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成团暴走马来西亚

Alisa (成都) LV.5
2016-09-27 22:17 509/6
  • 出发时间/2015-06-26

前言

以前毕业的时候和朋友们约好说要来一次毕业旅行的,可是毕业后大家都各自在忙,时间上都不能配合好,所以这个计划一再搁置了。正好我和冯先生计划去海外拍婚纱照,和朋友们聊天的时候说了一下,这下好,大家都积极配合我们要跟着一起,哈哈哈୧(๑•̀⌄•́๑)૭所以就这样,我们的毕业旅行和拍婚纱照放到一起了。再加上好朋友是摄影师,我们就可以轻松的拍婚纱照轻松的玩耍了。就这样我们一群人就浩浩荡荡的出发到马来西亚了…为了这次旅行我们一群人计划了很久,机票也是提前4个月预订的。所以还是挺充分的,其中有个好友还有国际驾照加之他对马来西亚比较熟悉,所以我们行程里就有了司机和导游。😬

预告片

关于行程

提起马来西亚大家都不都不陌生,以前在网上很火的一个帖子,一定要去的20个地方,其中就有马来西亚仙本那。最开始计划是去西马的,其中就有一定要去的地方,仙本那沙巴,但是我们计划出行的那个时候间西马有点乱,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决定先到东马。东马地方也比较多,好朋友对那边比较熟,就从几个方面推介了几个,拥有繁华城市风光的吉隆坡,复古小清新的槟城,海岛风光的兰卡威。在马来西亚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当然就是飞机了✈,所以我们的行程需要坐5趟飞机。大家肯定就会问了,坐那么多次飞机,交通费肯定不便宜。嘻嘻,大家可别忘了,亚航就是马来西亚的,他们倡导的就是人人都能坐上飞机,我们坐5趟飞机加上税什么的,一个人一共才2000多一点,即便是廉价航空,吉隆坡机场也真的好大。

DAY1:成都——吉隆坡——云顶
DAY2:吉隆披一日游
DAY3:吉隆披——槟城——酒店休息——夜市
DAY4:槟城拍婚纱照——爱情巷——华人街夜市
DAY5:槟城——兰卡威
DAY6:  兰卡威拍婚纱——环岛游——珍南海滩海鲜大餐
DAY7:  兰卡威一日游(其实就是购物)
DAY8:  兰卡威——吉隆坡
DAY9:  吉隆披——成都

关于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马来西亚签证现在办起来很方便。我们是找的淘宝,价格在200多左右,好像现在可以过境签,具体的就找度娘吧!不过我还是推荐提前把签证办好,因为这样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呢。

[关于酒店]:我们酒店都是好朋友推介的,我们出发前就在网上预定好了。马来的酒店还是比较好定的,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这次人多就选择了比较舒适型的酒店。

[关于机票]:机票我们是提前3个月预定的,正好亚航有活动。从成都出发来回机票是1400左右,我们到了吉隆坡要到槟城 再到兰卡威最后回到吉隆坡。所以我们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周转都是乘坐的飞机,不过小伙伴们不用方,因为在马来西亚他们国内的航班真的很便宜哦!在我还定错了航班的情况下我们坐了5次飞机一共是2000多一点一人,我记得最便宜的就是槟城兰卡威86块钱!囧

摄影设备:佳能5D(朋友的)  iPhone手机

正文

DAY1:成都——吉隆坡——云顶山

我们买的是亚航晚上的11点55的机票,因为白天还要上班又不想浪费时间在路上所以只能晚上走了。但是这里我要提醒小伙伴们几点,如果睡眠不好的千万不要坐晚上的飞机,简直太痛苦了,当你困得不行的时候旁边还环绕这飞机引擎的声音,飞4个多小时我基本没睡过。。再一个就是亚航飞机上的冷气像不要钱一样,各位一定要带个披肩或者厚一点的衣服,不然会被冻的不要不要的。还有就是亚航上面所有东西都要钱,毛毯也不例外。而且你给RMB他找补的是马币哦!!!

出发前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经过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一眼望去全是亚航的飞机。到达的时候是凌晨5点多钟,接下来就是过海关取行李啦!

我要租车自驾游,但是租车的地方他们8点以后才会上班,所以我们就得找地方打发2个多小时。这样就要先去填饱肚子啦!第一顿吃的是带有马来风味的特色早餐哦!如果没记错的话8个人花了143马币。吃饭的中途还闹了个小笑话。服务员是一个当地人英语应该也不是很好,朋友突然想上厕所,本来我俩还是很自信的去问的,想着说不好就用手比划。结果朋友问了一句:where is a wc! 当时我就蒙圈了,那个服务员小哥也蒙圈了,什么鬼!服务员小哥一直表示自己没有听懂,身后的其他小伙伴们也一直笑不停,看着我们也不帮忙!然后我上去说了是要找Toilet,结果自己发音不标准服务员小哥还是没听懂,当时我们两个囧的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囧。最后还是冯先生看不下去了来帮我们解的围。服务员小哥最后明白过来也一直在笑。我们简直尴尬的要死。不过这也成为了我回去以后要好好学习英文的动力呢!

