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的毕业自由行——Thailand

2016-09-27 22:37 2267/17

絮絮叨叨的游记 有攻略 有吐槽 小手绘💗

曼谷1天  普吉岛4天  曼谷1天,根据你的兴趣选游记吧

从今年3月开始就想和闺蜜去泰国自由行了。都是独生女,家人肯定不放心,只能瞒着家里人,自费去泰国。于是兼职赚钱,再加上平时生活费省下的,存了半年……本来预计我们共有两万的,但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买衣服吃好吃的,只剩一半。
        闺蜜怕泰国鬼什么的,本来想全程自由行,酒店去到哪订到哪。结果还是在蚂蜂窝春秋旅游上订了半自由行,很划算,包酒店包国际机票来回和泰国国内机票来回。
        我6月一出第二个学期的开学时间就马上订了半自由行,我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由于我那么能干,我的闺蜜只能当个傻白甜🙄出行后每天就问我“我们明天去哪里啊?有什么节目啊?”

关于急救电话

紧急报警求助:123/191
火警:199
急救中心:1691
医疗救助:1669
中国泰国使馆电话:(662)2457044

关于必备品

证件:
护照  身份证  华夏银行卡/VISA   电子机票行程单  酒店预定单  保险单  各式资料纸质一份电子一份   行程计划表(把要去的地方用英文和泰文打印出来,打的的时候给司机看)
药物:
晕船药  三金片  左氧氟  黄体酮  感冒药  藿香正气丸  双飞人
用品:
happy卡  防水袋  墨镜  帽子  护肤品  化妆品  人字拖  晾衣绳  充电器  充电宝  转换头  披肩  裙子  洗漱品(711)  相机  自拍杆  小水瓶  保鲜袋  梳  零食  耳环  书包  纸巾  雨伞  肥皂  内衣裤  防晒 防狼器

关于花费

泰自由半自由行人均2250 (包四程机票,五晚酒店,一次接机)办护照220  淘宝签证235  淘宝普吉岛接机99  淘宝人妖秀49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150   国寿快乐7天游的保险38.8(保险以防万一)    吃饭交通等1200(含当地拖拽伞200)  购物800
人均5000左右

这样的花费绝对没有穷游,该买的买了,不该花的也花了😂

关于行程

做行程计划前看了超多资料的🙋🏿

Day1:    airport
Day2:   曼谷:大皇宫——考山路
Day3:   乍都乍周末市场——airport——普吉岛
Day4:   皇帝岛——珊瑚岛
Day5:芭东海滩——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Day6:    airport——曼谷:是隆路
Day7:    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 Plaza——bigc——airport

行程建议不要安排的太细致,给每个地方几个钟,写清楚几点前一定要离开就好,泰国这个地方不适合赶匆匆的跟团游。把行程打印出来,手机也拍一下,不用严格按照行程,不然会很心累的。
我的计划都做了planB和应急措施,要乘机之后不适合安排行程

以下所有泰铢花费换算成人民币➗5

—————华丽丽的分界线——————

💗💗💗💗💗💗💗💗💗💗💗💗💗💗💗

9.16

为了不让家里人发现联系不到我们,三个月前我决定特意在中秋节后一天走,闺蜜说一定要回一趟家,我就打个电话回家算了。
       大概傍晚17点,我送男朋友走,闺蜜也从家里回来,一起在空荡荡的宿舍收拾行李,我们带一个行李箱(14kg)多了怕顾不了。晚上一起吃顿饭,本来想睡一下的,但是好紧张睡不找,9点左右我们就出去搭地铁了。
        由于去太早,还要坐1个钟才能拿登机。牌。气死我的就是我们的班机是2点25分的,到准备登机的时候说班机延误到4点40,没有原因!没有原因!没有原因!(春秋航空)知道便宜的都是红眼航班,但是没想到延误得那么久!只能在机场睡,那些椅子中间还有扶手隔着,平躺绝对技术活。还有那帮旅行团的叔叔阿姨们,精神好的不得了,一直吵到3点多,我完全睡不着就去等充电了。

