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旅行|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邮轮之旅(上)

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
克缇(中国)定制版旅行

PS:接下来,我将分上,中,下三部分,详细的为大家分享此次邮轮行的攻略和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即将或打算出行的您。由于此行程为克缇独家定制版,所以会有比常规线路更精彩的内容,千万不要错过。
        声明:文中所写内容仅代表我个人观点,如有不当之处还请留言指正。当然,您有什么不明白的,也可以留言提问,我会在第一时间为您解答。

1998年4月,在中国上映了一部曾经让人议论纷纷,确让人终身难忘的大片《泰坦尼克号》,从那时起,邮轮旅行便成了众人心中的梦,当然我也不例外。当年的TITANIC带给我无限的浪漫情怀和对邮轮游的憧憬。如今,梦成现实,回忆过去的几天,脑子里全是美好的画面,为此,我将写下此旅程为纪念。同时,希望此文对即将或计划邮轮行的您有所帮助。

first day
/  起航日

此次出行为公司包船之旅,所以登船前的准备还是很人性化的,手机上有来自公司的各种温馨提示,哪怕是第一次,也不用着急或担心,只要按照公司的提示流程来完成就可以了。
A)护照:这是首要,去当地的行政大厅或相关部门办理即可。
     6月17日,我跟LP只带着身份证去了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拍照(不戴眼镜),填表(如果两人或以上,可以同时邮寄到同一地方,每本省20元邮寄费),认证交费。回家等着即可,7-15天方可收到。

▲LP认真的填写每项资料

B)邮寄护照:3200人的旅行团公司委托的是中国国旅,所以,根据旅行社发送的提示将护照邮寄到指定地点。
      为什么要邮寄?因为要提前办理相关手续,这些手续由旅行社统一办理,我们不用到现场,省事儿。

▲2016年6月26日收到护照

C)通知:在登船前7天,会收到旅行带队(导游)发来的专属信息,提醒您登船地点、时间、码头、车号、带队人姓名、电话等。

根据提醒,我跟LP的的登船时间为9月11日下午1:30分,为了拍照,我们提前赶到了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由于分批次,码头的人没有想像中的拥挤,天空下着小雨,我们下了滴滴顺风车(便宜),便被眼前的大船吸引,扔下行李,我便拿出相机和手机,开始狂拍,不舍得漏掉每个角落。

上海吴淞口码头到处挂满了宣传彩旗

▲水手号近在咫尺

▲排队等待领取护照
根据提示的时间,到指定的2号厅领取自己的护照及相关资料。(护照、房卡、护照复印件以及克缇行李袋),特别提醒:护照和房卡还有护照复印件一定要保管好,这些是接下来旅行的重要凭证。提前买好的腰包这次起了大作用,随身携带方便、安全。

▲领到的克缇专属行李袋

▲袋里的相关资料
克缇行李袋中有行李绑带(很贴心),拿到后将绑带绑到行李上,办理托运,然后就可以登船了。不用提心行李,在你登船后的一段时间内,行李后放到你的房门口。上船跟上飞机差不多。中间会有好多手续,请随时将您的房卡和护照拿在手上。
建议:上船之前在大厅内办理船卡与信用卡(Vist  or   Master),上船后所有的消息直接刷房卡,钱从你的信用卡里扣(建议办理无货币转换手续费卡,银行与银行不同)。可千万别丢了房卡,因为刷卡是不需要密码的。你懂得....
房卡就是你的身份,上面有一切信息,不明白的可以看下面的相关说明。

▲关联信用卡大厅和登船通道

▲使用护照通过边检

▲上船通道

▲我的房卡,印有克缇标志
一定把这个收好,千万别丢了!千万别丢了!

邮轮介绍

▲停泊在丽水港口的水手号
要想玩的好,必须先了解好,个人觉得,先了解一下邮轮还是很有必要的。这将直接影响着你在邮轮上的游玩质量。
海洋水手号是皇家加勒比邮轮航行者系列船队的五艘邮轮之一。邮轮排水量为138,000吨,可载乘客3840名。邮轮长310米,宽48米,时速为22海里,船上有1185名船员。内仓房480间,海景房186间,阳台房638间,套房115间。主题餐厅3个:蓝色狂想曲3楼,礼帽和燕尾服4楼,音乐之声5楼;帆船自助餐厅11楼;牛排餐厅11楼,尊尼火箭美食餐厅(美式)12楼,皇家大道咖啡厅5楼等。

▲每个楼层都有的详细介绍
一定要注意人的房间位置,看看是在船头还是船尾,这个很重要,免得来回走路,累。如果你实在不知道你在什么位置,每层电梯口处会有电子显示屏指示,会标记你目前所在的位置。
▲您所在位置的标示牌
船中间基本为娱乐公用区,两边为休息区,如果实在找不到你的房间,记得往船的两边走,然后看房间编号,会根据号码段有指示。接下来,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房间。

住,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项。只要住的好,才可休息好,才有精神和体力玩好。其实住,我个人觉得只要睡觉的地方舒服就好。邮轮上的床据我了解应该都是一样的,只是房间的格局有区别。当然,也会涉及到费用的不同。我们这次的房间区分是按照会员的等级和营业额来区分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邮轮上的房间同样,您想到的基本都有了。只需要自带牙膏,化妆品,换洗的衣物即可。
内仓房

