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北海道,依然惊艳(函馆-洞爷-登别-小樽-札幌-富良野-旭川9天游记)

mimivy LV.10
2016-09-27 18:59 1432/5
  • 出发时间/2016-09-11

前言

大概是六月底的某一天在刷春秋官网,看到有9月各个地方的机票大促销,最低1元,最高也就199,时间还是挺多的,其中旭川进出99札幌进出199,我脑洞大开,为什么不能札幌旭川出呢!正好能包含中秋小长假,一共9天,能基本玩遍北海道主要几个城市,然后微信了几位旅游固定搭档,胖胖麻麻爽气的表示一起去!她7月底还要带娃去新加坡!最终定下9.11札幌进,9.19旭川出,机票总共1006元含税,超级超级超级便宜啊,我记得双十一日本北海道机票都是1999还不包含热门时段,当时心急同时买了5公斤行李130人民币,后来有点后悔,买药妆时候都不敢买太多,行李额买好是不能改的。老公把特价机票告诉了他姐姐,姐姐表示也要一起去,但是没这么长时间,最终姐姐找了一个朋友,敲定9.13出发9.19回。

定好机票后不久,我们就在筹备酒店的事了,先把大致行程定下来,我们准备从南往北方向,函馆,洞爷,登别小樽札幌富良野旭川。根据行程定酒店,函馆2晚,洞爷,登别各1晚,札幌2晚,富良野旭川各一晚。日本的各种开销都很大,所以我们以民宿和经济酒店为主,定房app涉及到booking,携程,airbnb,这次所有住宿都很满意!
8月初开始准备签证,对比了很多同程携程等,最终在马蜂窝找到一家途易旅行社,大促时只要269,可惜我错过了,但是平时价格也只要299还是很合算哒!关键是不需要收入证明!只需要提供10万年薪单位证明盖公章就好,这个容易,然后房子车子提供一样资产证明就好,比较简单!8月中旬签证就下来了!然后我们就等着出发啦!9月初我们才在淘宝上购买了jrpass和预定wifi,买jrpass合不合算要自己算一下,我们超过单程挺多的,所以必须买pass,可以免费指定席,不过我觉得自由席也没什么不好。记得wifi一定要提前预定,我是淘宝上订的,我们9天共62元,信号很好,一天下来还是满格电,姐姐是机场当场订,7天200,押金都是500。

攻略是在出发前几天才匆匆查了一下,确定了交通,班车大致时间,景点方位,也是稀里糊涂就出发了
9.11一早8:20的飞机,我5点15分出门,一小时后到达机场,先去拿wifi顺便买个永和豆浆早餐,期间胖胖麻麻已经到啦,她在排队,但是前面的人爆多,有好几个春秋早班飞机,我们担心赶不上飞机了,然后走过一个空姐工作人员,很轻的声音说到北海道的到16柜台,然后我们迅速的推着行李小跑过去,只需要等一个人哈哈,一会我们就值机好了,赶紧进去入关安检,还有时间逛会日上,预定好所有东西就坐飞机去啦,去的时候睡了半小时,还不错,然后聊聊天,看看他们推销产品等,快降落时看到的景色很美

9.11上海-札幌-函馆山夜景

当地时间12点10分就到了,强烈建议在飞机上就填好两张不一样的表格,主要是个人信息,在日本住哪里等,一张给海关,一张给安检,当场填会浪费很多时间还要排很长队伍,我们在飞机上就填了一张表格,所以出去时耽误了一点时间。完全出去后要去找jr information服务处,我以为不远的呢,等到达时候才发现就在jr旁边,然后排队等买票等了20分钟,我们之前买过jrpass所以省了一道程序,只需要帮我们换成7日券,出当天的票就可以了,全弄好已经1点半了,jr发车是1点45分,没时间去札幌机场逛逛了本来想去3楼看一眼多啦a梦和hellokitty的,算了吧。在札幌空港坐3分钟到南千岁,等待十几分钟转车直达函馆。这一段时间比较长,3个多小时,我们第一天就是在飞机和火车上度过的,好在一路风景很不错,真的很赞。

