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莞陪你一起看台湾之花蓮1⃣️

真的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前一天晚上決定去的花蓮,然後現在網路上訂的住宿。第二天才去台北車站買的台鐵,就這樣開始了新旅程

One 2016.9.24

就是這樣任性,現去買票,單邊每人440台幣,可以自助買也可以去櫃台,還可以在網上預訂,現場交錢,建議提前預訂,不要學我去碰運氣😂😂😂當然我們還是買到了最快的一班車,一般來說自強號和普悠瑪號比較快,但後者沒有站票喔,所以要買要提前買

感覺台鐵比高鐵座位還寬鬆,每排四個位置,前後距離也寬,只是設施比較老旧,这条线有很多地方都沿海,外面风景很漂亮

中午就到花莲了,民宿老板的儿子提前联系好我们,然后在火车站等我们,so sweet这家民宿是一家人一起建的,主要是徐爸爸徐妈妈在打理这家民宿,是日式风格的建筑,里面有很多老古董,大概有20年历史了。我们住的榻榻米台币2000还有溪景房,不过价格会贵一点。联系方式我都有写哦。关键他家就像一个动物园,3只🐱,2只🐶还有一个超可爱的萌孩纸他们家人都超好,还会跟你推荐怎么游玩以及哪些吃的好吃!

这只灰色的美国短毛猫叫2万,据说很贵😂我开始因为他们一家爱打麻将呢

关键是这个宝宝太萌啦,大👀好可爱,拿着我的手机玩拍照

入住以后,老板娘提供给我出去玩的套餐,因为天气好,优先选了太平洋赏鲸鱼🐋,每个人800台币,有车从民宿接送,很方便

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大海!!!激动死了,无需滤镜,每拍一张都可以作为屏保,那蓝色简直蓝得醉人

坐在游轮上,还不忘留下在太平洋上的回忆

在行驶过程中,风浪真的还是好大,见识到了大海的威力,容易晕船的还是建议吃晕船药哟,真的在船上做了两个小时,我都有点难受了😂😂😂

大海的颜色会从碧绿变成湛蓝再变成深蓝色,越往里走,颜色越美丽,觉得看着大海有一种舒服的感觉

特此纪念,在台湾玩宝可梦的时候,我可以进海里😂虽然在船上😌😌

很可惜,这次因为潮水流向问题,我们一直没有看到🐳,按理说80%机率应该可以看到的,看来我们两个早上买票时把运气用光咯😂不过船长发给我们一张无期限船票,下次来还可以用还是很人性化的。

赏🐋没赏到,不过这么漂亮的太平洋还是值得再来的!回到民宿,觉得坐船好累,想吃东西,谁知主人家今天要烧烤,还邀请我们一起吃。你可要知道台湾人最喜欢在屋外面自己弄烧烤,中秋节毕吃烧烤,听说流行的原因竟是因为80年代开始流行的一种好吃的烧烤酱?!🌚🌚🌚不管怎么说,真的好好吃,配着烤过的土司,👍!!!

吃了一顿烧烤,丝毫不会影响我们想去夜市的激情。我到台湾的每一个城市,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夜市,每个地方的夜市都会有不同的特色,值得一试

花莲夜市真的很大,它经过改造翻新,将好几个夜市合在一起了变成了东大门国际观光夜市了,周末人还是有点多。感觉这个夜市比我在台北逛过的夜市好

这里的夜市主要以海鲜和烧烤为主,这里还比较喜欢吃扁食,就是我们所说的馄饨啦还有这里原住民美食

马告香肠味道也是棒棒的,是当地原住民美食,马告是当地的一种山胡椒,挺香的

这家店也是老字号,反正去夜市,看到哪一家队排得多,那一家味道绝对美味😂😂😂反正我就是这样去尝试的,味道都很不错

这家法式官财板我只在这里看到过,是将土司炸至金黄色捞出,在从中间切开,将料放入吐司里面,供大家选择的口味也很多,我个人推荐黑胡椒牛肉,沙嗲牛肉还有奶油鲜虾

老板娘很有气质,每点一个就会送你一杯红茶或者奶茶,怕顾客噎着了,好贴心

铛铛铛铛,出炉的官财板成品,是不是很诱人啊,反正我很快就吃完了😂

Two

早上睡了一个美美的觉,九点才起来。民宿主人给我们做了早餐,包子➕奶茶,味道还不错。

因为时间的缘故我们这次就不欣赏花莲的自然风景,主要就是休闲游,看海➕吃吃吃
像老板租了一辆电瓶车,800一天,也可以半天400

从民宿到七星潭海滩,骑电瓶车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

天气很好,景色也就很美,全是随手一拍

这海,我还能说什么,自行感受吧

这片海滩最棒之处是它岸边全是石头,不像大部分海滩是沙子,所以这里的海滩真的非常干净,唯一就是脚有点痛😂😂😂建议穿一双好一点的拖鞋。

不管怎么样,再痛也不能阻止我们各种拍拍拍

从脚开始

我们的专业摄影师

再来几张高逼格的摆拍,其实本来就有好好看海,别人随手拍的😌😌

腿有没有三米即视感😝😝😝

快说有!

尽管太阳那么大,我们顶着被晒黑的节奏,坐在烫屁股的鹅卵石上👀海,美惨了

好想在这里发呆一整天

实在受不了了,感觉整个人黑了一个色调🙄🙄🙄还是只能撤退

骑车车去了花莲市区,找到当地推荐的一家老字号,鹅肉先生!好吃!

这边的店都这样,外在装修都很简陋,好吃才是硬道理!

顾名思义,来这里当然必点这里的鹅    肉!配着姜丝和特制蘸料,哇!老板推荐我们点鹅肉➕土鸡拼盘,一样的价格,两种都可以吃到!我觉得那个土鸡肉超级好吃,糟了,我岂不是有点砸老板招牌🙈🙈🙈不不不,都好吃,但一定要点土鸡😝

卤肉饭也是良心,25台币,肉还那么多

这个鱼子沙拉也比较有特色,咬开里面全是鱼子,我就不上图演示了😌不过建议人少不要点,吃多了有点干哟

中午饭以后,我们就在花莲市区逛了逛,中山路上还有铁道商圈有很多买名产的地方,想要买手信回去的可以去那边溜达。

紧接着我们就从住的地方拿了行李,老板又送我们去火车站,贴心!

Tips

强烈建议,过来就把回程票买好!我们因为好运都用光了,最后只好买站票回去😂😂😂不管怎么样,还是很喜欢花莲这个地方!

防晒的东东一定多带一点,尤其是防晒衣一类的,帽子等等

花莲属于海洋性气候,天气阴晴不定,一定带好雨具

Ending

本次花莲旅行小莞主要以看海的休闲游结束,下次我再来花莲会带大家继续寻找美食并且加入一些自然风光介绍,期待我们下一次再会😚

引用 菡儿去玩啦 的图片:

忽然看见这么一双大眼睛!!萌坏了!!!!!!好萌!

2016-09-27 22:13

看着你的游记,我也想去花莲走了一趟了。

2016-09-27 22:27

引用 菡儿去玩啦 的图片:

2016-09-28 00:16

2016-09-28 00:21

引用 小几 发表于 2016-09-27 22:27:26 的回复:

看着你的游记,我也想去花莲走了一趟了。

回复小几: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9-28 01: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28 10: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03 11:52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10-03 11:52:07 的回复:

回复我爱妞妞牛:天气会变凉一点,要带外套哟,但该防晒的还是要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