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之上天下海全都有你

• 出发时间/2016-08-27

小天哥的巴厘岛之旅

❣️走过才知景美,爱过方知情重❣️

前阵儿子佛爷陈伟霆主演的电影#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上映,看完后对片中各种”上天下海“的美景向往不已,SO一言不合就上山,一时任性就下海,这次的巴厘岛之行我也要像他一样上天下海都玩儿上一次

据说,两个人的旅行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机票酒店住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SO~弱智儿童欢乐多,没有做过攻略的人玩得一定比做过攻略的人开心,因为对他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第一次见,所以每次弱智儿童都会比我更欢乐。

行前准备
签证:巴厘岛中国护照实行免签政策,中国边检白本护照都是放行的。巴厘岛入境流程为:下了飞机直接走入境通道,边检在护照上盖章,就可以顺利入境了,之后再提取行李,填写海关申报表,过海关,再穿过一小片免税店,出机场。要注意!下了飞机不要走错通道!如果走落地签通道Visa on Arrival,不会有人提醒你,这样就会白交35美金,其实直接走入境通道就可以了,不需一分钱。离境税也已经包含在机票里了,出境时也不需要再交钱了。

货币:可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再过去兑换印尼盾,但最好是在国内办好一张华夏银行卡,该卡每天在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汇率都按当天的来,并且免去了反复换钱汇率带来的损失。用华夏卡在BCA银行的ATM机上取现,要比用人民币换美元再换印尼盾在汇率上会更划算。不用担心,华夏卡在手,走遍巴厘岛都不怕。当地货币IDR除以2000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比如200,000约等于100元人民币,也可以直接抹去后面三个0,再除以2都行。 一般当地大一点的SHOPPING MALL都可以直接刷银联卡,像家乐福,太阳百货,DISCOVER MALL,包括免税店都可以刷银联,非常方便。

机票:南京没有直飞巴厘岛的航班,基本都要在新加坡或者香港转机,时间久价格也没有优势,几番对比计算之后,选择了乘坐虎航从无锡机场出发,转机新加坡巴厘岛,全程连中转时间为10小时55分钟,当晚23:00起飞,新加坡停留2小时,早晨09:55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虽然红眼航班,但是胜在价格便宜转机时间短,况且南京无锡非常方便,高铁一小时即到,和去禄口机场时间也差不多。

住宿:全程都在booking以及agoda上定的房,两家房源几乎一样的,选中酒店之后可以再对比两家价格,经常会有做活动或者是会员优惠,价格会有所不同。需要注意的是booking是用信用卡担保预订,到店后再以当地货币支付房费,而agoda是可以在预定时就直接以人民币结算并可用支付宝付款,非常方便,推荐agoda。

小费:印尼是小费制国家,不管是接送机或者是每日的房间打扫,都给他们留个IDR10000左右,表示你对他们服务的认可,小费因人而异,你对服务满意也可以多给点。在印尼的餐厅用餐或者是购物,小票中价格除了实际商品价格还会加上10%的小费以及11%的政府税。每个地方不同,餐厅基本都是收10%小费。
旅行保险:在淘宝上选择的美亚海外旅行保险,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有多种方案选择的。

电话卡:提前在淘宝购买的巴厘岛4G电话卡,40元左右包邮寄到家,多种流量话费套餐选择,选择你所需要的即可,但巴厘岛大部分地区都是3G信号,有4G的地方很少,酒店也都有wifi,所以我买的3个g的流量也没用完。

器材:相机佳能5D3,,镜头16-35F2.8和35F1.4,米狗水下相机,6S,游记里照片大部分是单反拍摄,少部分是水下相机和6S。

出行前需要准备的东西:
Visa信用卡,要开通境外支付并确保额度足够,华夏银行卡,前面说了一卡在手走遍巴厘都不怕,出行记得带支笔,在巴厘岛机场要填写申报表。
生活用品如,洗漱包,防晒霜,太阳镜,创可贴,常用药品,手机防水袋,湿纸巾,泳衣,大檐帽,凉拖,伞,驱蚊水,国际转换插头,充电宝,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浴缸袋,一次性马桶套,还有啥,想起来再说…

