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南未央│2300大洋南越11天悠然之旅

-August XXIX LV.6
2016-09-27 18:41 1200/18
  • 出发时间/2016-08-31

前言

我想去越南很久了 但是似乎每次去之前都会遇到不好的事情
高三毕业准备去越南 结果就爆发大规模反华事件
这次提前半年订了机票 结果出发前一个月发生停止办理签证事件
大家对越南的第一印象是越南很乱很危险 这么穷的地方有什么好玩的?
希望你们可以摘下有色眼镜 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不应该用贫穷去定义一个国家 从而遮盖其所有的闪光点
不发达的地方 往往最能看到人们的质朴善良
尽管这个国家与咱们政治上道不同
然而人们还是很热情可爱善良的

有机会的话 我还会再去越南

关于机票

香港快运88港币单程的促销机票 香港岘港
香港快运经常有78港币单程的促销活动 岘港线大量有票 现在有新航线到芽庄
香港登机时没有托运行李可以直接电子票登机 【不称重 】
岘港登机时会称重 称重时把重物拿出来不让工作人员看到即可

胡志明到岘港的机票是在去哪儿买的 195 【越捷航空 vietjet air】
这家航空越早买票越好 一开始看票价是135的 犹豫再三之后就涨价了
虽然越捷经常有0元航线促销 但是别指望会抢到 并且付款页面很鸡肋
经常会有人遇到付款成功但是银行却没有扣款的情况 去哪儿有时候比官网买便宜
这家是廉价航空 【含7Kg手提行李】 托运行李也才十几块人民币

胡志明 岘港 河内 三地之间建议坐飞机 和大巴的价格差不多 但是省时

关于签证

大家都知道7月22号的时候 越南大使馆暂停办理签证 当时我们极其担忧我们的旅行要泡汤了
虽然越南签证【1-3个工作日可以出签】 但是还是建议提前办理比较稳妥 【淘宝245左右】

不推荐办理电子签 我们当时入境时 看到一大群人在填入境表 以及排队交表 【要带几张证件照】
我们也傻傻地去排队交表 结果到我们的时候发现我们可以直接过关
【过关没有被索要小费】

关于住宿

岘港 【Danang Backpackers Hostel】5刀 (不推荐)
          本来看评论说离大巴上下车地点很近才订的 发现并不近 打车要9w
          住的混宿超级多人一间房 不过每人每天可获赠一瓶啤酒 含早餐
大叻 【Brother's Hostel】 5刀 (超级推荐)
          包早餐和晚餐 店家人超级nice 气氛很好 大家会坐在一起吃饭聊天
          我当时算错了时间 凌晨到达了大叻 店家还在门口接我们并且当晚没有收我们住宿费
美奈 【Joe's cafe & Garden resort】 29刀 (超级推荐)
          不是旺季的时候不用提早太多订房 我们入住的房间当时是22刀(理论上来说还能讲价)
          但是因为之前怕没房提早订了 不能取消订单 只能高价入住咯
          店家人很好 小伙伴病了到退房的时候她还惦记着 (不要在旅店订半日团)
          优点:有私人小沙滩 无敌海景 距离大巴下车点很近 美奈中部
胡志明【Saigon friends hostel】 6刀
            地理位置很好 就在范五老街附近的小巷子里面 很安静 早餐免费 需要自己做
            前往机场的公交车在青旅附近有终点站
            缺点:卫生间很小 没有阳台
会安 【Azalea Homestay】 22刀 (推荐)
          同理 不是旺季不用提前订 订的时候会安的房价不停涨 到入住期间会安的房间大多降价
          15刀就能订到更舒适方便的房间 这家有接机服务 如果到了local bus station 会免费接你
          自行车免费出租 骑车到古城和海滩都不用很久 早餐很丰盛
岘港 【Memory Hostel】7刀 (推荐)
          床很舒适 热水很给力 楼顶能看到岘港夜景 在岘港教堂的对面 打车去海滩很近

关于行程

DAY-1 岘港市区觅食 岘港大教堂
DAY-2 美溪海滩 下午前往大叻
DAY-3 疯狂的房子 春香湖
DAY-4 大叻大学 大叻花园 大叻火车站 天主教堂 保大避暑行宫 玛丽修道院
DAY-5 仙女溪 渔村 白沙丘 黄沙丘
DAY-6 范五老街
DAY-7 艺术博物馆 边城市场 中央邮局 市政府 红教堂 统一宫 金龙剧院
DAY-8 安东市场 水饺一条街 历史博物馆
DAY-9 前往会安 会安古城
DAY-10 会安古城 楚带海滩 占婆博物馆
DAY-11 美溪海滩飞行伞

大叻和胡志明景点之间基本靠走 过得比较悠闲 没有太密集赶行程
本来打算去巴拿山 然而跟团时间太赶 自己打车前往又十分昂贵 我们又不会骑摩托 只能放弃
至于为什么没有去芽庄呢 因为国内有直飞航线 国人太多 物价太高
为什么没去河内呢 因为大家说河内和胡志明挑一个感受一下就好了 而且河内太远
台湾的游记一样 如果想旅行更充实一点 那我来安利另一条路线

