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带你~去草原撒野

2016-09-27 19:18 1330/4
  • 出发时间/2016-07-06

遇见:未知的自己

时间:7月6日——7月20日                                   地点:北京——呼伦贝尔
人物:你、我、她   (三个女生)                         费用:人均6000左右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小时候我有一个“草原”梦!每逢毕业季写同学录时,在最想去的那一栏我填写的就是“内蒙古大草原”……然而一晃27载,去过一些地方,却唯独缺少了属于自己的那片草原!
       曾经我想:最美的地方必将要和最爱的人一起!可惜我们谁也未能遇见未来的自己,何必在等?该来的总是会来,那就走吧!背上行囊,去遇见“未知的自己”

也许当老师的好处就是每年有三个月的假期可以让我们出去“浪”吧!~~~~~~所以我们的行程就是“没有行程”定一个目的地,说走就走,想停就停。
第一站:北京

Day一 故宫—南锣鼓巷

没错!就是我们“三”……京城游客照先来一趴,到了首都怎能不去天安门。。。。。

北京是中转站,去内蒙一般都是走北京或者是哈尔滨中转,机票会便宜很多。宿“雍和国际青年旅舍”,处在地段繁华的东城区,二环内,住宿环境一般,交通还算便利,离北京的美食一条街“簋街”特别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外出门口就是地铁5号线。一晚上60元,经济实惠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可以的!
     在北京晃悠了四天,感受了一把北京的拥挤和交通的便利。上一次来北京是09年的冬天时候,那个时候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当时还不知道有“青旅”这回事,住在五环以外,玩的晚了点公车都没有了,当时也是特别特别的想来北京,没人陪,不想等,所以就一个人来了!这次不同,有可爱的小伙伴陪同,又是另一种心情。

小白带你看人海!

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对于故宫的宏伟壮观。
有人会这样描述:
                                  旧日明清帝王园,
                                  进宫只准众高官。
                                  如今百姓来堂殿,
                                  尽可游观国宝颜。
而我们是这样描述的:
                                 哇噻!真大阿!
                                 哇噻!好大阿!
                                 哇噻!到底有多大阿!
                                 哇噻!累死了。

这应该是新增设的休息椅吧!09年逛故宫的时候还没有呢!

恢宏一去不复返!

暑假刚读完溥仪的《我的前半生》,逛着皇帝们的私家园林,感叹古人的精工造诣和聪明才智之外,也不禁虚叹这样封建、傀儡式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村上春树
      提倡自由生活的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面对种种压力,有时候也会将自己困禁在自己的园林里,别人走不进去,自己也走不出来。如果此刻你迷失了前行的方向,那就停一停,背上行囊,出去走走吧!

南锣鼓巷——猫小院
小小的门口,走进去却别有洞天,上下三层,很多可爱的猫猫自由走动,干净、舒适!如果你喜欢猫咪,可以坐在三楼阳台,喝一杯咖啡,感受一下老北京的“商业化”

Day二 奥林匹克公园—798园区

京城的古韵与奥林匹克公园的钢筋混泥,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没错!就是这么任性,我们从古代穿越过来了!

北京,你不穿的鲜艳一点,都找不到人!

我们已被雾霾深深的伤害了!奥林匹克公园,到此一游!

在奥林公园出来,在地铁站里等地铁,由于上一站去的地方着实有点小失望,作为资深逗逼,小小自娱自乐了一把!

798艺术园区,个人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很多有创意的店,很适合拍照,晚上很漂亮,中心广场晚上还有弹吉他的帅哥和演出。。。。

Day三 北京大学—圆明园

睡到自然醒,想去感受一下大学的浓郁氛围,等我们到达时,已经排成了超长的队伍。
北京大学早上8:00——11:30,下午2:30——4:30凭身份证登记入园。酷热炎炎,我想,我们就不凑这个热闹了,谁让自己小时候不好好读书呢?

