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无比柔软的纯净之国。帕劳🇵🇼

芋子。 (昆明) LV.10
2016-09-27 18:34 683/9
  • 出发时间/2016-09-16

写在游记前。

刚到的时候,就听导游小哥介绍:从今年四月起 水母湖就已经全面封湖。不论是厄尔尼诺现象或是人为的因素 终究是一个遗憾 那么借用一下别人拍的小水母美图好了。

两个人的装备行李。话说芳姐这个小熊那也是绝了~在昆明机场国际出发的时候 安检小姐似乎不知道我们同行~在检完芳姐的票等她走开以后嘟囔了一句:滴里都噜呢~(昆明方言,意思是东一个西一个 拖泥带水~~)被我听到笑到直不起腰~~打趣芳姐一百次~
    在帕劳离境时候的安检小姐看见以后面部表情夸张大呼一句:“Oh my God!!”后面的人全都被戳中笑点,只听见后面传来一阵吃吃吃的笑声~
    而在香港血拼的时候小熊包却受到各种柜姐们的青睐:香港服务行业的女生本来就比较温柔 大家都围过来用普通话或者粤语讲这个熊仔好可爱~
    不同的机场面对小熊包截然不同的态度 这大概就是地域性了吧!~

不得不说几句 好喜欢香港机场的卫生间。整洁宽敞明亮,国际转机的女士们纷纷拿出洗漱用品 好像在用酒店甚至自己家里的浴室。一直觉得 卫生间是一个地方旅游形象最具代表性的地方,至少这一点 港人做得很好。

每次旅行都会带出去的小粉,给你一个独照好了。

在赤腊角机场等待了近十个小时,喝了两杯咖啡 不断安慰自己快抓紧时间珍惜最后一点可任意使用人类精神文明世界最伟大的发明的机会:飞一般速度的WIFI马上就用不到了 !~安检完走到登机口的时候被落日美呆!曾经最亲密的人从事航空事业 原来他每天得见的竟是这样磅礴的美景~!嗯,唯有祝福。

言归正传。

我本人是没去过几个海岛的海岛控,因为长在山里 所以喜欢蓝天碧海,喜欢鱼群,喜欢那种无拘无束的自由的感觉。这大概也是云南人对海的一种情结。而对帕劳无比向往,最最最最开始是因为胖胖软软又鲜艳透明的小水母。听说帕劳归来不看海,听说这是上帝的水族箱。这一切简直就是像一只豆子掉到了温暖又潮湿的泥土上,某个小小的愿望不断生根发芽,好在机缘巧合,最终也算是开成了一朵感动到了自己的鲜花。❤️

还记得决定的那个下午,在蜂窝看了好多游记,然后内心深处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这个地方一定要去 必须去!!!哼哼唧唧磨到下班,遇到相约去健身房周年庆的芳姐 ,一边锁门一边看手机上黄金水母在海里缓缓游动的视频。一向只要人在就不会冷场的芳姐伸头看了一眼问 你在看什么?我说我好想去帕劳看小水母 。然后她嗨起来说我也是我也是,讲真。然后风风火火讲一大堆要怎么请年假,谁谁谁有旅行社资源,甚至行程单拿出来一看 靠谱!我们俩立马动了心思,第二日就乖乖巧巧地去找老板请假。工作虽紧,入司时间也不长 但万幸我们可爱的老板也是一位热爱旅行的可敬可爱的人儿 ,对年轻人想要出去走走的想法和愿望也是支持的。所以万幸 带着帮老板一人擦半年皮鞋的承诺,我和芳姐的帕劳之行就这么敲定了下来。

出海部分

帕劳是海岛国家,所以主要是玩海。哦,突然想起芳姐要日天。好押韵。

所以我们到达帕劳后前三天的行程都在海上。一般来说,出海的路线视当日天气而定~于是于是,我们就需要时刻准备好。然而在香港等待转机待了十个小时,乘机又是四个小时 导致整个人都有点疲有点茫。导致第一晚忘记和导游小哥租水下相机!!!!导致第一天出海没有拍到呆萌的小鲨鱼!!!!!!!真是悔到胃绞痛。

