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澳洲Hamilton island+Airlie beach

• 出发时间/2016-09-2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来澳洲很久了,因为之前在墨尔本生活读书所以墨尔本周围几乎有点名气的的景点都去过了,比如企鹅岛,小火车,大洋路,金矿城等等。隔壁省像塔斯马尼亚州,南澳,首都,新南威尔士州也都去过。本科毕业了想换城市读研,所以选在悉尼读书。现在是研究生的第一个学期,想在mid break时放松一下。

选择Hamilton Island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因为心形礁对我等小女子来说杀伤力实在太大,而心形礁只能在Whitsunday island这几个知名小岛出发才能看,凯恩斯等地是无法到达这里的。之前几次跟华人旅行社旅游的经历并没给我带来很好的印象,为了追求方便省事选择的跟团游总是急急忙忙的,所以这次真的去海岛了不需要人文方面的讲解所以我选择自己规划。

临行

说真的,自己动手规划这一切不容易,很多人来到澳洲主要的部分应该是游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等地,提到的游记写Hamilton Island几乎是一笔带过的。但好在有朋友之前去过也给我提了很多建议,当然大部分靠自己摸索了。首先是机票部分,只有从澳洲三大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三地才有到Hamilton Island的飞机,每天飞机次数非常少,而这座小岛是local最喜欢度假的地方,所以提前一个月订机票非常有必要。我提前20天左右订的往返一个人大约450刀。

接下来就是各种准备工作。读完大量游记之后我选择了三个我必须要玩的项目:白沙滩,心形礁和潜水。于是开始在网上筛选对比各种公司。有很多package可以选择,但过程是无比虐心,不是这个项目满员了就是那个项目取消了。最后在各种打电话发邮件之后在临行前完成了我这几天娱乐项目的预定。

初印象

很快就出发了。从悉尼出发经过两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小岛。飞机下降到一定高度就看见了成片的珊瑚礁,全机人都非常兴奋,尤其是本地小孩嗨的我真是一言难尽。

小小的机场依海而建,下飞机进岛的时候有一个牌子欢迎你来岛,据我所知很多地方都自称大堡礁的心脏。拿行李的地方距离下飞机的地方只有五百米左右所以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岛上有两个码头。1. Hamilton island airport 2. Hamilton island marina. 出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如果你选错了码头你将托着你的行李走半小时,这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这段路上有一段不是给行人走的,岛上大家的代步工具是buggy。所谓buggy就是充电式的高尔夫球车,讲到这里我给大家提一下租车的事宜,一定一定要提前24h在网上预定好。来Hamilton island玩的local人真的很多,而且小岛的路上没什么遮阳的地方,在炎热的天气下暴晒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来这打遮阳伞好像也不够入乡随俗是吧。所以租buggy真的很重要。至于证件就是你的驾照了,租1h,2h,3h,4h,24h,过夜的价格都很清楚,会建议买保险。岛上只有两个地方可以租车1. Airport 2. Resort side。租车还车不在同一个地方会加收10刀。很多resort住户会免费配一辆buggy,很可惜的是到我订的时候,好的resort都被订走了真的特别夸张,booking上99%的住宿在我选择的日期里被订走了,我刷了一周才订到岛上一晚上的住宿还远远没达到我的标准。所以这里敲黑板大家一定要至少提前一个月订机票酒店。

这里还有一个让我惊讶的就是租buggy一定要快,尤其我的航班是一点半落地,到了两点机场租车的地方就关门,机场一个人都没有了,island transfer办事处,resort transfer小车,所有旅客像玩快闪一样机场一片寂静,其实就是我租车的功夫,有没有十分钟啊,后来查了一下原来两点之后再没飞机进出港了。

走走停停

租好了buggy,行李放好就出发去酒店了,酒店很一般,想订beach club呜呜呜。这岛上很大特点就是大部分公寓都有厨房和餐具,自己动手做饭很方便,因为只订到了一晚上的住宿,所以从悉尼带来了些吃的稍微解决一下就好了,岛上只有一家general store,而且去晚了一个水果都没有。餐厅真的蛮少的,有家geleto勉强吃一下,没有中餐,要待三天以上的怕饿肚子的建议找个好点的resort别出门了或者自备食材。

开着buggy能到岛上的任何一个地方,迷路这种事情没导航一定会发生的,可是转几圈你也明白该怎么走了。岛上每到整点都有不同的活动,基本玩的景点就是one tree hill, 猫眼沙滩,考拉餐厅,mini golf等等。猫眼沙滩可以说是岛上最最热闹的地方了,玩帆船,单双人皮划艇,浮潜,冲浪,standup paddle,jetski等娱乐项目,或是各种游泳池或spa,晚上海边还有露天烤肉演唱会等等。海边非常的干净,大家都披着自己酒店的浴巾出来一眼分别特别有意思

稍微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看见了安静的退潮的猫眼沙滩,不同于前一天傍晚的热闹,海滩边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因为退潮露出的洁白的沙滩和晶莹的石头,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不过多久,刺眼的阳光和buggy发动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新的一天开始了,而我也要离开这个迷人的小岛了

因为是参加了白沙滩的半日游,一点在码头集合,所以时间还早。于是想试一下岛上的免费观光bus。一共有三条线路,purple,green和orange。其中green是每15分钟一班,它的功能是往返于resort和marina之间。purple和orange主要就是环岛游了,会经过最高的one tree hill。我坐了green和orange,purple只能下次坐了。大约十一点坐green回了酒店,跟酒店前台提前订好免费的接驳车(后边带一个大尾巴的行李车)会准时来接你,方便快捷,直接把你送到marina。