千岁

千岁站买的便当,后来发现价格很贵,一般超市也就400左右,这个便当1000多,小饭团600多初来乍到不懂啊

由于轨道是贴着海边行驶的,一路风景美爆了

到达函馆出来就是函馆夜景海报

其实今天的民宿pension jokura距离jr不是很远,大概1公里多一点,坐电车4站路,210元,每站都很近,我们许久没见过电车啦,新奇了好一会

电车下来200米左右就到了民宿,民宿旁边就是元町景区,很多洋建筑。这家民宿只收现金,每人两晚9600元

民宿也有日式房,面积大一点,当时胖胖麻麻要求睡床,唯一的缺点就是面积太小,行李不太摊的开。两晚住下来感觉很温馨,虽然是公共卫生间和浴室,但是基本没有等待的时候,而且真的很干净,像在自己家里。日本民宿有几个特点,入住房东一定会有地图告知去景点的线路,都有小礼物相赠。酒店就比较中规中矩。听了房东先生的介绍,我们打算今天就动身去函馆山看夜景

我们步行去函馆山,正愁晚饭没着落,附近没有餐馆,一路上行人也不多,正好路过一家规模不小的超市,不是便利店,买了盒饭当晚餐,味道嘛,能吃饱!

来回都是缆车,一到函馆山脚下,人开始多了,碰到学生大团队,人很多。在日本景点经常能碰到日本学生团队,小到幼儿园大到高中,他们很重视这种户外团队活动。

函馆真不愧是3大夜景之一,太美了,虽然没有很繁华的建筑,完全依赖于函馆独特的地形勾画出这美丽的形状

9.12函馆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五棱郭公园-函馆朝市-金森红砖仓库-八幡坂-元町

今天有一天时间在函馆,时间充裕,我们预定了一份民宿早餐,另付费800元,很值得,味道赞,胖胖麻麻把饭也吃光光了

抽空写昨天买的明信片

客厅餐厅温馨的布置,当时预订酒店函馆跳出来第一个酒店就是pension jokura,评分超高9.6,评价超好,虽然不是独卫,但我们依然想尝试下。

还是坐5路电车出发!

在这里坐车上车都是需要拿一张车票,下车时自动算出需要支付多少钱,还能自动找零,非常方便,当然我们第一次都不懂,后来才搞清楚

到达五棱郭公园站,下来步行10分钟,终于看到五棱郭塔。需要购买门票才能坐电梯登塔,门票840元。

天气好的话一定要来,上午虽然云层很厚但是还有点太阳,风景还是不错的,尤其五角星花园造型实在有趣,我们在塔上待了好一会。

一路很多景点有盖章

下去后进入公园里面就是免费的了,里面有个喝沙滤水的地方,可以自己装点水哈

里面可以付费脱鞋参观,我们没进去

回去路上路过小丑汉堡

函馆坐了好几次电车,准备去朝市吃海鲜饭

店很多眼花缭乱,最后随便选了一家

我没有点有海胆的,果然很腥气,我这份1300,胖胖麻麻那份1480

吃好后就跟着导航,步行去金森仓库,路上路过一个海湾

金森仓库群,旁边也是个港口,看到有出海看鲸鱼,哈哈,好心动

步行到八幡坂,一条小路上能一眼望到大海,确实有意思

往上走能看到3个教堂,我们就去了两个

步行到元町公园

才下午3点多我们基本就逛完了函馆,没事就回民宿休息了,准备晚上再出发吃小丑汉堡

为了尝试下小丑汉堡我也是很拼哒,步行一刻钟才到哦,顺路超市买了明天的早饭,纠结后买了两个排名第一的中国鸡肉汉堡确实好吃好吃好吃。

9.13洞爷湖,有珠山,洞爷湖烟花

今天起来吃了早餐,下楼退房,老板娘赠送了我们照片和刻了名字的筷子,老板开车送我们去了jr站,愉快的函馆站圆满结束,之后回味起来,胖胖麻麻说最爱函馆

天气阴沉,我们放弃了去大沼国定公园,直接去洞爷,洞爷jr出来一刻钟就有大巴去洞爷湖温泉,开过去15分钟,单程330往返600。在洞爷湖温泉下来,买好了1点40分的大巴去昭和新山。然后步行10分钟到我们预定的北海酒店。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人民币681人民币,离开时还需要支付300日元税。还是很划算哒。之后入住房间果盘够大够宽敞。

酒店大堂出去就是洞爷湖边,特别安静,游客很少,几乎没有游客。由于日本特别遵守时间,必须下午2点入住,我们寄存行李,要了点热水,化了妆就出发了,先去吃中饭,一路走走看看拍拍

