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蜜月之行~101分的夏威夷,多一分就给你骄傲!66666~

默默 (上海) LV.9
2016-09-27 20:13 454/6
  • 出发时间/2016-09-05

满心期待的蜜月!!!

结婚最期待的,除了女孩子的婚纱&婚纱照外,就是蜜月啦!默默和脑公两个人凑着脑袋商量了半天到底去哪里,欧洲?NONONO,默默最讨厌的就是没有新意,欧洲蜜月太老套了。北欧?很好奇的一个角落,但又总觉得有些平淡,没有足够的吸引我!澳大利亚?也不错,但是......总觉得还是少了点什么......
好吧,我就是这么个追求完美,纠结任性的天秤座~~~
正当两个人一筹莫展的时候,脑公的朋友推荐了我们一个地方,一下子让我们豁然开朗!没错,那就是夏威夷Hawaii~~~
想要冒险,那就去火山公园看看,自驾着牧马人,在蜿蜒的小路上兜兜转转,指不定就碰上了岩浆爆发~想要浪漫,那就上冒纳基看个云海和星空,不不不,不是星空,是银河!想要野性,那就去哈纳之路,开着野马在十几个发夹弯驰骋,一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另一边是粗犷威严的山脉~想要振奋,那就上哈雷阿卡亚拉看个日出,从天黑等到天亮,握着身边人的手,感受这震撼人心的美!
先给大家秀几张照片,看了就很想去有木有!

秀好照片,就是视频啦,这次租了个gopro,足足把一张卡全部录满了!简直是当做行车记录仪了,谁让夏威夷处处是景色呢,都不舍得不拍啊~
gopro拍视频真的是神了,1080P的像素,就算再抖动,再小的细节,还是一样录入其中,不过就是回家之后要导出来的时间长了点~
这是冒纳基的上天文台的石子路,注意哦,只有四驱车能上哦,非四驱的不建议强行上山~

Mokulele上俯瞰茂宜岛,啧啧~

整一圈哈纳之路下来,我感觉这最后的一段土路才是哈纳之路的真谛,一边面海,一边看山,荒凉而壮美,车技好的亲真的推荐你们去一下哦~

旅行前的准备

关于美签

这个我跟脑公两个人鼓捣了好久,其实就是填一张美签的表格,然后网上申请面签时间,本来想要自己解决的,但后来觉得又要全英文填写,又要网上预约,最后还是嫌麻烦找了某宝的网店,虽然一开始有点害怕不靠谱,但是后来完全打消了我们的不安,人家还是很专业哒~之前会一再跟你确认信息,之后也会专门打电话跟你确定面签时间,当天也会有人来告诉你面签的细节。
去之前,两个人看了好多网上的美签攻略和注意点,但实际情况其实完全没有那么吓人,就是排队有点久,还要过安检,一圈又一圈的,最后就会把你分配到面试官的窗口,如果是一对的话,会让你们一起面试去的。面试官一般会问你为什么去,去几天,而且一看到是度蜜月的小两口,基本都是放行的啦~不过听说如果你第一句就跟他说英文,有可能接下来就全是英语交流了,所以还是乖乖的说中文吧,面试官的中文都是ok的,看你说中文,也就中文交流了。

关于机加酒

机票其实很早就开始看了,感觉价格没有大的变动,所以也就安心了,等到签证ok了之后,笃笃悠悠的去订机票,发现居然涨价了,WTF,是在跟我开玩笑咩!不过后来了解下来,我们九月初出发,两个人往返加起来一万两千多,居然还算是便宜的,一般看到六七千就可以入手了。
我们没有选择转机,一是假期不够,与其浪费时间在转机上,还不如在大岛多开会儿车,二是直达的东航航班对于倒时差问题也不大,而且空乘是中国人,也好交流。
去程MU571 上海——夏威夷火奴鲁鲁,2016-9-5 16:20——2016-9-5 8:10
回程MU572 夏威夷火奴鲁鲁——上海,2016-9-13 10:10——2016-9-14 15:20

酒店,一开始我们选择在booking上面预订,没想到提前了好几个月,还是好多酒店都没房了,着急撩火的下了一家,后来发现那家的点评很低,而且卫生情况也不大好,决定退掉,而且booking也标明了是免费退订的,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啊,退了将近一个月还是没有退回来,booking的客服解释说是因为酒店的前台联系不到,电话没有人接,最后只要决定booking先赔付给我们房费,然后他们去问酒店要钱
过了没多久,booking又来电话了,本以为是退订的事情,没想到是在booking上订的火山公园民宿居然九月份不营业了,当时已经八月份了,只好订了更贵的另一家民宿。
这次之后,我想就算再再再便宜,我也不会再在booking上面订酒店了!
后来有几家的酒店选择在携程上预定了,携程的价格都是人民币结算,booking都是美金结算,汇率算起来不方便,而且如果想要退订或者变更的话,就会发生像我们之前的事情了......
另外,美国的酒店好一点的都有度假村费,就是包括wifi费啊,游泳池啊,每天早晨送报纸(谁要看啊!),健身器材啊(我就没找着......)等等一系列的,一般是按照房费的百分比来计算,booking标出的价钱都是不包括度假村费用,而携程有些会包括,有些不包括。

