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色盘-青海湖自驾游

2016-09-27 20:54 434/6
  • 出发时间/2015-07-17

预告

背景音乐:liekkas  瑞典80后女歌手,很喜欢。

前言~碎碎念

都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我觉得我的心态还蛮应这句话的。当时我的淘宝小店正值最忙碌的时间,长时间的熬夜与跑市场,把自己的作息弄得很不规律,但我毅然下决心把事情暂时让弟弟抽点时间帮我打理,然后和老公先生商量着高温假去处。
老公一直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是青海湖,说青海最佳旅游时间为每年的7-8月,7月中是最棒的,油菜花陆续开起来。没了解青海湖之前我很鄙视他,说他都喜欢一些山山水水,没兴趣,当我仔细搜查了青海湖相关景点与图片,哇,简直美炸!瞬间鄙视我自己。

天时地利人和的安排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非常超值的一次旅行。
        有意义是沿途风景与遇到的事情很难忘。
        超值是,全部平均下来每个人花费仅三千。
        要知道随便报个团,哪怕只是摄影团不含住宿饮食都不止三千了,所以我们觉得超值。
        而开支最大的是在返程的华山用的最多,没办法,所谓“国家名山旅游景点”
         此次旅行我觉得有一部性能不错,又省油的车子就可以开始了,剩下的就是准备用品之类的。再把想去的景点风格定好,导航OK就行。

都说旅游和旅行是不同的,我觉得是很不同,在我看来,旅行是吃苦耐劳的象征。旅游是葛优躺般的惬意状态。而我和老公更侧重旅行所得到的心得体会。它给我们的意义绝不只是单纯的玩,更重要的是旅途中所付出与收获点滴意义。

此次旅行可谓是天时地人和的出行。怎么说呢,当我们发布约伴信息之后,收到对方回音的伙伴居然和我们在一个城市一个区一个范围,更惊讶的是,对方两口子和老公都同一个公司,只是部门不同。最难得的是,经过交流发现我们的年龄、兴趣、爱好、见解、消费观基本相同。可以说这次旅行也是缘分的安排,它是势在必行的。然后大家经过大约一个星期多的筹备,景点风格我们都倾向于自然景观,很多人去的塔尔寺庙这些有关信仰的,我们没有太多向往。然后本着不腐败不铺张浪费也不委屈的理念开始了我们为期9天的西北自驾之旅······

旅行准备物品:

药       品:感冒药,酒精,纱布,创口贴,消炎药,清火凉茶,止泻药,止疼药
生活用品食用类:盐,油,胡椒粉(小瓶)茶叶 咖啡 保温杯人手一个 刀 小切板
生活日用品:洗面奶牙刷 毛巾 牙膏 刮胡刀 防晒护肤品  唇膏   等
户外用品:防晒护肤品 墨镜 帽子 伞 帐篷 睡袋  电筒(两把)蚊香,运动鞋 自拍杆 小刀
应急用品:强光电筒 充电宝 手机充电器
必须用品:零食 压力锅 怡宝矿泉水 U盘
服装方面看着景点配,夏装,秋装,羽绒服都带一些,青海湖天气变幻莫测,昼夜温差大,所以衣服最好备多些。

自驾·路线

时间:2015年7月18日到7月26日 (实际17日晚9点左右出发)共计9天。
路线:广州-西安-西宁-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橡皮山-倒淌河-祁连-门源-西安-广州
因我们的自驾路线都比较随意,途中想停就停下的地点我们当时没有定位,也不知道具体什么地点,所以没办法写得很详细。当时出游也没想过回来要写游记。现在写了只是想当作自己的一个记录,大家见谅哈。

愉快出发:

晚上9点多,开车去接伙伴阿远、坤坤。大概10点多正式出发。
四个人中,因我没有驾车经验,所以整个路程由他们3个轮着开,每个人开2-3小时换人。
幸好我没被嫌弃

18号下午6点多经过湖北十堰,吃了餐许久未见的炊烟袅袅饭菜~

中转-西安

18号晚上11点多到达西安找了酒店入住,缓解坐车驱车疲劳。第二天19号上午当我们还在赖床,吃货坤坤、阿远早早起床去回民街觅食,看着他们发来的美食我们无动于衷,看来我和老公在美食与懒觉间更倾向于懒觉。

