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中秋•贵州之约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带小孩

我很幸运,有一酷爱旅行的父亲,大学时的每个暑假、春节都会跟着老爸天南海北的游荡,老爸带着我在中国的版图上留下很多脚印,看历史古迹,体验民俗风情,享受美食对味蕾的刺激。我始终坚信“出去玩比读书重要”,行走中能看到各种风景、形形色色的人物、各种地形(来到贵州才知原来几公里甚至几百米就可以有一个小山,市区里很多隧道,道路上可以没有非机动车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相互穿插在马路上,高峰期场面甚是壮观).婚后跟着老陈一起逛天地,直到有了小宝,开启三口之家浪浪浪的节奏。

9月15日

11点25到达贵阳龙洞堡机场,做大巴直奔酒店。在酒店整装,和朋友们集合后出发到二七路小吃街吃午饭。我虽不是资深吃货,但身在遍地小吃的西安市,所以觉得二七小吃街很一般。跟西安回民街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
小宝第一天午饭就开始睡,基本上每天都会少吃一顿饭,还好背包里常备有面包、饼干各种干货。
下午从二七小吃街步行到甲秀楼,近看一般,但远处看着真的很不错。我喜欢有河水穿过城市的景象,仿佛水城一般,尤其中秋节,一轮明月挂天空,与现代感的楼房和河水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中,美轮美奂。
接下来当然是各种拍与被拍,不管怎样,美就行,哈哈。

我喜欢旅行,不仅仅是因为可以出来放松散心玩儿,最重要的是在旅行中,我就是我,真是的我,不娇柔做作,不压抑情感的我。旅途中总是能发现另一个自己,然后慢慢爱上她的臭美、张扬、毛躁、夸张、疯狂、喜怒无常。

晚餐丝娃娃,我的照片里只有丝,没有娃娃。小宝没吃午餐,晚餐胃口全开,自己吃到饱。带小朋友出门最不担心的就是吃饭了。
丝娃娃中有一个吃了之后让我们全体瞬间大脑空白的是当地很受欢迎的鱼腥草,哦,NO,再也不要吃到这个啦!

早上9.25的飞机飞贵阳,6点多就把小宝拉起来,到机场后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小宝透过候机室的玻璃看到外面停留的飞机和正在起飞的飞机,激动的一直指着喊“有飞机、有飞机”

到酒店后,小宝在房间里自己蹦蹦跳跳

甲秀楼

爸爸扛着小宝一路走,背影很感动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能够想象到20年以后的样子,老两口,哈

9月16日

早上7:45的火车从贵阳安顺,火车站拼车到黄果树瀑布一日耍~
其实群山环绕中的瀑布看太多了,一点都不激动不期待。个人认为水帘洞没必要上去,在底下看看瀑布就好。
今儿逛游了黄果树瀑布——天星湖(高老庄)——陡坡塘瀑布
天星湖和陡坡塘都是《西游记》取景地。三个景点中,陡坡塘也是瀑布,不如黄果树高大威猛有气势,更像为低调的青年才子,和老陈都更喜欢陡坡塘。

陡坡塘有很多西游记中唐僧四人的雕塑,小朋友又摸又看,看到孙悟空被压五指山下,一直叫“小猴压住了,它哭了”,自己还默默擦眼睛,哈哈,宝贝,你的世界永远都会只有爱。
当游完黄果树后,抱着小宝的我头脑空白、四肢麻木(有点夸张,但也差不多了),双脚踩地如触电一般!
到高老庄要求休息,待大家下车后直接倒在车上眯了一会,体力稍有恢复后下车继续逛。
匡威在旅途中给我来了个极大的下马威,一天行走下来,双脚已经不能自己.

安顺火车站,下车惯例,自拍一个,哈哈

黄果树瀑布

穿上苗族服饰的小朋友都萌翻,美极了

我已经累扯了,扯了,扯了,不会正常笑了,这个表情也是醉了

高老庄取景地之一

吃个水水脆脆的黄瓜都很嗨~

陡坡塘

9月17日

早上8点又开始赶火车,每天都在赶火车,哈~
安顺凯里较远,用时4个小时。后,顺利打车到达全程中最期待的西江千户苗寨。
苗寨是个小镇,本不是旅游景点,只因景美,才会有如此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我想收费大概是为控制游客,即便如此,游人还是打破了小镇的宁静。
路上奔波半日加上去客栈存放行李,愣是把午餐拖至下午3点多。
客栈不错,离观景台很近,从窗户向外望去整个苗寨风景尽收眼底。
饭后,我们一行人,拍照,逛小店,喝杨梅汁,置身于曾与世隔绝的世外小镇,悠闲的溜达,小朋友也放肆的奔跑,欢笑。

第一眼苗寨

从客栈窗户望向外面,苗寨尽收眼底

摄于西江苗族博物馆内

蜡染

苗寨的小狗们

吃饱饱的小朋友们,哈~

痴迷的看着球场上打篮球的小宝

巷子墙上画的苗寨吊脚楼

火红红的辣椒,可惜吃不了

9月18日

早上,开窗,完全被景所迷,寨子被晨雾笼罩,仿佛油画一般~
梳洗,洗自己,洗小朋友,都洗干净,穿好衣服,和伙伴们一起去吃牛肉粉,好吃到爆。果然有名的地方小吃一定要去当地吃,就像西安凉皮、肉夹馍一样,外地的永远没有当地的正宗。不过第五天我们吃的花溪牛肉粉,更好吃,完全没有塑料的味道,打破了我对粉儿的概念,太好吃!

餐后,我说“去拍麦田吧”
老陈强调“那是稻田”
随便,不管是稻田还是麦田
我眷恋着它们
一片片黄绿色
阳光暖暖洒在胸口
幻想自己回到从前
无忧无虑的在故乡麦田小道上奔跑的样子
无限感动
我想我依旧深深爱着那片田地

下午客栈老板叫了送我们去凯里高铁站的车
西江千户苗寨两天行结束。

苗寨吃的很好吃的牛肉粉,感觉只要在贵州,是粉都好吃

晨起被雾笼罩的苗寨

稻田

奔跑的小朋友

9月19日

贵阳
早饭花溪牛肉粉,小宝吃到抱着碗喝汤,哈~豪爽、好爽!
饭后游花溪湿地公园,就是公园,不多写了!
租了自行车,骑车,价格合理,比西安便宜,不错,哈~
同伴说“大老远跑来逛公园”,哈哈,我默默的笑一会
公园里的一大片已收割的稻田是今天最大的惊喜,为旅行中我的臭美照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豪饮的小宝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粉了,连汤一起吃光喝干

贵阳机场大大的赞,卫生间居然有小朋友座椅,小宝做上面愣是不走,我苦笑不得~哈~

再见
贵州~

END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28 15:25

引用 danwang_a 发表于 2016-09-28 15:25:48 的回复:

回复danwang_a:嘻嘻,谢谢

2016-09-28 20:00

引用 王小英 的图片:

2016-09-29 00:25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29 00:25:35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10-01 15:4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