DAY-1 岘港市区 岘港大教堂 占婆博物馆
DAY-2 美溪海滩 飞行伞 前往大叻
DAY-3 跟团丛林探险 大叻夜市
DAY-4 疯狂的房子 春香湖 大叻大学 大叻花园 天主教堂 保大避暑行宫 玛丽修道院
DAY-5 大叻火车站 灵福寺 竹林禅院 前往美奈
DAY-6 仙女溪 渔村 白沙丘 黄沙丘 前往胡志明 范五老街
DAY-7 艺术博物馆 边城市场 中央邮局 市政府 红教堂 统一宫 战争遗迹博物馆 胡志明市博物馆
DAY-8 胡志明纪念馆 安东市场 天后宫 历史博物馆 金龙剧院
DAY-9 前往会安 会安古城 楚带海滩
DAY-10 巴拿山
DAY-11 山茶半岛 五行山

关于必备品

九月是多雨季节 不过很多时候都是下一会儿就不下了
本来做好每天下雨的准备 然而很幸运大多数时候都是晴天
【雨伞和防晒霜】是必备品

住青旅的话需要带【沐浴露和洗发水以及洗刷用品】

【流量卡】淘宝买了3.5G的流量卡 到回来的时候还有接近2G流量 免费接听电话
                 后来基本上不连WIFI 直接开流量视频聊天 淘宝 12块左右
                 有人问万一需要打电话怎么办 其实很少需要打电话 如果需要联系旅店 可以请当地人帮忙打电话
                 我们好几次都是这样子的 当地人都很热心帮忙

DAY-1 岘港

来到越南第一感觉是 【女生好注意防晒啊!】
我们只是单纯地涂个防晒带个帽子打个伞 本来想比起歪果仁我们已经很夸张了
但是她们更夸张! 带口罩带帽子只露出眼睛三十多度大热天穿着外套带着袖套 真的 感到好羞愧
所以越南的女生皮肤很白呀 而且很多美女!长满斑斑的我自愧不如
人畜无害的我很喜欢向美女搭讪问路 她们也很热情带路呀!

唔 有点疑惑是 不知道为什么 在台湾和在越南 都总是被看成韩国人 好像她们也挺喜欢韩国人的

岘港大教堂】 无需门票
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在这座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往来于此处与汉水另一岸的修道院。
开放时间:11:30-14:00;弥撒时间:周一- 周六5:30, 17:30,周日5:30, 6:30, 7:30, 15:30,17:30

觅食的时候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教堂 靠近汉江 后来住的青旅就在教堂旁边

走在路上看到很多人在吃于是我们也坐下来吃了
摊主不会说英语 都是肢体动作比划
第一次吃越南米粉没经验 都是看着别人怎么吃我们就怎么吃
看到端上来一大盘青菜的时候就惊呆了(越南人似乎吃啥都好喜欢放一大盘青菜)
不过味道挺好的 20K很便宜

越南有好多这样漂亮的花店

DAY-2 岘港

早餐是免费的 有很多可供选择 小哥也很热情哈哈哈

吃早餐的时候还在下毛毛雨 不过很幸运出门的时候就放晴啦 越到海边天气越好
因为下午要去坐大巴去大叻 所以早上就早点出发去海滩玩啦

【美溪海滩】
美溪海滩美溪海滩是离市中心最近的,也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这一路的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分别根据沙滩的柔软洁白细腻程度,交通便利,周边的度假设施,以及阳光日照和海滩大小包括水上活动的种类等综合评价得出。

沙滩真的很美 沙子很细腻 游人也很少 也许是淡季的缘故吧 倘若是在国内估计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了

【关于大巴】
很多人做攻略的时候都会看到说(新咖啡)好 实际上现在新咖啡是名过其实了
服务不到位 甚至有遇到小伙伴说被坑的
我们当时因为第二天就要乘车出发大叻 怕来不及订票 就预先在淘宝预定了 10块代购费每张票
订的是futa 汽车很干净很舒适

后来大叻美奈的车是在青旅订的 不记得是哪家大巴了
其实在越南有很多这样的公司 比比价就好 都差不多的 而且除了胡志明 都会【上门接送】
【关于选座】
有些大巴是后面有洗手间 所以尽量选择前面吧 futa的车没有洗手间 基本上一路都会停好多次让你上洗手间
车上会比较冷 毯子很薄 记得带外套 上层会比较冷 上层的中间第二个 对准风口位且不能调
下层比较方便 且没那么晃

DAY-3 大叻

凌晨四点到的大叻 一脸懵逼的我们不小心看到了春香湖日出 很漂亮
其实十分内疚 下午1:30的车 17小时 竟然会算成下午6:30到 而且小伙伴们也不觉得有异常
不过最终是15小时就到大叻了 路途中看到了满天繁星 在城市生活的我们真的很少有机会看到
大叻真的是一个十分舒适的城市 以至于到后来不太适应其他城市的闷热 心心念念大叻
很赞的hostel 很凉爽的天气 很棒的景色 爱花的你千万不要跳过这座花城

这是在青旅附近的一家小店 看到挺多人去吃就进去了
越南春卷是挺好吃的 但是后来结账有点不愉快 当地人和我们的分量相当 才收了20k 但是我们却要90k
所以你们吃饭买东西之前一定要留个心眼问清楚价钱!!!

