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九月,In Thailand。

旅行的意义,或许就是换个视野,看看世界与人生的其他可能性。
        今年5月就开始策划的闺蜜游,知己两三还有可爱的妈妈,期盼了足足四个月,终于踏上了这次“泰囧”之旅。暂且不计较这是篇游记还是长感言,那就这样开篇吧。

Day 1 Wuhan-Bangkok

欢欢同学是从金华连夜火车回武汉,再赶到机场与我和妈妈会合的,多少还是有一些疲倦的,而深圳那边的坨姐也将与我们在曼谷公寓碰头。想想这次能聚在一起也真是不容易,各种调休请假,如果某位宝妈也能一起出游,那就更完美了。飞机上遇到位好心的帅哥和妈妈换了位置,途中他看到我和欢欢同学拿着的攻略,问我们是不是旅行社的导游,攻略怎么这么足。巧的是下飞机后等Taxi还能再碰到。
        被委任为本次旅游语言担当的我第一天居然懵逼了,哈哈哈想想就好笑,不知道当时在的士上在想什么,于是在欢欢同学的比手画脚咿咿啊啊下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公寓附近,这里想说的是有位保安大叔真的超级热心,一把抢走我们的资料袋飞奔去同事路线,还把欢欢同学吓到,以为会一去不复返,结果是热情洋溢的再飞奔回来给我们指路。大概这就是我对泰国人的第一印象吧,真的都挺好!
        在曼谷的两天住宿是在Airbnb上定的,BELLE公寓,周边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房东是个四川妹子,知道我们有四个人还特地把一间房里原有的一张单人床换成了新的双人床,对于公寓的一切,我们都非常满意。看图啦。

带去的娃娃居然只拍了这么一张照呢

值得一提的是这么好的地方,四个人总共才814RMB/两晚,谢谢小肠茜茜梦仔带我打开这扇Airbnb的新世界大门。
        泰国第一餐晚饭是偶遇的中国人介绍的,就在公寓楼下的Mix餐厅,正宗的东南亚风味,虽然我吃不习惯,哈哈,不过果汁好好喝。

晚饭后去了唐人街,听说泰国的China Town是凡来曼谷的华人必到之处。也确实如大家所说,大大小小的金店遍布了不到两公里的耀华力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天是中秋佳节的缘故,街道中间偶遇舞龙舞狮的长队,围观群众好多,我们也自然而然的在异国他乡感受了一把中国情怀。

Day 2 Bangkok

这一天应该才是真正感受曼谷的第一天,第一站是大皇宫&玉佛寺。讲真,进入大皇宫第一刻我就被美呆了,如此金碧辉煌,集各种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于一身,尽管旅行团众多,天气也异常炎热,太阳暴晒,可也不会影响看到如此壮丽雄伟之景的倾心之情。

偶遇一位工作人员在修补墙砖

午餐在大皇宫外随便找的一家解决的,出乎意料的划算,这一点和国内倒很不一样,国内旅游景点周围性价比高的消费地点真的太难找了。午餐后打车去的四面佛,也的确如大家所说,大皇宫周边的出租车并不会跟你By meter,碰到的司机应该还不算太坏,在没有太过纠结的情况下,让我们从500猪砍价到200猪。四面佛离Siam Paragon挺近的,都说四面佛非常灵,希望诚心许的愿能实现,如果实现了可别忘了还愿呢。四面佛之后的下一站是暹罗海洋世界,入场前经历一番乌龙事件:妈妈走丢了,还是没带手机的情况下走丢。偌大的Siam Paragon里面绕了几圈没找到,已经做好去服务台求助的准备,没想到妈妈搭讪了一群面善的中国人,妈妈不知道我的泰国号码,那位帅哥就用国际漫游打我中国号码结果不通,机智的妈妈突然想到可以请他们加我微信,联系上我,真心给她一个大大的赞。也特别谢谢这群可爱的好心人,那句“中国人在哪里都是一家人”让人心里暖暖的。
        大概每个地方的海洋世界都差不多吧,那么多游客,也不知道是人看鱼呢,还是鱼看人。

这张照片是无数次试图避开人群的情况下拍到的,妈妈腻害!

水母真的很美呢

河滨夜市是当天最后一站,也是曼谷最后一站,为了可以乘船夜游湄公河,我们选择了空轨+地铁+步行+乘船,晚风很舒服,看到那座超级大的摩天轮就知道要靠岸了,大约也就二十来分钟吧。夜市总体不算特别大,但是胜在小有情调,印象最深的是有个露天舞台,两个泰国小哥在弹唱着泰语歌。最后忘了是在哪家咖啡馆,来了一杯薄荷奶昔提了提神,好棒的味道。拦车回家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下车就停了,这雨季还真不假,不过在泰国的这五天四晚,仅碰到这一场雨,天气舒服的不得了,好幸运。