机场真的好冷{{(>_<)}}披肩还是比外套有用的,可以当被子盖还可以凹造型

下机之后会讲国语的泰国人告诉你写出入境表的,很多游记都有附上中文版模板照片教你写,但其实去到那里按着墙上的模板(各国语言说明)写就好,但是完全没必要下载下来

9.17

本来想去泰国那边找个终点房的,结果可以直接去大皇宫了。
        一下机就去地下2楼找机场快线到phaya thai(45b  30mins)那时以为直接下地铁就可以步行去大皇宫了,问人才知道还要打的。为了不被人坑,问了好几辆的士,有开价300b也有150b的,我们是遇到第二辆150b的才上车,其实感觉还是被坑了一点。
        到了大皇宫,一路上听到吆喝着,其实挺反感的,有种大天朝的感觉,而且好像就大天朝的人喜欢跑去大皇宫。我们对进大皇宫没什么兴趣,只是想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提着行李箱加两小包东西,顶着大太阳拍游客照也是不容易

什么早餐都没吃,大皇宫门口有看到推荐的小菠萝100b,真的好好吃,但是湿热,我们才吃了几个

我们想走去找小吃的,攻略说隔壁就有路,有好多小吃。我们就问大皇宫的保安,他指完路之后居然搂我们腰揩油😖对泰国第一个坏印象,女生出行还是要小心。
        然后我们一路走着,走到白天的考山路,还有一个地方好漂亮,有星巴克那些餐厅的,我们实在饿了就在那里找吃的

实在受不了我闺蜜的构图加曝光,超有问题!!后期我都救不了!看看下图是我给她拍的

貌似是湄南河,水很脏,只是看过别人游记说,还好没计划进我行程。

还有他们的章鱼小丸子跟国内不一样,是有汁的,好好吃😉
走多几分钟就是白天的考山路了

什么春卷来着,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奇怪的味道,冷冷的

菠萝饭上面是虾 肉松和鱼肉,里面的菠萝肉好甜,总之就是好吃。另外那两杯东西味道也是奇怪的很
        结束饱饱的午饭后,打的去ibis(特意选的连锁酒店,因为闺蜜怕闹鬼)这次司机不会说英语,但是手舞足蹈的开导航找我们酒店,而且打表真的很好人!
        开房后(泰国的check in时间在14点后)洗白白然后睡个美美的觉,为一晚上的没睡补命,晚上再出动。另外,在711买的洗发水和多芬护发素跟国内不一样好吗,超滑超好用!!后来在bigc找不到一包包的了,大瓶的又看不懂是写什么😭
        起床实在太饿,去对面充满少女心装修的店吃

炸鱼饼还好,但是冬阴功真的是……

之前看过游记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可以真的融入曼谷,反正就是一条夜市街,但是很热闹,又有酒吧,我们很想去但又不敢去

这是我们去的第一间椰子冰,也是整个泰国旅程最好吃的的,后来即使有很多都不够这个好吃
吃了芒果饭,怎么说呢,吃第一盒觉得好吃,第二盒就腻了,因为是甜甜的

那里还有十天纹身的,画上去的,其实不过五天就掉色了

酒吧的音乐很好听,门口有很多招客的美女,而且欧美人很high,在门口就跳舞了,还有席地而坐的年轻人

这个人妖姐姐好漂亮,忍不住想跟他合照,真人比后来看到的西蒙人妖秀的人妖都美超多
看到一家露天的马杀鸡,很多人,150b半个钟,用椰子油按摩的,不要看这个男的样子不太好,但是手法一级棒,力度够,按肩膀的时候很舒服

不用看到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叔叔马上合照,因为泰国到处都有。
晚上回去也是打表,打表才99b就回到沙吞宜必思!

