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26天 云南.香格里拉---四川.乡城」中秋佳节 一路赏月光

• 出发时间/2015-09-27

第26天 9.27 晴

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早上买菜时又多买了四个月饼,在市场买了些包子、葱油饼之类的做早餐,一边吃一边去纳帕海依拉草原。

11点多到草原,有点失望,在路边停了车,拍上几张留影的相片就马上赶路去稻城了。看时间,我们基本肯定要在乡城过夜了。

香格里拉康定路不久,就是大的修路,开了两三公里吧,实在受不了,而一开始进修路时,看到有指示牌可绕道去格咱乡,是去乡城的必经之路,于是掉头往后开,打算绕道。可是绕来绕去,还是走不了,只绕了一小段路,没法了,只好硬着头皮开回康定路。幸好,在开了不久后,路况变好了,见路况不错,于是车速也快了不少,再开下去就是新的柏油路,车少,路况好,就是要上下坡弯道多,不过我们已见惯不怪了。

一路开去,风景可好了,当我们越过几座山头后,树叶开始变色了,红黄绿相影着,美得很。身为一个广东人,而且在珠三角这个四季常绿的地方长大,这翻景色是绝对不能见到的。所以我们都特别兴奋,看到好的风景就停车拍下,车子不定时的在路边停下走下。

一路开来都有不少修路的地方,但很多时候,我们最怕的是走跨省的省道,走跨市的市道,往往到了交界之处,别定情况百出,这次也不例外。

当我们过了云南边境的克斯吧,路就开始烂了,全是石子与泥土混合的路面弹坑就不多说,永远找不到一段平的路。我们的车速也只能一直保持在20-30,幸好大小雪山垭口的风景还是不错,我们可以看着风景开,但灰尘非常大,在车上不开窗也能吸上一顿饱饱的。车子一停下是不能下车的,要等车子后面的灰尘吹散了才能下车。

这样坑洼的路,从下午4点一直走到晚上的7点45分,直到四川的然乌乡,我们才走上好路。本来想在然乌乡过夜,但一见整个乡没几间房子是亮灯的(在山上看简直就是一个没通电的乡村),见路况还好,于是直奔乡城县。虽然然乌乡离乡城县只有30多公里,但因晚上开车快不了,我们还是走了大半个小时才进入到乡城县。

乡城县与我们去过的龙胜县差不多,都是一条大道,房子沿山而建,所以进去后,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虽然八点多了,但也没太大的担心。

中秋佳节,本来买了不少菜晚上煮的,但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有点难了,于是和老婆找了间馆子解决了晚饭的事情。

因为没煮饭,所以早上买的鲜猪肉在睡前用盐淹了一下,放在车顶上做腊肉了。

主要花销
加油¥100
市场入货¥152
晚餐¥2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8 20:25

原生态的东西好看,7顶

2016-09-29 08:3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