吃完饭还没到7点我们一群人有很困,最后到要租车的摊位旁边等着了,顺便补眠。马来西亚真的很热,室内空调都开的跟不要钱一样,出了门又热的要死。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了,免得一冷一热生病哦!
tips:租车的地方都在机场里面,好像是在负一楼。公交也很方便,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坐到中央车站,  吉隆坡中央车站,又称吉隆陂中环广场站(英语:Kuala Lumpur Sentral;简称KL Sentral)是全东南亚最大的交通枢纽。
      如果自己没有租车的小伙伴们,首选就是坐机场大巴到中央车站转车,可以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因为从吉隆坡机场出来,所有公共交通的目的地无一例外的都是中环广场车站,巴士如此,地铁也是同样。
          同时车站边上的中环广场让你可以找到你想吃的,你想买的,自助游住在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最后一天也是住在中央广场旁边的。

到达云顶高原第一大酒店(First World Hotel)

酒店人很多,办入住手续的时候我们还在排队,排了好半天呢!

酒店里面真的特别大,还有赌场,购物。吃饭。娱乐都可以在酒店里面就搞定。有点像澳门威尼斯人酒店。而且这边下午时段还会有活动表演。室外还有个游乐场。

DAY2:吉隆披一日游

到达第一天我们就在酒店玩儿了一天,如果不赌钱的话基本没啥玩儿的。而且消费要比市里面高一些,所以第二天我们就决定开车吉隆坡一日游啦!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不过因为对路不熟悉饶了一下。这也没什么,最惨的是我们马上要到达双子塔的时候被当地的的士车撞了,这是他的全责,但是我们租的车要报警呀等处理呀那些太浪费时间了,最后我们和的士车师傅商量了车子我们就自己解决让他走了。还是提醒大家一下,在马来西亚车子是不限速的,如果是自驾的话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呀!!

早餐在这里吃的,很便宜哦!这里的冰镇高乐高好好喝!墙裂推介

下面是被撞的车大家自驾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终于见到双子塔了。

因为外边真的太热了,我们只能在双子塔里面的商场里乘凉。商场里面的电视上还播放着康师傅方便么的广告呢!

晚餐是回到酒店吃的,就是上面的这碗冬阴功面,味道真的一般。。

DAY3:吉隆披—槟城—酒店休息—夜市

早上一早就在去槟城的飞机上了。下一站槟城·····

因为时间比较早所以在机场就简单的吃些马来风味的开封菜。味道真的一般没有成都的好吃!

到达槟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租车,所以除了去办手续的冯先生,我们全部都在咖啡厅喝起了咖啡。到槟城一定要做的就是喝老街咖啡,真的太有名了。味道也是真的很好哦!

在去酒店的路上碰到很多正要去上课的学生,我们给他们拍照他们也很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

槟城的酒店是朋友墙裂推介的 槟城中环海景酒店(Hotel Sentral Seaview Penang)住进去后我们也觉得房间很不错哦!而且对着海,可以看日出日落。

酒店对面有个很大的夜市,人很多还有很多当地美食哦!

DAY4:槟城拍婚纱照—爱情巷—夜市

到达槟城第二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拍婚纱照了,早上拍的只是先试试,下午才是正式的。嘿嘿!酒店有自己的海滩,所以我们早上早饭吃完以后就到楼下开始拍照了。所有都很好,就是沙滩上的沙子太扎脚了,我都不敢使劲跑。

早上拍完大家就回房间去休息了,真的太热了。完全不想出门的节奏呢!

下午3点过休息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开始出发了,到爱情巷附近取景去咯。

路边随便拍的都很有感觉,很喜欢这种老街的feel。

下午拍照真的太热了,再加上冯先生换的衬衣没拿。我们就在旁边星巴克等着他回去取衣服。我们在付款时候他们还给我们打折了,说是送给新娘子的礼物。他们经理出来说的给我们买一送一。我们八个人只给了4杯的钱。真的很感动呢!而且一路上碰到的外国人都在给我们祝福。真的很开心呢!

槟城顺利拍完以后,晚上我们就在爱情巷附近开始大吃特吃了。

榴莲好便宜,比泰国的都还便宜。一大盒才10马币,老板快卖完了,还给我们15马币2盒,简直太划算了.

我们在爱情巷里面还遇到一家小店,里面全是明信片之类的。可以自己买一张写什么时候寄到什么地方,所以我们也买了一份。最后店主还特别热情的和我们合影了。虽然我到现在还没收到自己写的明信片。

槟城的唐人街,旁边一条街就是小印度,很多印度人。在这里来的话一点要特别注意安全,最好几个人一起,因为巷子很多晚上视线也不好。最好不要去人少的地方。

DAY5:槟城——兰卡威

来去匆匆还在回味槟城的美景时,我们已经在去往兰卡威的飞机上了。槟城兰卡威很快,全程40分钟不到,感觉刚刚起飞马上又开始说要降落了。

到达兰卡威

兰卡威我们住的是兰卡威名胜世界酒店(Resorts World Langkawi) 性价比超高

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就去珍南海滩吃午饭了。因为在中午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所以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吃了。

看起来不错,不过味道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热,米饭也是凉的。吃完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不推荐!