9.18

查过了乍都乍周末市场9点营业,早上调好闹钟7点多醒了就下楼吃酒店的自助早餐(这个都是半自由行包的,全程觉得最划算就是这个了,开心)牛角包好吃,好酥。后来去芭东宜必思的都没那么好吃
有中餐的炒饭炒粉,早餐吃水果配酸奶帮助排便哦

搭套闺蜜装,下午4点飞普吉,1点要到机场
       拖着行李箱去乍都乍,好像也是100多b。在曼谷除了到机场都没有打过200b以上的的士,所以一定要杀价。回国前见过一个阿姨也是自由行,他们不会英语,去机场被坑580b,我们最多才400b加上了小费的。上车之后记得像司机再确认一起,xxb,ok?

乍都乍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又好多商铺,那时怕超重要给三次超重费,后悔没多买东西。建议买手信
买了爽身粉,椰子油,小老板紫菜,榴莲干,遮阳帽,首饰,t恤……

和椰子油老板的合照,人很好,我说我们是学生,就卖我们500b两瓶大的椰子油,之后都没见过这么便宜的,江西冷还有卖700b一瓶的

本来只是觉得可爱才买的,没想到超级好喝,很甜,不是糖精,热带水果真心甜

这个首饰心水的不得了,之后每天都戴,又是讲价120b一条,发现我们杀价还是挺厉害的。“we are student,cheaper!cheaper!”哈哈,泰国人都懂

这件t好酷炫好逼真,130b两件,相当于人民币10块一件,去远一点的店却250b一件,我发现所有第一印象的东西马上下手是对的
这件短袖不掉色质量又好,回国后个个都说要借来穿,应该买多几件回来卖的哈哈

建议在那里买手信哦

泰国机场很冷,必须要带披肩或者外套,椅子比国内舒服。安检额……挺随便的,有人带火机都没测出来
我们是有接机的,一定要提前定,不然过去会很麻烦,那里没曼谷的士多
大概一个钟的山路才到芭东海滩……超远的!!机场出来有到芭东180b的,没去了解,但是我不相信,一个钟的车程不可能这么少钱
注意,普吉消费比曼谷高!!

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店,装修不怎么样,但是很多人,等半小时一个钟那样才有的吃,但是味道真心好
我们等不了,就去酒店门口买了香蕉煎饼(之前在曼谷一直找不到,差点以为我的小吃名单有了缺憾)好好吃……外面是酥脆的煎饼和巧克力酱,里面就是真的香蕉果肉。但是煎饼一到,菜就上了,我们也是点点点了

在另一台手机上,懒得传了

这个青口旁边不知道什么青菜,差点以为是韭菜,不然我整个都不会吃的了,不会热气的感觉真好。扒粉也很好吃,海鲜很新鲜哦。泰国的通心菜一般做的比较甜

吃完到处散散步,发现到处都是兑换汇率的,比我们在曼谷兑换的高很多,很多都上5个点的,我们在曼谷兑换过4.7、4.9,所以一次不用兑换太多,几百人民币就可以了。其实去泰国之前一直纠结汇率的事,在中国银行兑换不了,因为快中秋转不了泰铢,其实泰国换很方便,虽然兑换1000人民币乍一看亏了一百株的样子,但其实就20块以内的事情
一路走,发现很多大排档海鲜很赞的样子,而且很多泰国人会讲中文。还有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的,按当天国际汇率,我们那时是5.13,还会打小折扣
👨🏽“你好漂亮”
👯“我们吃过了”
👨🏽“没关系,我爱你”

芭东宜必思真的不及沙吞宜必思干净,一进门有沙,水流也不冲,女孩子长发洗头很麻烦,而且有点潮湿。第二天找不到20泰铢,把人民币5块钱放枕头上就收拾的干净多了,但是把我们的睡衣随便扔到旁边放杂物的地方,这个就有点扁嘴了,因为我们有点小洁癖。总体还不错,反正都是在那里订了三天了,懒得又拿行李箱走来走去,介意的话去芭东还是选别的酒店吧。

