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超全景点测评(附女生臭美自拍攻略)

作为一个不爱玩景点的大朋友 这次却辗转于新疆各大景点之中
不要问我为什么 因为是跟着单位叔叔阿姨一起去的新疆呀 所以啊 我没有选择权呀 于是乎
就有了这篇游记哟

现在我要给自己打广告啦 如果你也喜欢旅行 吃喝 拍皂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呀 @黎若云大朋友

因为这次新疆行 不是自己做攻略 自己出行 而是跟着大部队一起 所以交通 住宿 吃饭 什么的都没啥参考价值
废话不多说 开始介绍景点啦 嘻嘻

库车王府

库车王府 位于 新疆库车县 是融合中原地区和伊斯兰风格的宫殿
王府内有龟兹博物馆、库车王府文物馆、库车民俗展馆、末代“库车王”官邰清代城墙等。
是1759年清朝乾隆皇帝为表彰当地维吾尔族首领鄂对协助平定大小和卓叛乱的功绩,专门派遣内地汉族工匠建造而成。
以上 都是官方语言。以下 才是个人感受。
票价 成人55元 学生票
总的来说 库车王府绝对不值55!!!如果票价是10块的话 说不定我会愿意来
售票员的态度极差 对人爱理不理 可能是没几个游客来
反正我们在那晃悠的一个小时里 就看到十个左右的游客 人简直是少的可怜呀
不过库车王府也真的是没啥看的 展示的房间里 一股子霉味 玻璃上照片上都积了厚厚的一层灰也不擦 有很多房间连灯都没有 黑乎乎的 啥都看不见 还有许多房间都锁着门 不让参观 开放的房间门口 也没有介绍啥的 游客咋知道这是房间是干嘛的呢
在景区里面 想找个工作人员都找不到 不知道为什么 门票还可以这么贵 这个时候我特别想念北京的景山公园

这个房子 在景区一进门的位置 看到大门是开放的兴冲冲的进去看 里面空荡荡的 啥也没有
也不知道这个大房子是干什么用的

因为房间没有介绍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啥 就随便照了
其实房间还是挺不错的

王府后花园里 有一个荷花池 去的时候 正好的荷花开放的季节呀 不过这个荷花池 也是小的可怜
可能是因为库车太缺水了吧

库车清真大寺

虽然叫清真大寺 但是却只有一件房子  就在马路边上 一个不小心可能就错过啦
这个寺庙 应该是当地维族同胞去的比较多的 我们在门口观望了一下 发现一个游客也没有 甚至一个汉人都没有 心里有点怕怕的 所以就没有进去 也没敢拍照

天山大峡谷

在网上百度了一下 发现好几个叫天山大峡谷的景区 接下来 我要吐槽的这个 是离库车县比较近的那一个 我也不知道出名不出名 反正进去看了也就那样 没有一点惊喜
库车一路上开车过来 全是这种景观 应该算是丹霞景观?景区里的还没有路上的好看 路上的岩石还有颜色的变化(但是天空是灰蒙蒙的 一点都不蓝 能见度也比较低) 景区里的基本上就是红棕色 门票价格是
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在路上看看就行啦 看到觉得好看的地方 停车拍几张就够了

这个听说是相思象 仔细看看 真的有点像大象捏

这张是在路上拍的 看起来颜色很丰富 特别美 不知道为什么拍出来就变成这样了
怪我技术不好喽

大小龙池

从天上大峡谷开车继续往前走 开大概一两个小时的样子 会先在路边看到一个小湖 这个就是小龙池啦
可以停下来拍几张照片 然后继续往前 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 就会看到大龙池
大龙池附近有很多当地人开的餐馆什么的 烤肉串的 还有卖瓜的 哈哈
大小龙池 是不要门票的  因为就在路旁边 找个好停车的地方 直接下车玩就行
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有草原 湖泊 树木 对于看了几天戈壁荒漠的我来说 觉得还是不错的
但是 如果是先在北疆转的话 可能觉得一般 因为北疆遍地是草原 湖泊 呀

