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大理六日休闲度假|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双廊(更新中)

→空白。 LV.4
2016-09-27 22:06 467/9

第一天 9月23日 在路上

第一天 9月23日 周五
一天都在路上
坐高铁到天津火车站
天津火车站坐地铁二号线到机场

计划13:25起飞的MU9728航班延迟了一个多小时,原本16:45落地结果18:20才落地。

晚上预定了大理古城南门外的怡和居客栈,提前给客栈打了电话,预定了车接机。其实大理机场应该也是很好打车的,毕竟九月全国都是旅游淡季,用百度地图导航看了看距离,百度地图打车费用预计是120,客栈预订车接机是100,嗯,合算。

住宿 怡和居

我习惯在艺龙上预订,这只是习惯问题,当然也有很多不错的客栈没有在你习惯的预订网站上,所以很多时候也是随缘吧。
预订怡和居就是看了网上的图片,很喜欢他家的园林景观设计。院子果然很好。
我预订的是中式跃层大床房,是我个人比较喜欢跃层,在生活中不能满足的,出来玩儿既然可以选择就满足一下吧。
房间格局是进门是一楼小厅,有沙发、茶几,电视,卫生间,立式空调。电视很大,卫生间的马桶是智能马桶。
房价是428元/晚。住两晚。

看了他家别的客房,没去楼上,就在楼下看了看。
东南亚标间,韩式标间,客房装修和布置都很好,格局,卫生间的位置,都很好。所以如果你恰好也中意他家,不必纠结于选哪种类型,选适合你的价位就可以了。我预订的时候,从158一晚标间到五六百的套房都有。路过他家周边的客栈,都没有他家的院子漂亮。
从怡和居客栈走路去大理古城也不远。

怡和居客栈的韩式标间

夜游大理古城

溜达到大理古城,已经天黑了,也不知道哪儿是哪儿。出来溜达主要是为了觅食,走走看看,吃了一个炸洱扇,喝了一杯鲜榨果汁,就不太饿了。想去著名的“梅子井”喝一杯,但是溜达到那的时候已经九点了,不接客了。
好吧,本来也不太饿了,那就明天晚上再来吧。事实证明,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明天也错过了。
(待补图:梅子井)

回去的路上看见有画海娜纹身的,必须画一个啊!
要价70,因为当时很晚了,讲价50。

第二天 9月24日 上午骑马上苍山

早上在客栈吃的早饭,有两个套餐。
套餐一是饵丝/米线/面条三选一,一个鸡蛋。
套餐二是馒头,白粥,辣萝卜干,一个鸡蛋。

怡和居客栈离苍山索道也不太远。接机的阿鹏哥就是服务客栈的,就预订了阿鹏哥的车去苍山索道,车费20,往返40。

朋友极力推荐坐苍山大索道,上山顶,海拔4000+,我们九点就到了索道站,然后被通知今天只有半山索道,全程的没有开。昨天开,明天开,就今天不开。excuse me?why?

这是此行的第一个遗憾,没有坐成苍山大索道。据说在山顶会很冷,遇上风的时候,缆车摇晃的也很厉害,感受不到了。

大索道往返门票好像是260,含往返索道,苍山地质公园门票,天龙八部影视城。在客栈买是240。网上235,应该是需要提前一天预订。

但是好多网友们说天龙八部影视城没啥看的,如果是大索道+苍山地质公园的门票在客栈买是220。

可是今天没有大索道,如果是半程索道就没啥意思了。
另辟蹊径,决定骑马上山。

骑马上苍山

A线 350元/人,在索道站下边有个小门铺,阿鹏哥说这个是正规的公司,有保险。
350元包含上山的马,苍山地质公园门票,下山索道。
骑马上苍山走的千真万确都是上山小路,只够一个人牵着一匹马走的那种上山小路。骑马全程大约两小时,前50分钟基本是在去进山路的路上,走的是马路,水泥马路,挺尴尬的……
马走的进山路在大理财经大学旁边。
骑马的上山路并没有什么独特的风景,就是穿梭在树林里。
辛苦马夫大叔了,辛苦马儿了。

(相机待补图:骑马)

骑马到玉带路,溜溜达达转了转,能看的景点不是很多。
坐下山索道大概15分钟就到山下了。

午饭 大理古城人民路

让阿鹏哥给我们找一个好吃的饭店,他给我停在了人民路路口,说这里饭店多。
实在是很累了,骑马颠的我浑身疼……人民路上都是小馆,就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的人不少,但是味道一般价格偏高哇。
账单忘记拍了,风花雪月是12,小鱼是38,情人果炒腊肉38,树皮炒海菜38,辣炒河螺肉48。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价格,不是38就是48,反正啤酒是12。花费170左右。

第二天 9月24日 下午 大理古城

下午太晒了,不适合逛古城,睡了个午觉,五点出发去大理古城再溜达一圈。

买了鲜花饼邮寄回去送朋友们。古城里卖鲜花饼的很多,能保证品质的是25/28一盒,有的是一盒8个,有的是一盒10个。也有卖更便宜的,100一盒,一盒10个,但是品质肯定不能保证了。

