是因为天气原因,我的深潜被取消了。。。买的潜水袜在嘲笑我

13.关于游玩的项目选择。个人强烈推荐西蒙人妖秀,门票某宝才40多,真的物超所值哦(观看期间不允许拍照)。据说斯米兰超级漂亮,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它不开放,所以我们错过了。。。 然后就是攀牙湾有漂流以及皮筏艇两种一日游,都不错看个人喜好。各种游玩项目都可以在某宝上预订,司机会直接到酒店接送,很方便哦。对了,马杀鸡当然必须体验一下,力度可以选择(建议怕痒的要在按之前说好,不然好尴尬的,按摩师一碰到就各种缩各种躲。。。 比如我。。。 )
还有深潜。。。虽然我这次没能体验,但是真的强推啊!!!

14.如果住芭东,建议住在西蒙人妖秀跟江西冷的中间。这样一来,不管你去海滩,还是江西冷(big C),还是班赞海鲜,还是酒吧一条街,还是西蒙人妖秀,全部都可以走路过去(20分钟内)!(班赞海鲜市场跟酒吧一条街都在江西冷附近)

15.关于花费。我们定的特价机票,两个人来回总共不到3000,住宿有好的有普通的,5天总共1500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两个人花了9500。所以,打算去玩的话,最少最少人均5000。
省钱的方法就是提早订,特价机票特价机票很重要!!!
再则就是要淡季出游(11月到3月为旺季,降水少。4月到10月淡季雨季),不过淡季是他们的雨季,很有可能会因为天气原因取消海面活动。淡季住宿比旺季便宜点。当然,他们住宿可够选择的价位非常的多,便宜的一天几十块。贵的一天上千块。如果多人出游,可以住那种两房一厅三房一厅的别墅,还会带泳池,超漂亮!平摊下来每个房间也就几百块,非常划算!(我们就两个人出游,没有机会享受)

16.最后,出去前记得买保险哦!为了更尽兴的游玩!!!(嫌麻烦可以直接支付宝购买)

好吧,大概差不多就那些了。接下来是我自己的游记啦,因为天气原因我玩的地方比较少,没什么参考价值。想看攻略的可以移步下一篇了哦! 希望我上面的小结能够帮到你们

正文开始~

一直想去有碧海蓝天的地方,在普吉岛巴厘岛犹豫了半天,最后选择了普吉岛,因为比较近
    因为我们都是比较喜欢悠闲的人,所以选择了自由行。

定的时间是9月18号到23号,说是6天,其实只有4天。。。 头尾两天全在飞机上了。。。

大概提前了一个月做准备。机票是在每个购票网站对比完找了家最便宜的买。住宿在BOOKING跟AGODA定的。一日游跟接送机跟人妖秀跟SPA跟手机卡都在万能的某宝上解决。

等待的时间总是难熬。好不容易等到17号晚上,收拾行李!

9月18日

上午10点,向机场出发!
    顺利的换了登机牌

飞机晚点了。因为我们到了曼谷要办落地签,还要到另外一个机场转机,虽然中间预留了5个小时,但还是好担心到时候来不及!幸好一个小时后我们出发了,应该来得及!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曼谷。因为着急,我们一路狂奔到了落地签的地方排队,路上忘记拍照了

反正基本上都有中文标识,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不会走错的,因为出海关之前必须经过落地签的地方。准备好护照,1000泰铢,落地签申请表,2寸的照片,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让你填写),开始排队。因为我们在国内没换到泰铢,所以我们兵分两路,我先排队,某人去兑换泰铢。上交完材料后,会给你一个号码,坐等叫号。大概等了5分钟就拿到了签证。落地签全程大概20分钟。然后出关,取行李。

事先看攻略的时候有看到免费机场链接巴士,问了一下必须要有另一个机场的英语的电子行程单。由于准备不够充分,我们坐不上巴士,只能自己打车。。。 然后郁闷的事情来了,的士司机说很远,需要700泰铢,我一下子忘记泰国需要砍价,就答应了(大概需要500泰铢,我多花了200.。。。)

等我们到达廊曼机场,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小时,赶紧先拿登机牌。然后找地方吃饭。看到一家奶茶店,赶紧来一杯,味道还不错哦!(到普吉完全找不到奶茶。。。只有咖啡跟果汁。。。)

