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姑娘的黄山宏村游✈✈✈ 尽量详细的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2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本人是枚正宗的山西妹子,14年参加了工作,在火车站上班。从转正到现在,领着麻麻玩了好多个城市,不是太闲,只是归功于铁路上的倒班体制😂
         去黄山玩只是一时兴起,真正的说走就走,上班上着无聊,翻了翻蜂窝,就这么决定了😂

第一次写游记,筒子们帮忙给顶一下鼓励一下呗,嘿嘿

先提前说几点我认为很重要的事

我很啰嗦的,每次作文都相当于流水账,大家见谅

Ⅰ🙂个人建议大家还是自己玩,不要报团,跟团太有局限,因为要等导游给票,导游还要等人都凑齐,还要给你定时间集合。像散客团都是好多个散团拼在一起の,光是点名都要费半天劲,而且售票那边很高级的,可以人工可以自动。比团队要快的。

Ⅱ🙂如果要过夜酒店一定要提前定,当天上山再订一般都要翻一番

Ⅲ🙂⭐⭐⭐千万千万不要光凭着网上看到的地图就以为用自己的想法和路线就能玩好。我刚开始自以为是的非要前山上,想着慈光阁上索道然后我再翻回天都峰鲫鱼背,看完了再迎客松然后回酒店,酒店去大峡谷还有下山之类的大不了就多走几个到光明顶の回头路。当时是这么想的。
      当时给自己的理由是①不想和旅行团挤②想去天都峰但是怕第二天没力气爬③觉得自己很牛很会规划路线,要和别人走不一样的路。。。
      我就在换乘中心选择去哪个方向的车之前都还在犹豫!幸好麻麻一决定还是从云谷寺这边上,要不我今天一定没有力气在这儿写什么游记了哈哈哈。
      🙀事实证明!!!地图都是骗人的!也不能说是骗人,但是你光看地图是看不出来的,你看见距离0.5km,其实他只是直线距离,或许中间有很多的上上下下,也可能会是很陡很累的路。等你走的腿快没知觉了一看路标竟然还有0.3km。。。所以不走回头路の一定不要走,多回次头有可能要多爬很多的楼梯,就比如我原先准备多走几次光明顶那边,光是白云宾馆到光明顶那一截就有的爬了。(我在下面的路程介绍中的原路返回都是不太累的)
       ⭐⭐⭐⭐每个人根据自己的酒店选择不同的方案,但是强烈还是推荐白云,位置很合适!我见有的攻略写白云要走回头路,我是没什么感觉,我觉得这个位置就很不错。住的太偏了第二天下山也是麻烦事。

Ⅳ🙂拐杖一定要有,不管是包车师傅送的还是酒店送的,都拿上,从下索道の第一刻起就开始用。后面的路还远着呢,不想膝盖受伤の话就用,如果觉得自己很年轻膝盖不怕损伤那就可劲の作吧。你就是再体能好。膝盖该损伤也是要损伤の。

Ⅴ🙂千万不要怕花钱所以背一堆水或者提着一堆东西上山,想带干粮の放双肩包里背上,水带两瓶就够了,喝完了上山买,冰露和康师傅水山顶都是8块,山中间基本是5-6块。一切视节省体力为重。想喝热水の可以去超市买,像北海宾馆那里的超市就卖5块钱一杯水,只要不是太大的,可以给你打满的。

👉🏻说一点关于西海大峡谷的,真心是推荐去,那个景绝对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而且建议是一环二环下,坐地轨上。千万不要坐地轨下去了然后往上爬。这边的台阶都是很陡の,走两步就累的不行了,更不用说要从谷底七拐八绕的爬到顶。普通人还是不要挑战了。我下谷底の路上见到过好几波从下往上走的,基本都是机械性运动,走两步停几下。有些人从下轨道到二环下路口那边,还没有开始爬就已经气喘吁吁了。
【最重要の一点】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行程计划