此外,像接送机,包车一日游,南湾水上项目,去蓝梦岛的船票,包船浮潜,精油SPA等等这些服务都是在淘宝天使家提前预定的,客服很耐心,有问必答,给了此次出行最好的保障,每次各种车船式无缝对接,全程换了四家住宿,都是有司机接了我们再送去下一家酒店,完全解决了自己驮着行李到处找酒店的尴尬。

好啦,吧啦吧啦了一堆,带上我的护照,接下来开启我们的巴厘岛之旅啦!

库塔篇

Day 1
无锡硕放机场
乘坐下午4点左右的高铁出发,一小时到无锡站,在火车站附近解决了晚餐,然后步行至火车站南广场的东公交停车场,机场大巴在这里停靠,车票5元,3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无锡机场,安心等待航班即可。
23:00起飞,准备睡觉,睡醒就到新加坡

临出发半小时前把手给割了个大口子,后面游泳都好不方便啊。。。。

男友力MAX!!

登机啦

Day 2
新加坡樟宜机场
早上5:00左右,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全球十佳机场,不过好在转机时间短,转机厅免税店也很小,只在新罗免税店小小地逛了一下,小小地买了一点,保住钱包要紧啊

不愧是花园城市花园机场,处处都有小花园

早上07:15,乘着朝霞,启程飞往巴厘岛

朝霞美美的。

北京时间与巴厘岛时间无时差,新加坡巴厘岛飞行时间2小时40分钟,10:00左右到达巴厘岛机场,出关拿行李填写海关申报单,一出机场就看到司机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在等着,赶紧上前跟对方确认姓名,去停车场,上车出发

机场外面很漂亮呢~

第一站,让司机帮我们找BCA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取钱,瞬间变百万富翁了有没有

第二站,当然就是吃吃吃啦,坐了了一夜的飞机,饱饱辛苦了,要好好奖励下自己,当地最有名的猪排饭Iiga Warung,提前在淘宝上和天使家的客服说好了,司机接了我们就直接带我们去吃

他们真的很会烤东西哎,闻着不要太香

萌嘟嘟的小猪,不知道是干啥的

人人必点的猪排饭上桌,实物真的好大一盘,肉好大一排,比照片看上去要大多了,反正我是吃不完分出去了两块,肉嫩多汁,烤得刚刚好,骨头轻轻一扯就出来了,真是好吃得没话说😍
此行还有件特幸福的事,每当我们去一家餐厅吃饭时,都未满桌,可是当我们的饭菜上桌开始吃的时候,就开始排队了,真是各种幸运,这次全程吃饭,都没有排过队

这份是猪排炒饭,猪排小很多~

第三站,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半日游啦,乌鲁瓦图情人崖。
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被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很多人也会在这里举行婚礼。
另外,乌鲁瓦图有许多猴子出没,司机告诉我们要注意猴子,会抢眼镜、帽子以及小包等等东西,所以相机也更要注意。
我们后来真的见着一女孩的近视眼镜被猴子抢走,然后啥也看不到了,好庆幸没抢我的。。。

三角梅,真是东南亚的标志,哪哪都有

背后的印度洋,真的美得不像话,海浪就像慢镜头播放一样,一层层地涌来,看着海浪,感觉时间都要慢下来了…

第四站,入住Kuta Ardenia Residence,booking预定,九百多一晚,超值,三卧三卫带私人泳池的三层独栋别墅。
坐了一夜飞机,又玩了小半天,的确有点累了,衣服都没换呢😂司机提议情人崖完了,再带我们去金巴兰海滩,被我谢绝了,良心司机,6小时包车算上早上接机时间其实也差不多到了,还主动提出,就不麻烦人家了,而且也确实没兴趣,未来几天有的是海,不着急这第一天了,还是先回酒店洗洗收拾收拾自己吧