9.19

很早就醒了,闺蜜斜线睡觉😂我腿没位置放

淘宝对比过在懒猫旅行那里订了皇帝岛加珊瑚岛快艇一日游(好像是提前7天订的)在快艇和快船中纠结了好久,年轻人还是快艇好,有离心力,够刺激,怕晕船就像我那样提前吃坐船药
这一天我终于不用安排了,一早就到酒店等我们,真的不需要打电话,看着走来走去的当地人抓着名单,你就看看有没有自己名字。
我那时因为发烧没有提前吃黄体酮,月经的倒数第二天吧,又很想去浮潜,去711买了卫生棉条,第一次用,好鬼痛,而且刚进海水有点刺痛,毕竟海水有腐蚀性,来月经的话还是不要下水了,为了自己后半生,建议还是提前吃黄体酮吧。

不是很口渴的话就没必要在这个店买,比泰国机场还贵,一上船就有人派水派饮料的

我们那天下雨,不过雨来的快,走的也快,船坐旁边会有海水溅进来,雨也会撒进来,尽量坐中间

躺椅一定要两张一起定,其实只是在岛上一个多钟而已200b,普吉岛的貌似才40b。你们去的话,看看有没有人一起订,其实就放个东西下水拍拍照而已。
我们去的天气不好,真的拍出来效果都没那么好,皇帝岛很小,但水质是最赞的,那时没有拿潜水镜,听说游远些还可以看到好多鱼

原相机的颜色,可以看出水是很漂亮的,闺蜜不会拍照的效果

重点来了,我的iPhone就是那时报废的,进的是海水,有腐蚀性,镜头坏了,液晶坏了,指纹我就不想修了,回国找熟悉的店花了1200才修好。
如果你心疼手机的话,不管是十几块还是几十块的防水袋都不要放心把它带下水!因为拿在水上还好,一下水就有压强,多少都会进水,我是进水进的惨的那个,租潜水相机把,才两百多
而且坏了要马上关机,之后不要再开,不要用风筒吹,不要甩(我都做了😭)我是经历了这次之后才知道的,剩下4天没有手机的日子
10点多到皇帝岛,11点半上船浮潜,接着去珊瑚岛

在六米水深的地方浮潜,我的潜水镜入水,全程屏气,问题是水进眼睛很疼,我就受不了了,才看到一下小鱼,水下还有深潜的人,遗憾~珊瑚岛的时候才换回好的潜水镜,可是那时已经没有鱼了😭
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提前跟教练说声,会照顾的

到珊瑚岛有自助午饭,挺好吃的,中餐泰餐为主,还可以喝热茶暖暖身,我吃了三个鸡腿

在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整天,好像见到的都是中国人🙈,还有泰国导游,感觉在国内的景点玩那样
皇帝岛全程下雨,珊瑚岛全程阳光,水质也不错,本来说可以玩拖拽伞,但是风太大,说拽不了,有危险,想着还有两天在普吉,到时看看有没有
忘了及时补防晒,肩膀忘了涂晒伤了一点,腿也晒黑了,补了脸就没事,一定要买安耐晒!真的好,只是我自己不认真涂

一上船又有喝的了,,芬达红色的好喝,绿色的难喝哭了

坐船回查龙码头,一下船有照片卖,是我们刚上船别人抓拍的,100b加相框,我们只买了一张,后来问导游说不要相框50b就可以了,于是我们走回去他们收摊后跟那些人说,就把另一张免费送我们了。其实照片他们拿去也没有用,但是刚开始就是不能讲价的

回去手机已经变这样了
我洗澡的时候让闺蜜帮我吹,可是她开热风吹,真是蠢哭,我一急也蠢,马上开机看有没有事,但看着更严重了。下楼找前台借米包了几天带回国
完全没心情
这天晚上的大排档海鲜挺好吃的,而且那里有泰国人会讲中文。没胃口,吃了盐焗虾而已,后悔没叫几只濑尿虾吃。叫了三个菜,微信支付才77块人民币

闺蜜见我心情不好,为了哄哄我,就带我到处走走

之前微博上很火的炒雪糕,动作炫是炫,可是一点都不觉得好吃,太甜,那些巧克力又好奇怪

芭东宜必思要给押金1500铢之后,我们到这天她就没现金了,我就还有1000铢,去柜员机取都要100泰铢手续费,根本不存在华夏银行免手续费的事。
我可爱的闺蜜,我建议她取500人民币,她按了500泰铢还被收了100铢的手续费,人才