就在洞爷湖温泉站旁有一家土特产店,二楼是餐厅,吃饭的人挺多的呢,我因为不是很饿,所以两人点了一份荞麦面,还好没有点两份,我吃了一口就不要吃了。

一路拍拍照看看风景,差点赶不上大巴,其实我们是走过头了,导航又找不到车站,幸好还剩3分钟总算找到了车站,很快10分钟就到了昭和新山。最晚班车是4点20发车回去,我们有两个多小时游玩。我们的目标是有珠山,旁边还有一个熊牧场,没时间去啦。

缆车上看到的洞爷湖全景,到了山上只能看到一半

一下缆车就是一个观景平台,虽然阴天,可还是很美

往上走7分钟可以到有珠山火山口

山口,没有游客下去了

下山后,逛了礼品店,还有火山爆发体验。路边摊有卖玉米,水分特别多很好吃。还有一个玻璃馆。

回到酒店大概4点3刻啦,算算时间,姐姐们也快到了。我们入住后完全不懂规矩啊,以为要自己铺床,然后很勤劳的动手了,铺好后一会,一个胖大叔进来了,原来是来帮我们铺床的酒店虽然只有3星标准,但已经超值啦,地道的日式榻榻米风格也是很有意思。酒店也有澡堂和泡汤,我晚上去洗了,汤比较浑浊,不知道是不是加过什么东西的原因。

和姐姐们汇合后,一起出发吃晚饭,然后看湖上烟花晚会

据说这家餐厅在洞爷比较有名,反正我对吃的是一点也不清楚,这顿是我们这次旅行最贵的一顿,因为那个牛排就要4000多,总共人均2000多,有点情调的餐厅,味道还是不错哒

去看烟花的路上路过一家超市,好开心,明天的早餐有了,我买了一个三角饭团,比全家好吃多啦

洞爷湖烟花因为在湖面上盛放,会有些许倒影,很特别

9.14洞爷湖,尼克斯海洋公园,登别泡汤

一早起来,洞爷湖依然平静,还是阴天,所以依然无缘看到羊蹄山,羊蹄山是北海道富士山,海拔高,所以能看到还是很难得。

酒店阳台拍的全景

坐jr半小时就到登别啦,尼克斯海洋公园就在jr旁边,我们寄存行李后,步行5分钟就到啦。成人2450一张票,还是很值得的哈,海洋馆非常小,真的很小,可是好玩好看的非常多

门口臭美拍了几张后,马上就是11点企鹅散步时间啦,当时本来想去旭川动物园的,但是企鹅散步要到冬天才有,我们才来的登别,我们对这里评价很高,看到很多新奇

大概3分钟,企鹅明星们就走完全程啦,好不过瘾

据说上海都没有帝企鹅呢,马上合影

紧接着有海豚表演,海豚们很卖力呀,顶球跳跃摆pose

海狮馆外有一个海豹水槽,住着4只海豹,待会有喂食海豹

接下去是银河水槽看沙丁鱼表演,我们都看呆了,一万条沙丁鱼太震撼了

上午表演告一段落,接下去下午1点才有表演,先吃饭填饱肚子,海洋馆的饭味道不错,然后去两栖动物馆,礼品店逛逛

一点的海狮表演准时开始

驯兽师叫它摆好pose做好表情供游客拍照,太萌了

出来就是喂食海豹时间

最小的一只讨食特别可爱,躺下来挥挥自己小手

最后我们才进入到城堡内,是个海洋馆,里面内容蛮丰富的

有触摸海星,激动了

还有触摸瑶鱼,天啊

这个不知道啥东东,这次太满足,在国内哪有这么多机会接触这些海洋生物

这个在北海道很有名哒,叫沙鳗,百度了一下,花园鳗比较准确

花园鳗玩偶

小小的海洋馆玩了4小时,我们满足的离开去酒店了,回到jr坐大巴,20分钟到达,步行到酒店3分钟,祝之宿登别格澜饭店,四星,性价比很高,房间宽敞舒适,我们唯一看了电视的住宿。洗澡泡汤环境非常好,尤其室外泡汤还有小瀑布枫叶欣赏。价格嘛,9800元一个人,自己算房费哈