随便在酒店附近吃了点早餐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启程。
顺便说一下,压缩袋很实用,减少了空间又方便收纳。

晚上8点经过甘肃,天还那么亮~

青海-西宁

20号上午9点到达青海-西宁

由于坤坤是个吃货,所以我们一点都不担心到了当地会愁吃,她早已查好在西宁那家上过舌尖上中国的手抓羊肉馆,我们停好车,一路找了过去。

不过个人口味评价,除了羊肉挺有味的,其他的吃不习惯

吃完之后,我们买了些许水果准备着路上吃,顺便把车子轮胎检查了下,还好检查了,有个车轮被扎了几颗钉子,应该是在西安的时候扎到的。然后及时换了新胎加满油。继续前行。

日月山

下午5点左右经过日月山,就被这景色吸引,开始遇见大朵大朵的云,美丽的山,前方很多车也在此停下来欣赏了,我们也停下车走到一个小坡兴奋的拍了几张。后知这只是小小“开胃菜”啦,前方有更多美景等着我们

进入下一站青海湖之前我们先在倒趟河镇买了点食材,考虑到万一进入青海湖太晚了,找不到吃的,或者口味不合适。还能野炊

青海湖

看到青海湖三个大字的时候,大家好兴奋,终于进入我们期待的地点,不远处就看到了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油菜花过去就是青海湖,一路的车子都停下,要拍照,进入油菜花拍照收费为每人10元。起初我们以为就这是传说中的花海了,经过后面的一路随行,才发现,更美的一直在后面···

拍完照已经是晚上快8点了,青海湖纬度较高,白天日照的时间很长,所以晚上8点多天都还是比较亮的,这对我们旅行的时间来说也好,能玩赏的时间够多。虽然天还是很亮,但我们也不得不快速前进寻找落脚点。
青海湖昼夜温差大,我们迅速穿上了棉衣,羽绒服。
经过几家对比,我们选了这个相对比较宽大,挺好的位置,因我们打算当晚露营,租用民宿的两个位置,每个位置收费50元。然后如我们所料,当地的食材不是羊肉就是一些我们吃不惯的的食物。我们就用买来的食材打边炉啦,至少口味很合我们是真。
旁边一桌的队伍来自安徽某单位的骑行队,大伯大姨们看见我们在支帐篷的时候,每个人都表示很新鲜好奇,都问我们哪里来的,还自己弄吃的,他们表示以后也这样玩。哈哈

两个居家好男人在准备着汤底,我们负责洗菜~ 此时是晚上8点30分

我家老公仔阿三

要知道,在青海湖能吃上青菜是很难得的哦~带的调味品应有尽有、炊具和生火器具是阿远在TB买的。

晚上很冷了,而我们吃得很开心,很满足···

吃饱之后已经晚上10点多。我们原以为能看到星空,但不给力的晚上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没露营经历的我俩发现帐篷忘了带遮雨层,好在坤坤两口子有备用的给我们盖上了,不然我们的露营就成落汤鸡,或者要住进民宿里了。最后还好我们的帐篷都坚强的和我们挺过来了。虽然没能看到星空,但也是一个难忘的回忆。

茶卡盐湖

第二天21号上午起来洗簌有点冷,昨晚的风雨老公仔说没怎么睡好,头有点不适,估计是风雨寒冷到头了。。在高原上如果生病是件很遗憾的问题,因为这边是没有什么医院和药店的,一旦发生感冒发烧就必须得回去了,如果还继续前行病情在这种环境下只会越来越严重,所以早上就看见昨天骑行队的一个大姐说感冒了,他们的队友马上让她返回市区不能再随队前行。大民宿运过来的水很冰冷,冻得牙齿快打架,感觉像在过冬天。收拾好行李我们开往茶卡盐湖。驱着车,看着蓝天上的白云,感受着周围的草地,还见到牛羊,这种感觉真好。不过看到牛羊的时候,得缓慢让路,人家的牛羊可是很宝贝的~

