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姑娘西北7天自由行

猫头鹰菇凉 LV.4
2016-09-27 21:01 450/5

『时间』:9.4—9.10,共7天。
『交通』:飞机+包车。
『费用』:5000~6000。
『行程』:
D1-西宁-达坂山黑泉水库-大阪山观景台-门源百里油菜花-岗什卡雪峰(远观)-祁连[宿]
D2-祁连-祁连卓尔山-阿柔大寺-祁连草原-祁连风光-扁都口风景区-张掖七彩丹霞[宿]
D3-张掖-临泽县-嘉峪关-瓜州敦煌[宿]
D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宿]
D5-敦煌-雅丹魔鬼城-大柴旦[宿]
D6-大柴旦-外星人遗址-德令哈柯鲁克湖-茶卡盐湖-黑马河[宿]
D7-黑马河日出-青海湖-倒淌河-日月山-垃圾山-塔尔寺-西宁
『吃』大西北以面食为主,整个行程我们吃了两顿饭,不过面食真的好吃;羊肉和牛肉也是灰常灰常好吃。
『住』住的条件一般,但是还是很安全的,舒适度还可以。
『衣』这次行程经历了春夏秋冬,带的基本是夏装,唯一御寒衣物的是一件羊绒外套,但是也健康渡过,✌️。
PS.
关于安全。出发前对西北充满了不确定,很担心危险什么的,去了之后觉得其实是自己多虑了,一般不会有问题,当然如果看客属于没事找茬,娇气挑三拣四,恶意挑起民族情绪的另当别论😂;
关于高原反应。高原反应更多的是心里作用,一般都不属于特殊体质,所以只要不是刻意去担心,不会又什么问题,注意休息好,出行时,只有第五天的时候觉得有点不舒服,休息了会之后就好了,所以也不用太担心;;
关于WC,为什么要提,因为那边去洗手间镇的很不方便,基本都是收费的,而且环境比较恶劣,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好强大/(ㄒoㄒ)/~~,所以做好心理准备,以及备好零钱。

DAY1.09.04青海

早上天没亮,就和同伴跟着酒店的送机车粗发了,因为时间也因为经济,选择了早上的航班。本以为早上人会比较少,结果发现真是想多了,默默的排队等候安检。这里提醒下,行李箱不超过20寸是可以不办理托运的,蓝后水和饮料都是不能过安检滴,不管有没有喝,携带不超过100毫升的液体(🈲️止携带的除外😂)可以不托运。候机时开始有点点激动了,第一次这样子出行[毕业前有跟同学去过泰国,但那时候是一枚学生党,所以跟现在不一样]现在想想觉得好美妙,人生不就是努力去实现自己想做的么?现实中每个人因其处的环境和所担负的责任,会觉得有好多需要努力的比如房子,车子,晋升,加薪,结婚,小孩,小孩成长,父母养老……追求虽不一样,但都值得尊重。于自己而言,努力工作,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这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乘坐的长龙航班需要中途换乘,这次是在遵义,红色革命路线,以后有机会也应该来走走。到西宁后已经是中午11点多,开机后发现包车的师傅已经来电几次,回拨后说已经到机场了,通过电话指引,我们找到了他,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短暂交谈后了解到师傅姓丛,从军16年退伍,跟我们拼车的是两个广东过去的小伙子一个阿龙,一个阿超,他们比我们早到一天,没戴眼镜没有太多其他印象,只是感觉都比较随和,这次旅途会比较舒心。一路驰骋,到一个小镇时都饿了,师傅凭着多年经验,带我们去了一家清真小餐馆,我们开始了西北永无止境的面食之始,从菜单上我看到了面片,炮仗,搓鱼,感觉身体已经沸腾,什么都想试试😂,最后要的面片,真的很好吃,感动到要哭。带着这种情绪,经过了水库和大坂山观景台,衣服也在观景台时换成冬天的羊绒外套,海拔3000多米,已经冻成了🐶。在夜幕降临前我们下榻在格桑花大酒店,等等我好像想起了一首歌🎵🎵,山上的格桑花开的好美丽,我要摘……😂。稍作休整后,我们去觅食,然后我吃到人生中最美味的羊肉串😇,虽然现在我已经想不起是什么味道了。酒足饭饱后,在河水流动的节奏下我们入睡了。明儿个起来是新的旅途✌️

