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厦门—恺&琳的第一次旅行

写在最开始

事隔好几年才写游记,是因为我越来越深刻的意识到,自己无法和日渐衰退的记忆力抗衡了……同时也想把旅游中的点滴和有趣的事情记录下来,至少对于经常回忆旅游中点点滴滴往事的我们俩来说,厦门鼓浪屿~我们早晚还会再去的!

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我来说,心情相当激动!还有个原因是因为跟恺一起!
对于第一次旅行,我买了双新鞋😳,恺买了单反~佳能600D✌️以此来表示对此次旅行相当重视
对于为什么将第一次自由行奉献给厦门,已然记不得了……一孕傻三年,可能连记忆力都在衰退吧……
对于自己第一次做攻略,我是相当满意!灰常细致!细致到没来过就可以在鼓浪屿下了轮渡直接找到肯德基!一切都要归功于地图的实景功能还有攻略!

2012年04月12日~2012年04月16日~
恺&琳的第一次旅行开始了

飞走了

在我们看来,自由行就要早走晚回,所以订了2012年04月12号早上从北京厦门还有2012年04月16号晚上从厦门北京的机票,至于住宿,因为时间久远…找不到住宿的名称了…只记得在鼓浪屿住的民宿,在厦门住的特色旅店。

Day1*你好鼓浪屿

到达厦门高崎机场✈️,目的地明确,打车🚖直奔码头,坐轮渡🚢去鼓浪屿。船票不能丢,回程还需要,否则需要补票。

第一次旅游,我们坚信眼睛是最好的成像,就当为第一次旅行特别激动没有来得及在机场和轮渡拍照找个借口

到了鼓浪屿,马上到肯德基去取下午去名人蜡像馆和海天堂构的门票还有第二天的鼓浪屿景区联票。PS.票都是从网上提前订好,也是约定好时间去取。因为事隔好几年……记不清是从哪个渠道预订的了……不像现在,各大旅游网站还有某宝都可以预订,相当方便。

安顿好住宿,我们出来觅食。觅食的路上,果断买了鼓浪屿手绘地图、明信片还有盖章本!地图可以方便我们规划路线也可以留作纪念,盖章本嘛,因为本人有两大旅游爱好,一是明信片,二是收集各种印章

鼓浪屿的海鲜比较多,价格嘛,去后厨看着大厨做和不看着大厨做那是两个价格,中午恺要了帝王蟹,我要了一盘咸螺子还有皮皮虾,味道还可以。吃完之后就开始了在鼓浪屿的行程。

沿着海边一路走就到了世界名人馆,顾名思义都是世界名人,跟杜莎夫人蜡像馆一样,好多名人,因为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去蜡像馆,所以逮着个蜡像不管认不认识的就一通照,怕错过每一个蜡像……此处请脑补一个画面—如此山炮还有没见过世面的我们俩挨个的照相😄

出来之后去了海天堂构,虽然是淡季,但是人那个多啊…都是旅行团…好在进去之后人流分散了好多。此处省略到处拍照的过程

从海天堂构出来,一路走一路拍,还买了个帽子🎩因为有了这顶帽子,拍出来的照片美美哒!这顶帽子也陪伴我去了好几个地方不得不说,我还是适合戴帽子拍照!拍之前拍之后根本不是一个Feel!某人没有帽子呦

当然,一路走一路还有各种小店和美。最重要的,还有停不下来的盖章!见到有盖章的地方那个激动啊!真有心把所有的印章都集齐!原谅一个强迫症患者第一次旅游的激动…以至于到后来我们都快忽略了那些有情调的小店,专注于找印章了……当然,印章也有很多重复的!但是重要的是过程!过程!过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太过于激动,我们一度找不到住宿的地方了……连地图都失效了……中午出来吃饭的时候明明一路边走边记回家路上的每一个标志性建筑或者路标。我的认路能力很强,能清楚记得要路过三一堂还有笔山洞就可以到住宿的地方了。但是我们的的确确迷路了……以至于一度都找不到岛上的居民给我们指路!早就看攻略里写了,鼓浪屿白天都是跟团的游客,晚上游客走了就只剩岛民还有自由行的游客。但事实证明,岛民真少啊……不知道是时间点不对还是什么原因,就是找不到认识路的人……终于,找到一个认识路的人,带我们走到了笔山洞,然后我们就欢快的回住宿的地方休整一下,准备觅食还有夜游鼓浪屿

第一天的晚饭吃的啥?已然不记得了……海鲜?可能吧……只记得那个被我踢了半天水的象拔蚌因为这样水少一点就便宜一点!恺跟老板砍价,我就默默的假装不经意的踢!但是最终双方因为能不能看大厨做而对价格有了分歧,就没吃成。

晚上的鼓浪屿很美!靠近轮渡码头的地方很热闹,很多灯都亮了,尤其是郑成功雕像,还有对面厦门的高楼,据说那上面有全世界最高的必胜客餐厅🍴!想必是因为开在高楼里的缘故吧。

转了一圈,吃吃喝喝,到处盖章,我们看到有卖凯特芒的!恺很爱吃,因为那会儿还不像现在,到处有水果店,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水果。恺闻了闻很香很甜,尽管价格不便宜但还是买了两个!一个让老板当时切开了放在快餐盒里方便我们吃,另一个完整的带回住宿的地方留着第二天再吃。那个芒果的香甜让我们至今提起都觉得美味!随后我们又去岛上的麦当劳买了个巨无霸🍔,带着张三疯奶茶,还有在小店里那个小瓶糖果,我们就高高兴兴的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回去歇息了!