北京的各大景点门票,个人觉得是中国比较有良心的价位,圆明园门票成人价25元。圆明园是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宫苑,坐落在北京西郊,与颐和园毗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占地约为350公顷,相当于现在600个足球场。逛圆明园一定要跟导游,了解历史,不然就跟逛自家门口的公园美什么两样。我们一路跟着导游,逛着圆明园,在了解了浅薄的历史同时,心生一种越逛越生气的感觉,历经150余年建造的皇家第一园林,一把火就烧毁了!

Day 四 正式开启草原之旅

先来一组草原大片。转自:我们司机大哥“刚哥”的朋友圈

哈哈……看过攻略的人应该都知道,草原行司机很重要!伙伴很重要!
                                                        草原行司机很重要!伙伴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般去呼伦贝尔的人都会在网上约车,而且有很多很多,刚开始因为我是准备一个人去的,所以在马蜂窝上发了个约伴贴,结果约来很多司机朋友。加我微信的呼伦贝尔司机大哥少说也有七、八个。然而我很作的,一个都没约,在马蜂窝上看了很多篇关于“呼伦贝尔”的游记,看了2篇游记都有刚哥,网评也还不错,于是便加了刚哥微信。我这人不喜欢墨迹,喜欢跟爽快的人聊天,哈哈……刚哥就是一个爽快的人。13488500050(内蒙古刚哥联系电话,微信同号)想去内蒙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服装是刚哥的,提供给我们免费拍照,照片上那两个男的,是刚哥带来的托,一个是负责逗逼的六哥,陈旗人,草原汉子,姜哥说他是草原富二代!哈哈……自家有草场的那种。一个负责讲解内蒙当地文化的姜哥!铁打的套马汉子!还有两个深圳的妞,是我们拼车的小伙伴,也是爽快、大方、好相处的妹子。大家一起相处了6天,都成为了相亲相爱的朋友。。。以后又多了几处蹭饭的好去处!哈哈……去呼伦贝尔大草原,基本上,找一个靠谱的司机行程就很圆满了!其他的不用自己多想。

行程安排:
第一天:海拉尔出发,金帐汗草原【莫日格勒河-九曲十八弯】-哈吉夏营地(经过)-亚洲  第一湿地【根河  湿地】;白桦林--护林河风光---恩和  俄罗斯  民族乡
第二天:恩和  乡—哈乌尔河景区--莫尔道嘎【茫茫兴安  岭原始森林  ,苍狼白鹭岛,成吉思汗出征之地】(经过);太平林场(经过)--老鹰嘴--月牙泡【观赏月牙泡晚霞---临江
第三天:临江--沿边境线七卡八卡九卡到室韦;【中俄界  河额尔古纳  河,中俄友谊大桥(经过)】
第四天:看驯鹿,186彩带河;黑山头;住蒙古包,看烤全羊仪式,参加篝火晚会。
第五天:黑山头— 成吉思汗拴马桩(距主干道12KM,经过)--满洲里(国门景区、套娃广场,都是比较坑的景点,看看照片就行。)
第六天:满洲里—扎赉诺尔博物馆(值得推荐,一定要去,特别是有姜哥讲解,能够让你更好的了解内蒙当地文化)贝尔湖  ---新巴尔虎左旗  (经过)---呼伦贝尔草原  ---鄂温克  旗博物馆【了解三少民族文化】--海拉尔

菜鸟发图时间:草原Day一

本菜鸟!88年妹子一枚,常用装备就是一台入门单反:550D

请原谅菜鸟记性不好,第一站,忘记了!哈哈……刚哥说是个酒店,建到一半,因为习大大上台后就停工了,很大!很气派!有点可惜,也有点庆幸,如果真建成酒店了,估计我们就没有机会能去玩了。

第一天,刚开始天气不是很好!风很大,暑假出游一定要记得带外套,早晚冷的不要不要的。最低可以达到2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一路上,守得云开见光明!阳光很好!心情也很好!草原安达户外俱乐部……体验不一样的草原之旅(哈哈……请叫我草原带“盐”人)