第一日。

手机图,这是我们上的第一个岛。第一天阴天 没带单反没租水下。照片将就看吧!~

浅滩里的小海星~

不知名的果果~

牛奶湖。

这里其实是一个小小的海域,夹杂在众多的小岛之间。船驶入的时候风力一下子就变小了,眼前呈现一个颜色艳丽而宁静得小峡湾。牛奶湖是火山异常活跃的地方,火山喷发导致火山灰沉积在牛奶湖底,形成罕见的火山泥。也正是由于火山泥的存在,在湖面上才看起来像是用杯子盛满即可饮用的牛奶。牛奶湖的水是马卡龙青色 ,纯洁而美丽。水中有很多微生物,有着独特的杀菌作用的白泥也就变成了免费且纯自然的完美护肤品。
     在使用并清洗完火山泥之后,鼻尖会有小层白白的东西析出,效果很棒~如果非要有个对比的话,契尔氏家的白泥水洗面膜大概是两百多, 125ML。所以帕劳的女性真的是很幸福啊~老公出去赚钱养家,没事去男人会馆哭一哭委屈~自己负责美貌如花,约上好姐妹出海做个全身SPA然后在海面上举杯红酒看个夕阳再美美哒回家享用已经准备好的晚餐。。。哈哈,我喜欢母系社会~

大概是残疾人靠天养,这次旅行我和芳姐遇到太多幸运的事~你比方说我们所在的美華旅行 小马哥地接社(是这样说么?~~)貌似正在做团建,于是啊于是 就有美女姐姐单独在另一艘船上举着单反给我们拍合照~最右边是我们的导游洋洋,来自武汉 。无法想象来自这样一个能把人皮肤养得又白又水的地方的小洋哥来到帕劳是被这里的阳光拥抱得多么完全~远离家乡在外务工的他们是每个旅客(也许只有我们 姿态高的不算~)羡慕的对象:在这个宛如童话般美丽的地方 又能挣钱又能探索世界~可是不好的一面就是思念家乡成疾,他说愿意用20美金和我们买一份武汉热干面哈哈~其实我猜这批照片其实还挺多的,这一张是从洋洋票圈儿偷来的!~

抹完白泥跳下水洗干净,抓了件救生衣随意挂着自己躺在牛奶湖的水面上。我看见小小静静的山谷有一只果蝠拉开翅膀飞过,回头望向天边是不太明显的太阳 淡淡地透出一圈光晕确并不热烈。心里又安静又满足。当下多么希望眨眼成影,然后能够把此时此刻的心境一起录下来等会去之后从脑盘里调出来与家人们分享。

晚餐 快吃完了才想起来还没有拍照~大家就脑补一下才端上来完整而丰盛的样子吧!~~这是包含在团费里的 龙虾刺身鱿鱼螃蟹青口贝蝙蝠汤一应俱全~所以吃得 嗯 还是挺满足的!~

果蝠 顾名思义 它们不吸血~而是在黎明和黄昏时分外出觅食 它们呢主要是食用果实和花蕊中的汁液,之前看游记说在这里吃果蝠要到高级餐厅,就好比日本的小餐厅里没有神户牛肉一样。所以更见参团的实惠性~一开始觉得蝙蝠呲牙咧嘴狰狞可怕 拍了照回酒店翻照片才发现:我去 咱俩表情一样啊!~那么 这大概是一只狂笑着被煮了的蝙蝠兄吧!~

第二日。

第二天,醒过来以后小阳台上的风景。这是一个大晴天 也是整个出海行程中拍摄质量最高的一天。

码头。

芳姐的及腰长发

德国水道的七色海。

鲸鱼岛。

大断层。

这一天的第一个潜点是大断层,回头看的时候觉得其实这里最美:珊瑚和鱼儿🐠们离水面都不是很深 适合我们这种潜水小新手静下来拍拍照。如果能待上两小时那就简直了。

水面都,如此美丽。

各种各样的珊瑚。

可怜的芳姐就这样,手背和脸被晒得糊糊的。

真的是和 海底总动员里一毛一样啊 。害我回来重温了两遍13年前的动画片。。。。

长得很像尼莫却不是尼莫可大概也是尼莫家族里姐姐妹妹之类的一种尼莫!~而且感觉它并不是很高兴........

