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曼游】「清迈-拜县-曼谷」一心追求小清新但却变逗逼之旅

阿念在幹什麼 LV.5
2016-09-27 21:39 631/8

萨瓦迪卡

讲真,第一次写游记~以前总想着写,但是玩回来就懒了。。。这次算是呕心沥血,长篇多图,噗~~~希望各位喜欢~

皂骗~哈哈哈哈,小清新的拜县~#黄色小屋

不爱吃榴莲但被安利吃了榴莲冰淇淋讲真大好评的它!!!

秋名山拜县飙车小公举们😂😂😂主人公们

曼谷一家蛮好吃的甜品店😏
上次点评发现上海也有哦~不过人均212~曼谷的真心便宜~

某众点评上发现人气很高的饭店,#建兴酒家

我の计划

以下时间全为当地时间(ps:曼谷中国晚一个小时)
9月9日    22:25 西安---曼谷(我森日~~啊哈哈,太心机)
9月10日 01:25到达,落地签+入境
              7:00 曼谷---清迈(遛清迈+夜市+马杀鸡
9月11日  清迈大学+寺庙+购物
9月12日  中午的车去拜县(aya)晚上遛拜县
9月13日  飙车遛拜县
9月14日  继续飙车
9月15日 早起拜县---清迈-飞-曼谷(14:30
9月16日 遛曼谷(本来打算安帕瓦水上市场但是。。。)
9月17日 小遛曼谷+早餐,16:35曼谷---西安

交通

1.机票啦
我们定的是亚航,讲真要早……别等别犹豫,我们7月底定的票
行程:
9月9日晚上10点25【西安-曼谷】~
9月17下午16点35【曼谷-西安】往返两个人去哪儿1324rmb/人
(ps:感觉官网会更便宜 ,
大概半个月以后开始涨价。。。另一位小伙伴等她护照下来了打算买,就去官网看了看,发现官网根本不用护照就可以买机票!!晚了一个月买,比我们俩买贵了200+
然后曼谷---清迈 284/人,曼谷---清迈 143/人(买晚了。。。为了等第四个小伙伴。。。但是,最后第四个小伙伴还是没办法一起去)
2.清迈往返拜县
听大家推荐aya我们去的时候确实坐的aya,额,车蛮旧的,司机开的超晕,我们三个还好吃的早,差点没抗住。。。不过票还是住宿的前台小哥帮忙定的~人超好!!!100分~
回来的时候在拜县看到另一家!很正规,车也很好,司机很专业!!开的很稳,根本不晕,后来看网上说aya其实是中国人开的私人的,难怪。。。还贵去的时候200b/人,回来坐那个专业的才150b/人
3.关于双条
特别建议!在清迈的最佳选择!!双条车稳,要价不高可以讲价~~好评
4.关于tutu车
要价真高,在清迈要价比双条高,但是开起来好爽!!哈哈哈~司机在曼谷城里飚起车,时速绝对可以堪比出租车!!
5.关于出租
我们就是在曼谷机场到酒店,走的时候酒店到机场坐了,来的时候司机是打表了,没走高速,但是下车的时候我听网上说要加50b,所以问了多钱,他要了300B,其实打表才200多一点,我也没纠缠就给了~
走的时候司机人超好,还教我廊曼的泰语发音(狼沐恩~哈哈哈),然后上车前也说的很清楚,高速公路我们付,打表。司机还给抹了零头,下车一共花费260B。
6.关于语言
东南亚特有的语音语调= =,本来我们三个英语就比较差,再加上他们的发音,有的时候要听好几遍。。。
不过,一但你进入情境基本就妥了,他们也是单词,小短句,所以我也是小短句交流,基本这样大家都能懂,再加上点按情境猜意思~基本就妥了~感觉我们也有语法错误,但即使这样!我们也很顺畅的沟通了2333,
重点是大部分购物场合很多售货员都会简单的中文~~2333