三层别墅

客厅

餐厅

厨房

楼梯

共有三间卧室,三张大床,其中有一间房是两米的超大号床

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

三楼的小会客厅

私人泳池,酒店人员特意嘱咐不要从二楼跳下哦

酒店的公共泳池也好棒啊,一面是透明玻璃呀,当初定这里就是看中了这个透明玻璃泳池,拍照杠杠的,而且酒店入住的人很少,两天都没看到有别人来游

不远万里从家背来的少女心火烈鸟泳圈,凹造型利器😚 不枉我一路辛苦驼来,出片效果杠杠的,怎么拍都可爱,360度无死角地盯着你,有没有感觉

凹完造型,饥肠辘辘,开启google地图导航去攻略推荐的bamboo corner吃吃吃,店非常难找,位于著名的Poppies Lane I 的中段,离海滩步行5分钟。餐馆的外观很简陋,外墙和天花板主要是采用竹子或竹篾片装饰而成,但胜在物美价廉。
点了他家最著名的海鲜篮,还有龙虾,印尼炒饭,炒面,酪梨汁,芒果汁,啤酒,连服务费算下来3个人好像两百人民币左右,非常地超值啊,还有要说的就是印尼炒饭最好吃,我一个人几乎把一盘炒饭吃了

Day 3
南湾
南湾就是Pantai Taniung Benoa 海滩的俗称,它位于Nusa Dua 区的一角,也是该区主要的水上活动区,在这里可参加各项水上活动如:飞鱼(Fly Fish)、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火箭、降落伞等等。
我们安排了半日的水上活动,在淘宝提前预定的,不仅价格比现场订便宜,还全程包接送哟,到了南湾还有一位会一点中文的接待,负责给我们讲注意事项给我们安排活动,真是服务到位,价格也不贵,玩得不亦乐乎,尤其拖伞哎,还挺刺激,飞上半空中欣赏蓝色的海洋,真是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美

玩香蕉船时,水手们非要让我也坐上快艇,可以顺带把我带去玩降落伞的地方,那么高的船,愣是把我抱上去了,其实我是拒绝的,我是怕相机进水呀,我是可以自己走过去的呀😂
盛情难却,于是我就这么和船长小哥拖着那颠吧颠吧的香蕉船,带着那颠吧颠吧的哥哥们去装逼去飞了

我我我,拖伞飞起来咯

真的不可怕,一点都不害怕,太好玩儿了,你们一定要玩儿这项

今天的行程没有安排得很满,只安排了半日的南湾水上活动,结束后司机将我们送回酒店。
下午的时光又是用来浪费的了,这次没有安排得满当,就是想多点时间休闲,晒晒太阳喝喝饮料游游泳拍拍照。

两个不会喝酒的人,到哪都是靠可乐过活

太舒服了,我要午睡啦

晚饭不想跑远了,这边打车也挺难打的,黑车比较多,不打表,乱收费,要打车的话建议认准蓝色车身,挡风玻璃上贴有Blue Bird Group的车,这是正规的蓝鸟公司,上车不用你说司机会主动打表,起步价好像是6000卢比,人民币3块钱吧,很便宜的。
晚餐就在酒店对面的餐馆解决了,前一晚出门路过时就闻到他家香喷喷的烤肉味儿了,今晚要来试试,他家中午都不开门的,点了烤鱼,烤鸡腿,烤虾,炒饭,炒面,都好好吃,好吃到又打包了一份回来做宵夜