还有嘉华饼屋,应该是正规的连锁经营店,类似于好利来的那种店铺吧,也是全古城最贵的鲜花饼了吧……普通盒装48一盒,精装铁盒68一盒。

(待补图:嘉华鲜花饼)

今天的海娜纹身是这样的

这个颜料也好奇怪,随着沾水的时间,反而会越来越深一些

晚饭

晚饭没有图,就是溜达到古城外边,找了一家小饭馆。
要了一个炒河蚌,拌鱼腥草,炸小河虾,一瓶风花雪月,米饭餐具。花费160这样吧。
不好吃,米饭肯定是二茬的,没有米香。
后来特别后悔,没有回怡和居客栈吃饭,他家也有小餐馆,我第二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看见他家的餐牌,特色菜基本都有,价格比外边便宜一些,做饭的是一个阿姨,厨房也干净。

第三天 9月25日 上午 崇圣寺三塔

还是用客栈阿鹏哥的车,去崇圣寺三塔,然后再来接,再送到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车费是100元。

崇圣寺三塔公园门票是121
到了门口阿鹏哥给买的,100。老年证,学生证等证件是半价,60。

我是走上去,溜溜达达的,从大雄宝殿坐电瓶车下来的,电瓶车是15一人。进门也可以买电瓶车的票坐上去,往返不知道是30,还是25。

第三天 9月25日 下午拍写真

在淘宝上搜了一下,大概比较了一下,也都差不多吧,也有便宜的,想拍的可以自己再比较一下。

样片还没有出来。

住 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三号院(不推荐)

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也是在选喜洲古镇附近的客栈时比较中意的客栈之一,来马蜂窝搜搜,评价很高,就预订了。预订的时候普通的房间没有了,索性预订了豪华正面海景房,价格1088/晚。其他房间500+,700+。

不推荐的理由是这个1000+的豪华正面海景房的价格虚高,给我的房间在一楼,在楼道里面一些的位置,还算是不吵,窗外景色也不错,但是,房间面积,规格,一般吧,室内没有凳子。

说不推荐,是不推荐他家1000以上的客房,但是他家的装修风格还是很喜欢的,小院子,公共区域的布置也是很好的。

前台公共区域全天提供水果,有梨,苹果,冬枣。坐下会有一壶泡好的普洱茶给你送来。

论服务和附加值,桃源人家还是很好的。

晚饭 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餐饮部

住宿桃源人家,在桃源人家饭店吃饭打8.8折。饭菜味道不错,尤其是米饭比昨天吃的两家都好吃。

第四天 9月26日 喜洲古镇

度假为主,溜溜达达。大理紫外线太强了,就宅在客栈里,玩手机,喝喝茶。

早餐在客栈吃的,起的晚吃的晚,中午不饿,吃了点零食,睡了午觉。

下午去喜洲古镇溜达。百度地图看了看距离 沿着环海路,7公里左右。我不会骑电动车,租了一个电动小汽车。

这种电动小车只能坐两个人。

租车建议到路口那家有院子的租车行,电动小汽车是一天200,一个小时40。我去租的时候没有我喜欢的颜色了,去路边问另外一家,是50一小时。

开着小车就愉快的出发了。

我定了个导航,其实沿着海边的环海西路走就可以了。

喜洲古镇的四方街溜达

晚饭 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餐饮部

昨天晚上在桃源人家饭店吃的,味道可以。又来了。我觉得他家的饭菜味道够。

租车婆婆家(就在饭店旁边)卖酸奶。虽然很饱了,但是还是要尝尝当地的酸奶的啊!

好喝!

有酸度,就是那种发酵的酸奶的味道,不是调制的,不是有甜味剂的那种。

第五天 9月27日 双廊

早上悠闲的在桃源人家吃了早饭。他家的早饭是自助的,虽然两天早上吃的都是一样的东西,但是东西挺好吃的。

炒米饭挺好吃的,米饭劲道硬朗。
牛奶超级超级好喝,有很浓的牛奶味道,接到杯子里有奶皮。
有红枣银耳汤,饭后来一碗甜品。
有几样水果:葡萄,苹果,冬枣。

昨天和双廊的客栈联系过,因为知道双廊在修路,想用客栈那边的车来接,那边的车应该会更了解路况。

现在去双廊要走高速,在挖色出口出来,然后再往回开才能到。司机说不修路的时候是100,现在修路要绕路,收费150。

事实证明要客栈这边的车是对的。到双廊的时候,车子是要停在外边的,然后坐电瓶车进到双廊,好像电瓶车是20一位。然后我们约的这个车,司机阿姐跟交通管制大哥用白族话叽叽呱呱的说了好多,就让我们的车进来了。司机阿姐说,她跟他说她就住在这里面。嘻嘻~少走不少路呢!

