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行:长沙—凤凰—镇远—西江千户苗寨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行程:
杭州长沙:住一晚,长沙玩两天足够。
长沙凤凰:第二天晚上上火车,早晨到达吉首吉首大巴到凤凰(可长沙直接大巴到达凤凰),凤凰2―3天即可。
凤凰镇远:返回吉首,乘火车到镇远,宿镇远
镇远西江:火车到凯里,火车站旁边就有出租车西江,30左右。
西江贵阳:回家

住宿+吃饭:100块左右每天。
车费:
火车票230.5+101+43.5+14.5+58.5车次如图
吉首凤凰:23块
凯里西江:30块
其他公交车,打车费不记。
门票(学生票):岳麓书院25,千户苗寨50。
相机:尼康D7100

1 杭州——长沙

长沙主要为了等朋友,地铁线基本直达各个景点。主要去了杜甫江阁―橘子州―岳麓书院―爱晚亭。住太平老街附近,小吃多。旁边有个贾谊故居。凭身份证领票。长沙一天基本可以玩完。

长沙住的青旅,海贼王风格。老板自己弄的。超级棒。在杜甫江阁旁边。是的,每天晚上狼人杀。

岳麓书院,应该是相当有名气的,不过像楼主这样的人也只是到此一游罢了。爱晚亭在附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没去,就一亭子。爱好古诗词的可以去看看。随便爬岳麓山,去老毛当年的学校走走。这就看个人爱好了。

湘江看起来脏脏的。可能因为大雨涨水了?

橘子州头,老毛头像。中学某课本见过的吧。

2 长沙―凤凰

第二天晚上坐火车去凤凰。省去一晚上住宿费。吉首坐旅游大巴到达凤凰古城。住虹桥附近。

湘西凤凰我想大多数人都是从《边城》得知这个地方的。先说说整体印象吧。一个成熟的,商业化的旅游景点。独具一格,各种收费,史上最贵厕所2块一次。连拍张照片那老奶奶都要我买东西,按人物混杂:包括大妈团,文艺青年,小情侣,寻找艳遇的各种人。催生出酒吧n条街。

注意事项:
1.出站口那些出租车不要相信,他会载你去各种奇葩小景点去旁边正规大巴坐车吧。
2.古城里老奶奶经常要拉你编彩辫。给她说编过了就好。
3.有些摆摊老人不买东西不给拍照。
4.沱江下游乘船各种坑。后面有细说。
5.被旅社坑的篝火晚会。千万不要去。没有这个必要,简直是个拍卖活动。
6.文化名人那个联票我没买,太贵,本来想去看看沈从文老先生故居的。后来想想算了。
7.吃饭最好到古镇外面,便宜。

吊脚楼

没错,沱江下游这里的船,船票几十,在江上漂十几分钟。岸边还有人帮忙拍照,20块1张,我说我洗五毛钱一张,不要就一直缠着我,最后5块钱买走。各位自己考量吧。

偶遇社区文化节。

凤凰好多手鼓店。

同行好友。

这就是篝火晚会,有几个节目,中间加了好几场字画拍卖活动。估计有托儿。卖价还不低。

凤凰氛围还是不错的。在旅店有个小哥住一星期了,说是没有艳遇就不走了。闺密游,情侣游很合适。

3 凤凰―镇远

镇远市向往已久的地方,当我自己火车去杭州的路上,火车从城市上空穿杨而过,而陪伴小城的正是那碧绿的舞阳河。
镇远“九山抱一水,一水分两城”,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旧府城,南岸旧卫城,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现在知名度还不高,安静的古镇,某种意义上比凤凰好太多。
不浮躁,安静的古镇,治愈性,慢节奏,让身心的放松,舒服,安谧,适合逃离大城市的人们,如果你只是到此一游的话是感受不到她的美的

这里很多明清小巷,一直向上延伸。

五毛钱坐船过河

祝圣桥,偶尔文艺青年在这里唱民谣。

4 镇远—西江

镇远凯里的火车才1个多小时,凯里火车站出来就有去西江的车。当然我去的那几天正好,《路边野餐》上映,朋友都纳闷为何不在凯里呆上一天。
西江位于贵州黔东南自治州连山市,是贵州省八大古镇之一,被誉为中国的第一苗寨。西江是苗语“鸡讲”的音译,意为苗族西氏支系居住的地方。世居者均为苗族。
寨子里客栈,民宿蛮多的,我觉得这里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景点,博物馆去看看。到处逛逛,用心感受。

去山上观景台的路上,没有多远,可以走上去。

走走走便可以在这边看到梯田啦。还有斗牛活动啥的。

各种萝莉

夜景超级棒。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8 14:0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3 01:0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