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尘世,心飞在天堂 等你,在泰国 我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

Beginning⊙ω⊙“”

而人生天地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的行走,走在各地的大街小巷,听律动,体悟世事民情

第一次游记说明

哈哈哈,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无数次想着能去外面走走。很多年前,错过了一次去澳洲的机会,当时难过的稀里哗啦,这次的旅行终于全部补上了。
   啦啦啦,笑得花枝乱颤。
   所以,我这么说的意思就是可能本次写的像流水账,毕竟第一次啦,没有经验,也是可以原谅的对不对,至少思路是清晰的,大家就不要过于讲究啦。现在决定以后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会认真写一篇哒,慢慢积累,慢慢进步哟,也希望此帐号可以不断成长……

本次旅行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所以在跟团游和自由行中纠结了很久,但也考虑到是第一次,最终还是选择了跟团行。对比了多个行程,感觉都没有多大区别,所以选择了一个价格比较低的⊙ω⊙……好吧,其实是超级低的。定完之后,翻看攻略,便看到无数黑导游,当时心里真的挺害怕的,但报都报了,只能去了。尽管担心,可却还是无限期待⊙ω⊙……

了解更多,可以加本人国内各大社交帐号
  微博:炖个鸡蛋拌蘑菇⊙ω⊙……
  QQ:948916685⊙ω⊙……
  微信:WALDEINSAMKEITX

ATTENTION PLEASE

先说注意,然后放图,结尾有彩蛋

旅行的各项注意事项

关于抵达

本人跟团旅行,机票由旅行社提供,搭乘香港航空,机型A330算是双通道的大飞机,只是座椅不太舒服,但总体的感觉还是非常棒的。如果自由行也不用担心太多,看到某哪儿网上上海来回曼谷机票只要800RMB,很便宜。所以自由行,其实也不难,经常外出的完全不用担心。最关键只要留足时间就一切OK啦。宁愿等也不要赶哟。我们这次飞机中转了香港,说实话,本人并不觉得中转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情,在机场上面,总会有各式各样的故事发生,能看看行色匆匆的行人,也是一种乐趣。

关于签证

泰国支持落地签价格为200,不过九月二十七号以后似乎已经涨价了,现在好像370不知还是470,相关政策要求随身携带5000+的RMB或者等值货币。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入境卡,旁边连着出境卡,自己填好哟。本次跟团,所以全是领队写的,可怜了我的英语功底被封印了啊。
  泰国人做什么事情都很慢,过境就更不要说了,海关一边看你签证,还一边聊着天,看着都让人着急。耐心在此处是必须的啦,两个小时是至少的啦。
  当然我们凌晨五点到的,恰巧那天人又少,我们十五分钟就入境了,还是十分激动的。
  这样的事情我只能说一句,可遇而不可求哈。
   对了,离境卡要保存好,丢了要补100RMB

关于交通

我们跟团,所以全程大巴,但机场出口处有整排的租车服务,只是泰国为靠右驾驶,熟悉起来可能要一段时间,具体需要什么也不是十分清楚。出租车到处都是,大都为黄色绿色和粉红色。一般司机人都很好,和他说by metre,一都不会被坑。曼谷有轨道交通,但不熟悉泰语的不建议坐哟,否则你可能会迷路。
  泰国摩托车开的飞起来,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关于物价

东西大多和国内差不多,也有特别便宜的。我们换了一万铢三个人七天没用光(当然有些娱乐项目用的是人民币),自由行带的需要更多哟。机场有ATM机支持银联,VISA和master card,十分方便。