打包的夜宵,用微波炉叮了一下,不要太美味
经过刻意地摆盘,连烧烤也吃出了满满的逼格

蓝梦岛篇

Day 4
蓝梦岛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更安静。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仿佛身在马尔代夫一般,非常适合潜水。蓝梦岛东面还有红树林可以游览。
今日风和日丽,宜出海,宜浮潜😁
上午睡懒觉,10点多酒店送来了早餐,吃完就在客厅里听听歌吹吹空调休息等司机来接我们啦。
淘宝提前预定的蓝梦岛往返快艇船票,免费汽车接送至码头,上岛后也有人送我们送去酒店哦,全程无缝对接,走哪都有接送,所以无需担心带着行李换酒店多么麻烦,只要安安心心在房间等着就好,司机一般都会比约定的时间提早到,并且来帮你提行李上下车。
司机把我们接至沙努尔Sanur码头,并亲自把我们送至Glory快船前台,登记姓名之后就可以在此安心等待快艇出发啦!

半小时的船程到达蓝梦岛,虽然吃了他们的晕船药但还是有点小晕船,不过好在时间不长,下船就有天使家的工作人员人在等我们,帮我们把行李放在他们家的办事处,之后就带我们去码头,准备出海浮潜啦,不得不提的是,2人即包船,非常好,对比别人一船人挤人的,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出海浮浅去啦

忘记戴隐形眼镜了
只能这样在水上游一游了
浮潜的3个点水都很浅呢,脚伸直了就踩到珊瑚了,吓死饱饱了,赶紧穿上脚蹼保护脚底,浮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有的地方真的特别浅,膝盖都能磕上去,很容易把腿划伤,不过海水真的清透的无话说, 在水面之上就可以直接看清海底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头不下水来,看不见!我看不见!
我650度近视!什么都看不见!看不见!

我就是来游泳的

一堆照片全是这样的。。。

这样的。。。。

第一个浮潜点鱼很多,可是忘记拍了😂
后面两个浮潜点明显鱼少了很多,后悔啊,没有在第一个点与鱼共舞😂其实是因为当时刚从快艇下来不久晕船难受,没有心情浮潜拍照…这是此行最后悔的地方

这是手机从水面上拍到的照片,水下都能拍出来,水真的很清澈吧,不愧号称玻璃海

浮潜回来,天使家的小哥又开车把我们送去了位于梦幻沙滩的Abian Huts Lenbongan入住
中文名阿扁蓝梦岛小屋,真的很不错,距离海滩5分钟步行距离,晚上不会被海浪声吵得睡不着,去海滩也非常方便,木屋是我喜欢的风格

他家有两种木屋,一种是茅草顶小屋,价格人民币310左右,优点是比较高视野好,双层结构,楼下是架空的,可以坐着休息聊天,上层是房间,缺点是房间比较小,没有保险箱,插座少,入住记得带接线板

有座漂亮的泳池,虽然不大,但游的人也不多

另一种是这种单层结构的木屋,价格人民币360左右,优点是房间面积较大,卫生间宽敞,有保险箱,插座多,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茅草屋高

综合来看,各取所需,这是木屋的内部

卫生间真的吓到我了也太贴近自然了😂
露天款啊,晚上都不敢一个人洗澡一个人上厕所,也是醉了

洗澡时抬头就看到两棵椰子树,不会被掉下来的椰子砸吧😅小心怕怕啊

晚餐就在梦幻沙滩旁的餐厅解决了,来得迟了点,没有坐到悬崖边的位置
巴厘人民真爱烧烤,走哪个餐厅都有烤肉,蔬菜真是太少,肉吃多都上火

Day 5
骑游蓝梦岛
又是一个懒觉的早晨,睡到中午起床,到酒店前台租了一台摩托车,人民币40左右一天,骑上突突去环岛啦🏍️
恶魔的眼泪,这个沙滩浪特别大

每个海滩都是那么的梦幻,我觉得应该都叫梦幻海滩,颜色都很梦幻哎~
这是昨天下船的码头,昨天就觉得挺美的,今天特意又跑来拍点片儿

大树底下好乘凉,快到中午了,好热呀,不应该睡懒觉的,早上刚起床10点那会儿还没有太阳呢挺凉快的,我还说这蓝梦岛这么凉快啊,原来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了