9.20

我这次安排的行程紧凑又不会赶,没有每天特别早起,也不会走很多路(我们懒)挺适合女孩子走走停停拍拍照的。把我们要去的地方打的和步行时长都搜出来了,虽然地图也弄了出来,但没什么用,毕竟我们时间短,没租摩托。
        这一天主要就是去芭东海滩、江西冷和西蒙秀。
        真的不用刻意找地方拍照,一路走都是充满泰国色彩的好风景

酒店出来左转走一条小路就到芭东海滩了,前一天司机送我们回来时,闺蜜睡成🐽,我就顶着疲劳把路记住了。大概步行十几分钟。一定要穿拖鞋,这样才可以随意脱,沙质很细,踩的很舒服,海浪一直冲上来把我们裙子弄湿了,但有海风又很快干了。

迷上与别人的合照,脸胖一般不抓机

没有手机,只能拿着相机了😭

一路上看到有有订拖拽伞香蕉船快艇的,我们一直想玩拖拽伞,珊瑚岛才800b,淘宝才139人民币,芭东海滩的不能淘宝订,是当地人垄断的,居然要1500b,还要200b小费!我们就讲了很久的价1000b一个人和200b小费。真的很值得一玩,大概5分钟左右,在最上方看到整片海,很美,这是我们泰国行前心心念念的。
看到一个也是广东的靓女,她说她第二次来普吉岛了,第一次很想玩,但天气不允许就是没得玩,明明第二天去珊瑚岛有便宜的她都不想博了。

刚起飞的时候有人抓拍,一定要控制好表情!200b一张,人民币40块,好贵,但是一飞起来根本拍不了,只能买,我那张不好看就没买了
闺蜜刚下的时候被人袭胸了,还是当地人,是见两个女生一起好欺负吗?真的很生气!

我们慢慢步行去江西
又见麦当劳叔叔
回国很多人喜欢我这个包,乍都乍买的,原价才200b

这个巧克力雪糕好吃,泰国的新款,国内还没有,外脆里滑

好久没吃中餐,找了间日餐Yayoi(有点神逻辑)不怎么好吃……

我们经过看到no.6餐厅也没去,我不想把时间花在找吃的上,我觉得去哪里都是泰国,都有泰国特色,干嘛要刻意去找中国人的餐厅。而且我个性就不喜欢跟着别人的大队走,就算吃到有不好吃的,但也总会遇到好吃的。

这个是不是叫行为艺术家还是卖艺?跳舞很棒

小猫咪也符合泰国特色,双手合十。我发现在当地对别人合十,他们都会一下特别开心也特别友好,没有具体百度过意思,大概就是问好的

看到最爱的阿亮学长忍不住合照
我们在江西冷什么都没买,就走走逛逛,BigC原来只不过是超市而已。
我们东西都打算最后一天去暹罗广场那边买,免得提着重重的行李箱到处走,而且江西冷没那里多东西,一直认为普吉东西都比曼谷贵,事实也是如此

明明我百度已经找过说江西冷到西蒙秀步行20分钟就能到,但是我们不知道江西冷哪个门口出,就问了好几个人路,都说很远很远,把我们都吓怕了。去的士那里又起哄说他们每天都走,很远的,步行要一个钟,200b的士(普吉都是200b起价,哪像曼谷,除了机场都没试过200b以上的)
其实车程才几分钟☹️而且一路上是芭东夜市,步行去更有意思,我们那时还很早去,只能到西蒙秀之后走出来找晚餐,离我们最近的第一间

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蛤蜊根本没肉好吗,两个菜400铢,比酒店附近的店都要贵。我们没带充电宝,只是图那里有得充电而已。

西蒙秀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你们网上都看不到照片,因为实在精彩,闺蜜手痒用手机偷拍了,被警告说再拍罚500b

这个ladyboy很帅,之前淘宝买家秀就瞄准他了,笑的好甜,我们说要一起合照100,两个人一起,本来200,我们说了是学生就可以了,他还嘘不让别人知道,好可爱,可惜太激动,照片都不好看