我在酒店一共泡了3次,下午一次晚上一次第二天早上一次

泡好汤,休息下就出发吃晚饭,大众点评搜出来第一个,出发!就是这家福庵

我们还傻傻搞不清楚状况,原来这家是吃荞麦面的,菜单上全是soba,经过昨天中午那一口荞麦面,我果断点饭!搞笑的是我的饭还附赠一小碗荞麦面

饭基本吃光,面原封不动!一份980,我觉得比面950实惠多了

9.15登别地狱谷-小樽-札幌

一大早起来又去美美的泡了次澡,今天男女汤换了个位置,早上看着红红枫叶和小瀑布,别提有多惬意,可惜就只有我一个人。回去后和大伙一起吃早饭,东西特别多,咖啡,水果,面包,常规的都有,很多日式我也拿了一些,不过实在很难吃,这家酒店的早餐我实在不敢恭维。

很纠结要不要穿和服去地狱谷,既然带了就穿吧,还是挺有感觉的,今天晴天,步行去地狱谷,走了一会特别热,昨天晚上下毛毛雨我们可是瑟瑟发抖好不好

jr上吃了超市买的便当,哇塞,超级好吃,便当也是要看运气的好不好

jr先到札幌,寄存行李,直接换车去小樽,去小樽的车特别像轻轨,到了小樽运河特别失望,我觉得照片拍出来还不错,实际非常傻,我都不知道这里怎么出名的

出拔小路,里面小店铺很有意思

大正哨子馆,里面都是玻璃制品

浪漫馆,大同小异,看中心仪玻璃制品的童鞋一定要下手,我啥也没买,后来再也看不到类似的工艺品了

旁边吃了顿寿司,大家都走不动,所以不去八音盒馆了,差路回札幌

回去路上经过一个小铁路

小樽,再见!我们赶快走!赶时间的朋友可以不用来哈。
札幌jr出来,胖胖麻麻晕了,后来实在撑不住我们打车去了民宿,3公里路用了1470元,我不知道民宿叫什么名字,我们4个人住的两室户的小房子,价格超便宜,两晚每人300人民币都不要,还有水和白色恋人赠品,照例房东和我们介绍景点,及所有物品使用注意事项。之后大家轮流洗洗睡了

9.16札幌一日游

9.16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札幌塔-狸小路
我们先从民宿步行1公里去北海道神宫,带上和服,那里穿合适

我们先步行去北海道神宫,带上和服,那里穿合适

之后坐地铁到终点站宫的尺,步行几百米到白色恋人,一进去正好是整点音乐show,很有迪士尼的感觉

楼上有个玩具博物馆

还是很喜欢白色恋人,我们当然没买白色恋人,日本全国都是统一价格,最后在机场买就好,其实我们只是逛了花园,真正白色恋人工厂是需要另付费进去参观的,做饼干还要另付费,我们就不去啦
中午就在博物馆旁边一个餐厅吃

一份饭1000出头

吃好我们3个直接地铁去狸小路,胖胖麻麻回酒店休息,昨天差点晕了我也有点担心,购物就别去了,也是很累人的。
大通公园站出来外观札幌塔,然后步行去狸小路。

狸小路一共有7段,主要是一些药妆店小礼品店特产店,旁边的马路上也有商场

我们先逛了一遍,没买任何东西,然后往回走,开始购物了,我们买了好多药妆,超级重,搬回民宿累的半死,最后天到了旭川发现什么都有,我们后悔死了好不好

这次北海道的第一顿拉面,点的味增口味,竟然比荞麦面好不到哪去,也是醉了

9.17美瑛超广角-四季彩之丘-富良野

我们离开札幌时,房东送了我们一盒饼干作为礼物,还开车送我们去了jr,这家民宿很超值呀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用jr7日券,时间过的好快,到了旭川,转富良野线去美瑛,就一节小火车,开的很慢很可爱

美瑛站下来,先吃饭,胖胖麻麻点了一份酱油味拉面,味道不错

有两家借助力车的地方,我们选了一家,也是一个超市,老板写上时间,给了我们两部车和地图就出发了,事实上地图作用不大,我一路跟着导航骑的,能看的懂那个手绘地图的肯定是牛人!助力车一小时600,我们一点出发,4点一刻到达,算了我们三个半小时,每人2100元。

