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在巴淡岛放空自我撒娇放泼

• 出发时间/2016-09-24

这次的旅行是我这么多次浪特别没有要出去玩儿感觉的一次,8点55的船票,6点懒洋洋地起床冲凉,10分钟清行李,叫了一辆grab就和朋友一起奔向了码头。

并没有太多期待,只是换个地方放空自我。我们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度假村+往返船票的套餐,算下来99新币,不过事后发现Groupon上预定会比较便宜,作为小天使我直接上图。

看上去很多的样子,其实有用的只是房间与往返船票以及接送。

这是我前段时间在Groupon上看到的不错的套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预定。
就我个人而言,比较喜欢海,所以就希望能住resort,开门见海见游艇~
没有找旅行社,一般他们会有配套的5新币city tour,听去过的朋友们讲大概就是一日购物游,燕窝店逛完逛蛋糕店蛋糕店逛完逛木制品店然后所谓的海鲜自助要加钱所谓的寺庙参观规定十分钟出来,不介意的朋友可以订,如果能抵住安利管好钱包也是能省不少交通费。

这个就是我们选择的Nongsa Point Marina Batam.

Groupon上订便宜不少,所以大家如果看到合适的就不要犹豫

在booking上预定结束后,会收到Nongsa Point Marina的确认信以及可以自己选择往返船票的时间。
我们选择是 9月24日上午8:55去,9月25日下午2:20返回。
然后就会有一个船票的Reference No发去你的的邮箱,24号早上去BatamFast counter用护照换船票就好,注意他们会把返程的船票也给你,不要弄掉了~

和坐飞机一样出关的程序。

选择了靠窗的位置,看浪花,大海,蓝天和船心情格外好,终于有一点旅游的感觉了~

我们到达的码头是Nongsa,就是巴淡岛靠海的区域,所以被各种Resort以及高尔夫球场占领。

到达巴淡岛出关后,会有人在出口等待,直接大声说“Nongsa Point Marina”就会有穿夏威夷衬衫的小哥带你上车,我觉得巴淡岛旅游业船到酒店一条龙服务其实做得很成熟,但不放心的朋友可以与同一辆车的游客们再次确认一下。

一到酒店就用相机Kua了几张。

那天运气很好,天气很给力,都不需要滤镜。
这就是正对酒店的蓝天白云与大海。

朋友和我开心的不成样子,用FaceU录了很多充满魔性的小视频,太没有节操所以不想上传啊哈哈,但是我们的开心是写在脸上了。顺带提一句,FaceU简直是旅行神器,因为有了它我们一路上拍拍拍,留下了特别多卖萌的美好回忆~

特别健康的肤色,一定要这样晒么(疑问脸)

传说中的welcome drink~

前台的小哥特别好,让我们提前11点就check in了。
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喜欢这种深蓝色与白色的配色。

觉得这个Garden View还不错~

然后我们决定去Nogaya Hill,传说中市中心的shopping mall去拉动巴淡岛的经济发展。
酒店的小哥帮我们叫了一辆的士,19新币(忘记多少印尼盾了,反正好多个零)

“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途经一条特别陡的山路。
说得通俗易懂点,其实这边的设施就和咱们国内20年前的大农村没啥样,大多是摩托车出行,生活节奏很慢,跟司机聊天,直到他们的平均月收入是200新币(1000人民币),但还是觉得他们很快乐。

Nagoya Hill Shopping Mall
我和朋友的第一感觉是来到了浙江义乌小市场~
一楼就是各种吃的,二楼就是一些仿品,公平来说做的非常粗糙,但是不懂为什么还是有市场,三楼也是吃吃吃与电影院,Spa和做指甲的小店。
觉得在下乡考察,但是因为很多东西很久没见,反倒很有亲切感。

给大家分享卖相一般但很香的芋头蛋糕。

1块8的海鲜炒饭,师傅特别实诚,虾子啥的都藏在里面。
个人觉得印尼的炒饭炒面啥的真的很好吃,大概是我自己有点重口味,上次去巴厘岛他们的炒饭也是Perfect,以及阿姨家的印尼工人每次炒饭也是最先被干光。

想去考察一下他们的影院条件,发现没有一部片子有Eng Subtitle,只能去打个酱油,连价格都不好意思问~

在电影院旁边有个15分钟12,000印尼盾的按摩,抱着1块2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心态我们决定当小白鼠试试,结果是让我们在按摩机上放空自我(捂脸)

但真的还蛮舒服的,朋友说要努力挣钱过年给妈妈买一个。
土豪大叔好像花了四块八要按一个小时~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小鼓想到了年幼无知混游戏厅的时候,就索性拿出了6000印尼盾买了6个币。

我要一显身手了,都别拦着我~
最后我们两个玩《小燕子》这首entry level的歌只拿到41%的正确率,想哭。
录了视频,看完了视频我们两个笑得像个哈巴!