关于住宿

我们听从导游安排,只有最后一晚在市区,其他只是机场边的酒店,在芭提雅住在一个海边酒店内,干干净净,也还不错,可能有点冷清,其实也还好。自己出行推荐大家用trip advisor ,booking,和airbnb都有便宜的好房哟。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什么都需要消费。不用很多,一般二十铢。酒店也要哟,离开时放在床头柜上就可以。当然按摩什么的需要多一些,在50到100铢,结束的时候给技师即可。
  也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放硬币。我当时也不知道,在二十铢之外还放了一个一元硬币,想表示国外友人的友好,结果就被拒收了,回家后才知道,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这么给他们,怎么可能会收你呢,所以在这儿要和那位旅店的人say sorry了。所以只能是纸币,一定要记住。

关于食物

团餐一般不怎么好,不过不用担心,那边有各式餐馆,路边摊也十分诱人,选择多到没朋友,足够滋养你的胃。不过初来乍到,不要吃的太多,吃坏肚子很麻烦哟,还会影响行程。

关于服饰

除了大皇宫和阿南达皇家御会馆,其他地方想怎么穿就怎么穿。皇宫和御会馆要求严格,男士必须长裤不露肉,女士必须是过膝盖的裙子。实在没有也不要紧,随处都有大象裤和围裙,价格也便宜,有了它,绝对没问题。

关于其他

有不舒服及时吃药不要拖,就医会非常贵,泰国人对自己国民的就诊费只有象征性的几十元,二国外游客哪怕小小一个感冒也要2000+

大皇宫门口有宣传法轮功,不想回不了国的最好别拿,被抓到很麻烦的

嗯嗯,似乎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好吧准备进入正题啦😄。

深度泰国透视

出发

第一天~上海-香港

家里在江苏南通,便选择了从上海走,九月九号中午,我们坐上了前往上海的大巴,一个半小时来到了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结果吧唧,突然发现了要在浦东国际机场集合,幸好提前了好多,便乘坐轨道交通二号线,横跨了整个上海,从上海最西边坐到了最东边的机场。有经过了一番等待后,终于办完了托运,安检,进入了候机大厅。此时已经晚上九点。

十点半左右,坐上了飞机,我们乘坐了香港航空的飞机,听着香港空姐空少们蹩脚的普通话和溜得一塌糊涂的粤语,能说什么呢……飞机会在香港中转,就这样飞了两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香港国际机场⊙ω⊙……

连接香港国际机场两航站楼的地铁,可以站在最前面看轨道全景,帅

第二天~香港-曼谷

又等了一个小时,我们再次坐上了飞机,前往泰国-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到了机场后,领队帮我们办过了落地签,拿完行李,我们便来到了入境处,听领队说,泰国人喜欢慢慢的做着一切的事情,还说过境至少要两个小时,心理不禁又吓出一身冷汗,结果那天然特别少,我们只用了十五分钟就入境了,心中总算定心了,坐在回酒店的大巴里,感受一份来自异域的别样繁华。就这样,在凌晨四点,我们总算漂洋过海,开启一段旅行……

来到酒店,天已经亮了,上午的时间提供给我们休息,但我没能闲住,也早已没有了困意,于是第一次来到了异国他乡的便利店,东西价格其实和国内差不多可能稍微便宜点吧,但想着下午要出去,没有买多少,回到酒店,看到了电视在放CCTV的内容,心中又是一番激动。

吃过午饭,便乘车前往大皇宫,卧佛寺,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泰国人的方方面面,让我欣赏的是泰国人的处事哲学和生活态度,泰国是佛教第一大国,佛教作为第一大教,对他们也产生的一种独特的影响,性格温和不紧不慢是他们留给世界的名片。虽然同为佛教但泰国的佛教却和国内有着本质的区别,中国佛教,讲究先度己人,在度己,而在泰国恰恰相反,自己活的好了,才去给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因此泰国的父母不会给孩子们买房,相反的,他们更愿意带孩子们去世界各地,看各种文化,这也是我所赞同的育儿理念。说到房子,泰国房价实在是太便宜了,在曼谷,两百万就能够拥有一套带泳池的公寓,如此价格,在国内岂能有此非分之想。