【春香湖】位于大叻市中心,建于1919年,以19世纪的女诗人胡春香的名字命名。面积约5平方公里,湖周长约5公里,湖畔绿柳环绕,天鹅在清澈的湖水上觅食,游船和划艇在湖面上悠闲的划行,一派悠然、宁静的景象。这里环境幽雅,风光宜人,是游乐纳凉的好地方。湖里可以钓鱼,泛舟,在湖边的店铺里可以租到渔具和船只。
坐在湖边太阳伞下品一杯香浓咖啡,或是踩着水上单车在湖面纵横,都是难忘的体验。春香湖畔的天主教堂端庄优雅,与湖光山色相得益彰。春香湖也是游客的住宿和用餐的主要区域。

这个湖十分大 主要景点基本上都是围绕着湖 有种去到哪里都能看到湖的感觉 而且风很大!
晚上的时候还会有【大叻夜市】 在附近

【疯狂的房子】 门票:40K 开放时间:8:00-19:00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
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
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

休息完毕以后我们直奔疯狂的房子 这里也真的炒鸡有趣呀 还在这里遇到了一群在胡志明工作的中国小伙伴 感到异常兴奋 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叻的景色噢 富有的你也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上一晚 不过房间有点小

疯狂的房子附近还有天主教堂和保大3号避暑行宫 可以一块儿去

今天是国庆节(9.2) 大伙儿一块儿烧烤挺好玩的 嗯 我还是乖乖坐着等吃饭就好了
口味比较适合我们 然后 终于能放开肚子使劲吃了 毕竟是免费的晚餐
我忍不住再安利一遍这家青旅 才5美金就包早餐晚餐 十分温馨
大伙儿晚上吃完饭还会去散步 偶尔也会去pub
这家青旅的口碑十分好 以至于在胡志明的青旅的时候也听到有背包客安利

DAY-4 大叻

吃个早餐就开始暴走之旅吧!
早餐有法棍煎蛋面条可以选择

大叻大学】 (越语: Đại học Đà Lạt) 位于大叻林同省,越南西原。这大学于1957由越南天主教委员会成立,称为“大叻大学院”。这当时就是西原教育最重要的中心。1975年4月30日,西贡沦陷大叻大学院受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改名为大叻大学。

大叻大学也是小小的一间 但是植被十分茂盛 别人的大学总是特别好的恩

大叻花园】门票:30k    开放时间:7:30-16:00
大叻城市花园建于1966年,位于城市的心脏地带,覆盖面积约7000平方米。园内种植着几百种不同种类的花朵植物,如蝴蝶兰,绣球花,玫瑰,紫罗兰,含羞草和桃花等。有些花一年可以开放好几次。所以,无论在什么季节,园区总有美丽的植物,游客还可以在花园里购买美丽的花束。

花园在大叻大学附近 有许多当地人会带着小孩来这里游玩 花园并不大 很快就能逛完
有很多炒鸡可爱的宝宝 你们可以先征求家长同意再拍照 一般都会同意的啦

大叻旧火车站】无需门票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往返灵福寺122000越南盾,需10人以上才发车,单程30分钟
火车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灵福寺】无需门票
灵福寺(Linh Phuoc Pagoda)是越南寺庙建筑中的精品,远远看去,像一件巨大的镂空雕刻工艺品,玲珑剔透。寺高约七层,被难以计数的龙造型装饰得鲜艳夺目、典雅、瑰丽;寺庙前的龙柱、庙墙上的龙雕、庙窗上的龙饰、庙门楣上方的龙对,无不用彩陶、彩玻璃碎片拼贴、镶嵌而成。

图片由 肥肥安小姐 拍摄 盗个小图 侵权删

遇到一个歪果仁背包客 看到她在写写画画 八卦的我控制不住自己就去搭讪了 原来她每去一个地方都会这样记录下来 特别有意义

大叻真的像法国小镇一般 随处可见这种具有异域风情的建筑

大叻天主教堂】 无需门票
大叻天主教堂始建于1931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中世纪大教堂。当年,这座教堂是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住在大叻或去那里度假时使用的。站在远处,可以看到大叻大教堂的钟楼。白天当阳光照耀,教堂内70个法国制造的彩色玻璃窗使室内眩目多彩。大叻天主教堂是该地区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教堂不是一直开着的,尽量选​弥撒时间或周末去。另外,由于教堂地理位置较高,这里可以俯瞰大叻城色彩缤纷的房子,十分漂亮。