行前准备

针对妹纸~
拍摄:去了就是为了拍皂对不对!!(大声回答我!hhhhh,我的家具就是手机(6p)+fuji-X-A1,(我的外形美腻,拍照也很给力的相机,后面会出境~还有八爪鱼三脚架(也是参照某游记给的建议!真心好用,摆拍的最佳助手~但是后面用的不多。
APP:Google Maps,某众点评,谷歌翻译,是我用的最多的,
         订房:Agoda(其实好几个都比较啦,比如去哪儿,途牛,阿里
装备:雨伞,(我拿了晴雨两用)双肩小包(出门解放双手)碘伏棉棒,酒精棉片,创可贴,拉肚子药(以备不时之需)电话卡(happy卡,好用!!)境外险(买个安心)行李额(亚航没有行李额,请行李可能会超过7kg并且箱子大于20寸的自己网上购买,我是在某宝上买的,好评~)
着装+美颜:美瞳(为了拍皂拼了~)美甲,长裙,(某宝上买的竟然在某个景点和人撞衫了。。。额,好丢人)太阳镜,

关于落地签:
打印回程行程单(敲黑板!!很重要)我还打印了预定住宿单,
因为我们是凌晨1点半落地,人没有那么多,但是还是要排队,没错,所以时间一定要宽裕(如果你转机的话)网上说要准备小二寸照片,我们没有弄,想着到了拍,真心方便,那边如果你打算到了拍他会帮你把落地签表一起弄好和照片打印在一起,完全不用纠结那个表怎么填~(特别建议!200b貌似)我们落地签基本花了不到一个小时~
落地签弄好了就入境咯~

1,森日的礼物

9号这天我森日,于是我就心机的安排当天晚上的飞机啦啦啦啦~~算是送自己的礼物吧~嘿嘿~~

落地签排队ing~

我们在10号早上7点定了飞清迈的飞机~~
所以等登机Ing~~累。。。

后面那个是鸟航的飞机超可爱!!有木有~~泰国的飞机都这么可爱!

微笑航空服务很好,月饼节还送月饼了呢~~流黄超好吃~~诶嘿嘿~

我们住的民宿~~名字我就不推荐了,需要的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个人觉得语言虽然不通,但是还是环境蛮好,住的也很舒服~早上的早餐是自助的,早餐包好吃,牛奶浓郁的说~(还有很丢人的是,我有一天早上热牛奶燕麦片热过了。。。把人家微波炉弄的额,惨不忍睹。。。好丢人= =)

我们就住在古城的边边上~~离塔佩门也就15分钟走路的话~感觉蛮好的~应该是东北角。

塔佩门~~衣服被我的妹子们吐槽的,说到这我们当天到早了。。。9点多就到了,没办法入住就寄存了行李,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和油油的脸。。。开始遛。。。

当天晚上某众点评上看到的,评价高离得近就去了~名字。。。点评找不到了。。。第一次尝试冬阴功汤,额,我记得他家招牌是海鲜奶油冬阴功吧~算是我后面几次失败点汤中最能让我接受的
关于【冬阴功汤】艾玛,讲真这个味道我们三个都吃不惯😂😂如果你报以侥幸考虑点别的各种名字的汤,我奉劝你放弃吧,这边的汤全都有冬阴功口味!!!
用我用我小伙伴的话总结就是【甜不辣酸咸!】

当天晚上买的小东西~夜市东西好多,讲真这种便宜的化妆品还是在清迈买的好。。。后来回曼谷比价还是请买便宜~

草莓变色唇膏#好评!!!一定要买~变色是淡粉色,好看~很润,就是量少,但是好便宜~买到最便宜的45B一个~清迈。各种小店都可能有哦!个人感觉性价比甩dior变色好几条街!~略

2、重返校园赶去马杀鸡

清迈大学---双龙寺---马杀鸡---周日夜市
突如其来的雨遇上雨后的大学,校园气息更加浓厚~山雾缭绕的双龙寺,别有一种神韵~
因为很赶午后雨中选择享受马杀鸡的我们从身体上放松着自己,最后只有美食是不可辜负的,清迈最完美的一餐结束了清迈之旅~