路上的风景,目标是骑去对面的岛上看看

连接两座岛之间的桥,跨海小桥,非常窄,两摩托会车估计都难,考验车技的时候来了

过桥之后路过了一片片当地的村落,淳朴的孩子和我们say hi

简易版秋千

手机没信号,没地图导航,道路基本靠猜

岛上信号非常差,几乎一大半时间都是没有信号的,也忘记提前下载离线地图了,就这么靠自己感觉加那么点运气,骑过了当地村庄,到达了这里,外面看真的很Low…

里面居然这么美!
这不是无敌海景么…
在餐厅点两杯果汁即可畅游无边泳池,欣赏无敌海景,多亏我机智,出门前直接在裙子里面直接穿了泳衣,现在可以直接下去去游泳啦

泳池,海洋,真想在这睡一个下午

小憩一会儿,还是驱车返回吧,下午两三点的太阳实在太热了,总呆在室外即使有遮阳伞但还是热的,我想回去睡午觉啦

回去的路上发现好像是海水退潮了吧,海里露出了浅滩,渔船也搁浅了,看这色调搭配的也是醉了,美醉了

晒死饱饱啦。。。

回酒店小睡了一会儿,洗个澡,五点左右出门儿,梦幻沙滩看日落去啦,突然发现一片仙人掌,必须拍一张啊

梦幻海滩不大,僻静清幽。周围是悬崖,景色壮丽。
这里风急浪高,海浪的爬坡力很强,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但不适合游泳,晒晒日光浴也是一种享受休闲的方式。我的方式就是与它合影留念

蓝梦岛,不愧有人称它为玻璃岛,海水真的超透,梦幻沙滩也是来蓝梦岛的人必去之地

走哪都有狗狗玩儿,这儿的狗太幸福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悬崖上的秋千
再好好看看美丽的蓝梦岛,明天就要下岛啦,好舍不得,这儿是个适合放空的小岛,大部分地方连手机信号都没,想休闲想放松想远离城市的小伙伴可以在这多呆几天,喝喝啤酒晒晒太阳看看日出日落,当然还有漂亮的洋妞儿看

不过真的服这座岛,这么有名的度假胜地,晚上6点不到居然大部分餐馆小店都关门了,梦幻沙滩那家餐厅昨天吃过了,今儿想换换口味。骑车出去找了半天,只找到这一家开门的小餐馆,点了炸鸡腿饭,鱼丸鸡肉汤面,刚点完餐坐下,餐厅人瞬间多了起来,还有很多当地人骑着摩托过来这里买饭,一买就是好几份打包,看来要么就是这里餐厅少关门早,要么就是他家真的很好吃…
鸡腿饭上来了,一般般,但鸡腿炸的刚刚好,一点都不老,在这座人烟稀少的岛上,这个点能吃到饭我已心存感激😂
倒是这碗面,真的超好吃,可能是我很久没吃上带汤的东西了,天天都是烧烤类,能吃到热乎乎的汤面,好感动😆
当然,不出意外的,我又打包了一份带回去夜宵了,奏是这么能吃

下半部分我会抓紧时间写出来哒,希望我的路线行程可以帮到你们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8 14:26

引用 zippo_time 发表于 2016-09-28 14:26:12 的回复:

回复zippo_time:我会抓紧时间把后面写上的~

2016-09-28 16:03

引用 黇。望天树。 的图片:

2016-09-29 07:4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3 11:52

在去巴厘岛之前像楼主一样做了许多攻略,除了海边,我们还去了百度库景区,考虑到巴厘岛山区路况真的很崎岖,所以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刚好我们去百度库那天的司机自己就是百度库附近小镇上长大的,所以陡峭的山路开起来很是让人放心,所有景点还全程陪同,又当导游又当解说,真是很赞,强烈推荐诶大家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