晚饭是在7-11买汉堡解决的。因为不知道吃什么好,放眼望去都是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赛百味。。。。 7-11结账完都会主动帮你加热哦。

解决完晚饭,我们又要继续飞了

泰国这边登机是按座位号来的哦,一开始是1号到20,完了是30.。。。
    狮航的飞机超级窄! 然后提供的餐点是一小条巧克力威化跟一小小小杯水。。。。有点囧哈哈哈

飞行途中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好可怕。。。
    幸好前排两个女生一路都在搭讪她们旁边的泰国帅哥,让我转移点注意力。。。真的是一路啊,一个多小时都在搭讪。。。
    不是我想偷听,是她们声音太大了。其中一个很直接,跟那位男生说“你好帅”(下飞机我看了一眼,并不帅。。。) 最后两个女生要到了男生的手机号码身高啊什么的。。。 然后女生一直说我们国内没有非死不可,要给男生发信息,让男生一定要等啊,然后!高潮来了,女生问男生是不是单身,男生说他有女朋友!!!
    不过,那两个女生的英语超溜,全程无障碍!(因为她们声音很大,然后用的单词又常见,所以我基本都听懂了。。。 但我讲不来)

下了飞机,来到约定的接机地点,有工作人员接头。等了两分钟司机就到了,往芭东出发啦。

机场到芭东还挺远,大概快一个小时。开始的路还挺平稳,不过快到芭东的时候,各种环山路。。。 大车小车摩托车速度都很快,一开始觉得有点害怕,不过还是安全到达了宾馆。(接机的好处就是方便。。。 如果要省钱,机场有mini bus,貌似一个人一百多泰铢可以到芭东)

说真的,曼谷机场沿路给我的感觉像个城镇,普吉给我的感觉像乡镇,如果不是旅游产业那么发达,可能会很穷。。。

司机直接送我们到宾馆门口,给了他40泰铢的小费。

宾馆是之前就订好的。叫做你好芭东。跟江西冷西蒙人妖秀在同一条道路上,超级方便。
   把东西放进房间,我们就去了7-11买东西,可以刷支付宝哦,汇率还可以,5.18左右。’

来点宾馆的照片,前后两栋都是,前面的一栋一楼是餐厅,后面的一栋一楼是入住的前台。

选择这家的原因是便宜而且到哪里都方便而且有泳池(结果我们并没有用上)。。。住了三天一共人民币250左右哈哈。 (因为我们后面两天住了一个一天700,一个一天500的。所以前三天要省一点)
    感觉还不错,比如家好

第二天定了一日游,赶紧洗洗睡觉啦~

对了,普吉这边的酒店(不知道是不是整个泰国都是)都会把被子的下方压在床垫下面(压得死死的,抽都抽不出来),睡得很不习惯,  想抽出来又觉得被压在那边会不会脏脏的。。。

9月19日

今天是攀牙湾一日游,约好司机8点来接我们,所以我们7点起来洗刷刷,打算早餐去7-11解决。结果谁知道7点半的时候司机到了。。。 我们只好空着肚子上了车。

车上已经并排坐着一男一女了,目测也是中国人。但是很奇怪的是,一路上他们没有交流半句话。。。

来接我们的保姆车(面包车样)底盘超级低,大概离地面只有5厘米。然后,接下来我见识到了泰国的减速带。。。 高度应该不到2厘米。。。这种减速带在我们中国,车子应该都是加速开过去的吧
    然后我们的车每次要过减速带,速度都降到估计只有5。

经过快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一个集合地点,工作人员让我们等候,边上有咖啡跟小饼干可以自取。小饼干味道还不错

等了大概快半个小时,陆陆续续好多旅客到来,最后我们终于出发了----走路。
    沿着公路往前走,就到了一个码头。我们一路开启自拍模式。。。
    然后看到了这边的交通工具,原谅我不知道这个叫啥,但是跟印度有异曲同工之妙

沿着码头上了一条上下两层的船,导游小哥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跟我们介绍一天的行程安排。
    船上有水果饮料,免费取用。

今天的天气一般,虽然头顶看得到蓝天白云,但是另外一边看得出来正在下雨。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在海浪的摇晃中到达了第一个景点--007岛。
    导游就只说了一句话:上去拍照,半小时后集合,超过5分钟不等!
    好吧好吧,拍照喽~~~~