在舞台上看到他好美,想找她拍的,结果脾气又大,整得又奇怪
实在不太想花钱在这些上面,而且这个透视的,整得很韩系,都是一直臭脸,还是那个小帅哥可爱

你眼神一对上他们,他们就不停地看着你,对你招手的

遇到旅行团的阿姨聊天,他们旅游8天,两天在飞机上,还看了四场人妖秀,她们还很自豪😳不过听说到有在船上的人妖秀,有自助餐,才20铢,忘了是哪里,感觉比这个好
        回去坐tuktuk,因为西蒙出来只有tuktuk,我们两个都不喜欢双条车,这是我们唯一一次坐,感觉挺危险的,闺蜜说像野鸡车哈哈。和别人一起坐的,他们到江西冷200铢,我们到比他们远一倍的酒店讲价到180铢哈哈。
        大晚上回去还是很精神,各种拍床照,录搞笑视频

9.21

没有计划,要搭飞机的一天,特意留时间睡大懒觉,出门口拍拍照。谁叫我闺蜜不会拍,又喜欢拍呢

我说她总是手指伸出天线指着自己脑袋有问题

本来想找之前的大排档吃海鲜,可是别人晚上才营业,我们就去了路边的一间店,反而更有泰国特色。这个菠萝饭也比第一天的好吃,就是咖喱粉放的有点多,味道有点冲
        淘宝订的接机99,晚了两分钟到吧,看到有车来,我很机智的一直举着行程单(上面印着我的名字)司机不会说英语,无聊的度过一个钟的山路,闺蜜又睡成猪。
        这次我们大概提前了两个钟多一点到机场吧,但时间刚刚好,要排队拿登机牌。
        飞机上我后面的欧美男把脚伸到我扶手那里,我一直觉得说为什么窗户有味道,还大力闻了几口,我的妈😂

好没有素质
 我在飞机上睡不着觉的,就拿了画本画画小日记

廊曼下机之后去打的,都是打表的,加70高速,还有50什么来着的,再加50服务费,还有打表到的200铢,因为没散钱找,索性剩下的都给他小费了。全程下雨,上天可能已经暗示我们晚上不要出去了,而且我本来也是想今天休息的,可是我们还好精神就问前台最近的夜市在哪里。
沙吞宜必思搭地铁一个站到是隆路,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的夜市(去完之后百度搜又叫色情夜市)其实没什么好逛的,没乍都乍好,一路雨淅淅沥沥,然后进了商场躲雨找饭吃

这是整个泰国旅程最难吃的东西,严重与图片不符,简直就是呕吐物一样的卖相,难怪这间不用排队。忘了叫什么,你们看碟子上的英文吧,这家店靠门口的。

乱打乱撞进了日本街,有些女人妆很浓的排排坐在门口,下雨天坐在门口!然后有个样子像日本人(瘦瘦弱弱,那时没觉得猥琐)的问我们“from HongKong?Taiwan?”又说要请我们去酒吧什么的,闺蜜说了句"but we must go to hotel now"她用的是go,不是说回
当我们走出去的时候,我还说有一个很漂亮想合照,下一步意识到她们穿的很暴露,都是妓女!!刚刚那个男的见我们进去,可能以为我们做那些的🙊然后我闺蜜说我们要去酒店,他没再问可能以为我们已经被人订了,真是起鸡皮!!!

本来回来想打的的,但是下雨天居然要价200铢!明明那么近,才一个地铁站,于是我们就地铁回去,真的没什么事不要坐地铁,真的不懂泰国的地铁。我们在地铁里跑来跑去累哭,坐过了一个站想坐回去还要走一大圈才可以,坐了三次地铁,还在同一个站……
下地铁又下暴雨,我们一把伞,大家都湿透半边身。
没有计划的一天看来诸事不顺啊,有点浪费了