Day2*鼓浪屿的情调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很不幸的发现昨晚放在窗台上吃了一半的巨无霸🍔还有奶茶里全部爬满了蚂蚁……我有密集恐惧症,膈应了好久……心痛了把它们扔了,但是扔之前还要为它们拍照留念

鼓浪屿的清晨格外安静,可能跟我们住在居民区有关,格外宁静,空气是那么的好当然是各种拍拍拍!

有了第一天的到处穿梭,第二天对道路驾轻就熟了,到处走到处拍,新鲜的很。当然,民以食为天,姆们要去找早点

鼓浪屿是相当环保的!岛上没有汽车,要靠电瓶车代步。下图是城管开着电瓶车哄路边小贩。随着走也随着各种拍拍拍!厦门海底世界门前的大章鱼🐙,鼓浪屿码头的大榕树,三一堂,各种建筑🏠,门牌号,喧哗的街道,用尽全力去呼吸,去感受鼓浪屿带给我们的气息,就是我们旅行中的收获!

鼓浪屿的景点联票包括日光岩,百鸟园,菽庄花园。跟着人群走基本都能找到。

到了鼓浪屿怎么能不去日光岩呢?!作为鼓浪屿的最高点,日光岩的人也不少……大家都想站在最高点俯瞰整个鼓浪屿还有对岸的厦门,可惜我恐高症严重,在快接近最高点的平台那里实在上不去了,哪里有心情看风景,抓住旁边的扶手静静等待恺。

百鸟园顾名思义是有好多鸟🐦,进去之后就能听见鸟儿们在唱歌🎤比嗓门,里面还有个猴子🐒表演杂技,类似于走钢丝之类的,现在想想,貌似很多旅游景点都有这个表演,但因为我是第一次看,所以相当激动啊!

成功雕像因为高,所以是个非常明显的标志物!走到雕像底下仰望,恐高严重的我腿又软了……但是往远处望去,风景却是相当好啊!

雕像旁边有个类似于海滨浴场的地方,这么看郑成功清楚多了!我因为好多年没见过海了,也忍不住玩儿玩儿

玩儿了一天,下午我们回住宿的地方退房,拿起行李做轮渡回厦门,去厦大附近的特色旅店。

话说下了轮渡,蒙圈了……打车车不停,又找不到公交站,我们拉着行李,背着背包,真是拿着大包小包各种东西沿着环岛路走了好远,天都已经黑了!最后又是打电话又是问路,终于上了一辆公交车,在旅店附近下车,找啊找终于在一个小胡同里找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身体和心灵这叫一个累啊!赶紧在旁边找个饭馆吃饭,然后又走到环岛路,看着灯火通明的环岛路以及路中间的植被,心里那叫一个感慨啊!回去赶紧洗洗睡了,结果停了好几次电……我滴妈!第一次打着手机的闪光灯洗澡也真是醉了,更让人醉了的是我居然还抹了润肤露做了面膜!哈哈哈!头出门前算计好每天一个面膜的!不用我心里难受啊!顶着齁老累的身体还有手机闪光灯,我敷了旅行中难忘的一个面膜后来几点来的电也不知道了,那一天太累了!

Day3*厦门的喧哗

似乎是我们的心太渴望感受厦门这座城市了,所以天刚亮我们就起来了,收拾好今天要用的东西就出门了,一路走一路寻找早点。在车站买了豆浆还有点儿别的吃的,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旅游目的地~坐船出海,去看“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我还在船开到边界的时候给我娘亲打了个电话,据说过了那条边界线,打电话就算国际漫游了……好吧船上老远拍到了第一天忘了拍的鼓浪屿码头,还有郑成功像!就是天气雾蒙蒙的,不然应该会更好看!船上还有表演,也有卖东西的。我们在船上各种拍拍拍,表示对这个新入手的单反📷的喜爱

下了船,我们从轮渡码头坐了公交车去南普陀寺,轮渡码头有很多线路都到南普陀,到了才知道,南普陀寺相当于现在北京的交通枢纽,有好多公交车的总站都在南普陀,当然南普陀离著名的厦门大学很近,所以交通乱的可想而知了。因为我们没有宗教信仰,所以就在南普陀外面的有点儿类似公园的地方玩儿了会儿,尤其是那里有好多好多乌龟🐢,好不热闹!