关于当地租车

如果不租车,在老美的地盘真的是寸步难行,尤其是在公共交通不发达的大岛,而且对于爱车的脑公而言,这也是他期待已久的部分~
看了很多攻略,有些比较资深的老司机会到外国的当地网站上去租车,价格会比较漂亮,而且时不时还会有优惠措施,但是苦于沟通困难,而且他的定价都是美元,如果下单还要考虑到汇率等问题,最后还是选择了租租车网站,毕竟都是中文交流起来也方便点,而且人民币结算,清楚明了~
对比了多家租车公司,我们觉得还会alamo比较好,毕竟是大公司,车的种类也多,还是比较信得过的,但是只订到了大岛茂宜岛的,欧胡岛的没有订到,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选了budget。
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alamo的话,一般都是自己一家一个大门面,确定好订单后,给你一排的车,自己去选择,看中了自己坐上车就行了,钥匙就在前排,开出门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扫一下车上的条形码,就万事OK了~
budget的话,则是多家小公司挤在一个门面里,确定好订单后,直接就给了你车子钥匙,自己去车库找车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听她的推销,没有升级没有加保险,反正最后我们的是辆白色的天籁,脑公连连摇头,失望透了
每家租车公司在订车的时候都会写明订也只能订车型,也就是说如果你定的是野马,但是野马借光了,那给你的就是同等车型~在alamo可以自己选车,虽然我们因为去的晚,所以没有选到想要的颜色,但是至少车型都选到了,但是budget当初订的是蒙迪欧,但是最后直接就给了我们辆天籁,而且我们在车库明明就看到了很多辆蒙迪欧啊!切,气愤~

关于旅行清单

建议大家把所有的酒店订单,机票订单都整理成文件,复印两份带在身上,因为三个岛,多次的换酒店,坐飞机,东西会很多很细,这样会方便很多。
两个人的护照复印件也是一定要的,这次我们两个忘记带了,索性没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听说有人去的时候自驾却被划车了,东西被偷光了,好在有护照复印件,最后还能回得了中国,不然就麻烦了,夏威夷的驻华大使馆可不在夏威夷,在美国本土......千万记得带好!
脑公的摄影装备,什么三脚架,偏振镜,快门线,我也看不太懂,两大包东西死重死重的。为了拍星空,拍美景,我们也是蛮拼的!
各种防晒用品,脸上的安耐晒小金瓶,身体用了防水的香蕉船50+,还有补水的new republic的芦荟凝胶,不过即使这样全副武装,还是晒黑了一两度。而且肩膀晒伤蜕皮了对了,这里提醒一句,美国很多酒店都是没有拖鞋啊,牙刷,牙膏的,都要自己带好哟~
还有防蚊哦,夏威夷有些地区的蚊子可能携带病菌呢,所以要做好措施哦,不过还是有被漏网之鱼的咬到两下,好在没有生命危险!呼——
潜水三宝,再加上浮潜鞋,夏威夷的浮潜地点大多还是有很多珊瑚礁石的,可能觉得这样比较原生态吧,反正不穿浮潜鞋的话,很容易受伤。
遮阳伞也是比较推荐的,虽然后来玩开了也不高兴撑着,但是夏威夷很多地方都是多雨的,讲不清就一场大暴雨下来了,不过每次下雨,好像也只有我们撑伞,歪果仁都不以为然,继续观光。(怪不得秃头多......
至于衣服嘛,度假风的各种花裙子可是必备的,妹纸们造型凹起来!如果要上山的话,冲锋衣和登山鞋是必备的,登山鞋一开始我都没想买,觉得以前登了那么多山,运动鞋就行了呀,什么泰山天山,佘山(???)都爬上了,买那么贵的登山鞋干嘛,嗤之以鼻好么~好在脑公一再坚持,没想到人家的山真的是山,就连有些车道都是尘土飞扬,石子乱飞的,别提人走的路了,风大的话一个不小心就吹下山啊!

关于手机软件

首推的肯定是google map啊,真的是不能少啊,租车公司虽然有给车载导航,但是我们后来用都没有用过,全靠手机导航,google的确蛮靠谱的,很多条路不能左转,不掉头,单行道什么的,google都会告诉你,对于不熟悉路的旅行者还是很实用的。不过呢,google虽然很全面,但是他的语音导航对于国人来说有点不习惯,因为他都是以英里计算距离,而且美国的道路很多岔路、急转,所以很多时候,到了路口,他说左转,结果左边有三四条口,两个人就懵逼了......
其次是探途导航,这个好像是国内的一个软件,最大的优点就是支持离线功能,你可以在去之前就先把自己的景点、酒店等等位置保存下来,有时候wifi没电了或者信号太差连不上时,就可以用上它啦,也很靠谱的,大家可以试试哦。不过也有缺点,就是他所有的地点位置都有个数据库,如果你的景点在数据库里没有,那他就跳不出来,而且有几个大景点,像是冒纳基火山,他虽然有,但却是冒纳基的最高点,并不是旅客常去的游客中心。
还有就是yelp了,吃饭填饱肚子都靠他了,可以根据你所在的地方,搜索就近的饭点,下面还会有评论,不过都是英文的哦,看样子是全球人民都在使用了,上面还会标明星级啊,价格等等,不过我在去之前自己也做了份想吃的美食清单,发现很多自己上网看到的推荐,在yelp上的星级倒是一般~
其他推荐的就是各种自拍软件啦,目前用下来,我觉得B612真的很好用,而且里面的滤镜一个个的都很赞,其实有时候我觉得P图反倒太假了,加个滤镜就够了~

yeah~粗发~

心心念念的蜜月之行总算要开始了,一脸期待的拖着行李箱到机场,原以为G20会让机场的安检更严,所以特意提早到达,没想到倒是还好,没有想象中的人满为患。于是两个人无聊的开始这里拍拍,那里拍拍,这张照片可是我用手机拍的哟,用的是网上自己买的2合1镜头夹,有广角和微距两种,这次带出去我玩的不亦乐乎,而且效果的确很好有木有!