大断层下折上来的光线像射灯一样不停闪烁,而眼下的风景是鱼翔浅底 漂在水上看到这些妙不可言的风景,满足非常 。如果离我够近,大概会听到一些含混不清的“哇!”“嗯!”“好美啊!”等等之类的叹词从我的呼吸管飞上水面~~~~

什么鲽鱼来着?还是金花鲈?

这位老兄为了吃一口也是不容易。。。

让我们静静地在深蓝里漂一会儿。

喂鱼。

然后换了个地方开始喂鱼。这种黄色尾巴的鱼嗅觉极好 可是却极馋极笨。洋洋和船上的小黑把吐司捏成一个一个的小面包球 让我们捏在手里,小黄尾们寻着味道就来了。可是小黑空手打出许多圈圈的时候这些傻鱼儿居然以为是吃的,弃面包而不顾,去追求那些瞬间消失的泡泡去了!~整个场面太过饱满太过混乱,这一日我拿到了水下相机,然后就开始得意地笑~拍了一些喂鱼的照片和视频。

喂小黄尾巴鱼,就是这么能抢!~

喂鱼的过程中遇到一条苏眉,这货太精,怎么哄都不上来 所以只能远远地拍一下。这一条应该不算大,最大的苏眉可以长到一米左右,以前看到书里说苏眉是越小越好吃~通体淡蓝色,哪怕牙齿 仿佛吸足了大海的精华!~呃。。。怎么又说到吃上去了,还是回来喂鱼好惹。

请小黑帮忙拍照 我和芳姐也是难得有几张合照~

你们看最左志在必得的小眼神儿!~

期间小黑为我们表演吐圈圈~不知道是不是操作不习惯的缘故 水下相机反应比较慢,只抓到一两张好看稍微一点的图。

是不是特别有爱😊

无人岛用餐。

无人岛一景。

龙脊背😄

随处可捡的海参,这玩意儿有点萌。它紧张的时候会硬硬的,一旦确认是安全的环境便会放松下来。海参腹部有数不清的小吸盘,放在手上十几秒就会轻轻粘住手,需要慢慢地拉开才不会伤到它们。

软珊瑚区。

色彩鲜艳的软珊瑚区。这边貌似每隔五、六分钟就会有一次回流。所以没抓浮板的我被流推到离珊瑚很近的地方,伸出手确不敢触碰(这就是爱~~~~)(其实是怕被蛰咯咯咯咯)。好在跟在后面的大黑伸手拉了我一把 他当下表情比较严肃 我猜除了安全因素之外他也担心我会伤害它们吧!~
    其实过去不乏采珊瑚扔水母的我们的同胞,说来心酸又汗颜。台湾日本帕劳建交这么久,想必对帕劳不会有如此大的破坏性~真心不希望 本就没有建交的帕劳哪一天  会禁止中国人踏入他们的国土。所以 。不论去哪里 都请带上我们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和怜悯之心吧!~

这次出门发现自己一项绝技:非前置镜头自拍!~镜头感一百分!这项绝招简直让芳姐佩服得五体投地~

善良又可爱,拥有一双温柔如鹿眼睛的小黑。

回到酒店简单冲个澡,把头发上的海水洗掉~龙脊背在夕阳下滴水的样子煞是可爱!~

第二晚我们在FC用餐,这是一家中国餐馆 没听错的话老板是广东人!~我和芳姐用一百分的运气点了可遇不可求的椰子蟹。然后一份苏眉。大块朵颐。巴特。BTW。艾克雪莉,平时我一点都不奢侈!~