住 半岛云端客栈

订的复式海景房,1069/晚。

房间格局是进门左边是卫生间,里边还有床,床对面是电视,外边有一个开放的小阳台,楼梯上楼有个沙发,有个书桌,有个浴缸。

隔壁房间退房的时候我看了看隔壁,房间的格局并不完全一样。

我进客栈的时候还是蛮有好感的,室内有淡淡的香味儿。

但是,马桶是有蓝泡泡的,到我这儿正好不那么蓝了,然后看见厕所里有黑色污垢……

客栈在半山腰上,在挺靠里的地方,吃饭要下个山(没有那么夸张,几十个台阶),我坐车有点儿难受了,不想动,就在客栈吃了饭。

多少钱忘了,就记得啤酒是小瓶的风花雪月,15。

炸小鱼,炸花生米,香菇肉丝盖饭。

吃完午睡。睡醒了溜达着去双廊古镇。

半岛云端客栈在大建旁村,走路去双廊古镇,大约一公里。我睡醒了就溜达着去的。就是一个小镇子,有很多小商铺。

我在一个小铺子里买了一个银手镯。大理的雪花银也是特产,999银,银手镯是按克卖的。之前在大理古城问了一家,是12一克。这家是10元一克,讲价到9元一克,是个夫妻店,男老板在银手镯上手工雕花,两夫妻正在门口洗新弄好的手镯。手镯内壁刻有999银,假一赔十,和店铺名字。

溜达到南邵风情岛码头的时候六点,已经不卖票了,但是六点有最后一班上岛的船。

船票+门票:50元

晚饭 海恋食府

晚上是在客栈下边的一家看着装修还不错的餐馆里吃的。

在外边看见盆子里有活的小虾,菜单上又有醉虾,就要了一份。老板还提醒,虾是生的,我说我知道。第一次吃醉虾是在杭州。就是这样的小小虾。这儿的味道是酸辣口味的。酸是那种柠檬酸,不是醋酸。我还蛮喜欢的味道~~

炒小田螺不好吃。在古城的时候吃过一次炒大田螺肉。这里炒小田螺就是这样带壳炒,炒大田螺就是炒田螺肉。

酸菜炒肉片下饭。

第六天 9月28日 双廊

早饭在客栈吃的。
套餐A

吃过饭计划去小普陀的。百度地图大概有15公里,沿着海边的路一直走就能到。

我想租个汽车。这里有租smart的。去问了一家,全天380,90一小时,不含油费。我说租三个小时就去小普陀看看,老板给我算200,油费30。但是还车的时候需留500押金,15天后没有违章罚款即退。合理,成交。

但是因为其他原因,没有租成车,也没有去成小普陀

我第二天坐车去机场的路上,路过小普陀,确实是很小很小的一个小岛。还是很想去看看的。

下午阴天,下雨。复式房的楼上有个看海浴缸,想象泡个澡,看看海,看看雨,听听音乐也不错。就准备在浴缸里放水,特意多放了一会儿水。冷水看着不太干净,就只放了热水,想凉一下进去,然后再加热水。然后就悲剧了,在等水凉的时候发现了沉淀物,还挺多的。改泡脚了……

晚饭 回味香

饭店也是在客栈下边,挨着昨天晚上吃饭的饭店。忘记具体叫什么名字了。

大理生皮,杂菌炒肉,傣味儿木耳金针菇,酸辣鱼。

第七天 9月29日 归

早上在客栈吃的早饭,一份面,一份米线。

米线是那种粗的,和我在怡和居客栈吃的米线不一样,怡和居客栈的米线是细的。

粗米线很碎,味道一般。

预订的接我们从桃源双廊的车从双廊到机场。

180元,全程用时一个小时。

大理机场很小,相应的效率也不是很高。值机柜台不是很多。只有两个自助值机,但是只能值东方航空。

今天的海娜纹身是这样,好像一下子就掉了。

tips

1⃣️ 推荐怡和居客栈,综合来看,价格合适,就客栈的环境,客房的规制,都没有瑕疵。
马桶是智能的,毛巾也比较新,床不是特别软,枕头的高度也刚刚好,睡得很舒服。

2⃣️推荐桃源居餐饮部。饭店在院子里,菜品味道不错,跟在古城吃的比味道好太多,米饭有米香味儿。

3⃣️双廊古镇在修路,据当地消息,要到2017年6月才完工。自驾游的朋友,可能会被要求把车停在外边,然后坐电瓶车或者蹦蹦进去。但是里边也是有停车场的,可以让客栈帮你们协调。

双廊的话,还是建议住在大建旁村,古镇里边因为在修路还是挺乱的。

引用 →空白。 的图片:

疼吗

2016-09-28 20:00

画上去的。跟巧克力酱似的  半小时后就干了  “巧克力酱”干了之后弄掉了,就有棕色的图案了

2016-09-28 21:5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9 10:25

引用 zhouruan 发表于 2016-09-29 10:25:06 的回复:

回复zhouruan:嗯嗯,肯定会顺利哒~如果预报有雨,也不用担心  下一会儿就停啦~

2016-09-29 10:26

你租的电动小汽车可以座几人啊?

2016-09-29 11:29

电动小汽车是可以坐两个人的

2016-09-29 15:3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03 10:53

引用 我是nicky 发表于 2016-10-03 10:53:12 的回复:

回复我是nicky:就是休闲度假  在大理呆几天  下次有假期了再去丽江呆一下 去玉龙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