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她像带个孩子『厦门,泉州游』

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城市生活每天忙碌,已经忘了我们存在的意义……

旅行,我一直在路上……

……………………………………………………………………………………………………

从美食开始了解一座城……

好吃的奶黄包,但是不喜欢吃甜的会觉得腻的

这个方方的叉烧包,里面有酱汁,还有瘦肉,很好吃的

忘记里面的馅是什么的了,总之很好吃

这个流沙包和上面的叉烧包都是在泉州的一个叫「肚子里有料」的小店里买的〈好像是连锁的,道边总能见到〉

知道吗,这次旅行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好吃食就食泉州的--肉粽!对于我这个北方人,都要给这个之前一直排斥的咸的肉的粽纸点个赞棒棒哒

这个是肉粽套餐里的猪肝汤,解腻,清淡

这就是我爱的肉粽了咬了一口才记得拍照

这个叫什么鬼来着!忘记了!冰激淋之类的,晚上要少吃哦女孩纸们

厦门有名的沙茶面!味道还好吧……

鱼丸汤挺好喝的,值得尝一尝福建特色汤食

张三疯,莓超疯……茶和奶的完美结合!都很好喝,喝完小心疯掉

四果汤……

之所以列到喝,是因为用吸管吸里面的子和汁来吃的水果……不好喝〈吃〉

中山路步行街建筑🏠

中三路附近的一个老民巷

去建行取点钱

滨江大厦对面的海域和停靠的游轮

这里是厦大啦

泉州了……关帝庙附近的小巷,卖古董的小店

台风后刮倒的大树

清源山见龙台上看到的泉州全景

这里就是我向往很久的大柞zuo〈另外一个字,这里搜不到,不要被我误导〉村

台风又要来了,船整齐排列在岸边,休渔了……惠安女没见到

崇武古城,其实就一小段古城墙,但是这里的海滩很干净,人很少,还有唐僧师徒四人的石雕像

和妈妈的合照

我自己个臭美中……

这表情够销魂的跳的太猛,打底裤都出来了落地有点蒙……

被树妖缠绕的我……

一个女孩非让她老公给我照像!有点不好意思了呢

好黑的腿呀……

关公庙附近小巷里的木偶艺术馆,不得不说中国的民间艺术真的很棒自豪!提线木偶做的很精致的

表情太渣P掉省的吓人

安静的来一张自拍

这个做作的劲~

来呀,造作呀……

这这这……

Day 1.天津——厦门

国内航班容易延误,本来7:40天津飞结果10:20才飞走,耽误我大半天,到厦门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出机场打车半小时路程到了市里,司机介绍我们去一个地方订上鼓浪屿的票,票价160,我去$~¥@(爆粗口),骗谁,网上便宜一半,那人还不死心追出来忽悠我们说现在都这样,😠我说我们不打算去了,拉着行李就走。先找住的再说吧!拉着行李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破导航根本不准好么!误打误撞走到中山路步行街,很繁华,打算住在这边,坐公交也很方便,走到中山路尽头就能看到公交站牌,马路对面是海滩。
        中山路什么都有,超市,商场,服装店,鞋店(这里的衣服和鞋子都好便宜而且款式也可以,女孩可以狂逛),饭店也很多的,特产店就不要在这边买了价格没有曾厝垵那边实惠

Day 2 .厦大/白城沙滩

自由行程7:30起床,磨蹭到9点出门,走路到滨海大厦那里坐211到厦大,公交车先路过南普陀再到厦大,厦大免门票的(我还傻乎乎的问在哪买门票)厦大真的很大的,转了一半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往回走一小段路就是南普陀了,里面有吃素食的地方,犹豫我们这边的隆福寺就有免费素食吃,我常去所以对这里的素食不感冒没有吃,这里的素食是要花钱买的,具体什么价位不知道了。寺里挺大的人也不少很难静心。搜了一下从厦大另一个门出去就是白城沙滩了,穿过厦大(厦大里面好几个食堂,可以解决午饭问题),过了天桥就是白城沙滩了,海滨浴场就在那!

Day 2.厦门——泉州

不打算去鼓浪屿了,头天晚上报团想去南靖鼓楼的结果没订上,转战泉州好了。听说泉州是个古城,想去看看。
        打滴滴🚖到厦门北坐K1去厦门高铁站,18:10高铁去往泉州,下了车天已经黑了,附近很荒的,泉州公交好像到晚7点就没有了,不过我们在附近找到了公交站还有车,坐上车到了钟楼,住了尚客优(在一个胡同里),尚客优对面有个超市,钟楼是个古城区,但是很繁华,强烈建议住在附近,会很方便的,公交,饭店什么都有。

Day 3.泉州(清源山,关帝庙)

清源山(门票70元,网上购票需提前一天,学生票35元):钟楼站坐K1/3路/K205(首选),10路,601路,1路--15路清源山风景区下车,坐一段上坡路进入景区,台风影响个别景点不能通行,只能到老君山。
关帝庙:钟楼坐车K501/K603/K612,32路,601路/3路/K205。香火很旺的,我见到所有寺庙里香火最旺的一个,门口很多卖香火的店铺。妈妈说请愿还得来还愿的,所以我们转了一圈就走了,附近有个巷子进去好多古董店,还有一家木偶艺术馆,很冷清没有人的,走走逛逛其实这里离钟楼并不远,走在街道上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

Day 4.泉州——惠安(崇武镇)

期盼已久的惠安,大柞村惠安女……

(1)钟楼——客运中心   1路,40路

(2)华侨新村(钟楼附近)——客运中心   21路

泉州客运中心——惠安  告诉司机去崇武古城他会给你放到一个公交站,你坐班车(惠安——崇武)到崇武古城,坐小蹦蹦到达景区门口(门票:45还是50来着,学生证半价),其实古城就一小段,但是旁边的沙滩非常好的,很赞,带着吃的在那欣赏海景很惬意。
         晚上赶回厦门,在曾厝铵附近民俗(陌客,网上可搜)住下,曾厝铵那边的小吃街晚上很热闹的,还有很多小酒吧,小吃街这里也有很多民俗的,环境也都不错!第二天飞,所以早早回去睡觉了。

Day 5.厦门——北京

回家喽

引用 你都不赞了我还美呢 的图片:

这个好吃吗?一直很好奇。

2016-09-28 15:00

不好吃

2016-09-28 15:0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8 15:25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09-28 15:25:58 的回复:

回复百变小裙子:去哪里,回来时烦恼的事还是摆在那的

2016-09-28 15: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03 10:53

引用 kongy 发表于 2016-10-03 10:53:13 的回复:

回复kongy:已经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