将近十个小时的飞行真的是太累人了,要是给我刷刷微博,聊聊朋友圈,有可能倒是能好点,可惜是在飞机上,坐着什么也不能干,哎~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但是就算睡觉也觉得睡不舒服,就这样半梦半醒的昏迷了半天,突然机舱响铃,告诉我们即将在两个小时后到,听到这个,顿时精神又上来了!
下了飞机,拖着行李箱就往隔壁的航站楼走,去坐岛间飞机,出机场之后,右手有个手扶电梯上去后往左后方转去就可以看见航站楼了,夏威夷航空就在航站楼的"Lobby 2”区域。
夏威夷航空登机手续是自助办理的,有中文界面,将你提前申请的会员卡号输进去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了,将信用卡插进去就会自动划卡扣款的,输完之后自动打印出行李条、行李票和登机牌,实在不行,旁边有很多工作人员也会上前来帮忙的。每人可以随身携带一件随机行李登机,而托运的行李是要另收费的,第一件17刀,第二件25刀,最好提前在网站上注册个会员,17刀就变为15刀,注册网站:夏威夷官网HawaiianAirlines.com
这次我们安排先大岛,再茂宜,最后到欧胡岛,一是岛间飞机是按照行李数量计费的,所以我们两个凑一个大的行李箱,二是如果最后到欧胡岛的话,也不用坐岛间飞机,就可以放开手脚的买买买,而且也可以顺便买个新的行李箱打包啦~
东航写的是八点十分到达,为了防止飞机延误而悲剧,所以我们特地选了十点多的岛间飞机,没想到东航不但没有晚点,还早到了,好的吧,只好随便兜兜,顺便去买杯咖啡提提神啦~

星巴克的确挺多的,不过价钱其实也没便宜很多,这样一杯椰奶玛奇朵算上消费税6块多美金,也要人民币四十多呢~

候机太无聊,倒是有很多这样的小册子可以看看,上面有各种当地团,还有美食推荐,看到上面的狗狗没有,我一开始以为只是广告而已,但后来发现夏威夷居然真的经常有主人带着狗去冲浪的,还有狗狗冲浪大赛什么的!活的不如狗

粗狂野性的大岛~

大岛Day 1

岛间飞机的check in就一个环节,不过千万别带液体,我偏偏忘记把保温杯里的水倒掉了,结果过安检被查了出来,我第一反应是跟中国一样,当场倒掉或者喝掉就行了呀,结果人家美国大妈练练摆手,礼貌的微笑把我们送了出去,意思是要我们把水倒了,重新排队......
欧胡岛大岛,一个小时不到的行程,看看风景,拍拍照,很快就到达了~(PS:岛间飞机都没有要求关手机,所以可以安心拍拍拍了~)

岛间飞机出来,大岛的机场果然跟传说的一样,露天!!!任性的不要不要的~
脑公弱弱的问我,要是下雨怎么办,我一脸不屑的说,撑伞咯~
看到这个雕像,就说明你到大岛啦,跳着草裙欢迎你哟~

拿好行李去等租车的接驳车,放心,不用怕找不到,标牌都很大的,而且接驳车一辆接一辆,跟租车公司离得也不远,坐一会儿就到了。
把护照给工作人员,这时候他会问你要驾照的翻译件或者订单号码之类的,还会问你要不要升级车子,保险要不要加全,最后会跟你强调如果不满油还车的话,会按照租车公司的油价,那样会贵不少,最好是满油还车,还要留着最后一次加油的单证哦,有些时候他会问你要的。
我们原本订的双门牧马人,但是担心行李箱不够放,所以升级成了四门牧马人,但是发现其他颜色都没了,只有白色和黑色,不过没事啦,白色的也够帅了!

迎面而来的大白,give me five!

夏威夷的街头经常看到这样一身皮衣,骑着重型机车的美国大叔,so cool!羡慕这样的洒脱~

到了酒店之后,房间还没有准备好,于是我们把行李箱寄好,迫不及待的开着牧马人,准备就近兜兜风~
当然,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填饱肚子!哈哈~

开了大约五分钟左右,第一顿吃牛排咯~outback的牛排~
味道还行吧,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分量,倒是土豆给了很多,吃都吃不掉

吃饱喝足,出发咯~
第一站本来想去凯阿拉凯夸湾,但是开到的时候,一个犹豫就过了停车口。于是决定头也不回的继续开下去,到霍那伍国家历史公园,也就是小木人公园看看。
我们没有进公园,而是穿过旁边的小道,去攻略里推荐的浮潜地看看,到了发现,其实公园基本没有围栏,就是用石头堆了很矮的墙垛,站外面都能看到里面......
晚上有点起风了,所以就没下水,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走啦~

去酒店最近的沃尔玛补货啦,真的是很大,很便宜,但是很多东西买的话都是大分量的,我们两个人,实在是没办法消化了,买点面包啊,零食啊还有水,毕竟大岛可不是到处都有饭点的,在自己车里要准备吃的喝的,要不然就要饿着肚子开车环岛了。

瞬间想到破产姐妹花了有木有!

虽然这么大一罐实在是有罪恶感,但是哈根达斯真真是便宜,不买怎么也对不起来回飞机票呀!花生酱巧克力味!果断入手~
买好东西,看到阳光正好,所以又开始拍拍拍了,大白看上去还是美美的~

酒店check in好,拖着行李到房间了,进去之后,瞬间吓了一跳,救命啊,这确定是给我们两个人住的?!一个大卧室,一个大客厅,一个大厨房,还有两个厕所间,在魔都生活久了,被大岛这地方多人少给真真吓到了......那么大的厨房我们就用来放放吃的,还有冰箱贮存喝的饮料了,好奢侈.......

哈哈哈,说道破产姐妹花,晚上就看到了,美国的电视机有自动字幕功能,看起来就没那么费劲儿了~看着看着就不行了,眼皮都耷拉到一起了,明天还有一天的自驾行程,还是快点休息吧~

大岛Day 2

这一觉睡得太实了,完全深度睡眠,直接到天亮!
醒来一看居然六点都没到,屁颠屁颠的起来,想着可以去阳台看日出啦,结果发现......我们现在在大岛西面,完全没可能看到日出......
反正也醒了,索性爬起来,鼓捣鼓捣相机吧~

这样的早餐搭配也是醉了......