开到这条有点像看不到尽头的路,我们停下来歇歇,坤坤阿远很积极的把之前买的瓜瓜宰了,大口吃起来

到达了茶卡盐湖,茶卡藏语说是盐池的意思,这是一个盐的世界,据说每年生产近千吨原盐。茶卡盐湖对天气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遇到阴天或者不够晴朗,整个景色是没什么好看的。那就基本就白来了。很庆幸我们运气很好,到的时候天气很晴朗,还有点晒。那下车第一件事就是要涂防晒,要倍数50以上的防晒最好,并且是能涂则涂多一些,不然晒伤是必然的、(当天老公仔不听话,后面颈部没涂好,晚上回到住处发现晒伤了,火辣辣的。)而我有点悲催,进入景区的时候,额头流汗到眼睛,防晒随着汗液流进眼睛,太阳镜不够大,加上烈日,眼睛瞬间流泪,辣辣的,后来索性把眼周围的防晒洗掉,才勉强继续。 眼睛不太好的亲建议戴大点的墨镜。

被称为“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我们没有并没有逛得太宽,游客比较多,没有往人多的地方挤。而网上宣传的美轮美奂的图片,我们也没有拍到那么漂亮,但这样宽阔的湖天景色我们也觉得很真实满意,如果在这拍婚纱照也挺浪漫的。就是晒了点

玩到下午7点多,准备离开茶卡盐湖的时候,看到景区有许多人已经在占位置露营,今日天气这么好,他们晚上应该能看见星空,但我们昨晚经历的风雨夜没睡好,所以还是决定要到倒淌河住宿。路上欣赏此云此景,云朵好像就在我们头上,像是离我们很近,忍不住放起了音乐,大家都享受着这样的状态

橡皮山-无需修饰的自然

在我看来,自驾的最大好处就是,随心所欲~自由随性~不受旅游团的约束。当我们遇到想玩的点,想看的景色,直接找地方停下来,朝我们好奇的地方跑去。,这不,开到橡皮山附近看到又高又绿的草原,大家不约而同说停下来去看看。海拔3817米,车子在行驶的时候会感觉有点吃力,也有点感觉不抓地,已经比较用力踩油门也感觉不到车子快的速度。但我们都没有缺氧或不适症状。看来以后有机会可以去西藏

周围光影效果的山

不用风吹草动就能见到的羊咩咩

半山腰向远方看去,白云下面还能见到青海湖青海湖很大很大,感觉用湖来形容大小都不太合适,哈哈

到了草原上面,感觉与天边非常的接近

牧民草原生活

我小鸟般的心情不禁撒欢了起来
但是也要留意脚下草地的羊粪、马粪。
附近牧民每天都在草原放羊,所以会有很多粪啦,那些可是草儿的肥料咧。
所以我们也不嫌弃的,只是注意些就好。

原先我们想找一家在草原生活的牧民,如果有地方住我们打算住草原的,重点是想在草原现宰一只羊--烤羊肉。但都没发现。走到不远处的一家牧民,老公仔和阿远去跟他们打招呼,感觉他们挺热情,所以老公仔让我们一起过去看看,走进帐篷里跟他们聊天,但他们普通话不是很懂,只能勉强沟通

女主人热情给我们做了一些吃的,让我们尝尝,说真的,虽然我知道草原上的气候长年寒冷,用水条件困难, 他们几乎一年就洗几次澡。但女主人没洗手就用羊奶与一些面粉之类的东西手抓的时候,我还是会有那么点尴尬,但出于礼帽,我和坤坤都当面吃了点,然后因不合口味,实在难以下咽,我们俩不得不说真吃不下了,女主人也没有怪我们,一直微笑着。

闲聊了一会,时间也不早我们打算告别,男主人跟老公仔一边说着什么话,我没听清,然后我们说再见的时候,女主人对我们说着一些我不懂的话,然后她的小孩来翻译,意思是我们吃的那些东西是需要付钱的,然后说多少多少钱,最后付了差不多两百吧,我们只是觉得有点偏贵了哈哈。所以下次要品尝牧民家的东西时,最好先问一问需要多少钱吧,不然不管好不好吃,但吃了东西,又在人家地盘上,人家再开价了也不能不给对吧。然后走下来的路上我问老公仔,刚才那男主人单独和他说了什么,老公说,那男主人想让我们领养他的小儿子,OMG~我笑了笑老公