经济实惠房,空间略小于阳台房,内部配套设施样样具全,大床均为两张单人床拼成,可拆开。内有小窗口,具说有的没有窗口是虚拟的。有皇家大道内仓房,打开窗帘便可见皇家大道景象。

海景房

通过海景窗(不可打开)可看见无垠的大海,相对内仓房多了窗口,可以看到外面。里面的设备相同,床可拆分成两张单人床,有沙发,电视等。大房间可以看到跟船行驶方向的大海。
阳台房

我跟LP分别安排在这样的房间。像家一样拥有专属的一片阳台,两人可以很惬意的品茶,喝咖啡,聊天。为了住在一起,又协调到了专属我两人的内仓房。后来才发现,进到房间就是睡觉,而且只是睡几个小时而已。跟睡在阳台房是一样的感觉。另外,内仓房相对更安静一些。

套房

金卡、VIP会员以及不差钱的人住的地方。听说房间内不仅空间大,还多了很多专属的服务,还有一些特定的休闲娱乐场所。走便了每个角落,没看到有专属的私人场所,或许是我们包船的原因。无意中跟我们的克缇总裁相遇在12楼攀岩的左侧休息区。
登船
登船后,我们的行李还未到,住什么样的房子是我一直担心的,我担心住四个人的房间,当我打开房门时,所有的担心烟消云散,而带来的是一份内心的欣喜。我被分到的是阳台房,我最喜欢的的房间。

▲通往房间的走廊

▲阳台房内景

▲洗手间内景

▲站在阳台看海,惬意
简单的参观后,便去11楼吃饭了,午饭没吃,饿坏了,帆船自助餐厅的好处就是想吃多少吃多少,不怕别人笑,开始了。餐厅占据了整个11楼船尾,所以够大,之所以这么大是因为每次来吃的人特多特多。水果、蔬菜、饮料、沙拉、面包、牛排、米饭、面条等等太多太多了。我俩找了个大圆桌坐下,先一顿狼吞虎咽。

▲帆船餐厅一角

▲哈哈,船上的第一餐
饭后,离逃生演习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我们从15楼、14楼依次熟悉,争取走遍角角落落。从教堂,到酒吧,再到甲板;从船头到船尾,我们漫步着,貌似在探索《泰坦尼克号》的神秘。

▲15楼教堂一角

▲哈哈,楼顶上一面镜子

▲皇家大道一角

▲4楼赌场一角(不到公海不开放)

▲四楼酒吧一角

▲11楼泳池一角
时间好快,广播里传来了到4楼甲板集合,一个都不能少,所有人全部离开房间,到房卡上指定的演习区集合。这个不能忽视,必须要学习。根据甲板上的标记牌,我们很快到了集合区。等工作人员查完房,确定所有人都到齐后,开始了泳衣的使用及其他相关逃生知识。

▲我们区负责教泳衣使用方法的老师

▲海上的鱼船
学习完后,晚餐的时间快到了,来到房间,行李已经放在门口,简单收拾后,来到了5楼的音乐之声主题餐厅(房卡上有说明,指定餐厅就餐),哈哈,高大上的用餐环境,一点都不逊色于TITANIC。来自不同国家的服务生为我们服务。
“先生,请问几位”,为了座位不浪费,服务生会根据人数给安排座位。当然,我跟LP来到了两人座。桌上的西式刀、叉以及中式筷子和勺子,基本占满了桌面。由于提前做了功课,才知道桌上的调味品里有老干妈,这个也将是我最后几天的主要调味菜。(还有段趣事,接下来的文章会讲到)

▲餐餐如此,根据用餐顺序撤走

▲今晚的菜单,还印有克缇logo

▲我的主菜:炸虎纹虾

▲LP开胃菜:清炒新西兰贻贝

▲我的开胃菜:腌制三文鱼片

▲对面美女

美食今天就不多说了,接下来会有很大的篇幅来描述船上的美食。
晚餐过后,是船长和克缇总裁的欢迎晚会以及启航表演,将在5楼的皇家大道举行。哈哈,提前做功课看攻略还是很有帮助的。我跟LP早早的来到皇家大道咖啡厅,拿点爱吃的甜点和饮料,找了个最佳的位置坐下,等待表演开始。

▲对面的桥就是船长和总裁出现的地方

▲6楼通往5楼的楼梯一角

▲皇家大道上的小酒吧
每一天晚上回到房间都会看到第二天的行程明细单,要想玩的好,就要详细的查看,项目实在是太多了,每天晚上都是12点之后才睡觉,在这里,感觉到时间的珍贵。正式启航后,在三四楼的萨沃伊剧院有演出,没去看。如果需要助听器的朋友可以去5楼服务中心借用。晚上还有冰场秀,记得去看哟,真不错。每人只看一次。我们是第二天晚上看的。(接下来会有精彩视频)
图文和文字很难表达这一天的精彩,伯爵还专门录制了视频给大家。希望带给您一点点的身临其境感。
第一天,就到这里吧,Good night....

启航晚会看这里

图片复制不过来,上传太麻烦了。想看的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伯爵之家】 bojuehome查看,还有好多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