因为北方来黄山的飞机很少,我只知道北京西安有直达,而且时间和价格都不太适合我,因此选择了太原合肥合肥南🚅黄山北。至于合肥机场到高铁站,黄山北到黄山我都选择了包车,在我这里时间大于金钱😂时间足够的筒子们完全可以选择机场大巴之类的,都有直达。
      行程计划如下:
D1——
       16:45太原起飞,到合肥18:20
       包车从机场到高铁站,大概100左右
       20:21合肥南出发,到黄山北22:02
       包车从黄山北到汤口酒店,大概150左右
       机场大巴20块钱左右
D2——
        六点半从酒店出发,从云谷寺缆车上。石笋矼→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原路返回→麒麟松→团结松→排云楼→排云亭→西海大峡谷→一环二环→谷底地轨回天海→入住白云宾馆→休息一会儿把行李减轻→光明顶→飞来石→群顶峰→在群顶峰看日落,人少景美→光明顶→白云宾馆,洗澡睡觉。
D3——
        早起去鳌鱼峰看日出🌅→回酒店吃早餐→收拾东西稍作休整退房下山→鳌鱼峰→鳌鱼洞(如果八点之前能到这里就可以走一线天,八点以后要分上下行,下行只能走鳌鱼洞,没有一线天好看)→百步云梯→迎客松→天都峰(视体力而定)→缆车或者走下去。到时候看自己体力啦。
         下山后包车去宏村,住宏村,游。
D4——
         早起逛宏村,然后包车去西递之类的小景点,回黄山市,屯溪老街。晚上包车去黄山站。坐22:16去南京,次日五点半左右到南京
D5——
        下火车后坐机场大巴到南京机场9:05飞机回太原

⭐注:合肥包车是在去哪儿网直接定的接送机。黄山所有包车都在阿里旅行上,一起支付的。总体算下来感觉要比那种两三天的团要合适,毕竟时间和地点都由自己,而且师傅都是有经验的,也很负责

第一天

中午14:30下了班,出发去机场。飞机晚点几分钟起飞🛫,但是竟然提前到达,18:00就到了合肥,哈哈。
      下了飞机立马给包车师傅打电话,已经在停车场等候。等我和麻麻出了机场正好师傅开车到跟前。一路高速,合肥的晚高峰还是有一点怕的。有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误了火车。到达合肥南站19:30,进站还吃了顿KFC。一切时间都刚刚好。
      22:02到达黄山北,包车师傅已经举着写好名字的牌子在外等候。
     我在汤口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叫云海楼,不是因为评价好之类的,只是因为当时“去哪儿网”上有他家的试睡活动。
      事实证明,这家真心不怎么样。建议找个快捷酒店之类的,价钱差不了多少。

第二天

今天是9.26,正好周一,而且是中秋后十一前,算是个旺季里的小淡季。所以早晨没有很紧张,上的6.00的闹钟,6.30出酒店,汤口の酒店基本都有免费送到换乘站の服务
👉🏻7:00「换乘中心」门口买了新国线票,19车票+4块钱保险。这里有几个自动售票机,但是要【注意】这里的售票机只能买普通票,不能买优惠的。等到了云谷寺门口索道票和门票一起买就可以了。提前买了到跟前还是得买索道。
👉🏻托了小淡季的福,虽然遇到了一日游的团,但也不需要等就有车坐。上了「云谷寺」,在这里可以买门票和索道票。售票口旁边有自助售票机,【注意】这里的自助售票机是可以买门票和索道的所有优惠票的,但是是需要银联卡支付。
👉🏻上缆车后大概十分钟就到白鹅新站了。
👉🏻下缆车后走右边去往「石笋矼」的路,如果走左边基本是没有景的,会耽误时间和景色。
👉🏻石笋矼绕出来后顺着指示牌去「始信峰」,这里建议走左边的道,也就是从外面绕一下,因为这条路上会有一个观景点,可以清楚的看到始信峰。然后顺着指示牌去游览始信峰就可以了。
👉🏻始信峰看完去「黑虎松」
👉🏻黑虎松照张相就可以顺着指示牌前往【北海】方向了。
👉🏻先去「梦笔生花」,然后「曙光亭」
👉🏻到北海宾馆这边时有的团队会直接去西海大峡谷,我先从右边的岔路走,去了「清凉台」和「猴子观海」,这时候差不多10:00,然后原路返回到「北海宾馆」,这里虽然有点回头路,但是是值得的,而且不是很累。
👉🏻回到北海宾馆这个位置后,向【西海大峡谷】方向继续。路过团结松和西海饭店,到「排云楼」,这边有个「丹霞峰」,不建议去。只是个观日出日落的地方,个人感觉有点浪费体力。
👉🏻顺着指示牌一直往下走就好。到了一环二环会有标示。两个环路都有左右两条路,建议*一环右二环左,因为这两条的景是特别的美,另一边的是无法比的。但是这两条是很陡の。一直下坡,期间有好多路都非常陡。但是只要慢点下,肯定是一点危险也没有的。我在这边遇到了一家三口里有俩人恐高的,虽然一路叫嚷着腿软但是还是努力的下来了哈哈。
👉🏻到「谷底」后就乖乖买地轨票坐地轨上吧。这时候千万别逞能,除非你的体能一级棒或者不怕膝盖疼的第二天走不动道😂
👉🏻地轨上到「天海」,朝光明顶方向走,就会看到亲切的白云宾馆了。
👉🏻表示酒店一定要提前定,我去办理入住时白云的标间已经翻到了1880。
👉🏻在宾馆把不需要的东西放下。我们回到宾馆大概14:00,睡了一小觉,然后15:30继续出发。
👉🏻出发去「光明顶」,这段路要爬一截的,楼梯有点多,我们是顺着楼梯旁的石头爬上去的,这样不会太累,但是要注意石头上的青苔,安全第一。大概30分钟爬上光明顶。照两张相,继续往左前方走,去飞来石。
👉🏻有体力的还是建议来看一下「飞来石」的。好多人只是在石头前照相,其实石头后面别有一番景象,个人认为是很壮观的,比大石头更值得看。哈哈。【注意】照飞来石の话在石头跟前是很难照到的。到石头那里还是主要从石头左边有护栏那里穿过去到石头后面照景,想照飞来石的话往回返没走两步路的右手边就有个观景台。上去照会更好。
👉🏻从飞来石出来原路返回,到交叉路口后不要原路回光明顶,而是直走去「群峰顶」。这里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因为这边有点偏,所以来的人少。群峰顶下面的观景台上有个大石头,坐在上面休息一会儿,等日落,照出来是特别美得。我去的时候正好有很厚的云层,没有照到太漂亮的景,百度一下的话有很多人在这里看日落,因为人少不会照到人海所以照出来会更美。
👉🏻看完日落就赶紧去光明顶,出了群峰顶的观景台顺着右边的岔路走,路缓一些。回光明顶。然后回白云。山里的天黑的很快,还没有到酒店就已经黑了,但是不要太担心,光明顶下山の路有小脚灯。走得慢の最好拿个小手电,以备不时之需
👉🏻回酒店差不多18:30,赶紧洗澡睡觉吧。我这就睡了。等明天游完了继续记。嘻嘻,晚安自己