太阳升起来了,顿时海岛的感觉出来了~心情也变得美美哒~

快点退房,准备开始环岛的第一天啦~
第一个就去昨天错过的凯阿拉凯夸湾了,天气好,海水也清澈,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呐~

自拍就没停下来,跟大白再来两张~

一路向下,向着最南点进发!
一路上的风景超级美,一会儿是沿海公路,一会儿是沙滩,不过越向南边,海风就越来越大,路上的野草都被吹得歪向了一个方向,哈哈~
长途跋涉,总算是开到了!呼——
这里吐槽一下google map根据他的导航,我们到了一户离最南点不远的农场主的家里,还好人家和蔼可亲,还指了正确的方向给我们,当时真怕出来一个五尺大汉,拿着猎枪打我们,不过也可能是走错的人多了,人家也就习惯了

当当当当!这就是南角公园最著名的跳水台了,我们到的时候,两个外国美眉刚刚跳好,从扶梯爬上来,若无其事的拿起毛巾擦身,佩服!
小心翼翼的靠近看了一眼,啧啧,怎么也要二十米跳台了,咱看看就行,还是保住小命吧。

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美就算了,一旁的杂草和乱石堆居然也能美成这样,My god~

悬崖边上是当地人在垂钓,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可以钓上鱼来~

你拍着手机里的自拍,殊不知,自己成了别人相机里的照片

旁边虽然立着牌子,禁止跳水,但是歪果仁可不理这一套,要跳的还是会义无反顾的跳下去~
对了,这里说一下,南角公园的确是有公共厕所的,不过呢,卫生情况就......反正脑公去看过之后,就说还是委屈一下自己的膀胱,憋到火山公园吧
那么美的风景,当然还要再给大白来几张,真是怎么拍也拍不腻呢~

坐车顶哦!我人生可是第一次坐车顶,一开始有点慌张,后来......有点烫屁股,哈哈,不过老美的车还是很坚固的,就算男的坐车顶也不怕会坏哦,虽然我一再怂恿,但是脑公嫌麻烦,就没上来~
爬上去之后,整个视野都开阔了,想要对着大海蓝天,大喊一句,aloha~~~

南角公园之后,就开始地图朝上开了,著名的黑沙滩~而且很好运的正好就有两只海龟趴在沙滩上,懒洋洋的晒着太阳~海龟可是保护动物,虽然很想近距离摸摸他们,但是如果你真的摸了,可就要被警察叔叔抓了(喂,妖妖零咩,有人摸我!)
所以特意为他们圈出了一块地方,游客不能进去,只能远远地偷怕他们啦~

下一个目的地,就是火山公园啦~
一路驱车,发现前方一大片的白云,我们在朝云里开!越靠近,发现车外温度越低,能见度也下来了点,难道这云是火山公园的结界么?!

靠近火山公园,路边景色完全换了,从郁郁葱葱的大片草地,变成了乱石杂草

到达火山镇的时候,已经将近下午两点了,不行不行,去民宿之前还是先解决温饱问题!本想加个油,没想到加油站旁边就是有被推荐的lava rock,食物的味道真的不错,但是呢,环境和服务真的就很一般般了,而且我第一反应是,感觉很像真爱如血里女主上班的店......原谅我是个美剧迷
不过管他呢,东西好吃就是王道啦~

这就是夏威夷很有名的loco moco,类似于咖喱牛排盖浇饭~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好先去民宿check in啦,这家民宿定好之后,还特地发邮件给我们,告诉我们要早点check in不然找不到房间,当时我们就没听懂,怎么可能找不到房间呢?好的吧,到了之后发现,真的可能找不到房间,光是前台都差点儿没找到!
check in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地图!请注意,要拿着地图找自己的房间!

两个人拿着地图,在小路走着,感觉就像是在热带雨林里冒险啊,七拐八拐的总算找到了,再三核对了下自己钥匙和房门名字,才敢开门进去。
房间不大,两个人用正好,也有小小的一块角落可以煮咖啡,看样子歪果仁真的是离不开咖啡啊!不过我最喜欢的这两块大玻璃,以及床的正上方的磨砂玻璃,第二天早起时,完全是被阳光叫醒的哟~

出房门随便拍两张,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在景点里呢

火山镇的温度比较低,即使正午太阳照着,吹到身上的风还是凉的很,多加几件衣服,出发去火山公园啦~
到了之后,发现火山公园涨!价!了!20美金!WTF,这也可以啊,两行泪......
先去游客中心拿了地图,工作人员说现在熔浆入海是看不到了,只有晚上在jaggar museum可以看到了,无奈,熔浆可遇不可求,能看到也已经庆幸啦,震撼的入海就不奢求啦~

因为下午才入园,所以时间不多,选了几个小的景点,基本只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观赏时间。
第一个就是Thurston Lava Tube 瑟斯顿火山溶洞,外面看起来很普通,但是走进里面,发现真的是别有洞天,500年的历史了,走在这天然形成的溶洞里,还要注意不时有水滴落,瞬间觉得应该拿把小铲子,带个安全帽,探险队进场的既视感啊。不过里面灯光昏暗,想拍也拍不出什么照片,只好肉眼自己看啦~

溶洞出来之后,则是茂盛的树林,跟刚刚溶洞里的景象形成鲜明的对比

Puu Puai火山渣堆,其实还要走一段路进去的,但是好像进去了也就是稍微近一点,所以不高兴徒步了,就在停车的观景台拍拍照片了。
感觉广角也拍不出火山的雄伟啊,虽然现在是一片平静,但是大片的熔岩还是可以看出曾经的熔浆流动,仿佛可以透过这些,看到曾经火山爆发的壮观景象!

Devastation Trail毁灭小径,这个景点是需要徒步的,但是因为看到有人竭力推荐,所以我跟脑公决定带上相机去看看。
这里曾经在1959年火山喷发,可以看出火山的毁灭力真的是很强,可以摧毁曾经的一切,小道的两旁都是火山灰烬和灰黑色的石子,但是从石子的缝隙中却又长出了绿色的生命,啧啧~
两个人一边拍照一边走着,寒风瑟瑟,走着走着觉得怎么人越来越少了,后来一看地图......不对呀,再走下去又要走回Puu Puai了好么,还好发现及时!