巴音布鲁克

首先我想说 巴音布鲁克 是个小镇 不是景点
但是 这是我这次新疆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词汇量太匮乏啦 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形容它的美
这个镇就一条街 很小很小 但是是在草原里的一个小镇 完全被草原包围
这里的草原属于高寒草原 草都不高 而且看起来有点黄黄的 但是完全不影响我对它的爱
去巴音布鲁克 一路上都是草原 感觉可以顺着草原一直走到天边
白云大朵大朵的 好想到云里游个泳
遍地是牛羊 而且牛羊看到车 一点也不着急 慢悠悠的走 好享受的样子

在草原里捡的羊毛 哈哈

天鹅湖

这个是在巴音布鲁克的一个景点  虽然叫天鹅湖 但是是属于一个湿地
听景区导游说 整个新疆地区大多数的天鹅 都在这里出生 可是呢 我一个天鹅都没看到
在进景区 或者在 景区里面 遇到买喂天鹅的饲料时 千万不要买 因为基本看不到天鹅 就算看到了 也离得很远
这里都是野生天鹅 还是很认生的
强烈推荐 景区里最后一个景点 九曲十八弯
坐景区车下车后 还需要走一段 爬个小山坡 才到 如果不想走路 也可以选择 电瓶车或者骑马
电瓶车 单程10元/人 骑马好像是80?
走上去也很美 一路上有木栈道 走到顶了之后 你会发现超值
风景太美啦!!!!!
门票  景区旅游车
反正这个景区推荐!!!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喜欢巴音布鲁克啦嘻嘻

这个就是景区的区间车,一站一站的,到站可以随意选择上下车,下车后到一个景点玩,然后再继续等车,但是如果车上没有空位子的话,车是不会让上的,在天鹅湖景区好多游客都是在第一站天鹅湖下车,然后后面几站都不下,直奔九曲十八弯,所以当我们在中间下车,想再等一辆区间车,简直是等到心碎

喀拉峻

喀拉峻景区 也算是我比较推荐的景区吧 因为服务很不错呀 相比于新疆其他景区超级差的景区环境加上爱理不理的服务态度 这个景区真的是好很多!
首先 售票的大厅和最后玩完出来的休息区 都是有免费WiFi的哟 而且网还不错
喀拉峻景区分为几个部分 每个部分有好有坏 所以要分开吐槽或者夸赞一番 嘻嘻

首先说明 这个景区很大 而且分东西两部分 这两部分是需要分别买票的
东边这部分 主要是鲜花台、猎鹰台、赛马场三个景点 然后都是草原景观
个人觉得 鲜花台 很美 很适合女孩子拍照什么的
而且鲜花台的 厕所 算是景区里 比较豪华的 主要是有水洗手啦 还有大镜子(对于女孩子补个防晒 还是很方便的)到猎鹰台 和 赛马场 的厕所就是旱厕啦 不仅没水 还很臭

猎鹰台 说是可以看到鹰 不过这个要看缘分啦 在这个景点 一下车 就会有很多人问你骑不骑马 其实不算贵 不过在新疆可以骑马的地方真的很多
如果不骑马 就要步行玩这个景点啦 在这个景点 一下车跟着人群走就是大方向啦 不过那条路好长好长 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 实在是没勇气往前走啦 关键是 还只能原路返回 心好累 回来后问走到头的阿姨们 前面好不好看 她们说风景一路都是一样 到头也没看到啥 所以真的不建议大家走到头 风景都是一样的
前方高能预警!!!!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哟 这个景点从厕所那旁边的小路走进去 风景还是挺美的呀 反正比一路上走过去看到的好看多了 而且听司机说 那里好像也可以直接走到头 是条近路

我发现在这我好像没怎么拍照片 大概在路上都快走的累趴下了吧
所以 真的不建议大家走过去 如果想到头看看 可以选择骑马 一个小时80 也不贵
走起来真的好累 还没啥风景 好几公里呢