倒淌河-入住

夜了,在倒淌河找住宿,不得不承认,在青海湖大多数住宿的条件都挺差的,很多都是平房或帐篷。想找到舒适又通风的酒店很少,也难怪,每年旺季的旅游就几个月,加之如果开发得太商业化,就失去它原有的味道了。周边的饭菜也是很勉强的吃。当我们选择下图帐篷住宿的时候,发现不论自驾的还是骑行队,很多游人来自四川重庆广东的居多。穷游,富游的都能看见他们住帐篷,想到对于一些习惯了旅游海景房,星级酒店的豪华游的朋友,估计会受不了这有点艰苦的条件。连洗澡间都是要排队的,然后热水会时不时的断。不过我们都做好了准备的,我们自己带的烧水器,能保证每次出行前都灌满了热开水等等。来这里首先是为了美景能大饱眼福,其他的,我们都能克服。
伴着一天的疲惫,我们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22号,把东西收拾好,看着我家大白(车)内存被塞满,我和老公夸大白好实用,后备箱能放的东西特别多,旅途中需要的物品基本都装上了。重要的一点就是它还特别省油,算下来每公里才4毛钱,哈哈哈
出发下一站~祁连

环青海湖

车开了2个小时,不断近距离环青海湖而游,下图是选择住宿湖边的游人,但我觉得昼夜温差会太大,晚上感觉我会冻成狗的,虽然挺希望住的,但想了想,如果晚上风大雨大的又在湖边,应该受不了。看看就好

缓慢行驶不远,看到有条路口可以把车开到湖边,我们也跟着其他游人开过来,停车费每辆20元。不过这时候天气有点灰蒙蒙的,感觉要下雨了,风很大,也很冷,幸好阿远备多了件羽绒服借我穿。我啥都准备了,就唯独羽绒服没准备,失策哇~
尽管天气感觉很不理想,可挡不住我们鸡冻的心~毕竟这几天都没有近距离接触青海湖

我与青海湖

青海湖

风实在非常大,拍了几张依依不舍的被老公喊着要离开了

哈哈哈,本以为先前那个湖边是我最后近距离青海湖的画面,但车子开到没多远,我们又遇到青海湖更美的一个点!天气还一下子明朗起来,真是美哉!瞬间能体验那些形容:变化多端、时而风时而雨、东边太阳西又边雨、总之像个淘气的小孩子般。

好多游人都停下车来玩耍

美美哉~

后面的队伍一直在各种跳,各种拍

我也凑热闹跟着她们的喊声跳了几下,还好体重未超过三个数,还能跳得起来的,啦啦

但要过到河边的那个小岸上可不是很简单很容易的事~

如果是马儿或者骑马过去就很容易啦

要像下图这样过的,踩稳脚下的沙袋或石头,前后的人还不能随便拉扯到自己,有的木板有点摇晃,一不小心的话就“湿身”了

游走在青海湖畔,真心很舒服~

于是开启了咔嚓模式

老公虽然技术不高,但有着一颗真情的心给我拍照,西西~

青海湖大,真的很大,面积有4583平方公里,一点也不逊色海景

很满足的离开了青海湖

途中断断续续都能看到金灿黄色的油菜花

旅途中的遇见--雪山雪地

下午4点多,继续前往的路上,车窗外看到远处有一处雪山 好奇心的我们,经商量决定开车过去。

越来越近的时候,下起了雨,冷飕飕的

不一会雨停了,心情甚好

放晴了,可以拍照了,哈哈

辛苦两位男士啦

会让我感觉触手就可及的云

坤坤

疯狂的老公仔

逗比夫妻,下图可以用:再不疯狂我们就老啦,来表达我们的行为

兴致大起,用三脚架设置定时拍四个人同时跳起,跳了N次,都没有抓拍到,跳到困,也笑到困

拍了很多次,总是不能同步起跳抓拍,哈哈,但这一阵子的时间,我们玩得真的很开心很开心

跳得累了,我们也打算换个地方,启动车子想掉头的时候,看到陆续有几辆车往山那边开去,老公仔提议跟着那些车子进去,说不定有好玩的,大家赞成。但 开到拐弯时,前方的车子停下来问我们跟着进去干嘛,我们说以为他也是进去玩的游人。结果对方说,那是他们住的村子,不是进去玩的,啊~好尴尬,然后我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老公仔看到旁边的雪地有积雪,就说待一下,抓起一把雪尝了起来,真逗~。

给大白来一张,然后很舒心的掉头回去,继续前往祁连

旅途中的遇见--花海、小瑞士山

我们总是这么随性,开了不到一个小时,才下了场阵雨,突然雨又停了。从车窗看到这一幕的阳光从云层洒出来的景象,觉得好酷,亲身站在下面的感觉觉得有说不出的感受。于是我们又任性的决定停下车来玩。

一再体验变化多端的天气,没几分钟又放晴,并且是那么美,这样的景,若不赶时间,真的想与老公压马路,这就是我所想到最烂漫的事了吧~

我又情不自禁的撒欢

玩着玩着,竟然发现不远处的山有点像瑞士山,大家忍不住又往山的方向走过去

走进草地里发现脚下一大片还长着白色还有紫色点点的草原花海,哈哈,我们瞬间特兴奋!