现在回味一下仍然是口水横流。。。。

WCTC超市,也算是一应俱全了!~此图是想要拍给国内爱酒的晓晶宝宝。

超市出来步行回酒店看到的毛月亮,是真的很朦胧哦。

帛硫大堂的吊灯。

超级便宜的哈根达斯,1.85刀一小球。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吃上两盒,感觉自己也是赚了。

第三日。

早上阴晴参半的天气简直提前预见了我们出海的遭遇。

天气热的地方只想吃水果儿。帛硫的牛奶也是我喜欢的,脱脂奶 很纯 尝不出添加剂的味道~

随意伸手一拍就是绝美的风景......

第三日本来的行程是海钓,在无人岛上玩一玩拍拍照然后去看尼莫的家 ~可是经过研究我和芳姐决定去体验一下深潜。价格是180两瓶气~也是在这一天 我们遇到了我们的潜导:老司机。他居然是我们的老乡!!!这个谜一般的男人叫做托尼,是帕劳唯一一位昆明导游~现在我叫他托叔,因为他不想当哥。~其实之前两天的行程也都有看到他,因为我们两个全程用方言交谈所以他也肯定知道我们是两个昆明小菇凉!~然而他居然一点也没有泪汪汪,超级沉得住气昂!~
    出海前坐甲板上请芳姐帮我拍两张照片,老司机低低用方言讲这个图要怎么怎么拍会好看一点。我和芳姐完全傻掉!!!!!懵逼脸!!!!!!那我们刚才讲的那些梗吐得那些槽岂不是都被听去了!!!!!!!!真是太~惊!!!!!~喜~

洋洋和老司机组好的装备。

这有木有很海岛。

帕劳彩彩的,连厕所都那么好看~

老司机介绍这是美国空运过来的鱿鱼~这些鱼儿伙食也是好,因为几乎每船海钓的游客都有喂鱼小分队派来的卧底呢!~

喜悦。

红石斑。

您长的是真心有点儿怪,这可让我们如何下口?

豆豆好开心。

在此过程中,老司机摆弄了几下手线,淡定讲了一声儿应该是有了~然后我准备好机位,果然一个白影子渐渐从深处被拉上来.。拉上来一看好大一条鱼!~如果是用鱼竿的话应该已经被压弯了吧!~老司机是一个不显山不露水的低调的人,知道我们看到全过程,默默对我和芳姐比一个“嘘”的动作,随即把鱼给洋洋拿给同船的人参观去了!~真是欣赏这种厉害又不张扬的人呢!~

这个小盆宇叫做豆豆 ,很乖。他麻麻说他比较内向,一般来说要说再见了才会熟稔起来!~可是凡事有个例外,小盆宇竟然和我一样患有鱼群综合症!!(大概就是看到鱼群,或者听到“钓鱼”“抓鱼”之类的字眼就会疯掉的症状~)所以海钓的这一早,豆豆非常兴奋和开朗。

海钓结束后,我们来到另一个无人岛。大概是因为离赤道比较近的缘故,帕劳的云都低低的,好像伸手就可以摘一朵下来尝尝看~这里是我们吃午饭的地方,也是深潜的第一个点,有点兴奋又有点忐忑~