接着就是赛马场啦 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有赛马比赛 所以可以说是既幸运又不幸
因为赛马比赛从上午11点开始 我么兴冲冲的坐车过去 在那呆了一个多小时 发现只有歌舞表演 哪里来的赛马啊 然后问了旁边汉族的特警 他说下午四点赛马才开始 前面都是预热的歌舞表演乐器演奏什么的
当时听到这个 我。。。。
因为我们是东西景区的门票都买了 而且坐索道去大峡谷了之后就回不来了(回来要再次买票)但是看完赛马估计就晚上六七点了 那样就去不了大峡谷了。。。。。。
所以朋友们在买门票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售票员今天景区有没有赛马比赛(个人觉得赛马比大峡谷有意思 虽然我没看到赛马 但是歌舞也很好看 而且你去新疆了会发现 遍地是峡谷 各种峡谷 这个峡谷真没啥看的 门票还要170)如果有比赛 请毅然决然的选择只买东边景区的门票
如果对赛马没兴趣 就可以坐车去峡谷啦
基本上东边的三个景区 在不看赛马的情况下 玩个半天左右 玩完赛马场就可以坐车去大峡谷的索道啦
在索道那里调整休息 吃点东西 索道那里的休憩区比赛马场的休息区好太多啦 还有热水可以接(如果你带杯子的话)也有卖东西吃的 厕所也比较干净 有水洗手啥的 也凉快
我们 当时傻傻的在赛马场那得棚子临时搭起来的休息区吃东西 灰很大而且旁边就是厕所 还是个旱厕。。。

赛马场外面就是一个大停车场,但是这里的车不全是去大峡谷的,上车之前一定要问问司机,还有哦这边的车都是坐满走就,千万不要选人少的车,那样会等很久。
车直接开到大峡谷的索道那里,下车之后可以在这里休息整理,吃点带的零食,这边也提供免费的热水,厕所的环境也不错。大峡谷大概玩1~2小时,休息好了之后就可以直接去坐索道了,然后又是景区的旅游车,一个一个景点。
对了,在峡谷这边可以漂流,好像是200一个人,因为我们没去玩,所以就不太清楚,想漂流的话,坐完索道下来了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特别注意的是在第一个景点鳄鱼湾的时候,下到观景台之后,会发现右边还有一条路,千万不要以为从那条路走过去也可以坐车,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那边也是一个观景台,跟这个一样,看到的风景也差不多,而且是要原路返回的!!!但是 如果想要锻炼身体的话,可以走过去看看。
大峡谷这边的景点没啥看的 所以也不具体介绍了,跟着景区车一站一站玩就行。
在最后一站坐车就直接返回到乘船处,坐船出景区。

八卦城

从喀拉峻景区出来,就前往特克斯八卦城,晚上在这里住宿,一个也有跳广场舞的小城市。
在这里偶遇了美丽的日落。

这张照片是在网上找的,感觉这个八卦城还蛮厉害的。

夏特

夏特古道比较适合喜欢徒步的盆友们,风景挺美的,可以看到雪山,而且可以一直徒步经过原始森林到离雪山比较近的地方,有二三十公里好像。
这个景区也是需要先坐旅游车游览,但是这个景区的车不是随上随下的,是固定的,中间有几个景点,我们下车后司机会在路边等我们,最后一站的一个酒店门口。到这一站之后,徒步就可以开始啦。
酒店门口有木栈道,沿着木栈道走,可以看到一个大门,破破烂烂的,这里有个收费的牌子,说是可以骑马或者坐电瓶车到一个目的地,我只想说千万不要坐!!!简直坑人!!!一路上灰扑扑的啥都看不到,到目的地之后你会发现啥都没有,完全上当了!!!所以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顺着收费牌对面的木栈道往前走走看看,木栈道旁边有小花呀,还可以看看溪流,风景还行,但是需要原路返回到酒店门口坐景区旅游车返回到景区门口。但是如果想要徒步的盆友就大胆往前走吧。

这张就是在酒店门口拍的,从视觉上感觉离雪山已经很近了,但是还要走很远。

赛里木湖

这个我们没有进景区玩,因为湖很大呀,可以找一个可以靠近湖的地方。
不得不说,赛里木湖真的很美呀,湖水超级蓝。
不知道具体景区有啥玩的,我们在湖边拍拍照啥的半个小时就结束这个景点啦。

克拉玛依魔鬼城

魔鬼城九点开门,可是我们七点多就到了,然后呢没买票就进去了,还顺便看了一个日出。
可以玩魔鬼城也是需要坐景区电瓶车的,所以我们就没走多远,因为风蚀地貌一路上也看了好多,所以就没有太大的兴趣,而且新疆的景区真的是让人太失望,路边的风景比景区美100倍!

