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非去不可的旅行圣地

有一段时间总是在思考,究竟我每天这样日复一日的吃饭睡觉工作,两点一线,朝九晚五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在地铁上看着人们同样面无表情的脸,一瞬间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究竟在哪里,这趟列车明明是带我回家的啊,怎么心情却是无比沉重。终于有一天在网上看到一片网友写的塞班游记,他们脸上那种放肆的笑容不知道多久没在我了脸上出现过了,当下就决定,放下手中的一切,我要去旅行,我要改变目前的生活。和朋友说了我的想法,没想到大家不谋而合,最后旅行阵容竟然发展到七人之多,风风火火的就开始准备塞班之旅。

既然决定了要去塞班。当然要准备好旅游攻略,发现去塞班还是很方便的,这里说一下我觉得要注意的地方。
出发前的准备:
1 ) 建议大家如果是自助游的话可以找个当地的地接,因为我们人数较多,又是来放松的心情的,当然就不会选择跟团,自助游的话我们又觉得有点不放心,就找了地接,我们找的是塞班地接王贝贝,强烈推荐给大家一下,贝贝哥人超级好,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找他,微信wangbeibei2013,贝贝地接帮了我们很多,还帮我们省了很多钱,服务质量好的没得说,随叫随到。
2)手机 ipad 笔记本 这些东西大家看着带吧,现代人出门没个通讯工具肯定是不行的,酒店这种地方连wifi还是很方便的。
3)转换器插头,要注意美国的插头和中国的不一样,提前在网上买好带过去就是了。
4)去塞班岛肯定要体验下浮潜的,那泳衣,泳镜,防晒服,洞洞鞋等浮浅装备肯定要准备好的(要说下地接是会提供浮浅装备和水下相机,如果觉得不卫生的话。可以自己淘宝,我们是自己买好带过去的)
5)常用药品。不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防蚊虫的药也要记得带,还有要去潜水的话很容易被水下的珊瑚什么的刮伤,防水的创口贴一定要多带几个,特别注意药品要有说明书。
6)换洗的衣服,这个女孩子出门必备的,要穿的美美的拍照哦。
7 ) 背包和行李箱,背包最好能防水,容量最好大一点,这样可以放一些装备,行李箱推荐24-26寸,我自己带的是24寸的,感觉有点不够用。
8)相机及备用内存卡、读卡器。
9)护照,行程单,打印下来,过国内海关时要用,最好把护照复印下,如果护照丢了的话有备无患。
10)提前去银行换至少500美金的现金,最好有零有整,到时候有些项目可以转支付宝给地接。当然也要准备好能在美国刷的卡。
11)最后一点hin重要,我一定要重点强调,防晒!防晒!防晒!不管是物理防晒还是化学防晒,一定要做好,不然一趟旅行回来就黑的你妈都不认识了,但是防晒霜不用特意带,塞班当地的免税店就有,晒后修复也要记得买。
本人坐标北京,此次塞班之行,选择了韩亚航空,路线是韩亚航空北京(首都机场T3)-首尔仁川机场)-塞班,机票价格还算比较便宜,对比了去哪网,携程和韩亚官方,最后选择从携程定,因为携程竟比韩亚官方还便宜点。(表示不理解)。
下面给大家先看看我们的行程。
Day1:北京-首尔-塞班
Day2:海边休整-浮潜
Day3:圣母洞-最高峰-鳄鱼海滩-土人农场
Day4:蓝洞
Day5:军舰岛 (拖伞、香蕉船、浮潜拍照、摩托艇加快艇)
Day6:美国国家公园-鸟岛-万岁崖
Day7:蒙梅卡尔天主教堂-免税店
Day8:回北京

Day1:北京-首尔-塞班

第一站是从北京飞往韩国仁川机场去转机,韩亚空姐服务态度挺好的,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达了韩国仁川机场,下飞机后,直接顺着transfer的指示表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待转机的目的地了。
要注意的地方:1因为塞班办理入境手续时会排大队,所以下飞机时最好快一点,先下飞机的可以排到前面,提早出关。2大家可以在韩国机场的机场买东西,反正等着转机也没事做,韩国DFS很大,销售的mm大部分都会说几句中文,可以放心购物,不过塞班当地也有免税店,价格比韩国贵一些。3因为有时差,北京时间和韩国时间相差1个小时,所以要特别注意转机时间,不要错过了。4从韩国转机去塞班还需要过一次安检,所以注意下不要买太多东西为好,不然影响入关就麻烦了。

飞机从韩国到塞班大约4个半小时,北京时间和塞班时间相差2个小时。飞机上空姐会给你3张表格,这些是落地签的表格,需要填写。英文不好的朋友请提前准备好中文版。
飞机晚点到达塞班是当地时间2:30,机场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几张看看。
一出机场大门就看见我们的地接贝贝举着牌子迎接我们了,把我们送到定好的酒店,夜里看不出塞班的景色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我们一行人都很兴奋,看什么都感到新奇。开车大概20多分钟到酒店,办完入住真的回到房间已经三点多了,回到房间简单洗漱了下,新鲜感什么的也没有了,路途的疲惫感渐渐涌了上来,在异乡的床上美美睡了一觉,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Day2:海边休整 浮潜 超市采购】