原谅我没有风景照。因为我总觉得没有人的风景照只是明信片~ 虽然好看,但以后也不会再看了嘿嘿,所以我的照片基本都是人物照啦啦啦~~

半小时很快的过去了,还没拍够呢

我们回到了船上,厨师帮我们准备好了吃的,还不错哦

我们一边吃一边朝下两个景点出发。原谅我不记得是什么景点了。。。

两个都是皮筏艇的活动(皮筏艇有专人帮我们划),其中一个景点是蝙蝠洞,臭臭的,据说是蝙蝠排泄物的味道。洞里有的地方很是狭小,需要整个人躺倒才能过得去。
    期间划船的小哥一直主动要帮我们拍照,超热情啊。。。 所以最后结束的时候我们给了100泰铢小费(不过大哥拍照技术不是太好,好多都是黑的见不到人

接下来又是一波照片袭来

结束皮筏艇的行程,最后一个活动是跳海。。。
    好吧,是从船上跳到海里游泳~ 参与的人不多,因为开始下雨了~~~

于是我们开始往回走。海面上的雨很好玩,看得到下雨的边界,我们被雨追着跑,无奈还是被追上了。雨水喷了我们一身全湿了。。。

皮筏艇期间,有人帮我们拍照,我们猜想照片应该是在一开始等候的地方让我们买。不过我们还没进去那个集合点,送我们来的司机就出现了,半路把我们劫走,没机会看到那些照片哈哈哈

对了,一天下来,我家那位跟同来的那个男生搭上了话,知道他们是结婚一年的小夫妻。我想应该是吵架了,所以一整天也没见那个女的开过口,一直板着脸,她老公跟她说话都不理。

顺利回到了宾馆,洗了个澡,我们决定去芭东海滩走走。大概20分钟。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因为这边有酒吧一条街有购物广场。。。 但是芭东海滩是最不漂亮的海滩,海水也不太干净,感觉厦门白城比它好点。
    所以我们就看了看而已,表示我们有来过了。

晚饭在江西冷附近一家叫两兄弟的饭店吃的(大众点评好评第一),味道还不错,普吉有一道菜很出名---空心菜哈哈,不过味道我觉得还可以,我家那位觉得一般。菠萝饭确实可以尝试。

吃完了饭,走路去看西蒙人妖秀。想到可以看到人妖好激动~~ 不过没想到,最后不是人妖让我激动了,而是里面一个男舞者让我全程目不转睛!!! 好帅哈哈,他一直保持着微笑,两个小酒窝,好甜~~~

观看期间是不允许拍照的,工作人员会一直巡逻。

表演确实很好看,一个多小时让人意犹未尽。

结束后演员们在出口等待合影。合影是要给小费的。网上攻略说40泰铢就可以。但是我看了下基本每个演员手上拿的都是100的泰铢。因为我没有100面值的,又不好意思用20的凑,所以最后没有跟小帅哥合影。。。
    有个人妖长得好像吴莫愁!!! 我家那位最喜欢那个

看完表演回宾馆的路上,看到卖红毛丹的,6斤只要100泰铢(20人民币),于是买了一份

结果。。。不好吃。。。 最后被我们抛弃在宾馆里了(每个人只吃了几粒)

话说来之前都听说泰国的水果很好吃。结果来了以后觉得很失望。可能平时台湾水果吃多了,一点都没觉得有比较好吃。唯一觉得比较好的是榴莲,但是也没有比国内便宜(big-c与超市对比价格),而且我们都不是榴莲控,尝试了一次就没再买了。所以所谓的拿水果当饭吃并没有出现。。。(菠萝蜜还没有我们自家种的好吃)

看完人妖秀的时候接到了电话,通知我们因为海浪太大,明天的皇帝岛深潜取消了,真真欲哭无泪

9月20日

由于今天的一日游被取消了,所以早上睡到了自然醒。。。

到江西冷解决了午饭,回到宾馆租了辆摩托车准备环岛一日游。出租是按天算的,250泰铢,油要自己加。

我们路过了卡伦海滩,卡塔海滩,不知名的各种海滩。。。天气给力,景色真的超漂亮
    还路过了king-power王权免税店,真真只是路过,在摩托车上跟它合了个影。还路过了骑大象的地方。还意外路过了查龙寺,拍了好多照片。
    期间因为下雨,在路边一家小酒吧喝了瓶可乐~~

一大波照片

在路上意外看到了我们大工商银行的广告牌,想给它点10086个赞!