看到后面那辆红色的小车没,上面有我们战斗过的痕迹,朋友的技术让一直在身旁观看的印尼小哥急红了双  眼。后来我们问自己为什么二十岁的人了还这么幼稚,但是旅游不就是到一个别人不认识自己的地方撒欢放泼么,我们花6000大洋买来了超级多快乐与欢笑~

然后给大家强推 SAWADIKA 这家Spa店,也是在 Nagoya Hill Shopping Mall的三楼。
10新币 一小时 脚部加肩膀
力道刚刚好,按完后感觉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感觉脚一小时回到十六岁,特别嫩滑,鞋子都大了一号儿。
如果做全身的话这边好像需要脱衣服,介意的朋友可以跟我们一样做脚部加肩膀,一个半小时13新币,2小时15新币。真的很划算,而且凭良心,这比我在泰国不论是普吉岛还是曼谷以及巴厘岛都要按得舒服的多。

看到了新奇的黑炭冰淇淋(恩它应该有个更好听的官方名字)就很想试试。其实很llaollao很相似,但是吃完后嘴唇和牙齿都是黑的呵呵呵呵,大家吃过墨汁意面没,就是那个效果。
拍了一段小视频“让我们干了这碗墨汁,我们就能成学霸”,又因为这个段子我们笑了一路。

因为一直调相机想把它拍白一点,结果它就不争气地化了。

接着我们去了前台小哥介绍的第二大shoppingmall,Batam City Square Shopping Center,不过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逛超市(哭笑不得脸),然后我们就活生生逛了两个小时超市。
从Nagoya Hill Shopping Mall 坐的士去5新币,大概10分钟。

报告首长,就是它,我们逛了两个小时。

其实印尼的特产大概就是这些包装在透明袋子里的炸的东西,价格很亲民,有的一大袋才几毛钱,一个人看电影都要吃好久,大家挑长得好看的买,都试试,吃不了亏上不了当。

然后看到了很多原先没吃过的水果,就索性一样来了几个,所以 看到水果就开心星人 的我们的晚餐是水果各种各样的水果,也算是特别吧。

以及养乐多真的很便宜啊,5小瓶,8毛钱新币! 我特意反复看小票,真的是8毛诶!
(敲黑板,划重点,请带上冰箱进一批养乐多回来)

我们精挑细选后的成果,对了,那个绿色大袋子装的麦片零食很好吃!原先有朋友带过给我,所以毫不犹豫地拿了三大包,用Daiso买的包装袋包装成goodie bag真的很不错~

当当当~

回酒店刚好看到了夕阳的尾巴,天红的真好看~

看到一对父子静静地坐在这里,感觉好温馨。

给大家看看我们的晚餐,一桌的水果,酸奶,养乐多(第二天肠胃特别通畅,认真脸)

眼睛尖的朋友应该可以看出来电视里放着 非诚勿扰。
所以我们就一边吃水果一边当着红娘,“诶,这个跟12号配”“诶,他的心动女生”

换上睡衣后闲不住,就下楼走走。
刚好每个拜六这个酒店似乎有BBQ party,我觉得其实食物并不是重点,主要是环境与心情。
带着愉悦的心情去看各种食物,就会自然而然地觉得美好吧。

在拍照却没一张可以上传上来的我。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准备看日出,哪里想到天灰得像哭过。

风把头发吹得自拍都不能露张完整的脸。

一开镜头盖儿,就一层雾。
帮朋友拍了张非主流黑白滤镜照片。

很多小花儿都被风吹掉了。

没关系,给我们两朵小花儿我们也能玩得hin high!

酒店的早餐无功无过,沙拉水果什么的都很新鲜。

看,又是那朵小花儿入镜~

有很小的那种土豆饼,一口一个特别可爱。然后身边坐着一个酷似诺一的新加坡正太,说要一吨的土豆饼。
对,我还是喜欢来点炒面和炒饭。

好评他们的scramble egg,很嫩很水,大大的满足感。

与朋友家的肥猫对比,这只猫能算上瘦骨嶙峋了,可怜。

吃得肚子都鼓起来了,继续去海边散散步,天放晴了,所以又可以看到蓝蓝的天啦!
朋友找到的很小的螃蟹壳儿,像件艺术品。

阳光太好,所以天特别亮,我就只能充当黑脸星人啊哈哈哈

一顿狂拍后,准备回房间小憩。
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的水果和养乐多还有剩余的,我们真是活的很健康啊。

大家看到长成这样的水果请一定尝试,酸酸甜甜的水分十足,简直惊喜。

passion fruit,也是超级心水的一样水果啦啦啦,请叫我热带水果爱好者。

我们的10点到11点半就是窝在房间里看重播的我是歌手,一边录FaceU,一边跟着全民K歌~
check out后一点会有小巴送我们去码头,当然在等小巴的时候不忘来一瓶养乐多
(因为不喝就坏掉了哎呦喂

到达码头后,我们一直惦记着身上的3w印尼盾巨款,牟足了劲儿想把它们花出去。
终于,2w5的大椰子 + 5k的香蕉面包满足了我们的心愿。

单纯地觉得这屋顶很好看,分享给大家。

酒店工作人员会向你要前一天在新加坡时Batamfast工作人员给你的返程船票,他们会去counter帮你换成今天你所需要时间的船票,服务有头有尾,一条龙服务真不是盖的。

对, 旁边还有小的纪念品商店。
千层蛋糕啥的都有,大家喜欢吃甜的可以带点给朋友,一个的价格大概15到18新币,比新加坡的划算多了。

啦啦啦拜拜,巴淡岛。
看到最近虐我的德语的拜拜 “auf-wiedersehen” 觉得格外亲切~

Batam真的是一个放空自我撒娇卖萌放泼的好地方。
到达新加坡后突然觉得心情特别好,就大概就是after a short gateway,充满了电然后继续微笑着被功课prof们虐虐虐吧!

Arrival Hall只是Departure Hall的另一端,听到Singlish感到特别熟悉。

新加坡同样好天气,你好啊,天蓝蓝蓝~

是不是该做个小小的总结。
恩,就觉得去哪里做什么事儿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心态以及一起前行的人。
感谢小任同学跟我一起插科打诨撒娇卖萌放泼,彼此有了超级多有趣料足的黑历史。
以及,希望Recess week后的半学期,大家都能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战胜Assignment, Quiz 以及 Exam!

妙趣横生!

2016-09-27 22:49

引用 多多さん 的图片:

我家猫就是这么瘦,细长细长的

2016-09-28 11:5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8 15:2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01:0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