第一次深潜有一些紧张,脑子又开始茫所以总觉得老司机的节奏太快,好像他说的话都有一些直接略过我飘去了海面上~他依次帮我和芳姐穿好装备,然后让我们躺在水面上拉着我们前行。(应该是保护我们的脊椎和腰椎,毕竟气罐有点重~)等到了潜点我们需要适应潜水时候用到的口进口出呼吸法,记住老司机教我们水下会用到的几个简单手势,和记得排耳压。
    此时此刻我已经全身都不是自己的了,因为知道自己学东西反应比较慢~再加上可能早上涂了防晒在脸上所以面镜一直在进水。手忙脚乱地还在本能地用鼻子呼吸,就喝了好几大口海水!~最后撑不住飘上来稍作调整,老司机说你太紧张了 !~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对哦 这是紧张的反应呢!~于是迅速重新准备,一切就绪后,拉着绳子一点一点往下降。
    第二次入水就比较条理分明,然后就蹭蹭蹭往下落,边落变有条不紊排耳压。落着落着老司机飞下来逮我,因为我总是想要放开绳子然后走得有点快。。。他表情严肃比了一个静止不动的姿势问我O不OK,好吧OKOK ~我会乖~~然后等了一会儿,我估计芳姐在上面有可能出了什么小问题,但是不知道什么缘故我感觉自己很难回头看,所以就干脆打开相机静静等。过了一会儿老司机带着芳姐下来了,然后就开始了两个人被拎着潜的一段旅程。

大概是在帮我放气。

看什么呢。

嘿。又怎么了。

嗯,你没看错 怒发冲冠的两个人想要比爱心是不可能的~

第一次深潜结束,我们大约潜到了12米。海里有很多小鱼小海星小海参小珊瑚。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哪怕它并没有大断层来的艳丽多姿,在海里耳朵只能听见自己吐出的泡泡往上咕噜咕噜的声音。结束以后老司机上来第一句话就是你们两个太闹啦。要怎么感谢我哈哈哈。是啊是啊,感谢老司机并没有将我们放生。被他拖回船边,我们就可以上岸用餐了。而导游们除了要收装备,还要马上开始准备我们的午餐。其实,他们也真的不容易。

岸边细如星辰的砂砾。

海钓上来的彩色鱼。

洋洋请厨师帮我们立马片了之前钓到的海鱼,配上有点咸的台湾酱油和芥末就这么新新鲜鲜可食用了。

老司机帅气free dive~
由于感觉他整个人比较低调比较酷,就不放正脸照啦。怕他太帅你们都找他会忙不过来哈哈哈~~~

用完午餐离开无人岛。趁大家还在整理抬着相机坐到船尾,细细一看我的天呐,海里这么多鱼!!!我的鱼群综合症简直在这一瞬间大规模爆发。

Finding Nemo。尼莫的家。

离开无人岛之后天气开始骤变。海上有了小小的风浪,我们在船上用酒店借来的大毛巾挡雨,可是仍然难以抵抗气温的变化。不一会儿到了这个像蘑菇一样的小岛,尼莫的家据说就在这下边儿。冷到已经筛糠的我们恨不得赶紧扎水里~

在第二个潜点洋洋打算让我们穿上装备背入式下水。背入式能有效减少人体对水的撞击力,主要是面部,撞到很疼的!还有避免一下子栽到水里面,冲击力过大,会使面镜挤压脸部,甚至碎裂。同时也避免人体接触水的面积过大,使人身体受到过大的冲击力。
    芳姐健身一年多,是高频率请教练那种!~穿好装备老司机让她坐着,她蹭一下就站了起来。第一次觉得健身真心有用。~回去就把芳姐膜拜起来!~~

老司机像一个抓铁的大力士,全程提着我和芳姐在水底游~每次注意力集中在一只小鱼儿身上想要多捕捉几张美图的时候,感觉后颈一转,回过头来心里正在呐喊“我还没拍完呐!~~~”等转过来定睛的时候,是另一只小鱼正正地充满好奇看着我们~心中更加觉得老司机不愧为老司机,简直眼观四路。就这样他指引着我们的视线,带领我们看到了不断吃珊瑚中微生物的各种热带鱼,一群群迁徙的黄色鱼群和各种蓝色紫色黑色白色的大海参。
    大概过了一刻钟那么久,我们来到一个像是悬崖一般的珊瑚壁前。看到这些蓝灰色的小生物缭乱却又有规律地在眼前游,内心有了一些微微的感动。等到后颈处再被提了一下时,抬头望去!~~哇~~嗷~~我的喵呀!~~灰蓝色小鱼儿们因为逆光的关系,全都变成了半透明的小精灵。它们全都盘旋飞舞在我头顶不远的“悬崖峭壁”处,此时此刻完全忘记耳压变化带来的痛感,两耳当中仙乐齐鸣。当真是一个让人觉得无比朦胧却又无比心动的梦境。