🙏🏻🙏🏻🙏🏻我每次来看游记基本是不看图片的,而且我的照片都在相机里,所以就不浪费大家的流量了,挑了个日落前的照片,就当是头图啦。

第三天

今天依然是个大晴天,宾馆预报日出是在5:58,和麻麻4:30起床出发,麻麻怕冷,所以把宾馆里的两件羽绒服都带上了。出了门已经有好多人往外走,但是大部分是去光明顶的。这个时间去光明顶的好位置基本都没有了,如果是旺季的话估计只能看人头啦。
      我们根据前一晚酒店大堂的路线,去鳌鱼峰看日出。这个点出来天还是黑的,打着手机手电往上爬,爬一截会看到个大石坡,顺着石坡爬上去找个高点看就好。早起风大,一定要裹个外套,哪怕是大夏天,一样有风的。
      前一晚日落没看好就是因为云层厚,今天早晨日落也一样,红红的一片但是看不到太阳。好多人以为没有了就离开了。谁曾想过了几分钟太阳又突出云海升了起来,光芒万丈。所以看日出的筒子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呦。

附一张太阳快要跳出来的时候的样子

👉🏻   看完日出后回宾馆。这时就已经快到六点半餐厅开饭的点了。我订的标间赠送了两张早餐券,没有餐券的可以去了现付。饭是不错的,算是丰盛了。
👉🏻    吃完饭赶紧回去收拾东西出发。退房时正好七点。
👉🏻    顺着早晨看日出的鳌鱼峰,继续往下走。到了鳌鱼洞和一线天的交界处,八点以前是允许下行走一线天的,八点以后就只能走鳌鱼洞。我们赶得幸运,顺着一线天下去,一路美景相伴。
👉🏻     从一线天开始,一路上下,去迎客松。路中要通过一个「百步云梯」。其实就是一连串的上楼梯,扶住旁边的绳子吃着些劲,走走歇歇没几分钟就上去啦。迎客松那里照相的人是相当的多。但是不一定围起来的地方就照的好,自己来回走一走,也会发现别的也可以照的很全の地方的。
👉🏻     迎客松旁边有步行下山的指示牌,一路跟着指示牌下。想坐索道的往回返一截就到了。我们中途觉得自己体力可以,所以决定步行下山并攻克【天都峰】。
👉🏻     往天都峰走的路上有上有下,也有很陡的地方。光是远远看着天都峰也有点心怵。走到天都峰老道口,已经气喘吁吁。台阶下稍作休息,买瓶水,因为等下一个卖水的地方就还要翻过山了,但是不要买太多,负重上山多一点就感觉不一样了。
👉🏻      从台阶下开始遇到了一家子来玩的,两夫妻还有一位66岁的母亲。我和麻麻跟着他们一路上爬。登第一个台阶的时候就感受到天都峰的不一般了,每个台阶高度都在20厘米左右。像我这种个子低的基本上每一步腿都近似直角。爬一截会有个平台休息,我们跟着那一家子人一起走走停停互相鼓励,手脚并用。走过鲫鱼背,爬到天都峰顶大概10点。这时才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俯瞰群峰让人实在颇有成就感。
       一定要登天都峰,不然会后悔的,而且没有所说的那么太累太辛苦。
👉🏻    从天都峰下山路上的风景也很棒。别处是看不到的,各种直上直下和只有一人能通过的崖缝。但是过了天都峰路上就没什么大意思了,只是一路的下山台阶,也就是这段路走的人腿软。光从天都峰下来到慈光阁,就走了三个多小时,我和麻麻实在走不动了,只能拄着拐杖慢慢下。到慈光阁换乘中心大概下午一点多。