赶在日落之前,再去了个steam vents地热蒸汽观景点~远看倒是有点像是古时候的炊烟袅袅有没有~哈哈~

到火山公园的火山公园酒店吃了晚饭,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建议提前预约把,我们没有预约就去了,前台商量了很久,问我们八点前可以吃完么?可以的话,就有位子,我们当时五点半,当然可以啦~
不过可惜的是并不是靠窗的位置,所幸还是能看到一点窗外景色,慢慢夜幕降临后,火山熔浆的红点就格外明显了。
这顿饭味道还行,比较惊艳的是这杯饮料,是waiter推荐的,极具夏威夷火山公园的特色,好像叫做volcano virgin,像是凤梨和草莓的混合,超级好喝,而且不含酒精,开车也可以喝哦~

吃好了饭,才开始了火山公园的重头戏,看熔浆去咯~
开着车在漆黑一片的路上开着,却拐到了Kilauea Overlook基拉韦厄观景台,我们还在诧异怎么看熔浆的人那么少呀,包括我们在内总共才三辆车,脑公说外面太冷,让我在车上等着,他下去问问人去,不一会儿他回来说看熔浆不是这里,要再往下一个点。
正当我们要走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是玻璃窗脏了吗?怎么那么多斑斑点点的?摇下车窗,哇塞,这星空璀璨的惊为天人,真的满脑袋的星星啊!
脑公立马像打了鸡血一样,拿出三脚架支了起来,而我冷的受不了,只能很怂的躲在车里,欣赏星空。

拍好星空之后,继续驱车去熔浆口,停好车还要再走一段路才能看到火山口,虽然隔得很远很远,但是仍然可以看到熔浆在慢慢流动,还时不时的冒个泡泡出来。大家都一言不发的站在一旁欣赏,的确,在火山的面前,人类真的是特别渺小。

哈哈哈,火山喷发了!好啦,其实是脑公拍照的时候,不小心手抖了一下~

PS:晚上的火山公园真的是很冷很冷,别说我了,就连歪果仁都要裹着毯子来(虽然里面还是中裤......)咳咳,毕竟回来还要继续上班呢,大家还是乖乖穿上厚衣服把!

大岛Day 3

今天上午还是继续火山公园咯,下半部分还没去呢,而且也要对得起那20美金吧~
这是火山公园游客中心旁的树,夏威夷很多地方都有这样年数很久的老树了,很喜欢拍他们,弯曲的枝干,似乎在娓娓道来自己经历过的往事~

今天的行程是一路向下线,一路上会看到1969年到1974年间喷发的火山熔浆流,听上去感觉应该跟昨天看到的差不多,但是没想到还是出乎了我们的意料,一路上的景色不断地带给我们视觉冲击,真的是只有肉眼看到才能感受到的壮观,不同深度的灰黑色的火山石和嫩绿色的植物,两者强烈的对比但是又互相依赖着,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的平衡。

开车开着开着,发现居然变成了沿海公路,一会儿就到了Kealakomo眺望台~
听说,火山石和大海,更配哦~

请不要吐槽我凌乱的发型,任何人在这种地方都无法保持形象的好咩!

出了公园,就向着希洛镇开了,先去夏威夷果厂,这里买真的比欧胡岛便宜好多,而且口味也多了很多种,一小盒夏威夷果就能便宜二十多块,我们当时怕行李超重,所以没敢带太多,现在超级后悔,同事分分,朋友分分,自己只有一小罐了so 大家能买多少买多少,赶快上手!
出去后,不远处就是夏威夷糖果厂,进了大门之后,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给你试吃好多,还会递上咖啡,一边逛一边还可以隔着玻璃看到里面的制作流程,东西有点小贵哦,口味偏甜,不过我挺喜欢的~

一番采购之后,当当当当!!!上冒纳基啦~~~这个可是我最最最期待的环节了!
在魔都别说看星星了,就连月亮有时候都看不见呢所以你说,我怎么能不期待有机会能看到银河呢!
和大多数攻略说的一样,果然一开始的saddle road真的很破,马路的沥青都裂了开来,车子过去颠簸的不行,不过美国大叔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最破的那段路让你减慢速度,而且会有专车来当头车,压慢速度。
这一段路因为海拔很高,所以看到也有很多人说会雾气缭绕,能见度非常低,但是庆幸的是我们上山正好碰到大太阳,雾气不仅很少,甚至可以说完全没有,而且蓝天白云的,风景超级赞!完全不用担心开车安全,还能左顾右盼的看起风景来呢~

根据导航提示,进入公路的右边岔道,就是冒纳基的盘山公路了~
慢慢的,我们超过云层高度了,窗外的云海和山脉美的不要不要的,忍不住拍了又拍,我坐在副驾驶座上,又是gopro录影,又是两个手机拍照,又要脖子上的单反,时不时还要朋友圈来个小视频,比开车的脑公还要忙

不多久就到了游客中心,最好先在这里休息段时间,适应一下高原稀薄的空气,换好厚衣服下车,外面的温度果然很低,呼吸虽然觉得有些不适,但是倒也不至于困难,兜了两圈纪念品商店,熟悉一下晚上要拍照的点之后,就开着牧马人继续上山了。
哈哈哈,这张图像不像两辆小白在谈朋友!

游客中心门口的小黑板,颜色搭的好好看,忍不住来一张~

没想到山上的公路更加狂野,直接就是尘土飞扬的土路了,不是四驱的可是不建议上山的哦~
远远地就看到了标志性的天文台,停好车,两个人一个单反,一个手机的拍了起来,不过山上倒是真的呼吸困难了,感觉有东西堵着胸口,稍微多走两步路就会觉得有点头晕目眩,还是赶快吃个巧克力压压惊哦!