面片。到西北后的第一顿,从此开始不能回头的面食之旅、

黑泉水库。

达板山观景台,据说7.8月份的时候远方油菜花开的很好。

天苍苍,地茫茫,不用风吹,可见羊

这美臀

这是我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羊肉串。

这是我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羊排。

DAY2.09.05祁连山

伴随着毛毛细雨,我们出发了。天气预报套路太深,说好的20多度,晴。穿了条夏天的裙子,已经冻成了🐶。围巾,外套,妥妥裹好,暖气开起来。附近找了家小店,车停好,要个土豆包,奶茶,油条,开始囤积今天的能量,奶茶有股浓郁的羊奶味😄,没喝完的装到保温杯,出门带个水杯真的很完美,特别是西北,这个季节能喝点温水,完美。丛师傅一边开车,一边跟我们闲聊,说到高原反应,说在高原不知道自己吃饱没,不知道自己睡着没,对比了下自己的情况,还真是😳,吃饭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饿,睡觉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到底睡着了没,似乎有很多很多梦,据说是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突然,有个伙伴说下雪了,啊哈哈哈,真是笑话,昨天不是晴天么,怎么会有雪,然鹅,这是在西北,晚上8点多才天黑,似乎都有可能呐。寻着他的话,马路旁边的高山已经穿上了一件白纱,南方去的人儿完全由大人变成了小孩下车拍照打雪球,丛师傅大约是已经习惯了,淡定的找了个视角好又安全的地方停车,帮我们拍照。昨天经过經幡[藏传佛教信徒们为表达美好祝愿挂的小彩旗]是同伴说要给我拍沧海一粟的,今天的大雪完全可以满足她了。拍了好多照片,幸亏丛师傅是老司机,顺利的载着我们在大雪中走过祁连山,因为来的时节不对,路过扁都口时没有太美的景,脚也很冰,外头风很大,匆匆下来看了眼,就回车里头坐着了。下了祁连山,没有多久天就晴了,路边有当地人种了用来染色的花,挺漂亮的,路口有人在卖水果跟向日葵🌻,小伙伴们按耐不住,下车去买了一整个向日葵,啊啊啊啊啊……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没炒熟的向日葵,原谅我已经语无伦次了,把它举在手上,想象着开花时美好静谧的场景,那时候置身花海,一定很符合‘岁月静好’,一边想着,一边揪了颗葵花籽放进嘴巴😄。向日葵好大,这时候觉得自己是瓜子脸🌚。长长的旅途,有了瓜子的陪伴,变得短了许多,意识中没经过多久就到了张掖,入住后休息了下,就去寻七彩丹霞。丹霞的门票是54外加车费20(这个有点坑,入景区后只能坐他们的车,不能走路😔,门票是可以反复用,买票的时候跟人家说第二天看日出就好了,但每次入园得重新买车票园),讲真丹霞真的好美。观景台中我和小伙伴一致觉得2号观景台比较好,看到的丹霞比较远,视角好,而且人比较少。当时看到网友推荐说四号观景台比较适合看日落,大概是真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看到的是落日和人头。

”看,这片地都是我的““这边这个是我的”“啊哈哈哈哈。。。。。”

一言不和就下雪。

跟向日葵在一起会显得自己脸比较小。[认真脸]

这是炮仗,嗯,是一种面食。

张掖,银武威

七彩丹霞。

DAY3.09.06敦煌

昨天出门前把被子晒在太阳下,晚上在暖暖的螨虫味道中一夜好眠。起床后往敦煌出发,几天下来大家都熟悉了,然后开始嫌弃丛师傅车里播放的音乐,各自忙活着用自己的手机连蓝牙播发音乐,一边感受着他人喜欢的音乐的类型,一遍调侃机主的兴趣爱好,阿龙是被黑的最厉害的,可能跟他工作有关系,完全看不出他竟然是个民!谣!爱好者!!!知道这个后他在我们心目中依然未能成为文艺青年,听说因为工作,他没事的时候只能听歌,然后听了好多好多,写到这时正在听他当时推荐的陈鸿宇,这篇文章正常情况他是看不到的,因为本不相识,分别后也没留联系方式,后来有在微博上上传了个当时录得视频,播放量超出了我的预期,其实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往往如此,一个转身,再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似乎说的有点远了,还是回来,我们在路上。快到瓜州时丛师傅跟我们说,如果等会查到的话,就说我们是朋友,自驾出来玩,有时候说些善意谎言是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出门在外还是多听听老司机的话比较好:),老司机说瓜州的瓜比较好吃,出来几天了都没吃到水果,听到这个被馋到不行,于是在路过瓜主店时,我们买了6个,(⊙v⊙)嗯,没错是6个,四个哈密瓜,2个南瓜,他们这边的南瓜跟我们南方的不一样,是水果不是蔬菜,而且真的真的很好吃,/(ㄒoㄒ)/~~,感动到泪流满面。有了瓜觉得旅途再远已经没什么关系了,傍晚时分我们到了敦煌,晚餐是完美的烤全羊,老板好实在,送了好几个小菜和两个大汤,吃的饱饱的去逛了敦煌的夜市,夜市有卖纪念品也有很多小吃。感觉今天是吃货完美的一天,好像有点不对。嗯,我似乎忘记把去嘉峪关写进去了,对这是在去吃瓜的路上去的,对历史人文感兴趣的很应该去下。