好喜欢这条超广角之路,骑着车在广阔的田野里特别舒服自由,拍的照片至少把风景打个对折,我们看到的是无限宽阔和一望无际。一定要借助力车,贵是贵了点,但是真的省力,来回20公里没压力,途中把电源关掉过,超级重啊

旁边就是四季彩丘,这里美爆了

经过10公里漫长骑行,终于来到四季彩之丘,我心中的那个花田,由于农场坐落在山丘上,拍出来的角度特别美

开始返程,和去程是不一样的路哦,经过铁路路口

新荣之丘

把车还掉后,我们还买了明信片邮票,直接寄回国,超市买了点吃的,就等jr去富良野。出来后我们4人依然打车到酒店,不是很远,大约1200元。

我们住的是富良野薰衣草民宿,这家民宿挺大的,房间也多,我们住的是独卫房间,850人民币一晚,含早餐,同样入住房东奶奶告诉我们坐车线路等,送了我们两包薰衣草,好香

9.18森之时计-森林精灵阳台-富田农场

今天起床的天气还不错,但是一会就开始下小雨了,民宿包早餐,色面味道都很好,还吃到了有名的富良野哈密瓜,感觉没太大特别,北海道出名的冰淇淋我们看到好几次都没尝试,我们对这个也不是太感冒,据姐姐说味道一般。

我们唯一一张4人合影

我们打车来到富良野新王子酒店,免费寄存行李,森之时计咖啡就在这里,进去要经过一条森林小路,特别有意思,路也是木头削铺的,咖啡店生意也不错,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住客,下雨天喝咖啡最惬意了,老天是不是也眷顾我们,来北海道这么多天不是晴天就是阴天,就这天上午在下毛毛雨,所以钻进咖啡屋心里也暖暖的,一杯咖啡600元,我一喝现磨咖啡就胃不舒服,果然之后坐大巴想吐,这是我个人原因,和咖啡店没关系哈。

今天10点部分森林精灵阳台就开门了,这里在晚上比较美,会有一排排黄色小灯,特别浪漫,大约有20栋小木屋,每一栋都是一家工艺品商铺,老板们卖自己的手工艺品,有蜡烛,铁艺,银饰,木艺,皮具等等。对于小女生的我们逛逛很有意思。

旁边还有一个风之宫殿,收费800元,也比较大,我们就没进去,在这逛了两个半小时,我们在酒店门口搭乘薰衣草观光巴士去中富良野的富田农场,下来把行李寄存到jr,步行1.7公里到富田农场,比较远,好在风景不错,会路过一个铁轨和町营农场

夏天的町营农场应该很不错的,大片薰衣草

总算到了富田农场,还是很大的

门口的花店不错

大家都累了,看到门口一辆出租果断坐上去,1分钟就回到了jr,我们遇到了最激情的司机师傅,可是我要吐了呀,休息下,依然坐薰衣草观光巴士回旭川,路上很搞笑,大巴和一辆小车撞了,耽误了我们一车的人一个小时时间,我以为出事故了是不是可以免费了呀,结果是我想太多了

旭川我们住的是旭川商务酒店,经济型的,价格便宜,关键地段好,距离jr5分钟路程,周边很热闹,吃的,免税店应有尽有

9.19旭川购物半日游-旭川空港

酒店免费早餐,一碗面
吃好退房后开启购物模式,最后几小时也要愉快的买买买,午餐在商场里的kfc解决的,不比上海好吃

买好吃好,坐1点40的大巴,2点20准点到机场,我们在机场称分量就纠结了很久,单反不算重量很不错。我们4个一起没有超重。楼上有白色恋人生巧薯条三兄弟等,匆匆忙忙买了一些。

美丽的北海道

我的战利品,我只买了5公斤行李,不算单反,我大概只用了18公斤一共。下次还是买10公斤,爽快的买买买
谢谢大家看我的游记哈

引用 mimivy 的文字:

机票总共1006元含税

楼主是从上海出发?这么便宜?

2016-09-29 16:24

是的呢,我看到春秋经常有9元99.199这种特价,上海飞札幌旭川的税比较低,所以票价便宜

2016-09-29 16:28

为什么日本的人口密度比中国大,看起来人却不多呢

2016-09-29 17:0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9 17:01:12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可能不是旺季吧,除了函馆山晚上人确实多,其他景点人都不多,乡下马路上人都没有。我们国土面积大,人口都集中在城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