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

LINDA (成都) LV.5
2016-09-27 21:48 379/6
  • 出发时间/2013-05-17
  • 人物/其它

2013年5月17-26 @迪拜 阿布扎比
    由于工作关系这几年已走过十国但从未有时间把这些经历记录下来,今年由于比较空闲打算把这些都以游记的形式记录下来,一是把游记放网上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做一些参考,二是当我自己老了回头看看自己年轻的时候曾经走过的足迹,也算是一份宝贵的财富。
     这次出国是因为我们单位组织四川几家大型的家具厂去迪拜参加 INDEX 家具展。四川家具企业处于内陆城市所以出口相对沿海成本会有所增加,我们每次在广东家具展上接待并成功下单的客户都以中东市场为主,所以一直希望有机会深入中东家具市场,而今年商务厅的参展补贴政策又给了我们极好的机会。
     当时的中国在世界各个行业的地位还是处于中下水平,从展会的分馆可见一斑,中国馆被分在展馆的最边缘地区,而从展馆入口进去当然依次是欧洲馆,美洲馆,澳洲馆,亚洲馆,还有一些特色的中东家具大多来自土耳其一些国家,亚洲馆要一直走啊走啊走绕十多分钟估计可以在一个角落看到。当然我们的成都馆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亚洲馆其他企业都9平米标展,我们成都馆八家企业共同装修了一个以中国风为特色的成都馆。

我和另外一家主办方一个工作人员提前两天来展馆监督展位搭建工作

所有参展展品提前一个月发海运到达迪拜,我们到以后再开柜卸货

所有人员到齐后我们就齐上阵组装家具

家具摆场完成

因为我们这次八家企业总的人数比较多,我们分为三队,一队以市场考察的名义深度游迪拜阿曼,一队坚守展会多拿订单,同时还有几个人深入中东家具市场集散地沙迦直接上门拜访客户。

每天闭馆后在展馆外排队等车的人非常多,因为我们在展馆最里面,每天出来的时候前面的车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我只好跑到展馆门口一家酒店门口叫了“出租车”,这个出租车也是奥迪,我上车跟他说了地址给我一个价格后我还厚着脸皮还价,司机不但同意了还给了我发票,真是迪拜好司机啊

当然我们留在展会上的人也没闲着,每天各安排一半的人去沙漠冲沙。迪拜的基础设施是极完善的,街道整齐,公路宽敞,就连公交车站台都有空调,所以从展馆驱车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沙漠。我们到了一望无际的沙漠都高兴坏了,纷纷拿出相机拍照,但是当地的温度也不是盖的,我甩掉拖鞋想光着脚走几步脚就被烫坏了。接待我们的司机是一个巴基斯坦帅哥,一路上给我们开着中东风格音乐一个人自嗨的同时也让我们跟着音乐的节奏动起来,在广阔的红色沙漠上一会加速冲顶, 一会又下坠失重的加速漂移,引来我们车上一阵尖叫。

冲沙结束司机将我们送到了沙漠上的一个村子,在那都大部分保留着以前当地人的生活习俗陈设,还有一处可以免费穿黑袍和白袍照相。再往前就有骑骆驼的地方,我也第一次见到了沙漠,第一次骑了骆驼,虽然沙漠很平,但是坐在上面还是颠地厉害。

无化学添加的手纹很漂亮,遇水就可以洗干净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起了个早去一睹迪拜皇宫的真容,当然我们只能在大门外至少一百米远眺望一下,因为皇宫门口一直有持枪侍卫正对外面。皇宫外面满满的草坪和植物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在迪拜或许就是国内一个普通的植物园,导游介绍说在阿联酋贫富的判断其实可以从主人家的花园看出来,因为在迪拜这样高温且缺水的地方种植植物的成本相当高,不仅花园下面埋藏着纵横交贯的滴水管,就连这些土都有可能是从邻国空运来的。除了皇宫外的植物当然还有很多动物,但是我们在外面看到的也只有几只孔雀而已。

当地人住宅区随处可见的花园会让你忘了你身处迪拜。导游告诉我们看当地人的贫富标准就是看他们家的花园大小以及种的花草多少,因为在迪拜养护植物的成本非常高,很可能你种得起不一定能一直养得起。

位于帆船酒店对面且唯一对外的朱美拉公共沙滩,真的很羡慕迪拜,上帝把一切美的东西都给了它,有石油可以发家致富,有沙漠和海水沙滩可以享受生活,缺植物可以从其他国家空运土地精心栽培,缺陆地可以填海,缺乏文化底蕴可以让全世界的优秀建筑设计师都来设计建筑,让全球最美最奇特的建筑都聚集在这里,让全球优秀的名校都来这里建分校吸引人才,因为高福利又吸引了很多的世界500强在此设立分公司,等等这些汇聚到一起才形成了今天让世界瞩目的新星。