开放时间:7:00-19:00;弥撒时间:周一至周六5:30和17:30,周日5:15、7:15、8:30、16:00、18:00

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教堂没有开放 但是有看到一些人在拍婚纱照 记得要绕到教堂后面去 那儿可以俯视大叻 算是对我们的小小补偿吧
题外话 千万不要使用百度地图 地图上标的天主教堂位置有误 差点又被百度地图坑了

【保大3号避暑行宫】 门票:15K  开放时间:上午7:00-11:00,下午13:30-16:00
这个行宫建于1933年,是越南末代皇帝保大的避暑行宫。行宫周围是美丽的园林,虽然外表并不起眼,但内部装饰极尽奢华盾。整个夏宫是一个有围墙的大院,一座浅黄色的平顶砖石结构的二层楼,线条清晰简洁。室内设备,包括家具和床上用品等等,都保持完好。

真的不放过一切蹭导游的机会 唔 到现在只记得说 越南人挺瞧不起保大的 是傀儡皇帝 后来也是在法国逝世的 这是唯一一个开放的避暑行宫

参观的时候真的有股蜜汁优越感 咱大天朝的宫殿要好看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

可以租借服装拍照 具体价格我忘了 颇贵的
这个小妹妹的眼神真的不得了呀 当时我们都要笑翻了 然后我们还发现了 越南的女生真的很小就开始化妆哎

大叻玛丽修道院】 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07:00-11:30,14:00-17:00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

这个修道院真的萌翻了 千万不要错过后面的小花园 比保大避暑行宫的花园美多了
遇到一个卖明信片的老奶奶 英语十分溜

有时间的小伙伴还能再去以下的景点 就算打车前往也不会太贵 大叻很小的

【林禅院位】于大叻城区以南约7公里,修建在山坡上,格局与风格与国内寺庙异曲同工。竹林禅院是一座园林式寺庙,花园中百花齐放,草木也精心修剪过。这里有许多禅宗故事的浮雕,值得参观。禅院非常宁静,有大量植被,挂在房角的风铃遇风会发出空灵的声音。可以乘坐索道登顶,从山顶俯瞰山下,大叻全景一览无遗。需要注意,进入禅院着装需要注意,肩部以及膝盖以下不能裸露,进屋需脱鞋。

寺庙无门票,乘坐缆车前往返票价70000越南盾,单程票价50000越南
开放时间:7:30-16:30

青旅也可以报这个团 我忘了具体是多少钱了 似乎是690K 应该挺刺激的

DAY-5 美奈

仙女溪 渔村 白沙丘 红沙丘 一般是分两个时间 一个是早上4:30出团 一个是下午1:30-2:30左右出团
具体时间不同公司不同时间 一般是6美金比较正常
我们恰好是在他们国庆节最后一天报团 所以涨价了 14w一个人 可能是我们讲价能力不行
同车有小伙伴是5.5美金一个人 再后来有小伙伴以4.5美金成交!所以在美奈切记要讲价!
报团真的很省心 而且时间很充足 可以多问几家 一路上有很多家可以报团
不要想着自己租车前往 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很远

所以【美奈半日团5-6美金】左右成交比较正常 包括四个景点

【仙女溪】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那景色十分独特、震撼。置身于仙女溪的红土大陆,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感受细沙的场足部水疗,也中和了美奈的炎热。当登到红土的最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嗅不到任何过度商业化的气息。 在仙女溪游玩是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短裤短裙配拖鞋是最方便的。沿着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约步行20分钟折回便能游完整个景点。

一开始真的感觉很脏哎 但是脱鞋之后走在上面感觉很舒服 就是太晒了
当然不知道是谁想的这么美好的名字 反正一行人听得最多的是 哪里有仙女

白沙丘】门票10000越南盾  滑沙30000越南盾  摩托300k
白沙丘比红沙丘更为壮观,在这里你可以感受沙漠的深处有淡水湖泊,湖泊旁长满了高大幽深的热带丛林植被,沙丘包裹着碧湖绿树,湖上飘着朵朵荷花。感受风吹荷浪翻涌,岸边丛林树梢沙沙作响,沙粒流动无痕。

风很大 请保护好相机镜头 我作死把相机拿出来然后 屏幕都花了
回去酒店洗澡的时候全身倒出了好多沙子
还有记得做好防晒 嗯似乎没什么用

第一次看到“沙漠”挺激动的 因为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小心愿呀
看到沙丘旁边就是海的感觉真的觉得很奇妙 据说这些沙丘也对美奈的天气起了保护作用
所以其他城市下雨的时候 美奈还是一直大晴天

如果美奈芽庄只能选一个的话 真的建议选美奈

【红沙丘】红沙丘也叫黄沙滩,距离大海较近,在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的美奈,层层叠叠形成了多种色带,最有特色的是红沙丘。虽没有白沙丘壮观,但是红沙丘是观赏夕阳的绝好位置。挑一个高处坐下,看着夕阳渐渐地西沉,映红了半个天际,紫色的晚霞与棕红色的沙丘在落日余晖的笼罩下显得更加艳丽,整个气氛浪漫至极。

假装很酷的样子 看到小伙伴爬树很帅又去爬 结果爬到一半就搂紧树干不敢爬了

美奈中部一路上都有很多海鲜大排档 东部的海鲜比较便宜 而且比较靠近渔村
吃海鲜记得讲价啊 起码要对半讲 不要觉得不好意思
可以尝尝她们的果汁呀 都是鲜榨的 很好喝 不会加很多糖 大概20k左右一杯
我们点了鱿鱼 春卷 扇贝 螺 还有炒饭 人均100k 也很划算啦  炒饭真的炒鸡好吃!
有看到龙虾 记得杀价!