布尔津五彩滩

其实呢 这个景区我并没有进去 因为宣传册拍的就根本不吸引人呀 而且那天超级热 不想要在太阳下暴晒
我朋友进去了 我问的她里面的情况 所以这 下面的介绍可能不太准确
这个景区属于丹霞地貌 就跟张掖那边的景观差不多 没有那边好看 因为是很小一块
所以呀 如果去过张掖的盆友 就不用去这里啦
如果还是想看一看的话 一定要选择快日落的时候来 新疆的日落很晚 晚上八点左右来的话 拍出来的照片还是挺好看的 中午下午一定一定不要来!!!!晒到不行 也看不到啥 阳光太强烈了

喀纳斯(白哈巴村)

对于这个景区 我的评价只有一个字 贵!!!!
在景区门口买的门票和区间车的票 只能到景区里面的换乘中心 游览的地方包括喀纳斯三湾和喀纳斯
到换乘中心里面的游客中心你会发现又有很多售票处 因为这个景区里面还有很多二次付费景点
白哈巴村 观鱼台 禾木村
因为是穷困的学生党 我就只选择去白哈巴村 因为这毕竟是个边境小村呀 事实证明白哈巴真的很美

这个景区很大一般游客都是玩两三天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 像白哈巴村 禾木村 都是比较远的 坐车要一个多小时 村里也可以住宿 如果不想在白哈巴禾木住宿 也可以在景区换乘中心那里住宿 那里也有很多民宿
我们是中午左右到 坐车到换乘中心之后就买票去白哈巴村了 晚上夜宿白巴哈 第二天早上坐白哈巴最早的一班车返回换成中心 先去喀纳斯湖玩 再玩三湾 出景区

先说一下喀纳斯的三湾 卧龙湾 月亮湾 神仙湾 我个人觉得一般 不过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 出发之前看游记 有的朋友们觉得三湾很美 玩三湾有两种方式 徒步和坐车
首先说明坐车也是免费的不需要另外买票 坐车的话是区间车会在每个湾停车 然后可以自己选择下车或是不下车 下车的话就从下车的地方走木栈道下去 可以走到比较靠近水的地方 也可以就在上面的观景平台拍照
如果是选择徒步 一定要准备好食物和水 三湾走下来好像也有5678公里?反正挺远的 要走几个小时 但是木栈道都比较靠近水边 可以好好看看三湾的风景 一路上也有很多大小蘑菇和各种野花 挺美的
我和朋友都是懒人 但是听说徒步路线又比较美 所以纠结了好久决定 从神仙湾到月亮湾坐车 从月亮湾到卧龙湾徒步(为什么选这一段捏 因为短呀
然后是喀纳斯湖 去喀纳斯湖也要到换乘中心去坐车 是一个有点像公交车的车 这个车应该是景区里唯一会有站着的游客吧(偷笑)不过也就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喀纳斯湖就是传说会有水怪的那个湖 哈哈 不过真的很美
喀纳斯湖也有额外消费项目 游船 我们没太大的兴趣 就没有坐 在湖边坐着吃点零食 吹吹风 也很是惬意呀(特别提示 面对坐游船的位置的左手边的木栈道 那里超级美 木栈道在水边上 真的真的很喜欢)
白哈巴村真的是一个特别小的村子 半小时就可以把村里里里外外转一圈 晚上住白哈巴特别安静 第二天早上是听着民宿旁边一条小河的流水声醒的 感觉特别美好 村里有很多小朋友带着马问你要不要骑 特别可爱

