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喀纳斯之旅-大美新疆

小小走世界 LV.3
2016-09-27 21:13 448/7

阿勒泰地区的秋色,待亲身感受后,令人拥有一份别样的惊艳。
北疆环线:乌鲁木齐-可可苏里-可可托海-五彩滩-喀纳斯白哈巴禾木-世界魔鬼城-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全程约3000公里。每年的九月十日至十月十日秋色较美。

Day1:乌鲁木齐集合看看大巴扎

Day2:可可苏里

Day2:我们需要开车6、7个小时,到可可苏里。其实可可苏里是可可托海范围内的一小片湿地,对于南方来的我们,并不见太多新鲜感,日暮时分,光线柔和,只余宁静。日落后,驱车一小时,住可可托海镇。

Day3:可可托海

Day3:可可托海的核心是峡谷,沿着峡谷徒步而行,约有十余公里山路,中途可以随时攀上河流中的山岩,静静的感受绚丽的秋色和清澈流淌的溪水。晚间驱车两小时,到达富蕴县城入住。途中一路会遇见很多在夕阳下转场的牧民,往往浩浩荡荡,气势磅礴,PM2.5随时爆表,这会不会让北京来的朋友感叹:虽不是熟悉的配方,依然是熟悉的味道?

Day4:五彩滩

Day4:自然醒啊自然醒,驱车前往布尔津,去五彩滩拍摄夕阳,夜间返回布尔津入住。

Day5:白哈巴

Day5:驱车130km,至贾登峪景区入口,喀纳斯景区是我们这条线路的精华,可惜并不能驾车进入(县长的小姨子除外)。把车停贾登峪停车场,背好行李上区间车。一小时后,到达喀纳斯游客换乘中心,所有去白哈巴禾木的区间车在此中转。建议下车后直接买去白哈巴的票,因为喀纳斯进票两天有效,你可以白哈巴玩好,明天再回到喀纳斯
位于中哈边境的白哈巴是一个相对原始的边陲小村,哈萨克族和图瓦族一南一北居住,组成了这个小村
。虽然已经开始客栈林立,但宁静和原始,依然是这个小村打动我的地方。小村东面的山头,是拍摄夕阳的点,南面的观景台,可以在早晨拍摄小村晨雾。不过白哈巴的正确打开方式,或许是在村里悠闲的走走,看看图瓦人自在的生活,或者找个草垛坐着,任凭风带来牧草炊烟的味道。友情提示:想娶个图瓦族姑娘留下的小伙伴一定掂量好自己的酒量,图瓦族生来好酒,你很可能过不了老丈人千杯不醉的考验…更不用说你看上的姑娘,至少也是五百杯不醉……

Day6:下午返回喀纳斯景区

Day6:下午返回喀纳斯景区,在老村里找个客栈住下。不怕冷的话(白天30,夜间零度),璀璨的星空下烤上一只小羊,倒上一碗小酒,再哼上一首小曲~~嗯……自然是极好的。

Day7:清晨的喀纳斯湖

Day7:凌晨爬观鱼台喀纳斯湖全景晨雾累死人,当然景也爆好。之后来到清晨的喀纳斯湖边,是我这条线路最最最喜欢的地儿,没有之一。因为,即便是旺季中的旺季,早晨九点前,这儿依然人少的可怜。沿湖的木栈道走上一段,想找个人,可真不比找湖怪容易。随着阳光一点点的照进来,湖中倒影无以伦比……今天我们可以整天就在湖边徒步,自由自在,享受这没有人声打扰的宁静和绚丽的秋色。

Day8: 晨起去三湾吧

Day8: 晨起去三湾吧: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在这儿,沿着木栈道徒步几公里,比和游客们挤区间车,更有乐趣一些。下午我们可以直接买去禾木的区间车,或者坐车到贾登峪,自己开去禾木景区入口,到禾木正好感受暮色。禾木是一片很大的村庄,千万不要住集市区,那里热闹非凡,意味着半夜十二点,你可能还能免费欣赏到喊破喉咙的“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入村第一站下来找客栈即可,远离集市,安静祥和。

Day9:起个大早去看禾木晨雾吧

Day9:起个大早去看晨雾吧!然后骑上马,去白桦林走走。中饭后驱车去魔鬼城,五个小时吧,如果你去过雅丹魔鬼城,这里便不过如此。ps:这次来,我们总结的经验是,千万要查好古尔邦节是哪几天,因为出来时赶上节日,全新疆的车辆都会和你“相会在禾木”,路上堵的我有无数次冲动,想张口来一句“啊~啊~五环……”
夜间住克拉玛依新疆最好的城市,因为有吃有喝有4G……

Day10:返家

Day10:驱车乌鲁木齐,约四小时,返家!途中欣赏一下羊群转场的磅礴气势🐐🐑

感觉楼主可以增加以下自驾方面的攻略性文字

2016-09-28 14:2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28 14: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8 14:20:35 的回复:

感觉楼主可以增加以下自驾方面的攻略性文字

回复丸子:懒...

2016-09-28 22:36

引用 newbeeforever 发表于 2016-09-28 14:26:1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newbeeforever:懒...

2016-09-28 22:36

引用 小小走世界 发表于 2016-09-28 22:36:03 的回复:

懒...

回复小小走世界:………………

2016-09-29 10:0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3 10:53

引用 gengycn 发表于 2016-10-03 10:5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