转了一圈,然后我们坐公交车就去了胡里山炮台,顺便去环岛路木栈道玩儿玩儿。胡里山炮台很大!再加上有表演,玩儿的时间也不短。

遗憾的是,我不记得中午和晚上都吃的啥了……只记得晚上去环岛路的海边转了转,然后就回旅店了……

Day4*你好~厦大

来到厦门怎么能不去厦门大学呢!厦大据说是全国最美的大学!当初决定来厦门之后,就决定要去厦门大学感受一下!厦大果然名不虚传!可能是因为我们去厦门那会儿厦大还不算一个特别有名的旅游景点,也有可能因为是周末,学校里人不多,我们玩儿逛的也自在些,一进校门就有人推销厦大的手绘地图……这人怎么知道我就喜欢这个呢!果断买买买!

来到大学怎么能不进教室呢?!然后我们就假装学生坐在教室里拍照📷,恺假装老师在讲台讲课😏😏恺还觉得拿着粉笔对着空空的黑板照相感觉不好,非要在黑板上写点儿什么,在我的一再反对下才作罢!我们在厦大时光静静的看书,也在校园的走廊里漫步,恺还教我在跑道上连拍他跑步厦大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为这座学府增添了些许人文气息,也为厦门这座城市画上了青春的符号!

厦大真的很大!大到我这么能走的人都累了!本来不想继续往前走,但是因为恺的坚持,所以还是往更深更远处前进了!有了好远之后,又过了一坐小桥,眼前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情人谷!风景特别美!可以闻到淡淡的泥土味儿,鲜花,湖水,我想这大概应该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了吧!

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厦大,心里想着也算是验证过了,厦大确实很美!当时心里还想自己也要在厦大读书!可惜这个愿望可能实现不了了……现在有了乐,还是寄希望于乐吧,如果他能在这么美腻的大学美腻的城市读书,那我一定会打着探望儿子的借口多去厦门玩儿几趟

厦大的另外一个门对面有个麦当劳,我们的中午饭确切说是下午饭在那里解决的,门口还有我最爱逛的小摊,还有那个我最爱的红豆饼,后来到台湾玩儿又再次吃到,真的特好吃!

晚上是在厦门的SM城市广场吃的黄记煌,在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因为从攻略里看见了那个购物中心,心想着去逛逛,谁知道我们从住宿的地方到城市广场,赶上晚高峰堵车,我那个娘啊!耗时1个多小时才坐车到哪儿!我那个屁股呦!第一次感觉坐累了!如果当时有某些地图告诉我要那么长时间,我可能就会转去一个别的有特色的地方了!结果转了一圈居然吃的黄记煌!底下还有个家乐福之类的超市,还有各种品牌,吃完饭逛了逛我们就坐车回去了,心里默念了好久……

Day5*舍不得的厦门

旅行的最后一天,天公舍不得我们,下起了大雨!我们早上从海边回来之后就一直下,可是木有办法,我们还是要收拾行李退房,去中山路那边逛逛,吃午饭,傍晚时分去机场✈️。

到了中山路那边,在一个专门寄存行李的地方放下了行李,雨也停了,我们就开始在中山路漫无目的的逛,走走停停,用眼睛去记录,用心去感受!中午在台湾美食街找了一家餐馆吃的饭。吃饭的时候又下起了大雨,我还记得整条街都用厚厚的塑料布盖着,一个个摊位,那个香啊……看什么都想吃!看什么都新鲜!记得最深的是恺要了一份月亮虾饼🌛,特别好吃,后来我们去台湾的时候还专门去吃了,所以说,对于吃货而言,吃好了人就好了

到了机场,先去取东西!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到,手礼网专门卖厦门特产美食,可以从网上订货去机场取货,不用带着吃的到处走那是相当方便啊!吃的都打包好了,可以直接托运,真是不错!

人回来了,心还在

经常旅行的人肯定有这个感觉,人虽然回来了,但是心❤️还在旅游的地方迟迟不肯归来而我们的心,虽然已经跟随我们去了好多地方,但是有一部分还在厦门那里,时刻提醒我们,厦门~是我们旅游的开始,厦门~是我们的心不断驻足停靠的开始,厦门~让我们对旅游有了新的理解与诠释,厦门~我们所到之处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还有属于我们俩的回忆!若干年以后,我们会带着乐一起重游那里,给乐讲述那些年,我们去过的厦门,那些年,我们记忆中的厦门,那些年,心停靠在厦门

引用 恺&琳&乐乐 的图片:

这俩在干嘛?

2016-09-28 14:2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28 14:26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9-28 14:21:17 的回复:

这俩在干嘛?

回复前方有逗比:不知道,也不知道这俩怎么上去的

2016-09-28 21:27

引用 nobodyelse 发表于 2016-09-28 14:26:09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nobodyelse:

2016-09-28 21:2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