日本对这里的影响非常大,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泰国政府为了保护民众的安全,与日本签订了各项经济上的合作措施,所以我们在大街上所看到的,全是日系车,而便利店文化,也在此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终于到了大皇宫,宫内着装要求很高,本以为七分裤就可以,结果还是被拒之门外。没办法,30元买了一条大象裤,套在外面才得以入内。女性一定要穿过膝的长裤哟。
  作为泰国皇家御用宫殿,金碧辉煌自然是少不了的,虽然没有北京故宫如此的磅礴大气,十分钟就能走完的一圈里也多了分属于他独有的秀丽。里面的东西样样价值连城
  影响最深的是宫中的讲解员,一位泰籍华人。她的生动讲解,让我的思绪随她穿越百年。从她口中得知,泰国也是有《西游记》的,只是故事内容完全不同。讲述了两个国王抢公主的故事,虽然奇特却也代表了一个国家独有的文化。
  大皇宫旁边的玉佛寺里供奉着泰国至上的国宝, 一尊由整块翡翠,精心雕刻而成的玉佛。国王特别为它定制了三套衣服,也代表了泰国的三个季节。
   在玉佛前双手合十,虔诚祈祷,许下自己的愿望,希望一切梦想都能成为现实。

传说中西游记里被孙悟空打败的天王化身做皇宫的保护者……

来到卧佛堂一定要脱帽,摘墨镜,拖鞋哟,门口有圣水堂,可以用莲蓬滴淋,保佑平安健康

这,就是泰国的第一大国宝,三件纯金袈裟,帅到没朋友……

泰国国徽上的图案,看了半天愣是没知道这是什么(┯_┯)……

出大皇宫后,沿街会有很多摆摊的小贩。大都出售各种水果,水果的价格不贵,一大盒菠萝蜜只要一百铢,有一种水果棒冰特别好吃,而我独爱那椰子口味特有的清甜。椰子是三十铢,国内绝对没有的价格。泰国人爱吃榴莲,喜欢那份独特的味道,价格便宜,当然更多人选择,但榴莲绝对不能带入旅馆的,独特的独特的味道,会让很一部分人垂涎三尺,却也能让另一部分的人退避三舍。

菠萝蜜则是我的最爱,这么一大盒100铢,也算很便宜了。

接着我们搭船游览了湄南河,看到了那群相对贫苦人民的生活,也让我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属于这个国家的情怀。湄南河很脏,表面漂浮了各种树枝树叶,给人凌乱的感觉,可郑王庙前,那成群的鸽子和水中向人们取食的鱼儿,让我对这条河多了不少的好感。洁白的花环,代表当地人民对我们最好的祝福。

河里全是鱼哟,不怕人,就知道吃,问船家买了一大条面包喂它们,吃的老欢了。

这是我们的第一天,匆匆来到这个城市,刚刚瞥见这里的一角,却突然发现,对它的情感,是这样复杂(╯3╰)……

第三天~曼谷-芭提雅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迫不及待的离开酒店,想到外面看看这个神奇的国度,跟团的坏处,无法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住的较偏,却也别有滋味,街边的小摊,以及辛劳的人们,让我看到从梦中新来的曼谷

随处可见的佛庙,化缘的僧人,组成了奇特的泰国符号。

吃过早餐后,搭车前往芭提雅,途中经过龙虎园,感觉和动物园差不多,看看老虎,鳄鱼,也没有什么特别。

典型的泰国小伙,超好的代理导游,虽然不会说中文,有他陪着却很安心。

刚出生的小老虎

训虎表演,被这只老虎的姿势萌到了

鳄鱼表演就刺激了,图中泰妹,把头伸进了鳄鱼嘴中,心里真的吓了不行,还最后没事,不过听说也有被咬死的人,虽是意外,却想想就可怕。

我们骑了大象,五十铢一人,可以绕丛林一圈,粗糙的皮毛掩盖不了大象可爱的性格,也超聪明。途中我帽子被树枝打落,当我急着用英文解释的时候,大象用鼻子帮我捡了上了,顿时被他的机智震惊。对了,付了钱,也千万别忘了给小费哟,这也是一种尊重,不在多少,只是心意。

