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潮州印象

饱贝猪 (广州) LV.2
2016-09-27 20:51 151/2

现在可以随着性子过上慢生活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大儿子入井冈山做山大王去了,小儿子本周军训也不回家,空巢的我一个人想起来去潮州走走,境随心转,心随魂动,说走就走。一个人的旅行,不在乎风景有多美,但是心情一定要是恬静的😌
        网上稍稍攻略一下,坐上9点多的动车中午12点多到达潮汕火车站,再坐40分钟的潮州专线大巴到潮州市区。选择离景点不远的如家快捷酒店。
        牌坊街~开元寺~古府城墙~广济门城楼~广济桥~滨江长廊~韩文公祠,这些主要景点都集中在一个区域,而且离如家快捷酒店仅500米的距离,所以一天时间基本可以完成这些景点的观光。其实对于这些人文景观来说,哪里都差不多,要深究它的历史内涵,在网上搜索就ok,但是如果想了解这座城市当地的风俗民情和城市性格,就要和当地老百姓亲密接触才能深刻体会。
        吃个街边早餐就能感受到潮州阿姨的热心😊来到街边一家简易的早餐档,看见有人在吃白粥,我以为有白粥买,就问有粥吗?老板娘笑笑说是他们自己煮自己吃的,刚才在吃粥的是店员。然后我要了一杯豆浆和一个面包,在现场吃,老板娘也坐在一旁吃粥,我一边吃一边和老板娘搭讪,问老板娘面包是你们自己做的吗?老板娘说是的,我说面包很好吃。老板娘很开心😄然后又很热心的盛了碗他们自己吃的白粥送给我吃,还热心提醒我要趁热吃才好吃,这么热心的老板娘,就算撑死也要把那碗充满热情的白粥吃下去,今天早餐有点撑了😜
        潮州的美女也很好说话的,因为是下午4点多的火车回广州,按规定是中午12点前要退房,我问前台美女如果推迟2小时退房怎么算,美女说可以给你延长1小时退房,我表露出延长1个小时还是有点为难,后来善解人意的美女又说可以跟经理申请一下再多延长1个小时,最迟下午2点前退房。这种包容和体谅对于异乡人来说,心里感觉倍儿暖顿时感觉潮州女人就是世界上最好最体贴的美女,我儿子将来如果能娶个潮州媳妇敢情好啊😁
        来到韩文公祠,展览馆里两个正在上班的美女姐姐,跟她们打招呼也是热情回应,十分好客,还请我喝功夫茶,边聊边喝,十分投缘,美女姐姐还说,其实是你人缘好,所以就会去到哪里都能遇到好人缘,这是给我点赞还是给自己点赞呢😊潮州美女说话就是好听☺
        在景观区,有很多兜客的三轮车,花个20~30元就能带你兜完整个景区。我叫了一个阿姨的三轮车,阿姨也很热心带着我一边介绍景点一边耐心让我停停转转拍拍照,阿姨是来自安徽不是本地人,来潮州已经20多年了,但是潮州话还一句听不懂,可见潮州话有多难学😖
        潮州美食也极具诱惑牛杂粿条特别有代表性,随便一家都能吃出美味,汤很清甜,佐料清香,牛肉牛杂清淡可口不油腻,比较适合爱清淡美食的一族,还有各类油炸小吃,两天的时间确实吃不过来啊,留点念想下次再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8 14: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