DAY-6 胡志明

因为昨天跟团的时候听说胡志明很乱 所以我们就决定在美奈多待半天
酒店真的很棒 晚上也会有表演 还有一个私人小海滩 很舒服 感觉像是自己承包了一个海滩一样

大巴基本都会在范五老街下车 订的青旅就位于23/9公园附近 十分便捷
而且是公交总站 有前往机场的公交车

范五老街物价高 刚从小乡村来的我们十分不适应
难吃的寡淡米粉就要45k 感觉活不下去了
题外话:旅行是由俭入奢易 由奢入俭难 所以从岘港开始我们的旅程 应该是十分正确的选择
岘港物价低 到了后面才慢慢开始花得多一点 万一胡志明是第一站 估计就得多花很多了

范五老街就和国内普通城市的商业区差不多吧 在范五老街看到了星巴克还有全家便利店的我们十分激动
范五老街上有很多spa的店 可以在猫途鹰上搜索一下 全身spa大概是700k左右

DAY-7 胡志明

胡志明的主要市内景点挺近的 所以基本上靠走
如果要去湄公河那些就另当别论了

【胡志明美术馆】门票:10K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是一幢明黄色的建筑,建成于20世纪初法国殖民时期。美术馆为三层,由越南法国的设计师共同设计完成,所以风格上兼具了越南法国的特点。1975年越南解放后收归国有,1987年年设立为美术馆,1991年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属于越南一级国家博物馆。如果研究不懂馆藏的美术作品,看看建筑也赏心悦目。

可能没有什么艺术细胞吧 无法真正地去体会作品的深层含义 而且越南的博物馆大多没有空调 所以很难静下心来去欣赏 不过馆内有部老式电梯倒是挺感兴趣的

【边城市场】也叫边青市场 就在范五老街旁边 要买特产的话最好不要在这里买吧 都是满天要价的
买冰箱贴钥匙扣的话 10k就好了 不要给多了 其实就是一个大型批发市场的样子 店主很多都会讲中文

胡志明市政厅】 不对外开放
人民委员会总部是胡志明市法制建筑的标志,这座由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白墙红顶,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座宫殿。宫殿前的广场更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尽管人民委员会总部作为政府机关不对外开放,但是人们大可在入夜后来到这里,各种灯光照耀下的建筑别有一番魅力。

旁边是奢侈品商店 整条街是浓郁的法式风情

西贡歌剧院】
胡志明市立歌剧院,也称西贡剧院,是一座欧洲风格的哥特式建筑。这是一座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的剧院,是胡志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之一。无论是内部的浮雕装饰还是外部的形状都是按照当时法国同类歌剧院建造而成的,歌剧院外墙有各式各样的精美浮雕和花纹,正面巨型的拱门顶端是两位女天使手扶圣琴的姿态,而拱门下方的两个立柱则是两位女神托起大门的形态,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欧洲风情。

想要进去参观的话只能买票看歌剧咯

胡志明市红教堂】无需门票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是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十分便利。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开放时间:每天8:00-11:00,15:00-16:00;弥撒时间为平日5:30、17:00,星期日5:30、6:30、9:30、16:00、17:15、18:30。非弥撒时间也可入内参观,但中午关门休息。

里面的琉璃美轮美奂 但是只能在栏杆外面参观 有点可惜

这张照片站在马路上拍的 冒着

这张照片是站在马路上拍的 算是冒着生命危险了
在胡志明都不敢在街上掏出手机怕被抢(没有那么恐怖可是以防万一比较好)

西贡邮局】 无需门票
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7:30-19:00,周六、周日8:00-18:00

邮局内的明信片颇贵 且没有印章可盖 范五老街ABC面包店旁边的纪念品商店卖的明信片才4K一张 是看到过最便宜的地方了 邮局内有可以拨打国际长途的老式电话亭

中央邮局旁边的麦当劳 强烈安利!!!
适逢中秋节竟然还有卖月饼 而且65一盒好像价格还可以
装修很有调调 而且能自助挤酱 酱都超级好吃 为什么国内没有呢

【统一宫】 门票:30K  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于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
统一宫是一座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庞大四层白色建筑,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大厦内有100个装饰华美、富丽堂皇的大小厅堂,可满足外交、宴会、娱乐、居住、军事指挥等各种需要。庭院设计和建筑一样采用左右对称的布局,互相呼应,浑然一体。