⭐⭐⭐今天实在太累了,景也不多,没有昨天写游记的劲头了。但是大致前山下就是这么个路线。需要注意的就只有一线天和鳌鱼洞的选择,还有是否要爬天都峰。下山一定要注意膝盖,不要猛下,否则一定会伤害很严重的。

😁😁😁这里还是强调一下。除非是喜欢徒步攀登有很舒适的装备的筒子,否则还是不要挑战前山步行上了。我的这个路线是适合大众节省体力的,后山索道上前山步行下。后山的基本上景点都不会耽误,而且第二天还有力气爬天都峰。下山路上见到有步行上的,一个个累的还没有到天都峰就已经没劲了。

↑↑↑爬天都峰の时候我把手机相机都收起来了。这三张照片是休息时赶紧拿出手机拍的,拍的不好。

👉🏻👉🏻  下山后和包车师傅联系了然后他在停车场接上我们出发去宏村

👉🏻👉🏻宏村的票就网上就能买,拿假学生证的还是不要冒险了。我在宏村订的是叫做半山半水的客栈,以前叫做徽舍,听老板说是因为屯溪那边也有一家叫徽舍的,误用了人家の名字,所以改成了半山半水。客栈很干净,是传统的徽式,房间也有情调。我和麻麻实在走不动了。四点到了客栈就洗澡休息。等五点左右了出去看了看月沼和南湖,村里不大,主要街道路口都有指示标志,走丢了就给客栈老板打电话,他会给你指路的。依然有很多写生的同学占了大半个南湖,也自然成了一道风景。走了没一个小时我俩就走不动了,赶紧回客栈,点了个臭桂鱼和干笋肉丝,特别美味。然后吃完饭马上回房间收拾睡觉。。。爬了一天的山,再美的宏村也真心是没力气看了。。。。

就这么结束吧

本来准备第四天去西递卢村看看,但是和麻麻实在腿疼,所以临时决定明天在客栈休息到中午退房,然后去西递屯溪老街。这两个地方不需要什么攻略,就是看看自己喜欢的景色吃一点特色小吃就OK。所以我就不准备继续写下去啦。就到此为止吧。哈哈。赶紧发布了或许国庆来玩的筒子们还可以看看我的建议。

嘻嘻。

如果有什么问题就留言,我看到了会第一时间回复你的。不过好多的我也不太懂,我会尽力解答的嘻嘻。

祝筒子们玩的愉快呦呦呦

北北~~~~~

——来自赵同学的流水账
                                     2016.9.27

准备碎觉😂晚安啦,

2016-09-27 21:12

第一次写游记,觉得还可以の给顶一下吧。嘻嘻嘻。谢啦

2016-09-27 21:14

多发点照片来呀 没看过瘾哈哈

2016-09-28 14:4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8 15:06

引用 tuzifly 发表于 2016-09-28 15:06:05 的回复:

回复tuzifly:我也是大多数的照片都在相机里,好多时候玩的中间不方便照相只能赶紧拍一张放起来😂😂😂

2016-09-28 20:0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8 14:48:24 的回复:

多发点照片来呀 没看过瘾哈哈

回复如飞*.:都在相机里啊哈哈哈,不是特别喜欢只拍景,而且好看的地方一般都很险,走路不看景嘛哈哈

2016-09-28 20:0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03 15:53

引用 florenceiris 发表于 2016-10-03 15:53:05 的回复:

回复florenceiris:个人认为那里一年四季都美,但是雪天有点危险。每年好像还有封山的时候呢。

2016-10-04 11:05

2016-10-05 20:13

引用 东海龙王 发表于 2016-10-05 20:1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