这个就不是很有意思,一群猪赛跑有什么好看的啊……但旁边坐了两个印度人,他们热情的问我们问我们从哪里来,也就这样收获一份别国的友情。

老虎园过后,我们前往富贵黄金屋,这里讲述了一个土豪孝子的故事。一个有钱的华裔商人,为了爱母而建造的海边庄园,据说泰国80%的有钱人都是华裔,而中国人在哪儿的勤劳苦干,也为自己积累下了无数的财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此开阔,心旷神怡。

黄金屋内,供奉着泰国国王的画像。在这里,人人心中有国王,而国王在这儿也代表了一种责任,需带给百姓幸福与安康

金碧辉煌的内部装饰,以及千篇一律的泰式舞蹈。

随后,我们观看了泰拳表演,第一次知道泰拳是从《泰囧》开始的,其实和普通拳击没有区别,花二十铢,可以带上拳套,上台表演拍照,很划算哦。

遇到类似骗人的书画拍卖,虽然字写的好,但不建议够买哈

一天的行程差不多便宣告结束,晚饭后我们便来到了著名的芭提雅市,整个城市的节奏开始变得欢快起来。我们体验了经典的泰式按摩,按摩带去了一天的劳累与疲倦,按摩完,体验鱼翅燕窝,鱼翅一般,燕窝放在椰子中感觉是超棒的,冰冰凉凉,爽翻。芭提雅海边的夜市,我们也购置了回家送人的一部分礼物(一个小建议:这边的东西是整个旅程中最便宜的,不要犹豫,喜欢就带回去咯,后面去了免税店里,吃的东西都死贵,十分不划算。大致价格青草药膏三大一小最便宜两百五十铢,大部分三百铢,榴莲干是180铢,牛奶洗面奶120铢)。

夜宵也很丰富哟,可惜没有更多照片了(┯_┯)……

第四天~芭提雅

我们住在海边,第三天起了个大早,想看看一座区别曼谷的城市沿着海岸线一直走,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度假公寓和别墅,路上有骑行的老外和化缘的僧人。这里是西方人的度假天堂,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们,老外喜欢在这里住上两三个月,也催生出了三租的服务。一间房,一辆车,以及一个老婆。没错这里就是这么开放。路上会有超多的狗狗,他们十分温和,也只是帮你当做匆匆过客,不予理睬。

LATTER,我们前往渡口搭船,登上金沙岛,享受阳光与沙滩。

我们先来到了一个水上平台,这也是最精彩的滑翔环节,这里就会提现跟团的一个缺点,价格不透明,我们乘坐花了八百铢,船家安排我们飞了一圈,时间不长。而在其他非固定的地方,价格是五百铢三圈,受骗有些难受。但不管怎么说,飞在天上,看远处的景色,真的超美。滑翔伞有两种模式,可以供你自己选择,点水和不点水。我的建议是点水,超级爽,虽然可能会满口海水有些难过。

接下来,坐了半个小时的船,便来到了金沙岛。
  我还玩了一个海底漫步,这个不推荐,就在水下走一圈,和潜水有本质的区别,价格也很贵,香蕉船和摩托艇会好玩些。
  然后登岛之后,便是沙滩白云还有比基尼,如此之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小丘陵上还有金色的佛像,阳光照耀金光闪闪。

下午便原路返回,接下来花了三个小时,做了一次全身的精油Spa。
  这还有什么可以说,一个字,爽。

我们登上了太平洋观景台,俯瞰芭提雅全景,整座城市尽收眼底,给人一种辽阔,一种宽广。

在太平洋观景台上,看到了五世皇的塑像,据说有一百个老婆,但也同样受人爱戴。

每晚的六点山顶会准时奏起泰国国歌,以表对泰国王的尊重和致敬。当歌声响起的时候,原地站立,不要乱动哟。

AND THEN,我们乘坐船来到了东方公主号。
目的很简单,玩,看人妖。
这里人妖都超级美,拍照很便宜,二十铢一张我也拍,可以摸胸哟,觉得她们一次会赚好多。
我也拍了一张,哈哈哈,露出邪恶的笑。

什么,想看我和人妖的照片,没门,哼哼(。ò ∀ ó。)……

芭提雅夜晚风光,怎么有种好莱坞的感觉?