最喜欢越南的地方是 很多地方都能拍照 看到好看的店可以拍照 博物馆可以拍照 大家都蛮乐意的
这家书店真的很棒 路过瞟了一眼就忍不住走进去了 记得拍照前先征求意见噢

DAY-8 胡志明

水饺一条街 算是离安东市场不远的地方 一条破旧的街上有好几家水饺店 挺好吃的而且才30K 在胡志明市真的很划算了 满满一大碗水饺 里面还有虾仁 味道很符合广东人口味

安东市场】在【安东商场】旁边
安东商场就是卖衣服之类的 安东市场的地下一层有很多卖腰果、咖啡、零食之类的 还有很多小吃店
价格比边城市场要低很多 还能讲价

来到这边还能再去【天后宫】那里看看
天后庙修建于19世纪中后期,是越南南方华侨华裔的精神寄托地之一,自建成以来就多次整修扩建,现在看到的样式是2006年修葺完成的。这座古老的建筑有着鲜明的岭南建筑风格,造型古朴典雅,殿堂装饰精美,因此入选了越南历史文化古迹名单,天后庙供奉的是海神妈祖娘娘,她慈眉善目,仪态端庄。经常有人来天后庙烧香拜佛,祈求神灵的保佑。天后庙的殿堂墙壁上还有精美的壁画和造型优美的浮雕。
开放时间:6:30-17:30

越南历史博物馆】
这是法国人在1929年兴建的,有越南3300年以来各时期的文化演变过程的各种文物,展示品中有许多石器、古铜器、石碑、铜鼓、占婆艺术、陶器和少数民族的服饰等,都非常珍贵。而在博物馆后方三楼的图书馆里,还收藏法国殖民时期的书籍,研究资料相当丰富。在博物馆正对面的雄殿(Den Hung),还祭祀着越南的开国君主(雄王)及其祖先。这里不定期的会有水上木偶表演,只要有一些游客聚集,演出就开始了。
这里的木偶剧好像集齐5个人就可以开演了 才50K 时长20分钟左右。在金龙剧院看要200K 时长45分钟左右

这个博物馆有木乃伊 木乃伊 木乃伊
看完这个博物馆之后莫名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有机会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帝都看看国家博物馆

后来吃过的越南米粉 都不及岘港大叻的好吃 70K一碗感觉有点不值吧
感觉兰州拉面比较好吃 据说pho 2000的海鲜汤面好吃  这家店是因为2000年的时候克林顿来访品尝过而出名的

水上木偶剧】门票:200K 时长:约摸45分钟
记得差不多开场再去购票 这样可以坐得前一点 越南的人比较喜欢先将后面填满
我们临开场几分钟到的 坐在第三排
演出时间:5:00PM  6:30PM  7:45PM 尽量看头两场吧 第三场有可能取消的

进去之前先在门口拿个简介小册子 可以大概知道讲什么故事 听不懂 但是有些梗还是知道的

其实看之前很纠结 因为这个算是颇贵了 每年都在涨价 但是我又对有民族特色的东西特别感兴趣
之前去四川没有看变脸后来都心心念念的 感觉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呗 要是觉得贵可以在历史博物馆看的

工作人员们都是站在水里表演的 唱戏的也会唱得大汗淋漓 挺不容易的

范五老街的ABC面包店 品种很多 法棍颇出名的 不过没有尝试过 可以去尝尝 物价赶上广州

DAY-9 会安

因为去哪儿的客服让最好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 然后我们又体会过胡志明的摩托大军的可怕
所以一大早就乘坐【109】公交车前往机场 然而实际上机场很近 上班高峰期只用了45分钟就到达了
并且办理登记到过安检到候机厅 距离很短 因为机场很小 所以无需提前很多前往机场
国内航班是【起飞前4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
【109】公交车 20000越南盾 范五老街的 9.23公园 到 机场 两个都是终点站 不用担心过站
【152】公交车 5000越南盾 和上述路线几乎重叠  比较旧

【得说一说岘港会安的公交线路!!!现在网上有部分资料是有误的!!!】
当时找了好久的资料 结果在那儿瞎等  后来当地人让我们坐公交去另一个地方 那儿才有公交站
不过黄色的【1路公交车】似乎是招手即停的 最好还是去有站牌的地方等吧
还有票价是【20K 】不要给多了 我们从会安回去的时候就遇到了要收50K的 我们死活不愿意给 他自知理亏也不好意思赶我们下车 所以要凶一点啊 别人看我们三个女生以为好欺负就乱收钱

岘港大教堂和占婆博物馆附近有公交站

岘港会安【打车的话要300K左右】 之前本来打算让旅馆来接 也要250K 路程差不多
到后来实在是没钱了 要省下巴拿山的门票 所以选择了坐公交
岘港会安还有【免费的大巴】可以坐 要到BIG C超市去购物 好像是要购物满20K 不过会安岘港的话无需购物小票 在离会安汽车站不远的地方可以乘坐

【这个是错的】 我们去到的时候有好几个摩托车的大叔不停跟我们说车不会来这里了 这里也没有站牌的

公交车站牌长这个样!!!!!

