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我的蓝色珍珠梦

葟菸 LV.5
2016-09-27 20:53 150/4

一年前,马尔代夫,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梦。
        一年后,马尔代夫,对我来说,依然是一个梦。
        只不过,
        曾经,它是一个绿色的梦,
        现在,它是一个蓝色的梦。

三年前,第一次提到马尔代夫,那时我和老公刚刚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对于未来,我并没有太多期许。当他的朋友问他蜜月准备去哪里时,我以为他只是那么随意的一句马尔代夫,而我也只是笑笑。真的没有想到,他一直在为带我去马尔代夫,去看真正的椰林树影,白色沙滩努力,三年漫长的坚持,直到坐上飞机的那一刻,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
        马代留给了我太多美丽的回忆,今天,我不是来分享回忆的,而是分享去马代,如何做足准备才可以玩得尽兴,不留遗憾。当然,这辈子,我还要再去马尔代夫
        计划去马尔代夫,首要面临的是选岛问题。马代大大小小有两百多个岛屿居住人类,但有很多岛屿是不对中国人开放的。一些岛屿是专为吸引中国游客的,岛上有中文服务,这样,可以选择的范围就会减小。马代基本是一岛一酒店,岛屿分星级,星级越高,酒店越高档,服务越高档,价钱也越漂亮。当然,岛屿越现代化,服务设施越齐全,对周围珊瑚礁环境的破坏力度也就越大。如果你是潜水发烧友,希望能够看到更加自然美丽,并且可以随时随地观赏海底世界的自由旅行者,就可以选择星级较低,对周边珊瑚礁破坏较小的岛屿,但酒店的档次就会降低了。如果你是来充分享受生活,享受高级餐厅高级SPA,来拍美美的照片,对水质要求不高,旅行资金充足的度假人士,就可以选择六星级以上的岛屿。我和老公是潜水发烧友,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四星级岛屿,蓝色美人蕉。另外,如果想考潜水证,建议在你所在的岛屿报名,一个礼拜就可以考下来,而且比国内的价钱便宜,国内考一个潜水证要5000左右,在马代,用美元换算一下也就是1800左右,还不耽误自己在马代的度假。如果你的英语非常好,交流沟通无障碍,建议可以选择无中文服务,但对中国人开放的岛,因为人少!
        马尔代夫是纯伊斯兰国家,这里没有猪肉。马代居民吃鱼,吃鸡,吃牛,但是不吃贝壳类的生物,也禁止游客拾捡贝壳,更不允许游客把贝壳带走,而且这么美丽的小东西,还是在大海里最好看,离开大海的贝壳,总觉得缺少了一丝光彩。马代是岛国,资源非常匮乏,一切食物和饮用水都是靠船运到岛上,所以在马代食物和水是最贵的。有些岛屿每天每个房间会提供两瓶1.5升的饮用水,有些岛屿不提供饮用水,那就需要花钱买,一瓶水是两美元左右。马代的岛上会提供自助餐,有一价全包,就是三餐加水,有早晚餐和只提供早餐,如果为了省钱,建议可以选择早晚餐。马代和北京时间相差三个小时,早餐和中餐靠生物钟可以合并一餐,但是晚餐就相当于北京时间的晚上十点才开餐,中午和晚上的间隔时间太长,会饿得很难受。所以建议大家带一些食物,毕竟有时间差,胃会受不了,但是请不要带猪肉食品!尊重他人宗教信仰,也是为了保护自己。
        选择去马尔代夫,前期肯定会忙乱的准备一大堆东西,这里给大家做下总结,希望可以有所帮助。护照,定好了去马代的日子,就提前申请护照,大概十五天左右就可以拿到。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这些不推荐在网上购买,最好到实体店去试一下大小,毕竟是出去玩,来到马代怎能不下海,下了海又因为装备不合适该多闹心。虽然岛上提供出租潜水设备,但还是用自己的干净安全放心。因为我们没有经验,所以没买手套和潜水服,导致我直接晒伤,老公的手被珊瑚礁划破流血,还引来了一条一米长的黑色鲨鱼,当时的心情,激动大于害怕。我和老公为了买潜水设备,专门去的北京迪卡侬,那里种类齐全,可供挑选的样式多,质量还比较有保障。脚蹼一定要买,因为在大海里游泳不像在游泳池,海浪会把你拍的掌握不住方向,这时有了脚蹼一方面是节省体力,另一方面是能够快速转向,不至于碰到珊瑚礁上,划伤自己。第三,水下摄像设备。