还在感慨可以媲美角马迁徙一般的蓝灰鱼群美景时,我们不断不断上浮,突然间就看到了珊瑚间的一堆小丑鱼。大脑有一秒钟停顿,又再一次忘记用嘴呼吸!等面镜进了一半水反应过来,用力压紧就开始又录像又拍照。对哦,好像这才是我们今日潜水的真正目的呢。~

小丑鱼是对雀鲷科海葵鱼亚科鱼类的俗称,是一种热带咸水鱼。已知有28种,一种来自棘颊雀鲷属(Premnas),其余来自双锯鱼属(Amphiprion)。小丑鱼与海葵有着密不可分的共生关系,因此又称海葵鱼。带毒刺的海葵保护小丑鱼,小丑鱼则吃海葵消化后的残渣,形成一种互利共生的关系。
    小丑鱼身体表面拥有特殊的体表粘液,可保护它不受海葵的影响而安全自在地生活于其间。因为海葵的保护,使小丑鱼免受其它大鱼的攻击,同时海葵吃剩的食物也可供给小丑鱼,而小丑鱼亦可利用海葵的触手丛安心地筑巢、产卵。对海葵而言,可借着小丑鱼的自由进出,吸引其它的鱼类靠近,增加捕食的机会;小丑鱼亦可除去海葵的坏死组织及寄生虫,同时因为小丑鱼的游动可减少残屑沉淀至海葵丛中。小丑鱼也可以借着身体在海葵触手间的摩擦,除去身体上的寄生虫或霉菌等。
    小丑鱼并不是唯一雌雄同体的动物,但它们是为数不多的雄性可变成小丑鱼雌性,雌性无法变成雄性的物种。每个小丑鱼种群都有一个统治地位的雌性和几个成年雄性,后者在青年期是雌雄同体。如果具有统治地位的雌性死亡,其中一只成年雄性将经历荷尔蒙变化,转变成为该种群中的新雌性。在产卵期,公鱼和母鱼有护巢、护卵的领域行为。其卵的一端会有细丝固定在石块上,一星期左右孵化,幼鱼在水层中漂浮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栖息到海葵等共生性生物上。因为脸上都有一条或两条白色条纹,好似京剧中的丑角,所以俗称"小丑鱼"。

第四日。

为期三日的出海行程已经结束,第四天我们打算到市区自己逛逛。注意了,下面有非常多的自拍轰炸,大家要记得自备防护措施!~

前三日不够睡,这一天却早早地醒来了。那么不如出去捡一朵最爱的鸡蛋花~

芳姐送的小兔几。腿粗到可以消除各种美女的敌意哈哈哈就是这么乐观~

第四天的早餐。

用完早餐,涂了一层厚厚的防晒之后。我们粗发去乱晃~

酒店后面的施工区。可是就连施工区都这么可爱这么彩!~

各种各样可爱的小花朵儿。

这个时候已经看得出来脸比身上黑了~然后眼睛 被面镜的吸力弄出很多紫色的小血点。可是我还挺喜欢这些自己下海玩开心的证据。

回到酒店游个泳,晚上还伙同芳姐去了酒店的健身房蹭了她一节半专业教练课。
    我猜是因为纬度太低,所以我们在这里 都不会累。

下午我们和洋洋说好了去看可以出售的红蓝珊瑚。我们去的店里有以砗磲,玳瑁和珊瑚为原料的各种饰品。这一方面我不是很了解,可家里碰巧有一副质地上乘的台湾深海红珊瑚首饰,所以并不打算重复购买~所以在等芳姐的时候,我又一个人出去暴走啦~

像不像有人在帮打光?哈哈

韩范小清新调色!~

我也是陆地上一只小金鱼!~

市区民居前的小花盆,种了一些小芦荟小虎尾兰 一走近了各种四脚蛇窸窸窣窣地爬开。

走到了海边,真心是晒到炸裂。时间是当地下午四点半,阳光直射皮肤的时候会有疼痛感。可是面对眼前这样开阔的景色,我为什么要怕自己会变黑呢?