公交车长这个样!!!!!

会安古城是一个很迷的地方 因为我们进去是没有收取门票的 后来不知不觉出了古城 再想进去的时候就要求我们买【12w的会安古城通票】了 想看会馆的土豪可以随意 如果像我们这样比较穷的可以再多走走 就会找到不用门票的入口了

这两个人会主动叫你给她们拍照 然后把她的帽子戴你头上 把担子给你挑让你拍照 然后要求你光顾她们的水果 如果不想给的话 那就避免给她们拍照吧

这是广南面 我已经忘了里面有什么东西了 只记得挺硌口 不过挺好吃的呀

这是白玫瑰 其实和云吞差不多 里面还有虾仁 酸酸甜甜挺好吃的 40K好像是

这个小女孩长得特别水灵 以至于小伙伴一看到她就忍不住要光顾她的河灯了

DAY-10 会安

一大早就跟店主说要租摩托 好不容易给我们搞来了女装摩托车 结果我们不会骑 感觉店主都不想和我们说话了 然后小妹还是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 感动

本来今天早上打算骑摩托去巴拿山 但是因为技术不纯熟 只能放弃了 十分可惜
因为我们为了去巴拿山做了很多的功课 并且为店家造成困扰感到很内疚
只好去会安古城继续逛逛了 正好弥补没有看到白日的古城的遗憾
白天的会安古城人很少 更能感受到古城的质朴 会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闺蜜照

会安古城】 门票:120K通票
会安是古时候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会安古城就是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5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并建了对应的会馆,会馆雄伟壮丽,金碧辉惶。会安遍布着中式和日本式的建筑,且保存完整,这些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融合。如今会安古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广肇会馆】 开放时间:8:00-17:00
广肇会馆(Cantonese Assembly Hall)兴建于1786年,据说所有的建材都在广东收集、制作,送到会安来组装。入口处镶瓷的龙形水池,是游客目光的焦点,其实后院里还有更多精彩的雕像。会馆裡的主神为关公,入口处的两侧更绘有桃园结义和关公千里送嫂的彩图。

潮州会馆】开放时间:8:00-17:00
建于1845年的潮州会馆,具有鲜明的潮州文化特征。朱红色的门柱托着二层绿色琉璃瓦顶,飞檐翘角。神龛香案的人物、花果雕刻,细腻入微,造型独特。据说其营造材料全部由潮汕故乡运来。

福建会馆】 开放时间:7:00-17:30
福建会馆(Phuc Kien Assembly Hall)又名金山寺,是会安最重要的1座华人会馆,由福建商人于1697年所建,是会安华侨的重要聚会所。会馆内供妈祖,两侧分别是千里眼与顺风耳,还有1艘经色的木造古帆船模型,据说新加坡的华商会馆裡也有1艘相同的模型。色彩丰富的装饰与保存良好的神像,使这座会馆十分受瞩目,其中有座镶瓷的水池裡的鲤鱼象徵著鱼跃龙门,陪衬著有龙、麒麟、凤凰中国吉祥的象徵。

著名的客先死 在胡志明也可以乘坐 不过挺不安全的 在会安感受一下也挺不错 不过我不清楚具体价格

在古城看到好多人穿着奥黛拍艺术照 想去租借一套但是古城内没有 订一套也颇贵的

日本廊桥】
日本廊桥(Japanese Covered Bridge)建于1593年,最初于十六世纪由日本人修建,在中国明朝时由中国人重建并立碑为证。挡风遮雨的廊桥,历经悠长岁月的洗礼,桥面上的木头栏杆和外墙的红漆已经脱落,廊桥里也一片昏暗。廊桥的北面有座塔寺,以保佑河上的船工。桥上一端由猴子看守,一端由狗看守,据说是猴年开工,狗年完工,所以又名石猴桥,华侨们又叫它“马骝桥”。在桥上有匾,上书“远来桥”,并有书“安乘”、“利涉”等汉字。

【楚带海滩】在会安东边的海滩 距离旅店约摸4公里左右 骑自行车的话不远
十分漂亮的一个海滩 比美溪海滩还要美的感觉 海水湛蓝清澈 能秒杀国内的海滩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 游客极少 只有零星的几个人!!
幸亏没有因为要去巴拿山而错过这样的美景

回到岘港就去吃海鲜了 唔然而有点失望 好评极高的海鲜大排档一般般 我们又懒得去海边
不过烤牛肉是真的很好次哒

有点遗憾到后来都没真正尝试过坐在当地的咖啡馆品尝一下咖啡 去观察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占婆博物馆】门票:40K  开放时间:07:00-17:30
占婆雕刻博物馆,建于1915年。馆内保存黄平省至平定省一带出土的7-15世纪占婆石雕和陶雕,有近千件大大小小的美术精品。这些复杂雕刻的沙石文物都是从越南各个地区出土的文物,很值得专程到岘港来参观。 展馆内有一具美山占婆的复原模型,据说这间博物馆的造型便是仿用了占婆塔式的建筑风格,并在外墙涂上黄色,让其在闹市中显得更是显眼。

