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与穿着婚纱的我

很惭愧的说,这还是2016年1月份欠下的一篇游记。
       说它是游记可以,说它是开启新生活美丽的开始也可以。
       现在的我,已是一个男人幸福的小媳妇,
       图片中笑的那么灿烂的我,是憧憬未来的可爱姑娘。

云南,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它“彩云之南”。严冬之时,云南用漫山的花,透明的云来迎接来自北方的客人。
      这次旅行,是带着任务的,舒先森带上钱,带上我,在美丽的地方,留下穿着婚纱,最美的我。
      下面就介绍一下我们旅拍的过程,当然,美人哪里都有,这里主要介绍美景。

日程安排

1月28日,由济南遥墙机场起飞,至昆明
1月28日-29日,昆明一日游。
1月29日晚,昆明火车站乘坐火车,卧铺,早上6点抵达大理火车站。
1月30日-1月2日,大理耍。
1月3-4日,鸡足山耍
1月5日,大理火车站-丽江火车站,下午抵达丽江
1月6日,婚纱照。
1月7日-8日,丽江古城。
1月9日-10日,泸沽湖两日游。
1月11日,丽江古城。11日晚的飞机,由丽江飞回济南
彩云之南,拜拜喽~我还会回来的

第一天:云南,我们来啦

下了飞机,昆明是第一站。传说中的春城,一直是我所盼望的。
可能是大城市的缘故,“春城”却是少了春的样子,多的是繁花似锦。当然,我不是来云南看车和楼的,所以,春城,匆匆掠过。
一下飞机,饿的很,听说这里的手抓饭很有名,随便在美团上找了家,meixiang

打听了一下餐厅服务员,听说市区内的翠园和花卉市场很不错,热爱花艺的刘姑娘,一定要去看一眼的。
两个地点都在市区,使用高德地图,公交车就去了

第三天:最爱你,洱海

昆明,心中是失望的,而大理,却狠狠地弥补了内心对春的渴望。
真希望,每年的冬天,都能有大理的海和云陪伴我度过。
大理火车站下火车后,徒步走到汽车站,坐去洱海的汽车(依然要听高德地图的),在洱海边的真美洱海客栈住下(要给这个客栈打120分,客栈很大,环境超好,两只可爱的金毛,山地车随便骑)定了间海景房,面朝洱海,阳台上有个大浴缸。房价是268元。

我永远会记住它。
和刘姑娘很有缘分的铁锤。
还记得偷吃我的火腿肠嘛。

大理,为什么我爱你?
舒先森和刘姑娘骑着山地车,环绕在苍山间,洱海在身边守护着我们。
真美酒店为我们提供了山地车,环绕洱海,骑了一天,仅仅走过来十分之一的路。
(建议去洱海的你们,感受一下山地车带给我们真实的快感,上坡时累的发虚,下坡时爽的尖叫)
一路全是美景。

第五天:大理古城

讲真,大理古城与丽江古城相比,还是稍显稚嫩的。
娱乐项目少了点,音乐氛围少了点,民族风情少了点。
但既然到了大理,还是要去看一看的,省的以后孩儿嘲笑我
从真美酒店楼下等了一辆路过的黑车,一觉送到古城边。
住在大理陌上花开酒店,房价是187元,古色古香的布置,在古城较外,建议大家选择古城内的酒店。

第六天:属于鸡足山的宁静

鸡足山位于宾川县,享誉南亚东南亚的佛教圣地,中国十大著名佛教名山之一,是迦叶菩萨的道场。很少有去云南的盆友关注这里,首先因为交通不便利,其次因为这里太过清净。正是因为它的交通不便,正是因为未完全开发,这里不仅溢满宗教色彩,更有呼啸的风,白色的塔,开阔的视野等待着我们。
       大家应该很关心,前往鸡足山的交通吧(偷偷的乐)
       在洱海双廊的汽车站每天只有早上一趟去宾川的车,估计很少有人赶得上,但大家可以选择汽车站门口的私家拼车OR包车,我们包车去的,价格好像是300左右来着。
       提醒去鸡足山的盆友,山顶很冷,但日出很美。山顶的宾馆少的可怜,但脏的可怕,建议自带床单,多穿衣服。
        鸡足山,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云海等待着你们。

第八天:我的婚纱,在丽江等我

旅行的同时,顺带完成了婚纱照拍摄。我选择的是唯一视觉,无论是服务或是照片质量,都满意。
只是冬日的丽江,穿成这样,我的冷,只有自己知道。
照片的背景是玉龙雪山

婚纱照当然令人激动,但我知道,身后有更美得风景等待着我。
都说,丽江是一个充满商业气息的古城,褒贬不一。
在我的眼中,丽江就像一个充满活力,有四面八方朋友的年轻人,热情十足。
丽江有两个古城,束河古城和丽江古城,两个距离不远,公交车直达(高德地图)。束河古镇清净一些,但同时,氛围也不够浓郁。更爱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我们住在悦然居,服务超好,环境超好,300元左右。
丽江古城,我们住在三米客栈,老板是湖北姑娘,毕业后驻扎丽江,因为,爱丽江。70元。

在四方街,我看到了我爱的大冰,的,大冰的小屋。

丽江手鼓文化深深的吸引了我,吸引舒先森的是敲手鼓的姑娘
古城里有个很出名的手鼓小哥,我们住在古城的三晚全是在他的店里度过的。边听他敲手鼓,边跟他一起唱《去大理》、《亲爱的朋友》、《小宝贝》。。。。。。
晚上的古城就能听见他的歌声。

手鼓小哥教会了我敲《小宝贝》

如果你也在丽江古城,如果你也爱喝咖啡,一定要去这家咖啡店。
这是一位台湾姐姐开的店,店里只有五个座位,姐姐养了两个柯基,很听话的趴在吧台里。
在这里品尝到的是不一样的咖啡味道,
在这里咖啡不是为提神,而是为感受,
很地道的咖啡味道,因为我没有感受过更地道的。

第十天:泸沽湖

泸沽湖云南人称之为“女儿国”,顾名思义,这里是女人的天下。
      泸沽湖,位于云南四川的交界处,三分之一属于云南,三分之二属于四川。摩梭人便居于此地。走婚是属于摩梭人的风俗,因为母系氏族,女人在家中地位极高,家族中不是爸爸当家,而是舅舅当家。男女相爱后,经母亲和舅舅审核过关后开始实行“走婚”,意思就是白天夫妻不可同时出现在公共场合,丈夫会在晚上偷偷爬进妻子房间,天亮后再回自己家,这便是“摩梭”二字的出处。
       泸沽湖,有好听的故事,有明亮的天,还有与天一色的湖。

泸沽湖的景色是一流的,但路途中的颠簸也是一流的。
    幸好,这么好的美景是值得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在丽江古城有很多旅行社,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家,报了两天的团,包吃住。
    1月份时前往泸沽湖单程就要8个小时,所以当天不可能来回。貌似现在时间要短一些,听说不用走那么多山路了。
     请不要怕辛苦,泸沽湖,一定要去!

十二天的游记码字完成。虽然更新完了8个月,但能给寒假去云南的盆友们一个参照,1月底的云南0度到10度左右,气温还是比较低的,知道你们想美美的拍照,还是要嘱咐你们,注意保暖,楼主这十二天是在感冒中度过的。
       祝你们玩的嗨皮。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8 11:36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9-28 11:36:09 的回复:

回复wowsupermarket:抓紧行动吧

2016-09-28 15:10

2016-09-28 22:0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