变身采野花的“小女孩”

老公把大白开了下来,让我们尽情玩耍

拍了这张之后,意外发现身后出现了彩虹!

彩虹下的我,肯定不能放过此虹的美~

有的感觉,比如这样的花海,这样的山,只有自己亲自近距离接触并静静感受它,才能体会那种内心的情感。其实我觉得,我们国内的大美山河真的很美很多,若有机会我一定会先把自己的国家美腻的地方先走一遍!再考虑国外游!

开始有点纳闷老公怎么这么积极给我采花···原来···

原来又来这一出,因为平常去到哪里玩,只要有花花草草老公就随手一摘,搞笑说:嫁给我吧

逗比不是一两次了反正,哈哈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遇见雪山,又进花海,这是我们自驾游来说,遇到的最美最开心的意外了吧,跟团或包车应该是玩不到的情节。我们大家玩得很满意很欢乐,这就足够!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我们满足的离开了花海,要赶路祁连县了

感恩,我们都平安活着归来

顺利驶过夜晚惊险盘山路:大冬树山垭口

说到这一段,绝对是我们自驾游中最惊险最刺激也是最危险的的一段路程。因在雪山与花海玩得太尽兴。没意识到也耽误了计划中的路程,所以在快9点多的时候天完全黑了,车子开到海拔4000多米大冬树山垭口时,大白行驶得吃力又缓慢,还起了大雾,前后能见度不到50米!更可怕的是,开着开着,发现路形都是曲线,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我们在盘着大冬树山垭口而行,山路啊,从山上往山下开的那种,弯弯曲曲的,没多远又急转弯那种。路边是没有护栏的,只有间隔挺宽的一些水泥砌的栏,如果不熟悉路形,开得太快,急转弯没把握好,直接冲出山下,,那情景不敢想下去。。。我们突然慌了起来,这黑灯瞎火的,我们都很怕出现意外,都想停下车来,但这夜黑雾大的情形,往回走明显不行,连掉头的位置都不够。停下来更耽误去祁连住宿时间,这样会浪费一晚上。并且越晚雾气只会越来越大,明显也不是好办法。我们只有打起精神,开着危险灯,缓慢再缓慢的前行,然后大家分向的前后左右看情况,手都紧抓着车窗上的拉手,内心非常紧张。当时的我们真挺怕的,好在老公仔开车把握得不错,最后平安顺利的开到了山下,进入了祁连县。这一段夜路可谓是开得既惊慌又侥幸。感恩当时我们都没有发生意外。在驶离大冬树山垭口我的身体精神都还很紧绷,但后来我对这段回忆有特别深的反省,以后不要这样开夜车,真的太危险!当时我好怕前面突然有打劫的,或者出现野狼什么的可怎么办,啊啊,我想多了。(当时我没有打算回来要写游记的,所以没拍照,下面两张图是网上找的白天图景,能想象乌漆墨黑的夜晚我们那种情形吗,哈哈)

祁连县城

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颠簸路程,我们安全顺利进入祁连县了,天黑乎乎的,大家在车里拿出手机寻找住宿点,不过进入祁连县时不时都会看见有很多家庭旅馆,后来查了网上很多驴友都说住家庭旅馆挺好的,要比酒店实惠和舒服。考虑到县城以外的环境太僻静,我们最后决定到县城里住。然后坤坤通过某游记的推荐,找到了一家位于县中心的家庭旅馆,环境位置挺好,就是没电梯,搬行李有点麻烦。好在干净卫生,就像家一样的感觉。想到之前的旅途由于环境的限制与路途的奔波,不是住帐篷就是在车上度过的,说不辛苦不累是不可能的,放置好行李,我们在楼下附近找了推荐度比较高的烤羊肉店铺,当时实在太晚,又冷,没几家饮食店开着。点了些烤串鸡翅之类的吃,回到旅馆还是饿,只好把剩余的面条和菜煮了吃,我们还带了点腌菜,吃得暖暖的。家庭旅馆是我们旅途中睡得比较好,比较舒服的一晚了。图片由于回广州之后坤坤手机丢失,照片找不到。我也没想到要记录,所以只能找类似的家庭旅馆代之表达了。