水下的世界太奇妙太美丽太令人激动了,一下去的霎那我就醉了,这么绚丽的世界,不给自己留点影像都对不起海里的鱼。我买的是小米运动相机,带防水壳,超级真心好用。第四,就是租赁Wi-Fi。在国内机场飞往马代的时候,机场有提供马代随身Wi-Fi租赁,下了飞机到达马代机场也有Wi-Fi租赁,两者都可以选,如果你是直飞,不需要转来转去或者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就建议在国内机场租,毕竟好交流。第五,转换插头。马代的标准插头和我们国内的不是一个型号,直接插电子设备的充电器是无法使用的,在淘宝或者京东买一个转换插头就可以了,酒店也可以借,但还是自己带比较方便,以后不去马代了,去个别的国家,也能用上。第六,美元。马代有付小费的习惯,美元是流通货币,每天早上要在床头放一美元给帮你打扫房间的小黑;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每人要付一美元小费给为你服务的小黑;其它什么提行李啦之类的,总之,就是要付小费。我们出发之前换了一百张一美元,付小费加上买水和买明信片,正好到回国的时候用完。第七条是建议办一张双币卡。visa或者master,银联卡在马代也可以使用,办一张双币信用卡在免税店用比较方便。其它什么衣服啦,泳装啦,雨伞啦,墨镜啦,防晒霜的就不需要我再说太多了吧!
        准备好去马尔代夫,行程安排很重要。携程或者旅行社一般都推荐两水两沙加一天马累。沙屋是围着小岛一圈建在沙滩地上的,从沙屋到海边需要走一段距离;水屋是从岛上延伸出去,建在离岛有些距离,但水不是很深的浅水滩上的,从自己住的地方就可以下海。水屋是建在海上的,海浪打在支撑屋子的柱子上会有晃动的感觉,晚上水声比较大,水屋比沙屋也要热一些,但住在水屋可以看到近海的鱼,看到从远海游来的鱼,所以我建议多住水屋。我和老公选择的是三水两沙,没有选择马累,前面提到过我们是潜水发烧友,在马代把所有尽可能的时间都用来玩水了。
        去马尔代夫有很多航班,建议选择直飞,不耽误时间,而且,真的要坐很长时间飞机,两次倒机的折磨不如一次来个彻底痛快。上飞机的时候一定要带些吃的,在飞机上的第一顿饭是按照北京时间提供的,到第二顿饭就是按照马代时间提供了,三个小时的时差,相当于你把饭点推后三个小时,晕机加上饥饿的话,那感觉,还是不要体会的好。
        去马尔代夫前期的准备工作到这就差不多齐全了,再说几个注意事项。到马尔代夫自行下海,最好选择当地时间的上午十点到中午两点之间,避开涨潮和退潮,不要一个人下海,一定要结伴同行,也不要游到深水区,小心被离岸潮卷走。马代的每个屋子里都会提供两个救生衣,所以不管你会不会游泳,下海潜水的时候都要把救生衣穿上,它能帮你节省体力。

马代的旺季和淡季区分就是它的旱季和雨季,旱季雨水少,水下能见度高,光照好,价钱高;雨季雨水大,多是急雨,几分钟就完事,阴天较多,水下能见度稍差,价钱低。但一年四季景色不同,各有千秋,这就看个人喜好了。防晒霜要在下海之前涂抹一次,玩完水后要及时冲淡,然后再抹,两到三个小时再补,处理好的话只是晒黑,处理不好就是晒伤了,很影响游玩的心情。一次下海浮潜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要适当的休息一下,浮潜比游泳还要消耗体力。不要担心自己不会游泳就不能浮潜,救生衣是很好的帮手,要学会利用。
        在马尔代夫,能够充分体会到什么叫做度假。在马尔代夫,拥有最多的就是时间,多到你都忘记了一切,多到你只有蓝天,蓝色的大海,白色的沙滩,五彩斑驳的鱼,还有最爱的人!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8 15:25

引用 foreverzsh 发表于 2016-09-28 15:25:47 的回复:

回复foreverzsh:😂我也是新人。。。。。谢谢~

2016-09-28 16:2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3 10:53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10-03 10:53:01 的回复:

回复古典结局:适合。很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