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桂林游

刘凌 LV.3
2016-09-27 19:33 110/3

本来在家里呆的好好的 在等着中午公司的工作餐时候突然就冲动了 去哪儿上看见最近的动车是到桂林的 出门打车就上路了 在的士车上才开始研究桂林哪里玩。本人还是比较干脆果断的 翻了翻网上桂林旅游攻略 定下了三个目的地: 大圩古镇 漓江竹排漂流然后阳朔睡两天的计划 。有了行动 有了目的 这次的路程感觉开始靠谱了

快到榕江时 突然想丝可以在这里处理一些工作 果断下高铁 到榕江拜访了客户 把这次的路程顺利的和工作扯上了一点联系 虽然有点牵强

下午5点 继续踏上桂林的高铁 六点就到了 一下车就蒙圈了 无数的士车围上来 告诉我现在要去大圩古镇只能打车了 公交车已经没有了 问了哈价格 120送到大圩古镇 心里计算了公里数 感觉咋个都有坑爹的嫌疑 于是果断走向大巴车站 询问了坐大巴的当地人 结果是随时都可以到大圩古镇 行程是在火车西站随便坐个大巴车到火车北站下车不用走路就上32路公交车坐到室内三里店五里店都行, 在三里店坐个小巴就到了 半夜12点都有车。
果然 旅程多问多等就代表节约啊。

坐上去桂林北站的大巴车 感觉饥肠辘辘 这才想起哥哥我连午饭都没吃 计算了一哈自己的承受能力 感觉挺到大圩古镇再慢慢找好吃的有点太艰难 于是决定在北站随便吃点东西垫底顺便换点零钞坐大巴。
        在北站瞅来看去 都觉得附近吃的不靠谱 哥哥我也从来不在长途车站包括火车站附近吃东西 无奈还要换零钱坐车 于是走了一圈进了一家自助餐兼桂林米粉店 点了一碗桂林米粉 六元二两倒是没有车站附近点坑爹的特质还比较实惠 而且还是佐料这些自己加(当然都是素的)在一种实惠感的愉快下吃了第一口 立马就有了摔碗的冲动 哥哥走南闯北啥子都吃过 立马能分辨这个不是口味不同而是做的实在太差的口感 用在老挝吃饭的决心吞下大半碗后许下了以后再饿都不在车站附近吃东西的诺言踏上了32路公交车

走过了很多城市包括省会城市 都还是感觉晚上灯光亮丽度不如贵阳 桂林整个城市都还是有一种昏暗暗的县城感 或许还不是市中心原因吧(我也不知道市中心在哪里)

大圩古镇红绿灯过去一点的筑梦人太空舱青年旅社 非常安静 太空舱很新很先进 卫生间什么的都很好 小小惊喜了一把 照片昨晚被我拷贝到笔记本了 手机的删了 晚上再补发

太空舱出来斜对面就有几家米粉店 我暗中观察了一哈 这家红油米粉人最多 进去点了一碗小碗的 果然和昨晚在车站吃的有天壤之别 小菜还是自己搭配 有肉 买单给了一百居然退了我95.5元 我还担心店家退错了 求证后真的是4.5元一碗米粉还有肉 这是最少三年内吃过最便宜的米粉 又一次惊喜

离我住的太空舱酒店几百米 过了这个拱门就是大圩古镇了

离国庆节只有几天了 或许正是旅游最淡的几天 也或许大圩古镇本来就是如此 游客不多 商业也不多 淡淡的古街 静静的悠闲 古街就不介绍多了 叙说太清楚或许会影响了看见这篇游记来玩的性质 犹如提前公布了悬疑电影谁是凶手那种无聊

油炸河蟹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附近漓江产的 我对这个没啥子兴趣

金箔画艺术家

这座古桥我认为是整个大圩古镇的精华 牵引了我对前世的遐思 有点扯淡 当地人不怎么重视 连介绍都没 古桥 南方人认为是爱情的见证地 而我 总是感觉伤感

静静的古街

这个是我隆重介绍的 个人感觉是整个古镇最好的特色凉饮 还饱肚子 很好喝 值得就为这个跑一趟古镇 进入古镇十字路口王记 一定别找错了 很好找

好吃

名气貌似很大 我我总是善于发现当地最好的小吃

逛完古镇回去的路上又再整了一碗 2元到6元都有 佐料不同 一定要吃六元一碗的

小镇有个码头 有渡轮不停的来回接游客或者当地人 对面是一个小岛 据说是整个漓江上最大的一个岛

小岛↑居然全是农家乐 烧烤 餐饮 住宿 充满了2000年代农家乐气息 7元的轮渡加毛洲岛门票确实有点不值 或许瓜果成熟季节可以一家人或者一群朋友上来尝尝鲜打打麻将吧 不适合一两人

离开大圩古镇 2元大巴车就回到桂林三里店 在三里店转16路公交车到桂林汽车总站又是2元。汽车总站随时有去阳朔的客车 跳上去60公里颠簸着睡了2小时 正在修路 确实非常颠簸 以我的瞌睡居然都会被抖醒过来 路面状况之差可想而知 下了客车步行十分钟 过了照片这个小天桥 就是著名的西街了

依然只介绍吃的不介绍景点和玩的 怕影响看帖的兴致 总括来说 这里和凤凰 丽江古镇基本相同 成熟的旅游兴致商业古街 路过酒吧街 感觉比丽江酒吧热闹 酒客也多 没进去 也不知道邂逅多不多了

著名的芒果帮冷饮 小贵 感觉名不副实 或许我喜欢偏甜而它偏偏不是很甜 芒果也有点酸

卖相还可以 包装纸可以写字留言放在店面桌子下 期待邂逅 估计不会有

西街中心有两家德国餐厅 这个还比较地道 德国厨师 德国啤酒 德国游客 整个氛围确实做到了浓浓的德国味

一个人进餐厅不怎么好点餐 所以还是保持一贯风格 一路整小吃走 只到吃饱 德国热狗 不好吃也不难吃 吃味没卖相好 25元一个 就算是吃了一个有海关税勒进口商品吧

这玩意就是肉夹馍 不知道店面广告上哪些明星为什么吃得不亦乐乎

十元一个 不实惠 比西安的肉夹馍小多了 味道也没肉夹馍好吃

主要是心动它的环保 用机器把西瓜内部打成水果渣 然后插个吸管猛吸就行 15元大个头 10元小个头

别说 这西瓜还真甜 吸着也爽 绝对不含添加剂防腐剂

网上找了一家青旅 如同中国大部分青旅一样 没有惊喜 也没有失望 所以也就不说是哪家了  开心的是估计因为这几天游客少 我一个人住了个四人间 25元可真是实惠到家了

回到青旅 有三个游友正在聊第二天行程 顺利被捡 约好第二天四个人正好租两个电瓶车去兴坪漂流 据说正好四个人一个竹筏 不遭空座费

说是一早 结果我起床时都九点多了 收拾一哈十点才出门 搭伴的都已经租好电瓶车等我了 大概30公里不到 就到了兴坪镇 98一个人到九马画山 还有216的到更远的一个镇 我们选择了98的 其实不需要凑四个人 就算现在很淡的这几天都是很多人 反正各自买票 凑够四个人就开船。到了九马画山筏工悄悄的问我们 每个人加50元可以偷偷带我们再往前一点到达宣传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摄影点那里 一通砍价后30元每人顺利成交 又多走了一半路程 我反正也没看过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宣传 也就看不出来摄影点的位置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8 15:06

还没有 今天网络不好 上传不了

2016-09-29 02:5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