祁连大草原

次日早晨23号。我们美美的一觉起来吃了早点,迅速的要开往传说中的祁连大草原。

有点失望的是,我们这个时候遇到的草原并不是我们所在宣传图上看到的,实际上我们到达的祁连大草原的草很枯,并且短,有点荒凉的感觉···

相反在祁连大草原不远的山还好看些,下面盛开的野花也颇为喜欢

不浪费时间,我们很快的离开了祁连大草原,奔向门源。没多久发现堵车,原来是路上同行的车辆都停下车往远处那个东方小瑞士山拍照,我们也加入了停车队,拍了几张。

此景,才是醉美祁连

给我家老公三偷拍了一张

门源油菜花

如果说,之前的旅行,虽然很累很辛苦也很惊险,但我们都是很开心的。那么这天中的这一段,将是整个旅行中的一个黑点吧,因为我和老公仔发生了争吵。原因是玩手机。尽管也很不想写这一段,但觉得又挺有必要的,因为从这一次的手机事件,我们后来也学会了一些事情。其实整个旅行中,老公都会时不时的拿手机出来看小说,看手机小说这个事情也不是旅途中习惯的,而是在之前的生活里,老公仔的爱好就是一有空就看玩手机游戏,看小说,平常说是为了减压,但在我看来已经是属于偏严重性的低头族,先前也是吵过很多次,都没效果。这一次,我很愤怒的指出他的不对,我的说法是,我们旅行就是为了平常工作太忙碌,压力大,出来放松心情,多看绿色的,在旅行的时候我们应该好好享受大自然,好好放松自己,我希望在坤坤阿远开车的时候,我们可以好好的聊聊天,而老公的意思是,他觉得他玩手机也是旅行。但车里的气氛显得太安静,我认为有必要考虑别人的感受,既然是大家一起旅行就应该考虑大家的氛围。老公一而再三的不听,到了门源的时候坤坤阿远看到气氛不对,先去景点玩了。我就彻底变成了愤怒的大鸟,对老公仔说了几句比较重的话,老公仔一怒之下,下车把手机摔烂了,我也推开车门胡乱走去,泪腺浅的我,直接泪涌而出,当时的心情非常难过,已经不想再继续游玩下去,门源油菜花游人很多,我也不知道走去哪里,就想着回广州好了,经过的私家车有接客到火车站的,但身份证在老公那,唉,一个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坤坤打过来电话我也没接,打了几次我说我想回广州了,坤坤阿远也不知怎么是好,他们都在找我。我也很不好意思,可当时的心情已经坏到极点。也不知道怎么继续的好,最后我想通的时候,还是与大家汇合了。我很道歉的说是自己的不对。老公仔也表示以后不会这样,要顾及大家的感受。尽管坤坤阿远都没怪我俩,但到现在想起这段,我们都还是很不好意思。后面我和老公仔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想到之前看过的一些文章,说旅行可以增进俩人的感情,也可以结束掉俩人的感情。因为俩人在陌生的环境里很能体现双方是否合适。就要看旅行中遇到问题怎么处理解决。至此感谢坤坤阿远的包容。也感谢这一段回忆,它在我们后来的生活里,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转变点。所以我最后也总结出来,出门与友人结伴而行,真不能只考虑自己喜欢就好,舒服就好,一定要顾及大家的感受

幸好本人哭的快,笑的也快。阳光能晒到的手,脖子,脸都涂好防晒。
进入了油菜花观景台,看着一大片的黄灿灿的油菜花,心情恢复快乐起来。
让不愉快的都放到一边吧,哈哈~

当走到这的时候,我满眼尽是油菜花的感觉是,希望从右上边有个缆车,我坐在里面,往左边滑过去的遐想。哈哈~真的会舒服~我又想多···

这的休闲站管理员过来说,要消费才能逗留的,但我们的时间很紧,我就跟管理员说我是学生来的,拍几个照就要赶回家读书啦。管理员居然也信了,没说什么就走到隔壁另一桌继续他的工作。哈哈,我觉得我的装扮还是有那么点像的吧~但我们的时间的确紧嘛,哪有时间坐着看日落品咖啡,时间充足的话,我倒是想啊