站在悬崖边,脚下踩着绵延不绝的云海,哈哈,有种来挑筋斗云的感觉呢~

这里我们犯了个错误,我们本想着拍夕阳,但是发现山顶上有好几个山头,到底哪里可以拍到最美的夕阳呢?我们问了个一起上山的中国大哥,他表示自己只知道游客中心附近有个徒步的地方可以看到夕阳,我们想事不宜迟,赶快下山吧!下山之后,问了个美国大叔,就去了附近的徒步小径,走小径的人也有很多带着摄像装备的,我们满心欢喜的一起跟着上去了,结果发现,好像不大对啊,夕阳看到了,云海好像就没了呀,脑公后悔的要死,但也没办法了......
后来想想,其实应该还是在冒纳基的山顶上看才对,大家千万别犯这个错误了,因为下了山之后,想要再上山,就没有天亮的时候那么容易了。

这个徒步小径登到顶上,正好能看到整个夕阳落下的侧面,只不过云海就没有了

太阳下去的很快,下到云层后,整个天就暗了,去游客中心看星空咯~

去游客中心泡碗杯面,吃完之后再一抬头,惊喜的发现,星星都出来啦~第一次发现,星星真的会眨眼睛哦,blingbling 的~
不远处,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始讲解星空,他们都是自愿者哦,如果感谢他们的话,可以在中心门口的小费盒子里给他们塞钱哦~
我们两个就自己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来,慢慢拍照了~

大约看到九点多,我们就下山了,因为防止光污染,所以山上是没有路灯之类的,而上山的车也被要求不能打大光,考虑到下山到酒店还要好久的路程,所以最好稍早一点下山哦,最好是好几辆车一起,这样开山路也好有点安全感。
回到酒店,整个人累得不行,赶快洗洗睡觉,不过脑公倒是越来越精神,又是看照片,又是发朋友圈的~

超乎预想的茂宜!

一转眼就要离开大岛了,满心的不舍得,但是想着接下来更多的旅程,还是要继续前行啊~
这次从大岛茂宜岛的岛间飞机我们没有选夏威夷航空,而是Mokulele航空公司,这家航空公司都是小型飞机,飞行的高度会低很多,可以看到很多岛上的美景呢~
他家的飞机check in的时候,啥都不用查,就连人带包的站在秤上两个体重就好了~我跟脑公有幸坐到了第一排哦,前面就是机长和副机长!脑公激动的连拍了好几张,哈哈,我呢就用Gopro拍拍视频吧~全程也是不用关手机的哟,好像外国的飞机都不大在意这个呢

到达之后,机长会自觉地等在下机口,跟每一个游客拍照,哈哈,帅吧~
茂宜岛我们的租车还是Alamo,选的是野马,可惜还是只有白色的,算啦,只要颜值够高,这些都是浮云啦~

茂宜Day 1

茂宜岛的第一天,天气异常的好,再加上飞驰的野马,恨不得整个人探出敞篷,放声唱歌~
向着拉海纳,出发啦~

这家酒店我觉得是住下来最舒服,装修也是最用心的~房间在一楼,有个大阳台,而且走出去就是游泳池,超赞,像在自家的小别墅呢~哈哈

check in好之后,我们找了酒店的旅游顾问,想要预订滑翔伞,就在不远的卡拉纳帕利海滩,两个人加起来差不多一百九十多刀,如果付现金还能便宜一点哦~约了下午两点半,想着可以笃笃悠悠的吃好午饭,再去玩呢~
把车停在了鲸鱼镇购物中心,去了靠海的音乐酒吧,Gula Grill,东西味道很好,很有美式的风格,环境也超级赞,脚下就是沙子,另外真人驻场好听到我们都以为是放的CD!

阿纳帕利沙滩真的好美,再加上拉海纳无敌的蓝天白云,再烦恼的事情也都忘在脑后了,只想冲向大海,感受夏威夷的这份热情~怪不得马克吐温对拉海纳赞不绝口,现在看来,任谁都会爱上这个地方的~

彩虹!茂宜岛因为天气原因,所以看到彩虹的几率非常高哦~

购物中心的彩虹刨冰,味道不错,解暑加拍照利器!

可惜的是,滑翔伞出了问题,等了好久之后,工作人员说因为海上风浪太大,所以前一批的游客还在找适合的地方滑翔,我们两点半的可能出行不了了,可以退款或者延期,但是我们第二天安排了哈纳之路,完全没有时间了,只好退款了,前台的妹子一个劲儿的说对不起,没办法啦,老天不赏脸呢~有些遗憾~
回去的路上,买个冰激凌抚慰一下受桑的小心灵~
对了,捕鲸镇购物中心的停车场满20刀可以免费,我们去了ABC商店,拿了小票,但是停车场大叔说要ABC在上面盖章的,不过最后也就让我们出去了~

今天看时间还有多,所以去了做攻略时最期待的阿甘虾~哇塞,果然是装修很特色,饮料的杯子喝完会送给你,底下会发光哦~他家主打的虾都很好吃,我们点了好几种不同的,各有各的特色,我觉得辣味的还不错,不过就是没有魔都的麻辣火锅那么香啦~另外他们家的鱼也很好吃,下面用的是奶油酱料,但是一点都不腻,我跟脑公整个吃完了!不过,有一句说一句,阿甘虾真的挺贵的,算上小费,是我们这次吃过里面蛮贵的了~

拉海纳这里一到晚上,酒店和商业街上都是用火把来点亮的,超级有feel!