从草原穿越出来,傍晚到的恩和,这个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八点多了,这里八点日落,三点日出!晚上有很多的星星,可惜自己拍不出星轨。对于想看日出的我,也就是想想了。实在是太冷了。恩和是一个小小的村庄,现在已经比较商业化了,白天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一到晚上就热闹了,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刚好遇上百年一遇的停电。。。。。(后来我自己又去住了两天)

清晨的恩和,清晨的“箱约”客栈,恩和新开的一家客栈,也算是恩和最有特色的一家吧!集装箱改成的,在国际青旅旁边,很安静,晚上可以到后面的小河边看日落,早上可以去小河边钓鱼。

很干净,有地暖!后面是一片草原,图片太多了,就不一一上传了。晚上有自助烧烤,早上还可以去挤牛奶,牛奶现挤现煮,对于一个不喜欢喝纯牛奶的我来说,喝两大碗纯牛奶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我们住的三人间180/元             老板电话:15851732211

继续出发!草原Day二

第二天一早,从恩和出来就看到了一大片花海,到处都是红的、黄的、紫的小花朵。

少女心泛滥!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

听说:红裙配白桦林更美哟!一路上会有很多白桦林景区,刚哥会带我们去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对于女孩子来说也是一大福利,对于爱好摄影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包车就是这点好,自己想在哪里停就在哪里停。刚哥也非常有耐心。

临江日落

草原Day三

每一张优秀的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没错!上一张图片就是这么拍出来的。

草原真的太适合拍照了,在海拉尔青旅认识一北京爷们,一年来几次,春夏秋冬,然后自己租个车,找个向导,就为了拍好的照片。我以为他是专业摄影的,结果人家说他只是个玩票的

离开地球表面

不会爬树的女孩子不是好老师!哈哈……所以,我是一个好老师。

俄罗斯人民隔水遥望。

草原Day四 萌宠来袭

敖鲁古雅历史上有名的“使鹿部落”是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

传说中的“傻狍子”这里的动物似乎都不怕人,松鼠也好,兔子也好,只有有东西吃,他们就会慢慢的走到你的身边。

草原Day五 黑山头

海纳蒙古庄园,这是全程住的最贵的一家旅馆了,400一间,不过我们三个人平分也还好,其他时间住的都是160—200(三人间)都还不错,都是刚哥帮忙给安排的。有一次在恩和听别的旅客说,他们住的房间320一间,其实真的不用那么贵,可能有的司机在里面赚差价吧。我们还好,住的,吃的都还不错。不过好在我们也不属于吃货类的,所以没有特别讲究,恩和有一家羊排特别特别特别好吃,不过我忘了叫什么了。

黑山头骑卡丁车,还是蛮过瘾的,有一种任我飞驰的感觉。价格嘛!就看自己了,女孩子总归还是更好还价一点的。我们是对半还的价。100块钱两辆车20分钟。

黑山头有很多马场,对于骑马我们差不多也是对半还的价,不过我没有骑。
六哥骑马老帅了,等我拿起相机准备拍的时候,他已经跑到一百八十米以外去了。

草原Day六

满洲里,现代化城市,晚上的中央街很美很漂亮,跟哈尔滨的中央街有点相似,基本上全是买纪念品的,我们几个想吃碗酸辣粉都找不到。哎!谁让我们这么接地气呢!   满大街都是俄罗斯帅哥和美女,会有很多的表演活动,如果你在街头想跟哪个美女拍照,友情提示一下,最好先问清楚,因为有些是要收费的。
       写游记真的是一件挺累人的事,但是对于我这种记性特别不好的人,记录自己走过的行程却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一路下来,欢声笑语,草原的美,绝对不是这几张照片就可以诠释的,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去草原,在那金秋时节,和我最爱的人……

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
凤凰稻城或是巴黎
日光倾斜带上这旋律
这良辰美景
任时间静止
看云淡风清

图片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总之:呼伦贝尔~你值得拥有!

最后: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祝愿我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完美!

2016-09-27 19:2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28 14:26

拍照技术好

2016-09-29 12:0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