到这里就有想转圈圈的冲动。可我忍住了,因对面游人太多,不好意思

爬到最高处的观景台,等了好一会其他拍照的人走开,才轮到我们欣赏这美景···
阳光~空气~蓝天~白云~下面的油菜花与青稞~真不敢想象自己真的亲自来到了

我的眼前飞过一只鸟!!
谢谢老公仔给我拍下了这一张,我很喜欢~

真的,身置其中才能感受到那种气息,

真的,身置其中才能感受到那种气息,那种感觉很纯粹,干净的天空,清爽的空气,没有繁杂的声音,只有风的声音和花的色彩,蓝蓝天空纯白云朵下面,浓郁的青黄颜色油菜花,不能忘怀

真正走进了漫山遍野的花海,青稞与油菜花的拼接,美不胜收

青稞的绿好正好喜欢~

美美的享受了大半天的油菜与青稞花海,终要离开了,很恋恋不舍的结束这浓郁色彩调色盘般的画面。于是大家商量着是要按计划前往张掖七彩丹霞山还是返程去西安,但看了看时间,已经6点了,有点晚,开车到张掖预计是2个小时左右,路线方向也有点反,张掖对天气要求也是非常高,如果第二天天气不佳怕浪费时间。而且第二天再从张掖返程会很浪费时间。还有比较重要的问题就是老公觉得这段时间开车有点累了。也都怪我们吵架浪费了时间,不然还是可以按计划去张掖的,很遗憾的就放弃了张掖。决定就此结束青海湖的旅行了,然后我们不舍的上车开始了返程。返程会经过西安,所以我们打算经过西安的时候再爬一爬华山

开车返程一个多小时,又发现一个大观景台,居然还能直接望到刚才游玩的门源油菜花景点。决定只停留一会的时间来看看,这一看也差点发生了小意外,因为下车不久开始有点小雨,我和坤坤要回车上拿伞与衣服,有辆车一点预兆都没有的突然就倒车,差点把我们俩撞了,幸好我们喊的及时,车主在车里通过后视镜看见了就停下,但他居然一点歉意都没有,真是无语,我们表示,好在没有碰到我们,所以没有追究他。但我们看得出他那表情很痞。所以出门在外随时要注意安全安全安全啊~

这个观景台风很大,很舒服,想多停留一下,但时间不允许,所以欣赏着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离开了。

黑泉水库---最后的惊艳

返程的心情是很复杂的,我发现越是自由的随意玩着,越能意外的收获意想不到的美景,内心感叹国内大美山河有太多惊喜的美景,还有多少我们没想到,我们没去到的,再次上车其实这段时间我们都有点累了,但只要我眼睛向车窗外看去,总是又发现一处又一处的美景令我的困意消抹去,总想引诱我停下来的心。这不,快8点半下山的路上,当我看到黑泉水库这一幕,我心情激动得真真想马上停车。。。发自内心的说,当我坐在车里的这个高度看过去的一瞬间,那一眼的画面真的就是一幅柔美的山水画!引人入迷!这温柔的水痕,青山倒影在河里,那种流动的水纹我能感觉很温柔,很亲近人,这个色泽这个画面,真心醉了。可这条路很明显是不能停车的,宽度非常小,如果停车后面过来的车一定会追尾。太短暂了,我都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它,更别说好好拍一张了。只能用手机快速抓拍了一个小画面。最后的这一幕太令我留恋···

后面可以放慢车速的时候,回头再看它的时候,美景已过,太阳迅速落山了,很遗憾,留不住的美···

回来之后,迫不及待的百度了一些黑泉水库的面貌。下图是网上找的,尽管图片很美,但也不及亲眼目睹的时候那种美和激动、也许这种感觉真的只能意会吧。返程都在车上度过。也许是一段时间大家都累了,并没有太多的兴奋,都想着缓缓心情。并未发表太多叽叽喳喳的的心得。虽然有很多的不舍,但我们很满足。青海湖就此结束了。