第二天大家还是有点疲惫的,就建议不要到太远的地方玩了,一行人就在酒店附近的海边晒晒太阳玩玩水。但是一早拉开窗帘真的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心情就像被雨水洗净的蓝天。看到眼前碧蓝的海水还是忍不住想要下海浮潜,塞班的海下小鱼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游客比较多的缘故,最多的还是一些海参,没有玩过浮潜的朋友不要害怕,放松一点,海水浮力超大,浅海的话随随便便就能站起来了,但是要注意不要被珊瑚划伤哦。

之前就注意到就酒店里有很多好玩的游乐设施,在海边玩了一会就回到酒店,我还是第一次玩水上滑梯,感觉还是很刺激的。最安全的姿势是趴在毯子上,手肘抵住毯子,把毯子前部抬起遮挡在面前,这样划到水里的时候就可以挡住好多水花啦!

玩了大半天大家都表示很累该去吃饭了,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一家越南餐馆,名叫throne。这家越南饭还是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的,味道不错,分量足,价格也很合适,我们7个人点了8个菜就足够吃了。
    这是去吃饭路上看到的大黄蜂,感觉超级酷。

因为在去塞班之前上网查了很多的攻略,发现不少人推荐塞班当地最大的超市,这是当地人采购生活用品的地方,价格相对比较便宜,吃过午饭,地接就来接我们去采购啦,如果大家想要自驾游的话,带好驾驶证联系地接帮你们租车就好啦,塞班当地的交通还是很好的,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可以放心开。我们买了些零食,饮料,还有牛奶就回去了,牛奶还是很不错的,各种口味,而且味道很纯,价格公道。

很快就到了傍晚啦,海边的落日真的超级美的,随手拍一张就是一幅画~

Day3 圣母洞最高峰-鳄鱼海滩土人农场

下午地接贝贝带我们北部环岛游。在圣母洞前听了圣母洞的来历,由于塞班岛淡水资源缺乏,时为母系氏族的土著在每年旱季的时候,都要把强壮的男子拉到沙滩前砍头祭天求雨。西班牙的传教士当时觉得此举太过愚昧残忍,便带领岛上土著打井,并和土著约定如果打到井就破除祭天的习俗。他在岛上低洼的地方到处打井,却总是没有淡水出来。终于有一天,他的诚心感动了上帝,晚上他做梦的时候,上帝告诉他在圣母洞所在的半山腰的地方打井,一定能出淡水。第二天,他带领土著打井成功,终于结束了杀人求雨的时代。后来到二战的时候,美军的轰炸机把塞班岛炸为焦土,但只有在圣母洞的地方,一棵老榕树下保护了在此避难的平民,从此人们对圣母洞更添了敬意。后来又相传喝了圣母洞下的井水,就可生双胞胎。

圣母洞后,我们又去了塞班岛最高峰,塔帕丘山。旁边就是马里亚纳海沟,所以说这个400多米的小山丘还真的可以算是第一高峰。在第一高峰上可以俯瞰塞班全貌。更加奇特的是,再这里看到的塞班的海不只有一个颜色,同行的贝贝地接告诉我们这是由于海底不同的植物反射的太阳光造成的,以前学的物理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我们也只能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能造就如此美妙的景色~

下了最高峰之后是鳄鱼海滩,远远望去,真的有块礁石和鳄鱼的样子超级像,因此得名。鳄鱼海滩的海浪又高又大,激起的浪花雪白雪白的,还蛮壮观的。
是不是很像!!

在鳄鱼海滩起跳。为什么我的头发这么的放荡不羁。。。

鳄鱼海滩后,就去了土人农场啦,农场里有好多当地的水果,果园的男主人是美国人,娶了泰国人做太太。男主人长得好像圣诞老人,笑眯眯地给我们割椰子。果园里还有很多其他的特色食物,都还挺合我们的口味的。当地人真的超级热情的~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Day4 蓝洞】

第二天去了蓝洞想要浮潜。在岸边看蓝洞,景色是这样的。可能大家觉得景色也就如此,然而真正下水之后,才能发现不一样的美丽。

从2米多的礁石上跳入海中的,落入海中又马上不受控制的浮了上来,海上咸咸的浮力却非常大,相当畅快。下午尝试了人生中第一次的scuba diving。下水之后,才发现只有到了海下,那发亮的幽兰让你仿佛感觉置身在另一个世界,天地之间都充满了奇幻的感觉,身体不受控制,时而游过的鱼群仿佛再和你玩耍,还有那么一两只走错看方向的,不知所措小心翼翼的从你身边有过,那感觉真是太奇妙了,蓝洞不愧为世界第二大潜水圣地。

Day 5 军舰岛 拖伞、香蕉船

浮潜拍照、摩托艇加快艇
第五天是军舰岛一日游。之前找贝贝地接买好了5项活动套餐,包括拖伞、香蕉船、浮潜拍照、摩托艇加快艇回本岛,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第一次坐香蕉船,特别刺激,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到了军舰岛,景色真心不错,周围一圈白沙围绕,海天一色,这里的海水比塞班本岛清澈,海底生物也更多一些。景色这么美,当然要用相机保留下来了~~

二逼青年就是欢乐多~

各种搞怪姿势走起~

看我的降龙十八掌~!