芭提雅是一座以性文明的城市。所以,我们参观了风夜步行街,无数酒吧聚集于此,路边更有这各式各样穿着暴露,心安妩媚的女子或者半女子,带给芭提雅,一份属于自己的激情澎湃。也在这静谧的夜色中,多了几丝娇媚。

好吧,最黄最暴力的一部分,6996成人秀,其实也没有什么,但看的人超多,全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哈哈,心里那叫一个空虚啊。
  要注意的是,会场里面是绝对不可以拍照的,无数个摄像头,被抓到会死的很惨哟。

泰国街边随处可见的货币兑换处。

就这样,又是一天,充实,却没有一点点的疲倦。
回到酒店,听海浪拍岸,海风回旋,这一夜,注定无梦( ー̀εー́ )……

第五天~芭提雅-曼谷

第五天早上,选择继续逛海边的那条街。
  遇上了,刚刚从海中捕到的鱼虾,这价格,这新鲜度,就是赚到啦,当地大妈英语不标准,却会很热情的拿着计算器帮你按出价格活着的超大虾六十元一斤,我们买了四个带到酒店煮熟品尝,实在是太美味了,第一次给了我安居玉秀的欲望,甜糯厚实的口感,棒。(没有带锅也不要紧喲,在卖虾的地方提供锅可以帮你煮熟哟)

我们在芭提雅呆了两天,第五天的早上我们便乘车回到曼谷去了。
  路上,参观了被遗忘的国民党军人93师的住所,虽然是几十年前的故事了,但那份记忆却始终记忆犹新。现如今,住在那边的人们,已是那群军人们第四代的传人,可他们却依然活在水深火热中。没有国籍,不被大陆人们人可,只能是难民一样呆在固定的圈子里,没有自由。只能向我们哭诉,以寻求丝丝安慰。
  我能看到团队中有些人看到这些,眼泪已满眼眶,历史无声,诉说此番故事。我想他们过去一定是军人,听说过这样的故事,也在此刻,将这种虚渺化作真实。

热带水果园,奇怪的格式水果,给我们吃的就别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从芭提雅曼谷的车上,看到与道路平行的铁轨,而在那铁轨信号灯里,感觉到的是其中的沧桑与魅丽。

拜过四面佛,祈求美好的生活,而四面也包含了爱情,地位,财力等四个方面,为当地人民信赖。而四面佛和谢霆锋的故事,就不多说了,自己问度娘吧。

作为低价团,那么回扣一定是购物点来的,本抱着浪费一下午的想法准备投身各个购物点怀抱的我得到了突然的惊喜,
  A BIG SURPISE。泰国政权交替,而军方正在整顿旅游业,蛇毒中心皮革城,乳胶枕头,鱼翅燕窝统统被责令停业整顿,我们尝试进入蛇毒中心,却被拒之门外。导游最终也放弃挣扎,带我们去了本次旅行的唯一一个购物点,皇权免税店。
 一个下午泡在了皇权免税店里,买了些欧莱雅回家送人,衣服表什么的确实便宜,但零食超级贵。
  多说一句,皇权免税店里吃了晚饭,自助餐,还是不错的,大虾三文鱼海虹哈根达斯,想要多少有多少(。ò ∀ ó。)……

这个免税店是泰国国王的产业,而店内营业的利润也必须缴纳给国王,除此以外,泰国王也拥有了许多其他的产业,                  加上纳税人的税收收入,泰国国王也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皇室之一

