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享生活,慢享云栖——丽水云和住木屋、赏梯田、尝鱼头

木头 (温州) LV.10
2016-09-27 22:06 1919/8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温州——丽水

温州西出发往丽水方向,预计2小时左右到达丽水“赤石”出口,出收费站直行不远就能直达“云栖木屋”(可以导航直达,也可以搜索赤石乡政府,因为木屋就在其对面)。
午后休息足够后开车去梯田景区(山路,预计需行驶1小时左右,可导航)。
次日睡到自然醒后,在民宿内看看蓝天白云,赏花赏草赏云和湖。
最后,12点前退房,再吃顿美味🐠头后可以慢慢回家了。

关于费用

高速收费:温州西——赤石收费站   来回共180元,单次90元;(由于之前功课没作,本能的以为是在云和出口下高速,结果后来又上去,所以费用多了5元。)
住宿收费:云栖木屋单间木屋688元/晚(周末),488元(非周末);云栖有木屋和标间,价格从238到1488不等,可以按需选择;
景区收费:梯田景区联票80元(4:30以后上去基本没人了,检票都省了)
就餐费用:民宿附带的餐厅“云栖民灶”和乡上的餐馆消费都比较合理,人均预计约50元。

粗花啦~~啦啦啦🚄

上午9:40,与诺妈一起,带上老妈和诺诺小宝,从家里出发,一路向西,只为去体验试住那传说中开满鲜花的小木屋——云栖木屋。

往西走的温丽高速总是让人很心喜,一直没有很大的车流量,总是让我们走的很惬意。而且一路都很美,或笔直,或弯曲,或上坡,或下坡的高速公路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尤其是回程时青田段那无尽的沿江桥以及一路上40多座隧道,让人无不感叹,之前愚公可曾想到过,移山?何难之有?

由于之前没做功课,所以本能的以为该是在云和收费出高速,事实发现我们错了。不过云和出口的建筑标识还是挺有个性的,因为云和有“木制玩具城”之称,所以体现的是童话城堡风格。

经过询问民宿前台后,可以走省到也可以再走高速,距离差不多,但省道是山路,最后还是果断选择再上高速。赤石出口就有民宿指示牌,跟着走就可以。而一出高速最让我们兴奋的不是我们快到目的地了,而是我们一眼就看到了我们之前一直很向往的云缦,那号称中国马尔代夫”的度假酒店,毕竟我们几次都与之错过。

童话世界——云栖木屋

因为喜欢民宿,尤其是特色民宿,所以早早的就关注了云栖木屋的公众号,也有幸在一期福利中获得免费体验卡通木偶房的机会。所以,在这个周末,来个说走就走,就为在小木屋发发呆也是大爱。

原本以为的卡通房应该是从内部装潢来讲也是非常有特色,应该是比较有童话色彩的那么一间主题房,事实不然,是基本上周边附近的几间单房格局和布置都是一样的。卡通房布置就是在床上放置了几个小玩偶,由于活动上说明可以带走,所以我们最后带了一个看起来比较新的“小妖”,其他都是比较旧的,直接忽视了。

单间小木屋还是比较拥挤的,不过好在每幢都是带有独立阳台的,可以坐阳台上看看书,远眺下眼前的云和湖以及湖上的云缦酒店,也很舒心。

只可惜,我所住的这个13幢是最里面的一幢,地势又矮了下来,眼前的美景正好被长势相当茂盛的几棵板栗树给挡光了,只能逗弄下那些个不甘寂寞爬上楼台的艳丽的花朵。

住民宿不需要急匆匆的脚步,否则必定会失去度假、放松的意义,也会让主人花尽心思打造的家园失去分享的机会。SO,慢下来,坐下来,静下来,我们会看到与酒店不一样的东西,看到酒店看不到的东西。

午后,在民宿的咖啡吧内,一杯香浓的咖啡伴着音乐,挑一本感兴趣的书籍,偶尔抬头看看眼前美丽的云和湖,赏尽山光水色,光阴就那么稍纵即逝了。

夜晚,坐在露天观景台吹着凉爽的山风,一边欣赏着满天的星星,一边欣赏云和湖里云缦酒店亮丽的灯光,如果一直能过上这样惬意的日子,不是美哉!悠哉!
但是每次出行总会留点小遗憾,这次也不例外。在木屋里面一直看到窗外夜景很漂亮 ,本想洗涑完毕后好好坐观景台看看,结果等我到达时,突然眼前一暗,原来湖里酒店的灯光已熄灭,只留依稀的亮光。看来盛景是无法亲眼所见了,山风吹的又很冷,于是随意的拍下几张后,也该回去歇息了。