Day 3 Bangkok-Pattay

第三天,五点起床,五点半下楼,包车的司机也早早的等在公寓楼下。四个人一路时睡时醒的就从曼谷到了芭提雅的酒店门口,大概是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酒店订的是离人气很高的Holiday Inn和Ibis超级近的Mercure Pattaya,步行至海边只要5分钟,离Tiffany’s Show也仅5分钟步行路程。原本规定的入住时间应该是下午3点,酒店的前台美女也真是超级好心,让我们提前入住一间房,很顺利的check-in后放下行李,就开始了芭提雅的第一天行程。

我们是提前在TB上报的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半日游,司机接人时间是早上8点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那么早起床从曼谷出发的关键原因了。司机在酒店大堂接完人后就出发了,小哥说他中文不是很好,待会会有个中文非常厉害的导游带我们玩,果然女导游的中文真的很棒。东芭乐园的具体项目就是骑大象、看民俗表演、大象表演,不得不说大象真的好聪明。整个园林充满了泰式特色的热带风情,棕榈类植物遍布,沿路非常多萌萌的小动物雕塑,噢,对,其中还有可爱的羊驼。

接着去了因杜拉拉升职记而出名的四方水上市场,外面看上去好小的样子,进去转了一圈之后发现还是略大的,大概是我路痴走了很多回头路吧。😂并没有乘船而入,所以没有想象那般有意思呢,偶遇一只憨憨的小狗,坐在主人的车笼子里,想起了我家MoMo。半日游的好处就是该去的都去了,下午三点还能回到酒店小憩片刻。

晚饭是在酒店附近的芭提雅唐人街,这里的唐人街和曼谷不同的在于街道比较短,大多是大排档形式的餐厅,选的一家网评不错的“泰中佳肴”,就在路边,还算好找。大概是大家想念米饭的味道了吧,点的也都是鱼香肉丝,水煮肉片之类的中国菜,老板是地道的四川人,菜的味道也还不错。吃完散着步去Tiffany’s Show,一样是提前在TB上定的门票,会比现场买划算很多噢,主要很省心省时。演出还没开始于是在秀场外拍照,正嗨着的时候,坨姐大喊一句“来了来了!”,不知道为何我和妈妈还有欢欢同学,条件反射第一举动居然是仓皇而逃,😓然后就看见一大波人妖美女在我们身后挥手让我们过去拍照,越叫我们越跑,笑的不行了,为什么要跑?世纪谜题好吗!我的尴尬症都要犯了好吗!好吧,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真的很精彩,我甚至还想再看一次,那位酷似Mario的小帅哥大概吸引了全场女观众的眼球吧,出来后好多人和他合影。
        夜晚的芭提雅也很热闹,与曼谷中心的夜晚车水马龙不同之处在于,芭提雅的热闹更多来源于路边人们的谈笑声与随处可见的酒吧传出的音乐声,这是在泰国的第三个夜晚,也是个非常开心非常美好的夜晚。

Day 4 Pattaya

这天的行程依旧是TB预订好的格兰岛一日游,鼓足了勇气要挑战一下之前想都不敢想的诸多水上项目。怕水的、晕船的,出海坐船时请一定不要坐船头,我就……脑补各种翻船沉船的画面,简直想哭。还好早上在酒店吃早餐时听了欢欢同学那句只要吃七分饱,不然,大概早吐了吧。😂好不容易到了玩水上降落伞的地方,长长的队伍,心里已经开始打鼓了,真的好害怕,坨姐说她先上,欢欢垫后,我就夹在中间比较有安全感。😳排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过来问你要不要试试“蜻蜓点水”,我飞都不敢飞起来,还点水🙄?果断“No No No,I’m afraid!Thank you!”也是把那位大叔逗的不行。😓终于到我啦,什么?给我绑好了各种绳索就让我往前跑,还恐吓我说不跑就会掉到海里😦,我还没弄明白什么情况就推着我,跑了起来,啊,宝宝害怕!跑着跑着我就飞起来了,我的天呐~终于敢睁开眼睛往下看,太棒了吧!天知道我有多激动啊,妈妈说我的双腿一直在空中前后蹬,哈哈哈,真的,超级欣喜,在高空看到无边大海的感觉太赞了!完全没有了之前的恐惧,只剩下激动和停不下来的风中大笑,呵呵呵,幸好身边没人,不然会以为我是疯子吧。同时还不忘记回头看我与我相隔半圈的欢欢同学,她的尖叫声响彻云霄啦。😏一圈好快就结束了,说好的五分钟呢,我都还没有飞够,降落后工作人员要给每个游客拍张照,光脚踩在胶垫上,根!本!站!不!住!好!烫!😱

接着上船准备去格兰岛,途中坨姐和欢欢同学感受了海底漫步。到达的是有较多娱乐项目的达元海滩,水也终于逐渐变得非常清澈了。海滩上有提供免费的沙滩椅和储物柜,东西放下后就迫不及待就要去感受香蕉船和摩托艇,也都很刺激呢!居然还会想再多体验下这样的刺激运动,后来妈妈说一开始我玩降落伞的时候,她就以为我下来会被吓哭,没想到真的挑战了自我,算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了吧。☺