茂宜Day 2

早上一打开阳台的门,就看到了拉海纳的绝美天气,拿出前一天在ABC买的,来个野餐会吧~没想到,刚吃了一会儿,就来了一群抢吃的~
哈哈,后来野餐会变成了逗鸟会,两个人玩的不亦乐乎~~~

好啦,吃好早饭,要开始一天的哈纳之路啦!喝瓶饮料,充充电!

paia镇是哈纳之路的入口,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吃个早餐补给一下,再上路,这里今天就算了,还是明天再来吧~

第一个景点就是不远的霍欧奇帕海滩公园,这是一片小型的沙滩,人不多,而且海水清澈,沙子也很细,很多歪果仁带着小朋友来玩哦~

接下来就是双子瀑布了,下车之后要稍微走一段路,额,不大建议穿人字拖,会鞋子和脚上都沾上泥土的,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哈纳之路一是长,二是弯道多,所以开起来不会很快,需要一天时间游玩真的是不嫌多,路上有很多当地人自己开的小餐车,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运气不错哦,这家的味道超级超级棒,我觉得甚至可以说是这次吃到的最好吃的烧烤了~而且老板人也很nice,给我们每个车都送了朵花,祝我们用餐愉快~

吃好之后,又要踏上旅程啦,下一个景点就是Waianapanapa State Wayside Park,里面也有黑沙滩哦,不过这里风浪很大,就没有海龟了,倒是很多冲浪的歪果仁~

最后的一个景点,Oheo Gulch at Kipahulu,其实就是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的一个部分,买的票子和看日出的地方是通票,三天有效哦~
这里共有两个部分,一个是上山,一个是靠海,靠海很快,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上山就要久的多了,我们最终决定还是靠海拍拍照就好了~

从公园出来之后,我们面临着两个选择,一是原路返回,但是来的时候发现后半段的哈纳之路的悬崖防护栏不是很多,觉得安全系数不高,而且又是同样的路回去,有点无聊,二是继续向下走环形回去,但是这一段路是不属于保险范畴内的,也就是说如果在这条路上车子或者人出任何事故,保险公司都是不管的,由此可见这条路有多难开了吧~
那么有挑战性,好!那就试试看~
刚开始的一段路还是可以的,像是乡间小路,时不时还会看到旁边的马啊,牛啊~(秀恩爱......)

之后的一段路实在是没办法拍照了,不单难开,而且都是单行道,路面很不平整,坑坑洼洼的,同行的都是牧马人之类的,我们一辆野马表示压力有点大......
但是弯过了海边之后,转了个方向,路面慢慢就变好了,顿时眼前豁然开朗,那幅景色真是太美了,一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另一边是绵延数里的山脉,而且因为没有过多的人为改造,那种荒凉而野性的壮美,真的是到现在都在脑海中回放。
我跟脑公都不禁感叹,古人敬佩山,尊山为神真的不是没有道理的!

我还在不停的拍拍拍呢,脑公就催着我快点上车下山吧,我正想脑公这个摄影发烧友为什么这么反常呢,没想到脑公说,这里下山回酒店还有好几十公里,不快点走的话,这种没有路灯的地方,下山太吃力了。
虽然赶着夕阳猛踩了油门,但是没多久天还是黑了,即使打着大光灯,前方还是什么都看不到,而且这条下山路全是弯道,还好脑公的车技不错,最后还是安全到家啦~
这天太晚了,所以就在酒店门口的Ami Ami吃了,也是一家音乐酒吧,真人驻唱哦,这家的牛排真的是不错,而且酱汁也很浓郁~

茂宜Day 3

今天本来的安排是早起去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看日出,但是!!!闹钟调错了,六点日出,我们应该三点半起床的,但是前一天晚上调成了四点半!赶过去太阳肯定也是升起来了,无语......两个人郁闷了一阵,回过头想想,还是继续蒙头睡觉把~
一鼓作气,睡到了九点多,那看样子今天就闲散一点吧,观日出只能放到第二天早上啦~

吃好早饭,酒店里随便逛逛,决定要不还是去paia镇看看吧,小镇最出名的就是各种颜色的小房子了,颜色亮丽,而且布置也都各有特色~后来还在镇上吃了有名的fish market,这家的鱼排真的挺好吃的,而且分量足够,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也吃得饱饱的~

开着野马出去溜了一大圈,回到酒店的停车场,觉得还没好好给我们的小白拍照呢,顿时咔嚓咔嚓,闪光灯闪个不停~

这两张,是想学周杰伦在头文字D里的造型,大家觉得像不像呢?哈哈哈~

茂宜Day 3又二分之一

由于昨天的失误,看日出变成今天啦~看好日出,再去机场坐飞机去欧胡了,哎,又要和茂宜说再见了
一大早闹钟一响,马上起床,吃好早饭,喝罐红牛,check out,准时出发啦~~~

从基黑到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要将近两个小时,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弯道也越来越多,尤其是过了收费站,正式进入公园之后,全是发夹弯啊!看看google map的路线,简直令人发指

越是上山,发现同行的车越来越多,应该是很多游客选择直接住在山上的民宿里吧,最后到的时候,被告祝最上面的停车场已满,只能停到了Kalahaku,停好之后赶紧跑去观景台,太阳还没起来,两个人淡定的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慢慢等待,但是等着等着觉得好像不大对了,怎么有一大片的乌云遮在眼前.......
果然,后来太阳明明都升起来了,因为乌云挡在前面,所以什么都看不到

乌云漫过山头,脸上都感觉到了雨丝,大事不妙,还是躲回车子里吧~果然,一回到车上,一场暴雨就来了,啧啧~

哎,有些遗憾没有看到哈雷阿卡拉的日出,这里可是太阳之屋啊!我们这什么运气?!
天要如此,没办法,只好下山去了,还要赶飞机去欧胡岛呢~
开了没多久,彩虹又出现啦!