空气的纯净度很高,太喜欢这种足以划伤眼球的清晰度。怎么样,大家要考虑开一个1080P蓝光会员么?hiahia~~

警车会出来巡逻,所以我们走小街串小巷一点都不害怕。

当地居民,非常友善。那天光线正好 我和芳姐出去乱晃 走到正街的背后,看一看他们住的地方。这就是他们的日常:看到陌生人并不会警觉起来 反而是不约而同的发自内心微笑~你看他们的眼睛和笑容都非常干净,举起相机拍完发现:真的好美!

一天中光线最美的时候。这张超喜欢。

人们常说,旅行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 而是和谁去。之前和芳姐的关系仅止于相杀,二人之间绝无半点爱意,甚至于我的毒舌功力和灵敏程度竟在认识芳姐的三个月后就被激发了出来~而行程结束后,我却有了太多需要感谢的点:感谢互补,感谢相似,感谢笑点低,感谢不娇气!~总而言之,这是一次  非常愉快的旅行。

空气中飞舞的小虫子。

捕捉 发丝间的最后一抹余晖。

晚上回来一看,防晒果然没用。哈哈,那只好享受一下这个幸福的小疼痛咯。

帛硫大堂的蹭网群众。来这边的话,旅行社有免费提供一张电话卡,如果够幸运卡里还会有上一位客人没有用完的流量。如果没有也不用担心,充值20刀足够用了。

第五日。

离开的一天。宝宝虽然在强颜欢笑,可是内心充满了各种小情绪。再,最后和酒店合一个影吧。

早餐台的糕点区。

第五天早餐,仍然不想要吃肉。

头一晚洋洋为我们提供了两种方案,一是早上九点半退房,去看一看KB大桥和长堤公园。然后一起去接团里各位,直奔机场。二是在酒店到12点,到时退房,再去机场。
    以我和芳姐走死不休息的脾气,那果断是选了第一种:出来玩呢,又是年轻人为什么要舒舒服服窝在酒店?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皂片。

帕劳唯一的跨海大桥“KB大桥”,由于帕劳人经常在桥下开PATRY,KB大桥也被视后帕劳人的后花园。
    最初的K.B大桥是韩国人修建的,称作Korea Bridge,后来无故倒塌,不久后日本帕劳合作建造了日帛友谊大桥,橫跨帛琉科罗尔和巴贝达普,所以一样取名K.B。

桥下一景。随意就可以来浮潜啊喂,所以有帕劳的小伙儿要找吕盆友么嘿嘿嘿。。。

长堤公园。说是国家公园,其规模也就是国内对市民免费开放的广场舞开展地。可是这景色却是我们拥有不起的:哪个地方的小公园可以让你穿着T恤带着面镜就跳下去看小鱼儿的呢!~洋洋在车里等我们拍照的时候还被水警驱赶,看来当地对环境保护是真的很重视的。

好了 这下是真的要离开了。呆不够。

为小马哥们点赞,他们朋友式却又不乏贴心周到的服务是我们这次旅行开心满足最重要的因素,没有之一。谢谢你们。    时逢小洋哥27岁生日,祝愿他生日快乐,也祝愿小马哥们在异国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最后来张摆拍,这表情配合得不错吧!~

再见了亲爱的帕小劳。等水母湖里游满了橘金色的小精灵时,我胡汉三会再杀回来的!~~~带着这个誓言,所有所有的遗憾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香港