看得起中国人嘞

国产华为也可以红遍世界哟。价格,当然是国内最便宜。

很多的中国人,在这里买买买,再次向世界证明自己“财大气粗的实力”。

由于一下子少了如此多的购物点,行程便一下子松了许多,早早的七点便来到了酒店。最后一晚,我们入住了曼谷市中心的一座酒店。因此,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那个最真实的曼谷

通往机场的地铁站,和国内不太一样,它藏在了街边的店铺内。

经过麦当劳,进去买了冰激凌,看了半天,对着满墙的泰文一脸懵逼,想说英语却一下子忘了,还好,左后总算想起了。想到自己第一次用英文买了麦当劳,心中竟然有了那么一丝丝激动。

街头随拍~~……

第六天~曼谷-香港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整个上午是自由活动,吃完早餐,便再次走上曼谷街头,八点的样子,一座城市最烦忙的时间。能看到行色匆匆的路人们,上班,上学,有飞驰的汽车和摩托,也有行走的路人边走边吃着早饭,从人们眼神的祥和中,我看到了最真实的曼谷

赤脚大仙,么么哒~( ̄▽ ̄~)~……

一个类似于小商品市场的地方,途中遇到一名警察,见我们四处张望问我们想去哪里,告诉他shopping mall ,便被他领到了这里,好吧尽管这并不是我的初衷。不过衣服很便宜,款式也不错,只是不管怎么说,都有一种路边摊的感觉。

谍影重重的宣传海报,怎一个帅字了得,国内看3D看的眼花啊,头还晕了半天。

Coco开到了这里,内心是无比激动的,毕竟积蓄了自己三年的高中情谊。

不怕人的鸽子,不是在广场,就在马路边,展示出这座城市的亲和力,包容一切,孕育希望。

下午,我们前往阿南达皇家御会馆,作为王室仍在使用的议会之地,金碧辉煌自然是少不了的。百年前,国王使用的龙椅,屏风展示在宫中,向我们诉说一个朝代的故事。

宫内是禁止拍照的,记忆中最美的是金龟子羽翼制成的灯具,带金色的绿中,给人以热带雨林的怀想。
  (千万不要拍照,首先是要过安检,大于钱包的包都不可以带,不要有侥幸心理,抓到会死的很惨哟,20000人民币的罚款,加上黑名单的护照备签,你这辈子就别想出国了)。

最后一个形成的安排,看一场人妖歌舞表演。印象不是很好,剧场很烂也很乱。而人妖也在我心中留下恐怖的印象。
  我在边上看着,突然一人便径直走来,抓住我的手要拍照,其实只是想赚钱(这里人妖拍照贵多了,虽然拍照只要20铢,但moxiong变回一下变成100铢,大多数都会抓着你的手往胸上放)。
 并不想拍照的我被紧紧的抓住,那男人才有的力量一下子展示,废了好大劲才松开,吓死我了。(๑Ő௰Ő๑)……

门口提供水果购买,谁说做的都是中国人的生意,但价格真心不贵。三大盒100铢,还大多可以还价,可以吃到爽了。

榴莲是另外计价的哟建议还价到原价的2/3~( ̄▽ ̄~)~……

吃过晚饭,便是去机场了,来的时候只是匆匆一撇,这下要在这里呆三个小时可以好好转一转了,开心^ω^……

这里便是泰国以及整个东南亚最大的机场-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因为这里原来是泰国最大的眼镜蛇聚集地,也被人叫做眼镜蛇机场。机场前前后后共建造了46年,创造了又一项世界纪录,机场富含泰国特色,四大天王也在此在此守护安全。
  机场食物的价格比泰国国内略贵,但还是很便宜的,底楼的平价餐厅,十元就能吃上一大碗的盖浇饭,而在香港国际机场,价格为50+。