再次路过paia镇,反正还有时间,决定找个咖啡馆坐下来喝杯正宗的科纳咖啡,可能我喝咖啡不多吧,觉得一般般,蛮浓的,微苦,还好还另外点了杯冰饮,喜欢上面的奶油,哈哈~

悠闲惬意的欧胡

欧胡Day 二分之一

欧胡岛大岛大约三刻钟,而茂宜岛欧胡岛连半个小时都不到,简直就是上了飞机,就准备下了。最搞笑的是,夏威夷航空会给游客准备果汁,这次发果汁的时候,前一个发后一个收杯子,生怕慢点就降落了......
下了飞机之后,去拿行李,结果转盘转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没有我们的,后面航班的都出来了,去问了一下得知我们的行李没有带上飞机,下一班飞机会再带来的,什么鬼?好在航班相差时间不多,半小时左右总算拿到行李了。不得不吐槽老美,自己不去问,他们也不会有人跟你说,这态度也是醉了。
这次租车是budget,详细的之前也说过了,一脸无奈的开着小天籁走了~
第一个就去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因为奥特莱斯离威基基有段距离,所以最好还是一次性买好东西吧~看到有肯德基,赶快去买了个套餐,第一是想吃吃看这里的土豆泥,二是想看看跟国内的区别,不看不知道,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你没有看错!!!汉堡居然跟一包餐巾纸一样大,刚拿到手的时候,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它呀!土豆泥倒的确是不错,味道很浓,很有小时候的味道,吮指原味鸡也很入味,就是这汉堡实在是.......谁再跟我说美国的东西都很大分量,我一巴掌呼他脸上!

之后就没什么照片啦,都是买买买了,欧胡本身的景色我们并没有很期待,跟大岛和茂宜相比较,欧胡比较商业化,即使是海景、高山、浮潜,也感觉没有了那份夏威夷独有的味道。所以在欧胡我们并没有去景点,而是很休闲的逛街,买东西为主。
如果你要买coach,MK,kate spade,那么我建议你就在奥特莱斯解决吧,我兜好这里的之后再去威基基看,觉得其实品种都差不多,但是奥莱的折扣力度真的很大,但是其他拿得出手的牌子就没什么了,整个奥莱也不大,兜一圈也就半个小时吧,停车场超大,这个要赞一下!
买好就去欧胡岛的酒店啦,这里我们选的是家经济型酒店了,一是威基基附近的酒店太贵,性价比也不高,二是本来想定的希尔顿居然有小强,好的吧,那还是再见了......
Ilima酒店是威基基比较老牌的酒店了,我发现威基基海滩边上,第一排是豪华新型酒店,第二排就是这些居家的老牌酒店了,房间很大,而且看得出是新粉刷过的,整个都是粉色~

酒店不多呆,还是快点去附近兜兜吧,威基基这里真的是一家名品店连着一家,先是维秘买了又买,香氛啊,乳液啊,真的是太会做女生的生意了,不管什么都是粉粉嫩嫩的!买好出来,脑公给自己买了个tiffany,嘿嘿~强行秀恩爱~不过不得不说,人家自家的本土牌子,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了,也算是勤俭持家了~哈哈

一直逛街逛到十一点多,还好今天是去吃馥苑,一直开到凌晨呢,所以很淡定啦~到了这家店,当然点龙虾啦,不过人家每人限点一只哦,我们选了上汤和豉汁,个人比较喜欢豉汁,味道更浓一点,其他的都一般般吧,主要是广东菜,点菜什么的都是中文呢~

欧胡Day 2

起床一路走到Eggs'n Things,走过去大概十分钟吧,正好看看白天的欧胡~
这家店也是很受欢迎的,到了之后还要拿牌子等位呢,好在等的不久,这家的东西真的是大的吓死人,我们本来还想再点一个草莓pancake的,还好后来想说吃了再看够不够,这样两个人还是没有吃光

吃完之后想去威基基海滩看看,找了半天没找到入口,问了个保安大叔才找到了,泪奔,人家那么有特色的路居然找不到,我们俩的眼神也真的是好......
看着是不是很像拿一个下来,冲到威基基海滩去呀?!其实每一个冲浪板都要两米多呢,还是别轻举妄动了!

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天,所以也没怎么拍照,不过沙滩的沙子真的好细,可以说跟拉海纳的不相上下,不过就是商业气息太重,全都是酒店的躺椅和酒吧,啧啧~

在威基基海滩没多久,一场大雨就下来了,没办法,只好去购物啦,都是室内的~
然后泡了一个下午在Ala Moana,果然跟传说的一样大,四个百货大楼,各有特色,牌子的确很多,但是逛了半天最终还是没买东西,适合逛,不适合买咯~
只好再跑了一遍奥莱,把想买的全都买了~
逛完一圈回来,本以为那么晚肯定只能去ABC买吃的了,没想到威基基还是那么热闹,抱着侥幸的心理去 The Cheesecake Factory,居然还开着!不过因为太晚了,所以要收更多小费,不过服务又好,食物也超好吃,又有真人驻唱,这环境,这地段,值!
另外说一句,他家的东西分量也超级足,我们买了招牌的巧克力芝士奥利奥蛋糕,但是完全吃不下了,只好做第二天的早饭了~

欧胡Day 3

今天是在夏威夷的最后一天啦,时间过得可真快,起床泡个咖啡,吃个蛋糕,又要开始十个小时的飞机行程了

顺便说一句,欧胡岛的机场免税店,大家还是不要期待了,能算的上牌子的,就一家coach......害我还激动不已的提早好久到机场,早知道还是前几天多买点了,浪费伦家感情!

最后的最后

世界上也许再也找不到另外一个可以和夏威夷媲美的地方了,公路跟他一样美的,大海肯定比不过他;大海跟他一样美的,火山肯定比不过他;就算火山你也有,星空又肯定比不过他!就算你公路,大海,火山,星空都有,那你肯定也没有他草裙舞的热情和冲浪的粗犷~
PS:这次去完夏威夷后,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去学冲浪啊~~~那种洒脱和自由,面对巨浪毫不畏惧,反而勇往直前,在汹涌的浪涛中驰骋,真的会让人看得都觉得羡慕和赞赏~

to be continued

引用 默默 的图片:

从眼睛里看到了漂亮的海

2016-09-28 11:12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9-28 11:12:09 的回复:

回复前方有逗比:哈哈哈,我说我是故意的,你们信吗!

2016-09-28 11:1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8 14:26

引用 daysp 发表于 2016-09-28 14:26:06 的回复:

回复daysp:可以呀,趁我还没忘光光~

2016-09-28 20:2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3 10:52

引用 hemaka 发表于 2016-10-03 10:5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