讲真,骑摩托车一开始挺兴奋的,风景也很漂亮,但是从下午2点到下午5点多就有点受不了了,只想着赶紧回去回去回去。
    所以后面我们就纯赶路了,没有再继续拍拍拍。
    回到宾馆已经6点多了,整个屁股都快散架了。。。 赶紧上去洗漱。

因为实在太累了,忍不住趴在床上。。。 然后就睡过去了

等我们准备妥当准备重新出门,已经七点了。原本打算今天晚上吃班赞海鲜的,但是因为8点半的时候SPA会派车来宾馆接我们,担心来不及,所以最后放弃了海鲜,直接在宾馆一楼解决晚饭。(其实放弃海鲜并不怎么遗憾,作为海边长大的人,鱼虾蟹是餐桌上常见的东西)

晚饭吃的四种奶酪披萨跟烤肉,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不久,司机就到啦,把我们接到了东方SPA

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张表格填写,上面罗列着你是否有高血压外伤晒伤等,按摩的力度有轻中重可以选择,还可以标注出等会哪些地方要着重按摩,哪些地方需要忽略。我好后悔需要忽略的地方我没有打钩,因为我不知道我的大腿怕痒。。。 按摩师一碰到我就控制不住到处躲,超级尴尬。。。

按摩持续了两个小时,每个地方都过了一遍,力道也刚刚好,非常舒服。。。 全程一直想睡觉又不好意思

结束了马杀鸡,我们决定散步回宾馆。路上看到烧烤摊(油炸的),点了个虾跟香肠,结果那个虾其实只是面粉,不好吃。。。

回到宾馆,决定喝点小酒,普吉这边到处都是喝啤酒的人。我们喝的是rio类的酒精饮料,味道也一般哈哈,蓝色的比黄色的好喝一些~

9月21日

今天要去苏林海滩啦。
    起床收拾东西退房,顺便问了老板搭突突车过去大概需要多少,老板说的士600,突突400左右。

先去江西冷的屈臣氏买了一堆的东西,然后吃了午饭以及白菜价的DQ。好后悔前两天怎么没吃DQ呢(甜筒不到人民币5块钱)

离开芭东的时候在下雨。那时候并不知道接下来每天都在这样的天气。。。

素林海滩人很少,选择这里是因为这边的无边泳池性价比最高!!! 可惜在下雨。。。 没能好好的享受。来一波酒店照片以及趁着雨停拍的无边泳池的照片。。。  再次表示好遗憾!!!我的无边泳池,我的600人民币

晚饭是在离酒店大概一公里外的小小小村庄吃的(其实就大概10家左右的店面),饭店里面有一只很胖很萌的猫猫~~
    下着大雨。。。 我们最后淋着雨回去的

因为下雨,我们在泳池边上吃零食玩手机聊天。。。 愉快的度过了一晚上。。。(不愉快啊摔,我的无边泳池

9月22日

酒店提供免费早餐自助。
    吃完后我们退了房间在酒店门口找了辆的士准备转战卡塔海滩。这也是我们普吉行程的最后一站。可惜,依旧在下雨。。。

来个自助早餐的照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家酒店。
    这家酒店的环境很好啊,房间也非常非常漂亮。

我们放下行李,就一路拍拍拍到了海滩上,然后晚上回到酒店还泡了个温泉(房间自带)

原谅我越写越简单。。。 因为写到后面觉得好累,而且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 就多放点照片吧

9月23日

上午9点的飞机,在某宝上定的送机要求要提前3个小时,所以我们5点就起床了。。。

这么早注定了我们一天都是浑浑噩噩的。。。

从普吉机场到达廊曼机场。找到了搭乘免费巴士的地方,在验证了我们手上素万的机票行程单后,我们的手上被盖了个章。。。

感觉好像检验合格的猪^(* ̄(oo) ̄)^

在素万机场免税店扫荡了点特产跟化妆品,普吉再见~~~
(免税店特产贵。。。 方便的话可以到普集镇买,比芭东便宜)

虽然有点虎头蛇尾,但是游记终于是写完了。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好伤心 没人理会

2016-09-28 13:1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8 14:26

引用 daillianjing 发表于 2016-09-28 14:26:01 的回复:

回复daillianjing:不快点写就忘光光啦!加油!

2016-09-28 23:4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