军舰岛有好多好玩的项目。来之前就想着一定要玩一次海上拖伞,这次终于实现,当然要玩个痛快,坐着降落伞飞在空中,那感觉就是要上天啊,看着海底的珊瑚形态各异,美不胜收,教练小哥还会跟你开玩笑,飞上飞下,感受海风拂面,相当惬意。可惜没有拿着相机坐拖伞,没有记录这份美好。
在军舰岛也玩了一次浮潜,有前面几次的经验这次的感觉好多了,军舰岛海底的景色比蓝洞的还要美那些鱼群根本就不怕人,就从你眼前游过,有的还会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十分可爱~

潜水过后就是摩托艇啦,军舰岛的海浪特别大,骑起来相当刺激,忍不住要尖叫起来,特别过瘾。

Day 6 美国国家公园-鸟岛-万岁崖

第六天就开始了租车自由行。幸好来之前问过地接,准备了驾照,大家租车的时候也要注意下先检查车身有没有什么划痕之类的,如果有的话最好叫店主注意下,免得之后有什么纠纷,租好了两辆野马,我们就去逛美国国家公园啦~

这张照片个人感觉十分得意,拍照技术果然是越来越进步啦,当然还是塞班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

美国国家公园的一条林荫小道。感觉特别有意境,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了下来,有意思的是在公园的裸露沙地上,可以看到好多的地鼠坑,感觉时不时就会有一只调皮的地鼠探出头来偷偷看你,可惜我们一只也没有看到。在国家公园纪念馆,还有一个警察特别的帅,多看了两眼,没敢偷拍。

下午几个女孩子就去塞班dfs血拼,累死人的感觉。当然男人们是不参与的啦,他们去新住的酒店自high,然后自拍。

晚上听了地接的建议去了塞班夜市,熙熙攘攘的很有赶集市场的感觉,还有免费的歌舞表演可以看。大家买了好多好吃的带回酒店,喝啤酒,吃炸鸡,聊八卦,玩游戏,不亦乐乎。

Day 7 蒙梅卡尔天主教堂-免税店

很快就到了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继续自驾游。一行人起了个大早准备去看日出,结果没看好天气预报,当天天气不佳,太阳都被云层挡住了,没有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样子,只看到了云层后面一轮红色的光圈,实在是太可惜了。

回来打算退房的时候,结果突然下了好大的雨,幸好回来的早,不然没看成日出还淋了场雨,有点得不偿失啊。

不过海岛的雨一般都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没一会雨就停啦,离去机场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们就又去了蒙梅卡尔天主教堂。很宁静的感觉。欧式建筑有一种让人叹为观止的感觉,就是说不上来的美丽。能在这里结婚一定会很幸福~

马上就要离开了,下午当然继续shopping,大家买东西的时候要注意下美元和人民币的换算,有时候几十美元的看起来很划算。其实都是美刀啊,换算成人民币,其实也是挺大一笔钱,我就是一开始没感觉到,后来一算大小自己真的花了好多钱,真的心疼死了。不过出来玩嘛,花钱是在所难免的,开心就好~
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虽然不舍,但毕竟还是要回家的,新鲜过后生活还是要回到正轨上来,在塞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塞班尽然有序的交通了,帝都的交通一天堵在路上一小时都是正常的,但是塞班的交通就很少有拥堵现象,一方面是他们地广人稀,马路宽敞,另一方面就是他们很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真的值得称赞。还有就是来塞班游玩最多的游客几乎都是亚洲面孔,有日本人,韩国人,中国人。所以这边的菜色也都很符合我们的口味,菜系也很齐全,越南菜,韩国菜,日本菜,美国菜,要啥有啥,还都比较正宗。
七天的旅行真的多亏了贝贝地接的帮助,很多事情都能提前帮我们安排好,真的很贴心负责,下次如果有机会还来塞班的话,一定还会找王贝贝地接的。
塞班,我们下次再约!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8 14:0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3 18:52

我们也才从塞班回来,找的当地地接老张,项目都是找他订的,塞班有地接举行还是挺方便的,玩的挺省心的,玩的愉快

2016-10-27 00:41

引用 半透明的惆帐 发表于 2016-10-27 00:4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