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心灵 远离喧嚣 》在碧蓝的天空下跟心爱的人牵手大美青海四日经典游

D1

早上6点多从北京机场出发,飞行近3个小时后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西宁的早上还是微冷的,但是如果在太阳下又很晒,这也是青海的天气特点吧。来青海游玩可包车,可跟团,可自驾,我们选择了租车自驾,提前在网上订的神州租车,两个人,租了辆大众朗逸,因为不是旺季,才不到两百一天,性能和价钱都很给力,提车点儿就在机场广场左侧(出大厅),右侧是一嗨租车,十点左右,我们开着车离开了机场,没开五分钟就到了高速收费站,然后我们直奔目的地青海湖。一路上天气多变,偶尔到一个路段还会下雨,但这毫不影响我们旅途的心情,边走边唱,边走边玩,想下车就下车,3个小时的车程,我俩开了足足近5个小时,下午四点左右,到达距湖最近的黑马河乡,没有到达这里时,路边有很多可以通往湖边的小路,要穿过牧民的草场,如果想过去,就跟牧民谈好价,一般是一个人10块到20块钱,他们还是很朴实的。最后我们在旦切大叔家办理了入住,老板娘很和蔼客气,一直笑脸相迎,很亲切。他家门前马路边就是青海湖边了,天气及其给力,自己看吧,晚上在大叔家点了炕锅羊肉,好吃。第一天到达有点高原反应,所以吃的不多。

D2

第二天6点半起床去湖边看日出,早上很冷,最起码要穿防风衣,穿薄羽绒服也毫不为过,如果不想出去,在屋门口也能看,景色着实太美了,去湖边看绝对值得,毕竟走一分钟就到了。记得一定要带墨镜,太阳出来那一刻很快,也很刺眼。看完日出,我们八点左右出发去茶卡盐湖,一路车很少,天空湛蓝,马路平坦,但有一段路要爬坡、拐弯,往窗外一看有点高,路上会经过一两个加油站,所以不用担心没油的问题。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到达海拔3800多米的橡皮山,这里是最高点了,每个自驾到这里的朋友都会停下来拍照纪念,风特别大,我们拍个照赶忙奔向茶卡。十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天气一如既往的好,没有旺季那么多的人头攒动,多了一份自如,我们买了门票入内,50块一张;非常遗憾的是九月底湖水上涨,无法下湖,天空之境也是没有看到,我们准备的防水鞋套也没用上,不过也不至于后悔,远处的雪山配湖水很有韵味,总听人家说里面的小火车停开,这次小火车来往很频繁,我们没坐,不知道价钱,脚下的盐颗粒勾起了我们儿时的回忆,大粗盐。茶卡盐湖的风也不小,越是往里走就越凉,火车道,盐路都很有复古的感觉,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沿路往回走,出口跟进口不是一个地儿,出口有几十米都是卖小玩意儿的,蜜蜡和玉石就不要相信就更不要买了。出了景区,我们随便找个地儿吃了点东西,一碗面,一份炒饭共花了我们四十多块。当天我们下午又回到大叔家住宿,实在是想多看几眼美丽的青海湖,湖边有很多石头堆,老公说是聚财的,我俩也找个地方开始“聚财“,虽然累,但很有情调。晚上我们点了干炸羊排,没有个高原反应,这次都吃光了。

D3

第三天开车直赶塔尔寺,这里是第一次来青海湖的必来景点,我们的心里还是很期待的。这个路真真的不好走,又穿桥洞又穿村的,那叫一个难走。。。也许还有别的路我们没发现吧。在去塔尔寺的路上,我们吃了早餐,因为一直在吃当地特色,所以早上就吃点杭州小笼包吧,吃完一结账,我滴妈呀,48块,一笼包子16块,一碗鸡蛋汤6块,一碗羊汤28块;啥都不说了,一定被黑了。中午12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塔尔寺,我们没有把车停在外面,景区内有停车场,一位穿着制服的看门的人走上前,说一人开车先进入,另外一个人去买票,停车费单算20,来都来了,我们也没顾虑那么多,我下车去买票,80一张,这里的地方不小,就像菩萨庙,门票可以进大小不一的寺院和佛堂。信佛的可以去膜拜。我们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攻略上都说这个地方是作为来青海的第一站,但个人不建议这样做,从机场但这里再到青海湖会绕弯,不是路过,太浪费时间,而且不值得,影响心情,寺院里有很多穿着红披衣的和尚,不想评论,除了停车场,寺内的工作人员可以把车开进入,仔细一看,开车的都是那些“和尚“,车子的价位最起码20万起步。下午一点,我们到达西宁市内,想租个好点的酒店,但真真是没找到,算了,看到一家七天,但没有停车的地方,老公只好在车上等,有车还得往前开让道,我火速下车去问房间价钱及停车场,价钱不贵,房间也有,但没有停车场。网上搜了锦江之星,如家等,打电话一问,都没有停车厂,人家说西宁的老城区都这样,停车费匮乏,最后,我们绕了三圈,看到又一家七天酒店,他的门前有停车位,唉,不容易就是它吧,可进入之后,工作人员说可以办理入住,但下午没有电,晚上八点半才来电再做登记。好吧,我们忍,先进去休息吧,下午四五点钟,屋内光线暗了,我俩就出去逛街了,这个酒店离知名的莫家街很近,一条马路的距离,这里都是卖当地特产的,小吃看着也没食欲,脏乱差,什么也没买。导航了一家北京华联超市,去买了很多特产准备带会北京。大概九点钟,我们回到酒店刚刚来电,打开电视,弱爆了,能出十几个台,反正也逛累了,睡吧。

D4

早上睡了个懒觉,九点钟起床去漫步“水井巷“市场,这里比莫家街好多了,有卖特产的区域,有卖藏饰的区域,有特色小吃区域,胡同不宽,人也不少,在这里我们吃了羊肉串,味道偏甜,吃不惯。之后老公又去超市买了一堆特产,肉干,茶叶,红景天,最后怕带不回去,又去水井巷花200大洋买了大密码箱。一点钟,我们回去退房,开车往机场方向游玩,因为我们是晚上十点的飞机,所以时间很松,路上我们去了湿地公园,还没开发完,也不对外开放,门卫大爷说了一堆当地话,好多我们也没听懂,大概的意思就是没开放,不让开车进,可以把车停在门口,但要给一包烟钱作为看车费,我们给了他十块钱进入逛了一圈,里面已经很美了,只有我俩人在浪漫,偶尔看到几个钓鱼的很悠哉。附近还有其他景区,但都没有开放。三点钟,我俩到达机场还车,点背的是飞机晚点45分钟,临晨三点才到家。总体来说,短短的四天很嗨,很浪漫,心灵完全放空,期待下一次旅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8 14:3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3 18:52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10-03 18:5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