随性的青海旅记告了段落 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心得体会就是,沿路风景才最美- 青海,像是伸手就能触碰到云朵的天台 纯净的天空,白白的云,此次旅行将是我们一大视觉盛宴,难忘回忆 部分未到的景点有点遗憾,但已经很满足,期待以后能补上…

再返西安

开了一天一夜的车子,24号中午到达西安,找好住处,大家打算去回民街走走吃吃。

说真的,逛了一圈之后,没觉得什么特别的,就和各大城市的小吃街一样的风格。感觉和自己在广州北京路上下九一样。

和老公买了几个大向日葵,打算回广州送同事朋友

这个是点评网很高的推荐度来的,肉夹馍真心不错,馍能吃出嚼劲,也够味。这个名不虚传哈。

然后在离华山不是很远的位置找了住处。早早就入睡了,因为第二天要爬华山
待次日早上,我们分头找喜欢吃的早点,准备爬华山,坤坤他们却其中一个店铺坑了,坤坤说他们点了其中一笼小笼包的时候,说要一笼,奇怪的服务员端上来两笼,并解释说两笼就是一笼。坤坤没多想,等吃完了,服务员却收了两笼的钱。改口说那是两笼。弄得坤坤心情很是不舒服,理论也没证据,我们安慰她说算了,这种店铺迟早关门大吉的。坤坤也慢慢顺了气。也提醒其他朋友,在旅游景点吃住一定要了解好,虽然这也不是很多的钱,但被坑的感觉实在不好。

坐大巴前往景点大门

到达

为节约时间,我们乘坐缆车上山,时间充裕的话,爬上去就更有成就感。

半车半爬的到了山顶。

“天下第一险“的华山,在我看来感觉还好吧

整个华山,比较令我有兴趣的就是这个长空栈道了,当老公仔问我要不要走一圈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说,必须走!这对我太有挑战性了!而老公却有点犹豫,哈哈哈
开始看到这样的画面,有一点眼慌而已,但其实多看几次就不会了,想着更多的是要挑战下自己看看有没有险峻恐惧症,哈哈

我坚定的走进队伍里,让老公给我来一张。排队的时候我问老公仔:你怕吗?他居然说:我脚有一点点抖。反问我没有吗,我哈哈大笑说:我真的一点都没有抖好吗!还安慰老公仔说,没事的,挑战一下自己,老公也说,没问题。

到了装备点,交了钱,捆好装备,我们一步一步跟着前方的人走过去,时不时看着脚下的山,哇哇,真的很刺激也很激动。

前进的人,都很有次序的一个等一个,其实安全装备就是两个铁扣,和捆在身上的绑绳。每走一步之前先把铁扣解开往前方的绳子扣起,再走。如此进行就好。挑战的是心理素质。

基本上很多人都很轻松的走到终点

爬到终点觉得很有成就感,不枉此行!然后原路再返回到起点。哈哈,真的很棒!

最美的旅途不是在终点,而是旅途中意外的美,真的,这是我最大的感想。
感谢拥有这一段印象深刻的回忆。
写到这我有点累,因为我现在是一个孕妇啦。长时间坐着屁屁好痛哇,所以,这次西北之旅就这样啦。不过有一些我还得总结一下。
首先,结伴而游的人性格很重要。能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最好,在旅途中分配好工作。然后开车的人很重要,不急不躁,稳妥重要,感恩遇到的两口子都沉稳有度,若在驾车中,发生意外也是很担忧的,虽然买了旅游险,但自驾游要求开车人的性格习惯好重要。有一个晚上的高速路上,我们正开在左边道上,开着开着右边的一大货车直接往我们左边别进来,幸好老公仔对车况有及时的判断,很稳定的刹了车子,但与旁边大货车间隔只有10厘米左右,刹车一刹坐在副驾驶的我以为我们就要出车祸了。把我吓得我脑袋有点懵了,以至于后面的开车我都惊魂未定。经过这个大货车我们之后的开车就更注重路况和车速。坤坤和阿远的车技也很稳,感谢来回路程中我们都平安顺利,没用上保险是最大的幸运!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8 10:20

引用 kittylisa 发表于 2016-09-28 10:20:03 的回复:

回复kittylisa:谢谢

2016-09-28 12:43

记录的很好,看了更想去了。

2016-09-29 11:18

很赞!

2016-09-30 00:1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03 15:53

引用 ashlie 发表于 2016-10-03 15:5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