这个就是带我骑马的小姑娘 特别可爱
还一直拿着我们的手机自拍 哈哈

吐鲁番

吐鲁番最著名的景点应该就是火焰山和葡萄沟了吧
因为吐鲁番比较小 所以景点就一起介绍啦
我们在吐鲁番呆了两天半所以就是慢悠悠的玩
特别注意 在吐鲁番去景区一定要打车 而且要跟司机说要到景区外面等你 然后跟他谈好价钱再走
不然去了景区 你会发现回不来市区景区都在郊区好远
我们当时在外面寻觅了好久 终于有一个的士司机带我们回去 不然我们真的是哭瞎在景区外面

①火焰山
    一定要早上去!!!真的特别热!!!其实我们没进景区因为在景区外面基本都能看完整个景区
    新疆的景区主要都是以自然风光为主 所以很多景区都能在外面看个大概
    火焰山怎么说呢 就是一个黄土山和几个雕像 对我们来说在外面拍个照就够了 因为真的热啊
②葡萄沟
   对于遍地都是葡萄园的吐鲁番来说 这个景区真的不用去!!!路上随便找个葡萄园拍照什么的都比它好看 还没有游客打扰
   这个景区很坑,基本上是一条街然后被圈起来,然后就变成景区了
   景区里面有很多当地居民住 然后说是门票包含5个小景点 但是我们真的是没看到景点在哪 都没什么标示
   一定要眼尖才找得到
   还有很不方便的是 这个景区说大不大 说小也不小 景区内没有电瓶车什么的 只能靠走 走到头还要原路返回 大概也有个七八公里 再加上在小景点游玩走的路 简直了。。。。。。
  如果是自驾来的话 可以开车进去 打的的话应该也能进去 就是不知道的士司机需不需要门票
③坎井
  这个是看当地人的灌溉方式 反正其他地方也没有
  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下 没兴趣就算了
吐鲁番博物馆
   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一闭馆!!!
   不过从外面看还不错耶 推荐去看看呀 而且是在市区 很方便 早饭后都能走去 因为吐鲁番市区真的很小

以上 新疆景区介绍就到这里结束啦
我最喜欢和最推荐的景区 巴音布鲁克!!!

女生出游臭美自拍攻略

噔噔噔 终于到了我最想要和大家分享的部分啦!!!
对于女孩子来说出游怎么能不拍美美哒照片呢,可是宝宝的颜值一直属于负分呀,可是无奈却还有一颗爱拍的心。
其实对于我来说 在旅行中大多数都是自拍 原因呢 第一肯定是对自己不够自信 不想让陌生人看到自己闭眼歪嘴等等等等的丑照 更重要的是 自拍可以拍到自己满意为止呀 总不能麻烦别人一次一次一次。。。不停的帮你拍吧
其实平时我没事就会看看游记 看别人旅行都是怎么拍照摆姿势的 怎么把人和景都能照顾到的
就算没经验 最简单的拍照姿势就是走走走,跳跳跳 百试不爽
人小景大 怎么拍都好看 因为不用露脸呀 所谓颜值不够 意境来凑
我一般都是把相机定时自拍 然后自己跑去凹造型 拍他个十几二十张 然后选几张还不错的
啥? 你问我相机放哪?当然是一切可以放的地方。。。地上,石头上,栏杆上(这个有点危险一定要找安全的栏杆放)垃圾桶上,别人的车顶上,挂在树枝上。。。
现在外部条件安排好了 就要看自己啦
首先首先 一定不要穿冲锋衣加运动鞋 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一定不好看 不管怎么拍都是一股浓浓的到此一游的味道
那些你在学校 上班不好意思穿的衣服 什么大长裙 什么大露背 什么民族风 什么cosplay 统统都可以
然后就是解放天性了 在拍照的过程中不可能没有人看你 但是呢我一般都会自我催眠 反正他们也不认识我 出来玩嘛 自己开心最重要
最后就让相机疯狂的自动按快门吧 反正也没人看得到我的丑照 我不开心就删掉

祝愿看过文章的宝宝们都拍出美美的(装逼的)不像游客的游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