下边隆重介绍一下这个半日游的公司,Cruise Whitsundays。是家很大很正规的公司,大家可以谷歌一下,网址我就不贴了,基本上有什么出海的需求选择这家公司就对了。可以在网上预定或是在码头直接买票(淡季),这次我选择了白天堂半日游,从Hamilton island出发的下午团,去白天堂要带的应该就是浴巾,泳衣,墨镜,防晒和相机了。人真的是不少啊。它家让我感觉更贴心的是因为我们行程结束就不回Hamilton了,他们可以帮我把行李直接运到了Airlie Beach。提前半小时去码头托运行李,售票美眉把你的行程打出来给你,在旁边休息区等着上船就好了。

Cruise Whitsundays的船是每天从Airlie出发,经过Daydream Island, Hamilton Island,最后到白天堂。船分上下层,好天气当然要在上层吹海风了,下层封闭式开很大的空调,穿毛衣都不会冷,上船晚了的游客只能在下层看风景了

白天堂

经过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到了白沙滩。Welcome to the paradise停在岸边的有帆船,水飞机,皮艇还有我们这样的游船了。看起来皮艇是最刺激的,我出发前三天和直升机一起订的package,人家告诉我皮艇到十月四日之前都订满了,所以要提前订哦。

加勒比海盗3在白天堂取的景。以前真没见过这么白的沙子,怎么说呢,就像面粉一样又白又细沙子,踩上去还有嘎吱嘎吱的声音。我们的船还带来了沙滩排球的设备,好多人都上去比试了一番。沙滩真的是完全暴晒,晒到根本睁不开眼睛,所以一定要擦好防晒戴好墨镜。

Airlie

玩到四点钟我们就返程了,时间过得好快啊,在下船的地方上船,经过一个半小时到了airlie。没下船就看见我们的行李了,谢天谢地。拿着行李出门就打车去酒店了,住在Airlie Beach Hotel,也是我在booking上选了又选的地方,到了之后发现非常好,就在main street上,非常方便。到了Airlie你会发现山坡上也有很多酒店,但是坡非常非常大,我有一天晚上散步试着走了一小段,真的差点累死我,还是建议大家选海滩旁边的酒店。

推荐一家海鲜大餐

有这么一大盘再点瓶酒就可以了

Airlie其实是Whitsunday Island的门户,是在大陆上,所以是过往船只的补给站,自然是人更多一些了。岛上的活动主要是在main street,有各种餐馆,琳琅满目的娱乐项目,还有超市酒店等等,比Hamilton Island更加热闹一些。走一走逛一逛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去了趟woolworths买了一些牛奶果汁休整一下就等明天的直升机了。

飞行

订的飞机是GSL Aviation,是在悉尼的时候就订好了的,它会用邮件回电话确认你的行程再从你卡里扣款,非常正规放心。我看中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它可以到你酒店门口借你去机场。Airlie虽然是大陆但是打车不是很方便而且有两个机场怕走错耽误行程,所以选择GSL这家,网站大家自己搜一下很容易。

到机场也是check in,会发给你一张卡片,分颜色的,代表的是不同的的行程。我订的是60min能看见心形礁的行程,很幸运的是我可能是订的很早所以坐在机长后的位置,这样就不愁机翼挡住风景了。等了没多久就上飞机了,大件行李可以寄存在他们的小格箱子里,上飞机之前工作人员会介绍安全带和救生衣的使用,一定要好好听,随后大家照了一张合影就上飞机了。

建议大家一定要坐飞机,身在其中和坐飞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像我坐船只是感觉水好清澈天好蓝,但是一坐上飞机看见的完全不一样。白天堂咋那么漂亮啊,弯的真是恰到好处,在阳光的照射下海面波光粼粼的,美的让人心醉,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死在这都行。

白天堂总长七公里,在昨天那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走完,所以在天空俯瞰真是圆了我的心愿了,长长的沙滩就像一条白色项链一样绕在海洋上。

许多游船在这浮潜或是深潜

这里就是珊瑚海了,当时心里哼的是海鸟跟鱼相爱,是不是场意外.......

两片海的分界,飞的时候还没注意到。

要飞到heart reef的时候机长会倒数5,4,3,2,1,所以不用担心会错过啦。没想到它只是海上小小的一块礁石,如果没有人提醒你还很难找到它呢。

一个小时过得很快,但给我心里留下很深的印象,之前从没见过这么壮观的珊瑚礁,所以真的建议来澳洲玩的小伙伴来坐一次直升机。下飞机还是有车给我们送回酒店,换身衣服去lagoon游泳到傍晚,小镇开始热闹了起来。在热闹的酒吧里坐了一会然后回去休息了。

回悉尼

所以差不多就是这样。下次我来就会一直住Hamilton了,Airlie并没给我留下什么太深的印象,还是喜欢我旅行的第一站。没来过的可以选择多去几个地方啦。

希望这篇游记能给你提供一些新的思路,来到这就是放松你的心情,带着你的卡,剩下的一切有人帮你安排的妥妥当当。再给大家推荐一个Hamilton Island的app,在app store里把岛的名字打上去就可以了。上边有关于这座小岛的一切。

特别舍不得这座小岛,我觉得它代表了澳大利亚旅游的最高水平,它是全球数一数二的蜜月岛,如果你去过了麻袋苏梅,那Hamilton绝对会带给你一番新的感受。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这是我在蚂蜂窝写的第一篇游记,所以有不足的地方我还会继续改进的。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28 11:06

引用 sunnie 发表于 2016-09-28 11:06:06 的回复:

回复sunnie:

2016-09-29 11:2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3 01:0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15:53

引用 大熊bear 发表于 2016-10-03 01:02:02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大熊bear:最近的天气正好,大概26,7度左右

2016-10-04 14:59

引用 会生气的鱼 发表于 2016-10-03 15:53:04 的回复:

回复会生气的鱼: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