吃完饭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酒店里面有很多玩儿的,还有个海湾,可以租船出海玩儿。

阳台对着海,感觉太舒服了。

酒店晚上还有自助餐,菜品很丰富也很新鲜。只是味道一般。

看着很好吃的甜品居然是咸的 咸的 咸的!!

晚饭后还去到珍南海滩看了一眼真的太美了。

DAY6:兰卡威拍婚纱—环岛游—珍南海滩

天还没亮就开始准备拍摄了。

从早上拍到晚上,风景太美了。我们拍照其他小伙伴们就骑摩托到处疯,我们拍完回酒店的时候还把他的摩托借来起了下。

晚餐是朋友推介的一家海鲜馆在珍南海滩,很火爆,我们去的时候大概6点过,人特别多。不过味道很好,值了。我们8个人吃了1400多rmb 算下来人均200多。

DAY7:兰卡威一日游(其实就是购物)

前一天婚纱拍摄完毕后,在兰卡威的最后一天我们就安排了环岛一日游,我们分了两拨,有几个朋友想骑摩托他们就是骑摩托环岛的,因为我怕晒,所以就是和另外几个人开车环岛的。不过下午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骑摩托的朋友们被淋惨了。在环岛的路上也去到了免税店,买了一大堆东西。我们是在巨鹰广场旁边的免税店买的,lee lves超级便宜,比泰国还便宜。另外就是珍南海滩上有很多大型超市,买纪念品什么的这里是首选哦。

早餐后就开始环岛了。

路过四季酒店,据说这里的海滩是兰卡威最美的。可惜他不让外人进去,所以我们就在门口看了下就走了。

到下午的时候天气就开始变了。没一会儿就开始下暴雨了。

本来还想着到珍南海滩体验一下海上项目,可惜下雨了那些项目都玩儿不了,囧

晚餐是在巨鹰广场附近的海鲜馆吃的,是一家川菜馆,老板还专门来四川学了厨艺的,不过说实话还是没有四川的味道。哈哈哈!

正在吃的那一盘是麻婆豆腐

晚饭后回到酒店整理我们买的东西,弄得房间都没办法下脚了。

DAY8:兰卡威——吉隆坡

中午就要离开兰卡威了,所以起早看日出!

日出还没出来呢,就开始下雨了。没办法又只有回到被窝里去。

中午退房的时候太阳又出来了,而且晒的不要不要的。热带的天气真是的,跟变脸一样的。

然而当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又开始下暴雨了,飞机也延误了,因为暴雨暂时不能起飞。我们就只有在候机室慢慢的等。

等飞机的时候朋友给买的依云,马来依云特别便宜。换成人民币就6块钱吧·还是大瓶装。

下午2点多钟才坐到的飞机,没有吃中午饭所以到达吉隆坡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吃饭。

我们最后住的酒店是在中央车站附近,交通非常的方便,出门下楼几百米就到中央商场,购物也很方便。

DAY9: 吉隆披——成都

最后一天早上一早就到机场来候机了,还遇到拍电影的,本来还想看看有没有明星的,但是时间不够了就只有走了。嘿嘿!

起飞了!

回去的飞机上我旁边都没有人,很宽敞。

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回到我们大成都了。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吃一顿火锅。

行程总结

这一次去主要就是拍婚纱照,走了3个地方其实也很赶。朋友们跟着一起也没怎么玩儿好,但是他们一句怨言都没有,反而还很开心。对我来说真的很感动。很期待下一次一路同行。最遗憾的就是没在槟城多待两天,哪里真的很美,而且人也特别好,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其次就是兰卡威,因为要拍照,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仔细品味这座海岛,现在留下的只有浅浅的回忆和对下一次的期待,我相信后面还会再去的。吉隆坡就不推介了,除了双子塔要去打卡以外,其他地方真的一般,一天就完全够了,在吉隆坡晚上就一定要去茨厂街(唐人街)很多华人,还有各种美食。价格也不贵哦!其他就没啥好说的了,反正提前做好准备绝对没错的。不然临时了会很匆忙的。另外如果坐的是亚航的飞机一定要带一件厚的外套,不然会被冻惨的。

引用 Alisa 的图片:

是好朋友帮你们拍的婚纱嘛?

2016-09-28 15:1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8 17:25

对呢…

2016-09-28 22:53

引用 skysakani 发表于 2016-09-28 17:25:43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skysakani:可以在百度上关注下哦,不过那边天气都还比较好,就算下雨一会儿就停了。现在去的话雨季已经过了哦!

2016-09-28 22:55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