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装逼带你飞旅行团✈️——带你畅游大西北

2016年9月10日~18日

各种费用一共花了6K不到。
这里要提一下我们的包车师傅很棒!一路根本不用带脑子,就一路哇哇哇的欣赏祖国大好河山!哈哈哈哈,大家可以找他们车队!绝对好!上图!

行程大纲

经典线路:       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黑马河(宿黑马河)     D2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没有景点)D3  大柴旦——冷湖雅丹(很壮观,没有门票)----苏干湖-----党金山——阿克塞——敦煌(宿敦煌)D4莫高窟(早上9点)-----沙山日出月牙泉——住宿敦煌。D5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D6张掖一马蹄寺----扁都口~祁连卓尔山风景区(宿祁连)D7祁连祁连大草原一门原油菜花——大板山——西宁
(因为飞机到兰州,所以还要动车去西宁,来去还要加上两天)

装备

🔹9月中旬去,主要还是要带颜色艳丽的春夏秋冬所有季节的衣服,最好每天一套,好穿搭,拍照美美哒。
🔸鞋子主要要好走不怕脏,偶尔也要爬个土坡沙漠大戈壁什么的。
🔹墨镜是一定要带的,不然真的会晃瞎。还有帽子,防晒霜!
🔸抗高反的药还是要带一点,身体状态很难预料。还可以带防感冒的药,大西北早晚温差真的很大,而且这个季节又还没开暖气,洗澡、早上起床的时候很容易冻到,红糖姜茶是个不错的选择。有带暖宝宝,青海湖祁连山的时候有用到。
🔹大西北气候很干燥,要多喝水,可以自带个水杯。

因为参加婚礼赶不上宁波兰州的飞机,所以从魔都飞,还便宜了一点。从宁波出发,上海坐飞机,3.5小时到兰州,凌晨到的,瞬间感受到个位数的温度,瑟瑟发抖!

我们出发啦~中川机场坐城际列车到兰州西,再从兰州西坐动车到西宁(不过后来我们包车师傅说兰州站那里比较繁华,好吃的很多!摊手~)

这俩位朋友神同步

西宁后的第一个观光景点:塔兰寺(藏传佛教起源地),刚到高原爬坡会喘,慢慢走

转经轮,求来生

西宁的第一顿午餐!分量很大!小付(我们的司机师傅)阻止我们点太多,五个人就点了四个菜,也没吃完,主要原因我觉得是小付在假装自己饭量小!导致我们后来就一路很low的点四个菜,哈哈哈哈

漫山遍野的牦牛~去青海湖的路上

拉脊山顶上的神庙

海拔3820m,全程海拔最高的地方,我们全程3000多公里。一行四人,只有一位在平原身体倍儿棒的朋友在青海湖高反了,其他三个照样活蹦乱跳~后来吃了车队另一位领队的药就活过来了(右下角那位就是小付)

小付给我们拍的

漫山遍野的羊咩咩~

青海湖旁今年最后一波油菜花~好漂亮~

收费¥10/人,可以还下价

小付拍照效果杠杠的!

去酒店的路上还下了冰雹,气温骤降!炒鸡冷!对了,酒店就在青海湖旁的卓玛家(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写)我们全程住宿吃饭都是小付推荐,各种劝我们不要乱花钱

期待出彩虹🌈,可惜最后还是没有,听说第二天出现了

大清早起床看日出,冻成狗,有没有从屏幕中感受到我们在瑟瑟发抖

去茶卡盐湖的路上。
PS:这里要说一下,浙江的朋友们茶卡盐湖是免费的,不用排队买票,去入口检票处登记一下即可,景区里去盐湖有坐电动车的不知道免不免费,我们没坐。

茶卡盐湖,美翻!
PS:盐湖出口处有个小集市,很好逛,可惜我们时间来不及了

仙境

不过盐湖从10月10日开始关闭建设二期了,17年5月1日从新开放。

离开茶卡,去中转站大柴旦,路途相当遥远

出发去大戈壁!元气满满~

无人区里的寂寞公路,照片疯狂的拍起来!旋转~跳跃~

都是小付拍的,炒鸡棒!矮油,这次旅途最多的就是照!片!多到不知该发哪张~

不知为何要这样....

呦吼~离开地球表面

冷湖秘境

这个真的很高!第一次爬上去还是怕的,后来简直可以跳起来了

乱入的美食~这是敦煌夜市的某家烧烤店!贵!

大盘鸡!

卜记驴肉黄面!超级棒!驴肉火烧好好吃,爆炒驴板筋好好吃!

清真火锅~噢~你们懂的
那个白色宽粉好好吃,羊肉好好吃,什么都好吃!

离开冷湖,前往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最深刻的感受是马甲线也爬出来了!沙坡真的是爬一大步,下滑2/3步😂)

鸣沙山门票好像是¥120,可以去三天,离开前跟门卫小哥说下,拍个照即可。
我们到的青旅是下午3点多,休息睡了一觉,下午6点出发去的鸣沙山(自从回到了大西北午饭都是1、2点吃的,晚饭8、9点,好像还出去吃过夜宵…),我们就住在鸣沙山旁,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
进沙漠可以租鞋套15/人/次,大家可以在出发前准备好。

租的鞋套,不好看

下图为证实绝对没有黑这位朋友!美不美!

鸣沙山可以坐滑翔机,可是太贵,穷游的我们坐不起。

hi~下面的朋友大噶好

这张貌似相机进沙子了,去沙漠要做好防沙

坐等披星戴月,爬到这个地方已经是用了洪荒之力了

爬下沙坡已累瘫,但是也挡不住一颗吃货的心!

飞天~地标

白天先去了莫高窟,洞穴里不能拍照,这个是仿品。
莫高窟的票是提前半个月预定的,¥200/人,因为很快就卖光了。

其实洞穴里的味道怪怪的...

莫高窟回来,也是下午6点出发去骑骆驼¥100/人

这天是八月十四🎑

出发去嘉峪关咯~
然而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没进去,在门口的小土坡上拍了个城门。

大草原!完全就是电脑屏保里的画面!

七彩丹霞
那天是阴天颜色拍出来没那么艳丽,可惜

晚上宿张掖,吴记搓鱼面,棒!四个人吃了50+好便宜~水煮肉片料好足

马蹄寺,门票¥75/人,可惜是下雨天,兴趣缺缺。
但还是要感慨一下古人的鬼斧神工,棒!
三十三天千佛洞

路边某个观景台,雪山太冷了,迅速自拍一张~(有没有从屏幕中感受到我们在用力睁大眼睛👀雪山太晃眼)

去往祁连山的路上塌方了...

马上要看到雪山了🏔️

祁连山脉~牛心山(黑山白雪)

看完雪山,一路回西宁了,时间过得好快

然后我们就回兰州,再然后就飞回家了~

加个软文,大西北的蜂蜜也很棒,一斤¥20,说是可以邮寄过来,我要回购!

谢谢观看~

附上萌萌哒自拍照一张~哈哈哈哈哈哈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8 15:25

好!写得好!

2016-09-28 21:2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8 21:26:01 的回复:

好!写得好!

回复summer:来加个好友~

2016-09-28 21: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8 21:26:20 的回复:

来加个好友~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改个名字好伐 这位马蜂窝用户

2016-09-28 21:2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8 21:29:45 的回复:

你改个名字好伐 这位马蜂窝用户

回复summer:哈哈哈哈哈 不要!

2016-09-28 22:3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3 11:52

引用 shannonxz 发表于 2016-10-03 11:52:08 的回复:

回复shannonxz:流水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