我们于晚上十二点过边检,三点十五的飞机,拥有大把时间逛这里的免税店。其实所有的皇权免税店都大差不差的,也没有很多的区别,有喜欢的买一些,也是极好的。

三点十五准时起飞,在飞机上大约六点,看到了跨越晨昏圈的圣景。大约六点,我们来到了香港国际机场。

整个曼谷的夜景,真的,十分迷人。

(机上拍摄)

离开总是那样的不舍,虽然异国他乡也会时时会想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家。可在将离开的时候,总会带有一丝离别的伤感。在这里带了五天,尽管街上没有自己喜爱的那份干净,裸露的电线,匆匆的人们,和随处可见的摊贩,以及那无数的便利店,总会用一种感情,伴着记忆深处的一份柔软,被永远埋藏,肆意生长。
   想想也对,一次离开,是一次新的开始。

第七天~香港-上海

香港航空机上娱乐系统,没有飞机餐,只有一个小面包,饿死宝宝了

晨昏交接,日月交替

到达香港中转,这下可以在这儿玩八个小时,按规定,中转乘客可以在此出境24个小时,本想着去外面转转,可想着机场去铜锣湾有着一个小时的车程,还人生地不熟的,怕错过飞机,选择在机场打发时间。办完中转安检,来到候机厅,又是各种免税店。

两个年迈的女士,玩着拼字游戏和数独,内心只有十八岁,也永远不服老。

香港理工大学的宣传海报

候机所见(๑Ő௰Ő๑)……

摆渡车,可以让他带你去任何一个登机口,只是遇到下雨,这里还开着空调,真的……好冷

登上回家的飞机,香港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还是听不懂香港空姐蹩脚的普通话,无奈,用英语~( ̄▽ ̄~)~

着陆, 看到长荣航空的hello Kitty飞机,顿时啦啦啦~-☆

几经周折终于到家,感到的是来自家的亲切与熟悉,旅程就这样告一段落,但我始终坚信,每一次的告别,都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最关键的,是要勇敢的跨出生命的第一步。旅行带给我心灵的的洗涤,也让我坚信灵魂的孤旅。下定决心,今生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也必将成为那个自己喜欢的样子,生命在于冒险,只有在经过了无尽的黑暗后,才有黎明的曙光。加油,做最好的自己。
  这一天,我终于明白了,旅行能带给人的改变,无形而强大。
  下一站,如果可能的话,在不久的将来----伊斯坦布尔

番外篇,介绍泰国的种种

泰国格式零食,不贵有好吃哟。

一定不能错过的明治巧克力奶,国内明治的价格都很贵,但这边,就是呵呵。

就是可爱多,那边有个和路雪的椰子棒冰,绿色包装很好吃。

还有也就是尝尝,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啦

泰国必带的三大特产,八仙筒,牛奶洗面奶,青草药膏。

购物小票,来给我翻译翻译,如何

泰国的另一大特色-便利店文化

便利店两大家,seven-eleven和全家, 真的超级喜欢,可以在里面买到很多东西。方便之外还是方便。

街上到处都是,每隔十米就会有一家,所有零食都是在这里买的,还买了便当🍱,yummy。

THAT IS ALL THE END

2016-09-28 12:20

感觉楼主应该多一些文字比较好

2016-09-28 13:32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9-28 13:32:57 的回复:

回复前方有逗比:等我今天或者明天改完了你再来看一下哈

2016-09-28 19:47

引用 grace_ 发表于 2016-09-28 12:20:06 的回复:

回复grace_:等我今天或者明天改完了你再来看一下哈

2016-09-28 19:47

感觉楼主应该多一些文字比较好

回复前方有逗比:我改好了,要不再看一下诶

2016-09-29 17:4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grace_:我改好了,要不再看一下诶

2016-09-29 17:4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03 15:52

引用 忆梦翩翩 发表于 2016-10-03 15:52:45 的回复:

回复忆梦翩翩:好激动啊,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