早晨,由于木屋朝东,太阳早早的直射进来,视乎这天也亮的特别早,6点半太阳都进房间了,正好诺小朋友也这个点醒来了,所以,起床吃了早餐趁太阳还不太强,在民宿里面转转,蓝天,白云,鲜花,木屋,拍几张美美的片片也绝不能错过。

屋前除了五颜六色开的正旺月季外,还有相当多我不认识的花花草草,她们都争先恐后的围在各式风格不一的小木屋,仿佛置身童话国度。

吃在云和——不能错过的🐠头

民宿有家配套的餐馆,叫做云栖民灶,除了提供民宿客人的早餐之外,中餐,晚餐都有提供炒菜服务,所以住民宿的客人,如果没安排外出游玩的计划,只想好好呆着,完全可以一日三餐都在民灶解决。农家乐提供的菜品虽然不是很多,但价格和味道都相当不错。我也正是在这里吃遍三餐的那类人。

在回程之前,我一直在早那家评价比较高的“文文鱼头”。因为之前路上有看到指示牌,本来想在第一天晚上从梯田回来后直接去尝尝的,结果山路太暗,指示牌所指的路路况又很差,还是不敢冒险。
回程路上来回绕了几次还是找不到,最后还是询问当地百姓后,找到正确的路,原来就是民宿出来的岔口往湖边的山路绕到底就看到了。这么难找的地方是否真的如传言那般的好呢?拭目以待。

传说中的老板娘确实很热心,也很实在,一听我们只有三个大人,立马建议我们不要再点其他菜了,最多就来个蔬菜。我们也欣然接受建议,老板挑了条比较小的鱼了,也有5斤多,后来老板算了5斤,结账时看到老板娘的单子上记着6斤,经提出后,老板娘二话没说就改了,所以鱼称好后最好直接看斤两。胖头鱼是养在云和湖里的,所以很鲜美,现杀现做,非常新鲜,肉质也很嫩,至于这汤,我猜测应该是事先煮了高汤了,不然不会这么快入味。

鱼汤的做法很简单,就是奶汤,所以除了咸味,剩下的就只有鲜味了,28元一斤,价格也是公道合理。建议走到云和的朋友,还是应该不要错过这鲜美的鱼头汤。

玩在云和——千年梯田土屋人家

云栖木屋周边有云和梯田云和湖,仙宫湖等景点可以走走,我自然只选择走梯田,因为仙宫湖有点远,又以拓展为主不是我的菜。云和湖只是游船游一圈,也不是我所喜欢的,所以就选梯田。秋天正好又是收获的季节,田里都是黄澄澄的稻谷,若是夕阳西下时,光影效果应该也不会输给灌溉时的美。

云和梯田景区大门票80元,分三个不同的观景点,由于我出门的时候已是3:30,所以开车到游客中心时被告知,他们已下班,直接去景区看看。原来到景区还需要近半小时的山路车程。问了当地人后表示我们最多只适合去两个相对近点的地方,白银谷和九曲,他们建议先去白银谷,晚上可以住九曲,那里有很多民宿。

白银谷是古村落,已黄土胚房为主,有山有水。现在原住民也还有不少,不过也同样都以老人为主。因为时间关系,怕来不及看真正的梯田,所以匆匆离开。

急匆匆驱车2公里从白银谷赶到九曲时,检票口的工作人员早已下班,所以我原先中奖的两张梯田门票又被搁置了。九曲的梯田很集中也很壮观,满眼都是沉甸甸的稻穗,很黄很暴力,个别有些沉得有如被打爆了头似的,低低的垂着头。如果我们之前先来九曲,或许我们还能看到夕阳西下的美景,可惜我到的时候,天边只剩下那抹几乎看不到的红了。傍晚的风吹的确实很凉快,一怕小朋友会冷,二怕下山的山路太黑难走,在远处的村庄渐渐飘出炊烟之时,趁天黑之前赶紧下山。不过,果然天似乎暗的很快,在漆黑的山路行车,又时不时有村民横出,确实比较吃力。

周末两天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尽管高速2小时的车程觉得有点小累,但是生活总还得该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引用 木头 的图片:

这木屋真不错啊。格调很高啊

2016-09-28 19:5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28 20: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8 19:51:14 的回复:

这木屋真不错啊。格调很高啊

回复道爷叔叔:这个小住确实还不错的,现在二期又还在开发中

2016-09-29 21:50

引用 皮皮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9-28 20:25:23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皮皮时光机:照片大部分都是用手机拍的,哈哈,这个华为荣耀V8拍照效果还真是不错

2016-09-29 21:5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3 10:53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10-03 10:53:11 的回复:

回复winnievictory:旅途愉快!
相信小长假后半期出行人的会相对少点。

2016-10-03 23:10

真美!

2016-11-12 12: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12 12:12: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木屋度假确实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