雕像都很精美 实在会令人感到惋惜 如果这些建筑还在的话 应该会很雄伟吧

【le rendez-vous】这是岘港排名第一的法国餐馆 因为卤煮在胡志明已经心心念念想吃一顿正式的法餐 但是胡志明的trois gourmand 和 la villa 还有le bordeaux太贵了 遂将没有去巴拿山省下的钱用来吃法餐了
小小的一家店并不起眼 大厨是法国人 就餐时只有几张桌子 环境很宁静优雅 服务员十分

装逼少女跟着猫途鹰上网友推荐去点餐 前菜选择了海鲜沙拉
主菜选择了butcher steak 和 bœuf bourguignon 甜点选择了风很大的crème brûlée
因为资金有限就不点全套了

海鲜沙拉 炒鸡好吃啊 尤其是里面的虾和干贝 回味无穷呀
而且很大一盘 当时我们还疑惑是不是她下单了两份沙拉

木有钱喝酒的我们只好喝起了饮料

风很大butch steak(记不起法语名) 290K  还有我的红酒烩牛肉 210K

brûlée crème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这个名字 之前曾在学校咖啡屋里面做过糕点的小伙伴对此赞口不绝 这个甜点风很大 很多人安利 可以尝尝 100K

部分照片引用:http://xuefr.blog.163.com/blog/static/84239420127294428763/
这篇博客详细地介绍了巴拿山 可以去看看 我和小伙伴是真的很想去的 可是交通太贵了
【巴拿山】的【门票现在已经是600K了 中间的小火车是70K】
在机场看到有跟团的是830K 旅行社是【BIEN HA TOUR】 可以咨询一下 summerseatravel.com.vn
我们觉得这个真的挺划算的 但是我们太迟才看到这个了 所以来不及报名

巴拿山离岘港市以西约四十公里,海拔1487米,地形平坦像缩小的平原似的。目前,巴拿山度假区已成为高级酒店、高空缆车与主题乐园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景点。其中巴拿山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记录保持着。巴拿山也同时拿到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山上还有一座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山茶半岛】 无需门票
山茶半岛,位于岘港东北区,距岘港市中心13公里。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这里保存了辽阔的原生森林与稀有的各类禽兽,大自然风景雄伟,充满诗意。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事件的历史证人。山茶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

图片来自于百度 侵权删

DAY-11 岘港

在美溪沙滩上能看到很多家玩飞行伞的 牌子价格都一样 可以尝试讲价 不肯降价的话去另一家问问
【标价】 单人15分钟50w 20分钟70w 双人80w   【讲价后】双人70w
其实也没有说很准确算着多久 一般是绕一圈就回来了 风景很好 感觉很值得呀

【关于香港机场回内地】 因为是穷游 所以各个方面也尽量节省 有时间不怕折腾的人 可以选择先从香港深圳 从深圳广州坐大巴只需要25元 而且可以直接回到万胜围地铁站 对于大学城的同学来说很方便。
而机场到深圳的路线 我发现网络上有很多消息都是过期的了 有些公交线路已经停运 你们可以先在维基百科查查是否还有这条线路。

引用 -August XXIX 的图片:

2016-09-28 06:47

很详细!

2016-09-28 13:06

引用 yinky 发表于 2016-09-27 23:21:13 的回复:

楼主我想问刀是指美金吗

回复yinky:是的刀是美金 后来的xxK是越南盾

2016-09-28 14:5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28 06:47:38 的回复:

大师风范

回复快乐旅途:过奖了哈哈 菜鸟一枚

2016-09-28 15:01

顶一下就跑嘻嘻

2016-09-28 22:42

我在会安订了旅社,对方说从岘港机场去旅舍要3,000,000越南币两个人,就是50元人民币一个人,楼主觉得贵吗?我当时考虑了很久,怕是否太贵呢?

2016-09-30 12:42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09-30 12:42:45 的回复:

回复Shirlene:正常价呀 你可以试试能不能讲价 我当时是250000盾 不过你的价格可以接受

2016-10-01 23:27

照片拍的真美!我刚刚从撒哈拉回来,但是觉得红沙丘有独特的美!我有一些问题请教,主要是大叻去美奈或芽庄的交通问题,看你的游记感觉一下就从大叻到了美奈,我如果从胡志明始发的话,先去美奈还是大叻呢?这两个地方以及芽庄我都想去,但是我不想坐夜车,我最中意的是飞机,但好像都要从胡志明转,时间上很划不来,所以我想详细的了解一下从大叻到美奈,或美奈出发乘车的时间和体验!多谢啦!

2016-11-21 00:37

引用 海龙郭 发表于 2016-11-21 00:37:21 的回复:

回复海龙郭: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问题,不知道你还需要我的解答不?胡志明始发的话,先去美奈再去大叻~大叻到美奈的班车都很多的,15小时车程左右~越南大巴很方便舒适的!建议你还是选择大巴吧!

2016-12-05 22:40

引用 -August XXIX 发表于 2016-12-05 22:4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