对了,清迈大学不能步行参观~~只能坐他们的那种参观车~那个中心湖是终点然后折返。

到处都是大象~~好可爱~

#双龙寺#进双龙寺还有插曲,我穿短裤,门口有免费租的围裙~还有妹子问我这个围裙多钱在哪买的~吼吼吼~~看来我眼光不错~

他家的芒果糯米饭真心好评~~

妹纸们!!超级推荐他家的各种东西~我买了唇膏,味道超级好闻,超甜~大爱!听说是清迈特有的品牌哦!

吼吼吼~~看到马里奥忍不住拍了~算是上学时候的回忆吧,那个时候暹罗之恋好火~曾经萌过他和小P这对cp~~

MAYA里的一家文具店~~买了好几根笔!真服自己~

#The House Restaurant#环境超好~~~花园式餐厅,很多美国人在里面喝酒聊天呢~离我们住的地方超近~~人均100RMB左右,好吃~~真心好吃~大推荐,也可以摆拍!23333~

4、拜县2、3天~

租起小摩托,我们开始飙车(纯属胡扯哈,时速基本都在40之内呢)之旅~~有的时候感觉飙车的途中比到某个目的地更有意思~路上时而有雨时而晴~感受着慵懒的拜县时光

一定要早去。。。我们10点到的已经在排队拍皂了,其实前一天下午就到了,但是他们这边为了酒店旅客的休息参观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5点~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又杀来了,可惜天气比较差。。。

鲜榨果汁刨冰,大好评~牛油果+火龙果,满满一杯啊!真的是满满,阿姨盖上盖子还要给你把上面的圆弧填满简直不要太给力~

拜县夜市上的小盆友~太可爱,胖的都要站不稳了~还要站那让我摆拍!么么么~

拜县~一个慢慢的小清新,葱葱郁郁,阳光下格外耀眼,阴雨下也有着自己的愁容,即使这样当我穿梭与城中,骑行与郊外回想起来满满都是美,无以言表的美~

5、曼谷小游

本来的游行计划全让代购打乱~于是我只能说,let it go~
毕竟是自由行~就放松自己咯!别太赶啦,享受每一刻~

有爱的曼谷~时间虽短,但是感受到了是学生妹的热情,给我们指路,关键是她还很漂亮~~嘿嘿嘿,

以这张图为结尾吧
泰国是我第一个出境的国家,怀着期待和不安,等到真正落地那一刻又是激动。从第一天因为语言不通纠缠很久的前台小哥,到当晚热情可爱的另一个前台小哥,还有马杀鸡我配合不到位总在逗笑的姐姐,以及热心满满帮助我的可爱学生小妹,还有出境说我护照不是本人的工作小哥~想到这些都是暖心的,要说旅游给我的意义,其实并不只有各处的风景让我神往更多是我在享受整个过程中与你们的交流,无论是语言不通的蹩脚英语还是我只会说考困卡的蹩脚泰语~感谢一路遇到的每一个人~给你们比心~

最后插曲!你们就说他像不像某知名胖球运动员!!23333~~~

引用 阿念在幹什麼 的图片:

3个小姑娘租机车嘛 有点厉害呀!

2016-09-28 14:5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8 15:25

对的嘞,我们中间两个基本都会骑自行车和电动车~所以果断租车了,店主炒鸡好,还教我们,让我们练了很久才租给我们~~

2016-09-28 21:47

逗比(我真不知道说啥话-_-)

2016-09-28 22:49

落地签查带的钱不咯?

2016-09-30 01:17

引用 龙龙 发表于 2016-09-30 01:17:46 的回复:

落地签查带的钱不咯?

回复龙龙:不查哦~~~因为人比较多,感觉她们签的蛮快,蛮着急~~~

2016-10-02 21: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10:53

引用 小静静和我 发表于 2016-10-03 10: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