9.22

🌚Last day in Thailand🌚

早起画下画,颜值不够,才华来补

这一天就主要是购物,东西收拾好11点出门,70b打车到暹罗广场
广场前面有一个小市场,好多东西买,小乍都乍的感觉,而且颜色很明亮,

进入Central world square,好冷{{(>_<)}},泰国的空调都好冷,特别是的士的,女孩子买买衣服逛逛罗

巧克力球

刚到的时候看到门口市场那里的Tom Yam seafood noodle就好想吃,好香。虽然刚坐下来好多苍蝇,有点小嫌弃,但冬阴面真的好吃,还可以选配猪肉的。泰国行程中最泰国特色的食物,好好吃,而且才80b。本来想搜点东西的,都还是先吃完先,美味停不下来。
而且我叫她不要加葱,不用挑葱的美食,简直完美

去了bigC那边的商场,就在对面.
在BigC买了旁氏散粉19铢一小瓶方便携带,还有我们一直喜欢泰国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啦,之前在乍都乍买的小老板紫菜超快吃完的,这次又买了一盒(回来几天又吃完了,后悔没多买)
对于我闺蜜坚持买两包乐事薯片回国表示不能理解,果然正常人是不能理解弱智的世界🙄

终于把闺蜜的摄影调教好了

我们在二楼帮朋友买了一些化妆品,后来下一楼发现一间小店,泰国本土热销的都有,而且比二楼的便宜,店主会讲国语,他们还可以泰国代购。我们护肤品都在那里买的:snail蜗牛霜(有点腻,设计得很干净)
odbo卸妆巾(好用,干净又不油腻)
ele睡眠面膜(一周用两次,很方便)
变色唇膏(挺润的,淡彩,平时没血色涂涂比较自然)
BobbiBrown粉底刷(还没开始用)
美宝莲粉饼(本来想买mistine的,但是不适合我跟她两个干皮,卡粉,这个美宝莲的反而很自然,补妆好)孔雀绿包装的,大概人民币50块
Brows secret眉笔
groove眼影
mistine号称24小时不脱妆的粉底液,不太适合干皮,有点干

下午5点多的时候,没手机的我原地等待,闺蜜去买了草莓干芒果干这些,还有给她男朋友买衣服……漫长的半个钟

别人叫我们做代购赚钱,才不要,拖着那么重的东西走来走去,春航只能15kg一人,不想麻烦。泰国那边查很严,带上机的都要称,春航又不能买行李票。结果一称真的就26kg了,去的时候才14kg。

泰国的最后一天终于坐上了骚粉的士,之前的粉的士都叫价很高,其实坐里面没什么感觉的,还是普通的士。我们真的把钱花光了,司机说450b去素万那普机场,我说我们只有350b,钱包都给他看了,可能见我们学生就同意了。
司机会半吊子英语,而且聊天的时候总是手舞足蹈的,我们都能懂,闺蜜用的单词太高级他听不懂,我说些中国式英语,他就能听懂😂在他口中知道很多
1.我们前一天晚上去的地方真的就是妓女街
2.那个人说带我们去酒吧回去gay吧之类的(感觉挺危险的,两个女生出行就不要去是隆路了)而且那里是贩卖毒品的地方
3.泰国警察没用,曼谷很乱
4.就在暹罗广场有tuktuk车跟小偷合作偷乘客钱,双条车是最不安全的
5.曼谷中心发生醉酒砍人的事,警察不管
6.芭东海滩那边闹鬼是真的,而且经常有
7.司机遇过住酒店电视突然开关开关的事,门也响,但是没人
8.有司机晚上看到女鬼在海滩伸手叫的士
9.现在酒店供佛就少鬼了,我们害怕的话就要拜拜,然后双手合十说"happy happy happy"(他说的时候有点怕也有点好笑哈哈)
10.清迈民风淳朴,有很多山,大商场那些都有,东西也很便宜
司机好多话说,聊了一个多钟,打包了芒果饭想吃都没时间吃……

这次飞机也不用等太久,各种排队,办好登机手续就可以上机了。晚上1点到广州,没地铁,又怕回学校找不到钟点房就在机场睡了,超冷,明明已经穿了外套披了披肩,我还是睡不着,出门口感受温暖,早上6点就搭地铁回学校了。主要为了上女魔头的课,不管请假还是旷课两节都没得考期末,中秋补课的时候我们已经飞泰国,自然就旷了😭为了上她的课,觉都没得睡……

