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到夏河的班車,夏河與拉卜愣寺

Lara LV.6
2016-09-27 22:25 82/6

已經確認西宁有班車可出發至夏河了,一天一班(我們搭的是早上 8:20 的車),網路上可以五天前預訂,西宁火車站出口左邊就有汽車站可以買票了!

為了避開十一假期的人潮,我們選擇到甘南。一早 6:40 就離開朋友家背著一前一後的大小背包去坐公交往火車站去,本來擔心路上會堵車,還好順利提早抵達。

注意:西宁火車站周圍沒有提供早餐的餐車或是店家,只好在車站買了吐司和雞蛋配前天買的酸奶當早餐,一早就是想喝熱呼呼的豆漿啊!! 建議可先提早一天準備早餐。

附上今天坐車的沿路景色,這次坐到的車子還是新車呢!只是師傅沿路一直在鳴喇叭,想休息時常常會被嚇到,而且開車超快的!

到達夏河時大約下午一點多,夏河的出租車大約一人二元,我們住的是霞客行(老板和阿姨(老板的媽媽)他們人都很好,也都很幫忙!!),位於步行街上,拉卜愣廚房對面的路口進去就會看到了。原本只訂了二晚,但走了半天後決定再多待一晚,在鎮上多轉轉,我們二人同行也沒時間上的壓力,就多認識一下這裡的地方和人。

樣子不太好看的酸奶, 畢竟跟著我們上上下下一天了。時常這樣買了食物再來加工,加上在敦煌買的葡萄乾還有自己帶的黑糖,白糖,吃酸奶就不可以不是只有原味啦!!!

沿路景色

夏河與拉卜愣寺

拉卜愣寺

拉卜愣寺,八月底的一場大雨沖刷許多地方,居民正在整修中

夏河,路邊山景。路上隨意走,隨意爬的山,路上還有一隻狗一路跟著我們上下山

夏河,山路景色。夏河雖然因拉卜愣寺而聲名大噪,但周邊的居民生活及景色還是可以多花些時間去認識的,這不才是旅行的主旨嗎?

食物:
步行街上及主要道路上的餐館價格都偏高,因為我們旅行是有預算的,所以在夏河吃的最多的是步行街上的燙菜(都是沒有招牌的)。剛進步行街的左手邊就有 3間了,覺得菜色和價格比較而言是第二間最好。第一間是回族人開的,菜沒第二間多,總的吃下來也比第二間貴(價格都是一串 1.5 元,但都比大城市的量來的多) 。燙菜裡頭也有賣米飯,但是一碗竟然要 6 塊錢,所以不建議在這裡吃米飯。

主要道路上還是有滿多清真,川菜館。

安多奶茶:其實就是牛奶加水,再加非常少的茶葉煮一下而已。在外蒙時喝太多馬奶和 " 奶茶 " 了,沒想到這裡的奶茶也是這樣,只喝一杯剩下的一壺都送還給老板了....

所以要喝的話,記得是點「酥油茶」或「甜茶」,這二者的區就不多說了,前者是鹹的,後者是甜的(廢話)....

要喝甜茶的話可以到主要道路上中國農民銀行( 全名不曉得有沒打對) 對面右手邊的地方往上走幾步有間 " 普迷屋 " 藏餐館,我們就是在那喝的,一壺 30 。

這就是安多奶茶

步行街上拉卜愣廚房的糌耙及酥油茶, 晚上喝不了一壺所以請店家幫忙做一杯式的。

我們自己買酥油及青稞粉來做糌粑,就說有預算限制的啦,也是想體驗當地人生活的方式(雖然酥油味是重了點,但我們沒有排斥)

夏河的班車表,從夏河往合作去再轉車去迭部

夏河是哪里

2016-09-28 20: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8 20:02: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夏河在甘南

2016-09-28 21:0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8 21:2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3 18:52

引用 leelingle 发表于 2016-10-03 18:52:18 的回复:

回复leelingle:有補充啦,旅行還是因人而異,我想多把感受到的放在心上,希望補充到的多少對你有幫助。

2016-10-04 11:16

引用 任性紫冰 发表于 2016-09-28 21:20:0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任性紫冰:有補充啦,旅行還是因人而異,我想多把感受到的放在心上,希望補充到的多少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