DAY4.09.06敦煌莫高窟

睡醒了后,去敦煌莫高窟,来西北之前已经在网上订好了票,做了预约,这个地方的渊源是高中的一篇课文,应该是余秋雨的《莫高窟》,其实关于敦煌壁画的文章,我个人比较喜欢高尔泰的《花落知多少》,觉得写的比较深,比较客观,引人反思。那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是特别想看看,这次终于可以实现,去之前听说一共是有400多个窟,开放的只有48个,进去之后是要跟导游的,每个导游只能带着去看8个窟,于是跟同伴推掉了下午的鸣沙山和月牙泉。敦煌的笔画真的可以用巧夺天工,匠人之笔,画的特别细致而且颜色非常漂亮,如果说中国人没有匠心,这个我是不能同意的,现在想想当时的壁画还是很震撼,那么多石窟不是一代人,一个朝代能够完成的,而每个石窟都在诉说着窟主及当时的时代特征,喜欢石窟的可以花上整天的时间在里面(淡季的时候,旺季基本跟完一个导游后就会被赶出来了),从莫高窟出来还有陈列馆也很值得去看看,从莫高窟回到市区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喝了个当地的杏皮水被撑到吃不下其他东西,回住处的车上碰到个老伯,他也是从外地过来帮亲戚作展柜布局,听他说了很多不同时期国内香烟的品牌,内心在感叹收集香烟也会成为兴趣,而且还能给它办展,真是没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本想第二天去他那边看看的,无奈行程抽不开。在我窝莫高窟的时候,同伴有去了鸣沙山看月牙泉骑骆驼赏日落的;也有去露营的。今天是分开行动的一天,

DAY5.09.08大柴旦

敦煌出发,是行程比较赶的一天,路上没有什么景点,但是去了个环境恶劣的收费洗手间🚻🚻......所以这一天是打酱油的一天,中途停留的雅丹魔鬼城倒是挺不错的,从那里开始我走上了不归的主播路----爱上了拍视频🌚🌚,如果喜欢可以微博搜索“猫头鹰菇凉”查看,画面不美,纯粹开心。傍晚降临前我们到了大柴旦,只记得那里的牛肉坑锅和羊肚坑锅very delicious!(原谅我已经词穷😋😋),和很多士兵,吃坑锅的时候不小心烫到了手,现在还有条淡淡的疤痕。西北整个给我的感觉是人比较淳朴,面很好吃,肉也很正宗,但我却不想在这边生活,最大的感触是,其实我们中的多数人,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不管工作(广义的)内容是什么,可能真正需要我们做的是踏踏实实的把它做好,内心满足,这样子的人生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4,5十年代的壁画

手艺很好,送二位一枚月亮。

据说要一口肉一颗蒜,才是正宗吃法。

这里的坑锅真的很好吃。

DAY6.09.09青海湖

大柴旦用胡辣汤做早餐犒劳了我们的胃后,开始新的一天。在外星人👽👽遗址模型那,几个商贩推荐着商品而我忙着拍视频没听到老司机的介绍,呵呵~~~(好冷,这是个不负责的游客),到茶卡的时候天气变得好坏,风特别大,号成“天空之境”没有好的天气会成为很大的遗憾,同伴最想去的是这,如果不能成行,会是遗憾,我们坚定的买了票,似乎运气不错,进去之后一路有阳光,真的很美😄😄。

好吃的坑锅。

DAY7.09.10西宁

最后一天,早上6:30睡梦中听到过道有人在说看日出,🌄🌄从床上爬了起来,披上衣服,奔了出去。为了看日出,前一天晚上住在了黑马河,从酒店出来是一片草原在草原的尽头是青海湖,草原上🏃🏃奔跑的感觉真的好自由,特别是当你向着阳光升起的地方,因为天气,日出没多久就暗下来了,然后因为跑出来的时候太投入,我忘记了回去的路(蜜汁尴尬)😅,同伴们都没有起来,等回到酒店才知道,因为起床太仓促,整个头发炸了,都🌚🌚。回程下起了大雪,在大雪之前吃了臧民自家制作的牦牛奶酸奶,味道不错😉😉,顺带打包了一份😳😳。倒淌河因为季节已经干枯,日月山因为太冷没下车,听着丛师傅说着当年文成公主的故事。拉鸡山的阳光很好,让我们体验了把10里不同天,风景直比windowsxp💻里面的桌面背景,塔尔寺里的酥油花让我放下以后要喝酥油茶的执念,在祈寿殿为家人点了盏灯,怀着虔诚的心转经筒。一碗烩面后我们开始道离别,相识是缘,分别在所难免,下次再见🎈🎈。

拉鸡山。

黑马河的日出。

再见,不再见。

引用 猫头鹰菇凉 的图片:

哈哈哈到处是彩色pp的羊咩咩

2016-09-28 14:4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8 17: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8 14:46:01 的回复:

哈哈哈到处是彩色pp的羊咩咩

回复如飞*.:😄。

2016-09-29 15:45

引用 美味回首 发表于 2016-09-28 17:25:3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美味回首:是啊。加油

2016-09-29 15:4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