午饭是所谓的豪华海鲜自助大餐,其实并没有多么豪华多么大好吗。😄饭后在沙滩椅上小睡一会儿,居然那么疲惫哈哈。妈妈十分想下海游泳,于是四个人去玩水,最后带着满身的细沙返程回酒店啦。总体来说,一日游很棒,导游人很好,长得还有点像小猪罗志祥😌,项目刺激,岛上的风景也很不错,沙很细,不会扎脚,沙滩上的人也不会太多,无论是沿着海边漫步还是躺在椅子上休憩,都能有属于自己的宁静一隅去感受这番惬意。

最后一个晚上决定去感受芭提雅步行街,在酒店问大堂经理怎么去的时候,一个非常热心的中国“小帅哥”主动告诉我们可以在酒店外的马路边搭突突车前往。一番感谢之后我们四个人出发了,然而我们走反了还浑然不知,突然那位“小帅哥”和她的朋友就追了过来,告诉我们走错了方向,说和我们差不多顺路就带我们往正确的方向走,带我们一起坐突突车,聊天时得知她是广东人,每年都会来泰国一次,因为非常喜欢这个自由的国家。她很耐心也很细心地告诉我们回来的时候应该在哪里坐车,我们特别感动,主动指路就已经很赞了,因为自己方向感差,走了那么远的错路,她居然还追上来提醒我们,不由感叹这次泰国之行真的遇到好多暖心人暖心事。❤

马路边随处可见突突车,“小帅哥”告诉我们不要坐停在路边的突突车,可能会被宰,要坐那种载人行驶中你招手会停的,不问价,直接上,下车后给司机每人10猪就可以了。步行街位于Beach Road路南边的尽头,去逛之前先要填饱肚子,找到了一家台湾小吃,老板是台湾人没错,但店里并没有什么台湾小吃,就是普通的炒菜馆,点好菜刚吃一会儿发生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果断换地点,还好没有太影响大家的心情。😄吃饱喝足就开始逛步行街了,真如传说中的白天静悄悄,晚上乱糟糟,街道两边的店铺以酒吧为主,音乐响彻云霄直到深夜,据说有各种成人秀表演,街上往来主要是游客,欧美人居多。反正个人是觉得如果几个女孩子单独出游,还是不要来这里比较好,感觉治安还是比较乱的。

Day 5 Pattaya-Wuhan

五天四夜的泰国游告一段落了,芭提雅曼谷的车上就在回想这一路的经历:公寓里分享自己做的月饼,唐人街上吃燕窝,地铁站楼梯上吃榴莲,在地铁口看到一只流浪狗,大皇宫外和一个泰国老师的对话,四面佛前许的愿,妈妈走丢时的担心,海洋世界外的扮嫩拍照,从河滨夜市回去打车时看到的车窗外的雨景和穿梭的人群,快到公寓时听说到KIMI的事情,初见芭提雅时的心情,看民俗表演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时的激动,在水上市场脚被板凳扎到的疼,看人妖秀时对演员们的欣赏,近距离看到高仿Mario的小激动,哈哈哈好厚的粉底,出海前的恐惧,挑战后的喜悦,堪称世纪尴尬的搂卡事件……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都会在我们生命中印下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的一笔。

第一次出国旅行,原本妈妈还不放心,回来后一次又一次夸奖我说你们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太能干了,居然能安排的这么好。

旅行的目的地固然重要,同行的人,更为重要:感谢本次旅行的总策划,耐心贴心细心的欢欢同学;管账小能手,“财政大臣”坨姐;萌萌的又聪明的摄影师老妈,你们都好棒!啊,还要感谢大概是语言担当的我自己,哈哈!

暂离熟悉的地方,体验不同的地理风情和民俗文化,那里或许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或许有着别样的人生构成的多姿多态的生活。任何体验都贵在过程精彩,一切自有安排……

2016-09-27 19:11

2016-09-27 20:26

你们第一晚的公寓叫什么牙

2016-09-27 20:27

2016-09-27 20:34

支持

2016-09-27 21:02

引用 naturally 发表于 2016-09-27 20:26:2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naturally:airbnb上找到的民宿,房东是个中国人,公寓是百丽公寓。

2016-09-27 21: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naturally:谢谢啦,祝亲旅途愉快喔

2016-09-27 21:26

泰国风景好美啊

2016-09-27 22:43

2016-09-27 23:24

真美!

2016-09-28 00:05

2016-09-28 05:06

2016-09-28 06:47

引用 丹丹还没长大 发表于 2016-09-27 20:27:08 的回复:

你们第一晚的公寓叫什么牙

回复丹丹还没长大:百丽公寓

2016-09-28 09:02

楼楼的娃娃嘴巴好厚哈哈哈

2016-09-28 10: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3 10:52

爱旅行,正打算去那儿走走呢,楼主有什么好建议吗?我是在易途8上包车自由行,朋友推荐的,好像蛮好的,价格也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