会做攻略、写游记、画画、摄影、机智靠谱的我

💗💗💗💗💗💗💗💗💗💗💗💗💗💗💗

我这篇啰嗦的游记写完了,旅游完之后很多人问我花费如何,要我行程安排表,要跟我旅游,要我帮她们拍照,哈哈。
其实呢没必要跟着别人的行程走,每个人的旅程都是不一样的,当然游记看多了,把我自己弄混淆了。大概在别人游记知道哪里好玩,先列出来,然后选一定要去的地方和较近的地方。
例如大皇宫这些泰国象征性的呀,想去热情的普吉岛还是安静的清迈呢,周末市场啊,夜市呀
之前看攻略总是看到推荐去一些中国人的餐厅,还有环境好的,其实我觉得一些火爆的店有可能之前好吃,后来太多人,做不及就变随便了,倒不如走到哪吃到哪。在泰国吃的都充满当地特色的啊,所以不用担心。但是泰国有一定要吃的一些小吃,当地特色嘛。
在哪里看到价格合适的话都可以下手哦:香蕉煎饼、冬阴功、海鲜、金边粉、炸鱼饼、鲜榨果汁、椰子冰、芒果糯米饭……
还有马杀鸡真的一定要做,太爽了,曼谷的比普吉便宜很多
不要总是换酒店,在一家酒店住几晚,东西都可以放里面,酒店又有保险柜,总是拉着行李箱大包小包的叫什么玩

抽检4000RMB现金的事情,我们那时只1000出来,剩下的都在卡里,带太多现金不安全,检的话可以取出来。虽然抽检的几率不大,但是穷游富路,带多点有备无患嘛。
出门旅游花钱不要太抠,毕竟很多东西你可能只能试一次,下一次就找不到了

引用 -Yuzy- 的图片:

哇!还有手绘放送!!

2016-09-28 15:17

两个姑娘都是大长腿兼颜值担当!!

2016-09-28 15:1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8 15: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8 15:17:11 的回复:

哇!还有手绘放送!!

回复如飞*.:飞机上画的日记 😉

2016-09-28 16:15

引用 冰凌雪儿 发表于 2016-09-28 15:26:0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冰凌雪儿:回国后很多人想要我攻略,自己也为了记录下那时发生的事和心情,马了巨详细的一万字😂

2016-09-28 16:2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8 15:18:17 的回复:

两个姑娘都是大长腿兼颜值担当!!

回复如飞*.:在这次旅程,我主要是男友力max担当😂

2016-09-28 16:22

好美

2016-10-02 14:2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03 10:53

引用 京酱rose 发表于 2016-10-03 10:53:17 的回复:

回复京酱rose:在没忘记什么之前赶快记下😉

2016-10-03 11:46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0-02 14:21:18 的回复:

好美

回复leo:

2016-10-03 11:46

请问你们是总共两个人30kg行李吗?我买了亚航2个人共20kg的行李,另外随身行李没人7kg不知道够不够

2016-10-26 17:27

引用 小云 发表于 2016-10-26 17:27:54 的回复:

回复小云:我们行李额是30kg 但是回来其实才用了26kg 而且我们那时还买了洗发水野子油那些重的
你的行李额是肯定够的 而且超过你们总重量54kg 你自己也拉不动行李箱啊😂

2016-10-26 17:47

引用 -Yuzy- 发表于 2016-10-26 17:47:08 的回复:

回复-Yuzy-:不,我们是两个人买了一个20kg的行李,其余打算放背包里了😂

2016-10-26 22:13

引用 小云 发表于 2016-10-26 22:13:38 的回复:

回复小云:应该是够的 那样跟我们差不多 不代购没什么问题 酒店大堂很多都有体重称的 你们在泰国可以称来试下

2016-10-26 23:53

好的~谢谢~

2016-10-27 09:40

引用 -Yuzy- 的图片:

好厉害的手绘!!!!

2016-10-27 17:5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17:57: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