朱美拉沙滩是拍摄帆船酒店的绝佳位置

离开朱美拉海滩往帆船去的路上经过亚特兰蒂斯酒店,棕榈岛,海底隧道,通过一座跨海大桥直抵帆船

帆船门口停着几辆劳斯莱斯,只接待在酒店住宿的客人,先合张影装一个

经过一座大桥我们来到了帆船,就在桥的尽头,而且大桥这边仅此一家酒店和商业,就像这座大桥就是为帆船而修,这片海也只属于帆船。晚餐选择的是帆船酒店自助餐,毕竟来了趟迪拜还是想感受一下土豪的气息。因为我们提前订好餐才能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进入帆船大门上楼来到二楼的亚洲餐厅,一排的落地窗让海景一览无余,亚洲餐其实也就是以料理为主的各种海鲜,烤肉,面条,水果,甜品。当我们大部分都饱餐一顿之后突然一个人一直埋着头刷着手机大叫,哇这里有免费wifi,我们所有人都忘了没事,放下刀叉纷纷拍照发微信,毕竟来一次帆船也不容易。我们一行人也有几个土豪在迪拜这段时间都住帆船,订的最便宜的1500刀接近人民币一万吧,不知道他们在这里晚上会不会睡得更香呢。

帆船大厅一角的休息处,有没有金碧辉煌的感觉

从大厅坐扶梯上楼经过一处大大的鱼缸,里面各种五颜六色叫不出名的鱼

二楼的亚洲餐厅就餐区,从进门走到尽头旁边全是整面墙的落地玻璃,海景一览无遗

从扶梯上二楼,可以在二楼的中间仰望楼上的客房,据说房间里面很多东西是真的镀金或者纯金

二楼的大厅各个方向都有通道通向不同的地方,所以服务生从进大门一直到现在都是一个在前面带路,一个在后面赶鸭子,估计就是怕我们走错了或者故意上楼去qio吧

经过一个过道又经过一部电梯,感觉要迷路的样子

扎伊德清真寺是目前世界第三大清真寺,进入之前需要提前租好黑袍,进门之前脱掉鞋子。这里有最大的水晶灯,耗时最长面积最大的手工波斯地毯

我们每次出行都是到最后一站才开始购物,避免开始买的东西到后面如果换酒店每天都得带着。所以这次在迪拜的最后一站当然是去DUBAI MALL血拼,迪拜购物中心的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从低端的地摊货到国际一线品牌都有。现在中国人去国外旅游的多了,不必担心不会英文或者当地语言,其实外国人为了赚中国人的生意也是绞尽了脑汁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这里几乎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而且价格直逼欧洲,而且这里是伊斯兰教国家不必担心会买到假货。

最后来到了黄金一条街,真的是琳琅满目各种黄金饰品、钻石。开始的时候我们一群人逛了几家嫌人太多意见不统一分为几队各自逛。我们都了解了一下行情其实刚问价格的时候店家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如果你觉得贵故意要走,老板立马拉着你在计算器上按一个数字比他刚才的卖价低很多,一般七折八折。可就是因为老板的这个行为让我们所有人都放弃了在这买黄金,即便这几条街上大大小小的金店款式特别齐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的黄金都是18K的,我们国人都觉得不够纯。如果钻石折扣可就更大了,所以如果要在这里购物真的需谨慎还得有懂行的才行

因为成都只有直飞阿布扎比的航班,大巴车接近俩小时到达阿布扎比遛一天,看看波斯湾不一样的蓝。

公路两边一般都种着椰枣,据说椰枣由全民所有,每年的椰枣所得收入也以各种形式回馈给全民。超市里最多的特产就是椰枣,各种味的,加了芝麻的看起来像炸过的,回国的时候买了几袋,很甜味道还行

飞机上看到的法拉利主题公园

因为已经几年了也只能根据图片的顺序大致记得一些经过。谈谈对阿联酋的印象。
     这真的是一个不缺钱的地方,至少当地人是衣食无忧。这里的人政府每年都会发一部分钱给居民,想不想上班都行,一般来说男人在外面上班,而且当地上班时间一般是从早上十点到下午四点,女人一般不上班在家带孩子,当地男人在结婚的时候可以免费申请一栋房子,注意是一栋房子不是一套,所以我们在路上看到很多统一风格的新房,本来以为是联排别墅导游居然说这就是给当地人修的房子。
     每家都有几个孩子,所以房子也会特别多,我们在展会结束零售当天遇到一家人来选家具,女主跟我讲他们家就想再装修一栋楼而且房间比较多,所以会买很多家具。
     因为这里白天温度都是四十几度,所以白天只能看到一些车在外面,几乎没有行人,如果你看到骑着摩托车的人一定是来自周边一些贫穷国家,当地人一般是晚饭后才出门呢开始夜生活。

引用 LINDA 的图片:

法拉利公园里好像有一个过山车是吗??

2016-09-28 13:2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8 13:29:4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知道呢,没去法拉利,只是在飞机上看到而已

2016-09-28 14:1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8 15:25

引用 jenny.h 发表于 2016-09-28 15:25:57 的回复:

回复jenny.h:我就拍了那么几张照片,现在也后悔当初没好好拍照啊

2016-09-28 16:52

很不错

2016-10-02 00:5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