旅行社为我们定了在尖沙咀的华丽酒店。

我和芳姐的运气人品再一次hold住全场: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不知道由于什么奇妙的原因,酒店为我们免费升级了豪华大房~真的是 还挺奢侈了呢。同时,礼宾部的小哥热情友善到扯了一张地图 拿出讲课的架势来和我们介绍哪里买什么最方便哪里哪里要怎么走。要不是得知我们只是因转机只停留一晚,不知道小哥会和我们科普多久。
    这完全颠覆了以往主流媒体对这个地方对大陆人的态度 以及从前接触过的优越感有些强烈的港人的印象。所以所以,不论去到哪个地方,我们代表的是自己的国家。如果都谦虚安静有礼貌,别人有什么理由要讨厌你呢?

房间里俯瞰尖沙咀。这里的夜景果然 名不虚传。

绝招使我终于和男神合了把影。

第一轮血拼后找了个地方吃东西,人还没进去就跑出来一只大耗子。

这边的菜真的都 非常小份。好在味道不错。

第六日。

醒过来站在拉了一半的窗帘旁,被芳姐打趣是要出去打快板说相声维持生计的卖艺人。哼,小岳岳还没来找我当徒弟呢 !~要从业只能再等两年啦!~

等苹果店开门儿的时候突然飞来一只小蝴蝶站在我肩膀上,再次被芳姐笑称香香小公举。(那么这真的不是玄灰蝶?!)。

第二轮血拼部分战利品。

完。THE END.

回来好几天,回到正常的上班轨迹之后整个人时常有种恍惚感。如果不是旅程中拍下的五千多张照片,我会经常怀疑自己是不是只做了一个美丽的梦。
    好啦,那么这次也算是有了努力挣钱不乱花的动力啦。下一站,你会是哪里呢?

引用 芋子。 的图片:

有些重口味呦~

2016-09-28 13:3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8 14:26

引用 leiacat 发表于 2016-09-28 14:26:02 的回复:

回复leiacat:感谢鼓励,第一次发游记。以后会更好

2016-09-28 15:50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9-28 13:34:08 的回复:

有些重口味呦~

回复前方有逗比:哈哈 重口味小清新😊

2016-09-28 15:5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03 16:00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10-03 16:00:47 的回复:

回复bryantg:每年11月到次年4月,这段时间雨水比较少 属于当地旺季 不过出海一定要注意物理防晒哟

2016-10-03 18:48

引用 芋子。 的文字:

滴里都噜呢~(昆明方言,意思是东一个西一个 拖泥带水~~

身上的东西的响声

2016-11-19 23:00

引用 芋子。 的文字:

谢谢!也祝福你!!!

2016-11-19 23:02

引用 芋子。 的文字:

可求的椰子蟹。然后一份苏眉。大块朵颐。巴特。BTW。艾克雪莉,平时我一点都不奢侈!~     椰子蟹(学名:Birgus latro)是一种寄居蟹,体型硕大,体重最高可达6千克,是现存最大型的陆生节肢动物。椰子蟹的外壳坚硬,有两只强壮有力的巨螯,是爬树高手,尤其善于攀爬笔直的椰子树,因为它们可以用强壮的双螯剥开坚硬的椰子壳,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而得名。椰子蟹生活于海边附近的热带树林中,繁殖季节回到海里,其幼体在海水中变态成长。椰子蟹居住的地区在整个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海域。     我们吃的这一小只听说是白天才抓到的 也不是所有客人预定了就可以吃到~所以说这是一百分的运气!~椰子蟹肉质鲜嫩,凑近去闻会有淡淡的椰子味。蟹黄微苦 稍加回味确香浓厚重,拌饭蘸空心菜甚至空口食用味道都很棒!~     之前简单地和大黑交流了一下  当地人叫苏眉Palau fish,因为是他们的国宝,所以他们是不会吃的。然而我们。。我们!~好吧我保证一辈子就吃这么一次 。。。鱼肉相当嫩滑有弹性 黑白分明,吃完一看果然连骨头都是淡蓝色。我带了一小块回来,嗯 也算是拯救了小几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