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Malaysia的那些小事儿

山治丶 (沈阳) LV.3
2016-09-27 22:42 157/3
  • 出发时间/2016-09-18

从大学开始,深受网络文青影响,一直梦想做一个洒脱骚年,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谈一段平平淡淡的感情,做一份心安理得的工作。
    这些年来,走过好多地方,走马观花过,也置身融入过,惊叹过大自然的神奇,也对古人留下的世界奇迹深受震撼。人生好长,可以走完世界吧。
    突然就在今晚,2016.09.27,忽然想用几年前流行过的blog形式一字字敲下所感所悟所经历,可能是老了吧!oh my god!00后我们还是好朋友!:)

出行前准备

在八月份鼓起勇气决定休年假后,便一直选择度假地点,周周转转,从最开始坚持的日本国到后来犹豫不决的新加坡泰国,最后敲定去马来西亚仙本那也是费了一些功夫。为了寻找同行伙伴,坚持在豆瓣上寻找驴友,也是在上面认识了这次同行的广东伙伴willson。那晚当机立断定了忘返沈阳亚庇以及亚庇斗湖的往返机票。【去程:航班CZ6301,2016-09-18,08:25起飞/12:20降落,桃仙机场到白云机场中转,航班CZ8633,2016-09-18,15:05起飞/18:20降落。返程:航班CZ8634,2016-09-25,19:20起飞/22:40降落,白云机场中转,航班CZ6384,2016-09-26,08:05起飞/11:45降落】选择南航,觉得我大南航能保命!至于大马境内我选择亚航,纯粹是不想坐马航,因为我爱粑粑、爱麻麻、爱耶耶,爱全世界!~
  接下来的时间,就在不断的办签证和采购中度过啦!签证照片是真尼玛丑,要上天!不看护照是中文写的,你说我是某I类危险国家出来的难民我自己都信哦!害怕!(签证太好下啦,我找的沈阳同城旅游,花费240元,在北京领区下签,需准备有效期大于半年护照以及两张纯白底两寸好看美美哒美死人不偿命的照片即可!)
  要是说我准备什么了吗...我真的是写了好多,也带的很全,但是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没有带毛巾,不说了,tmd一把辛酸泪。
  ①、除了人要去,护照要去,钱是必须的!推荐华夏(前两笔免手续费,最多只取1500RM)不过任性的宝贝没有华夏卡,只因我上班的时候华夏上班,我休息的时候华夏休息,就是如此任性,自带buff!我在亚庇机场的may bank用我大招行卡取钱,手续费仅仅十元喔!买不了吃亏上当,划算的来!我推招行卡绝壁不是因为我在招行上班,但是也麻烦大家办信用卡找我,在此靴靴了...
  ②、其余的都是琐碎,根据个人情况而异,我如此潇洒,必然会带很多装bbbbbb神器,太阳镜、ipad、单反、自拍杆,其余的包括转换插头(英式三孔)、防晒霜(羞羞嗒)、当地手机卡(hotlink)、应急药物、若干鞋子、裤子、衬衫、袜子、内裤,洗漱用品,哦对了,还有花重金买的浮潜设备哟~
  ③、旅行箱我就不用说了,不带旅行箱,我在②中说的东西可以自动忽略,么么哒!

出发啦~

终于在万分激动中到了大马,虽然没有锣鼓喧天和鞭炮齐鸣,但是还是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小激动,激动到在他们大如地铁站的飞机场内转了两圈才找到出口,对不起,给沈阳人民丢脸了,我对此到现在也很愧疚...请鞭笞我吧。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跟我开的玩笑,我是近七点的飞机,晚上的定的亚庇城市酒店告诉我房满已退款,也就意味着我没有房间住,在我走投无路的那一刻,小天使告诉我一个true man熬过一宿这么难吗?因此我当机立断,拎着行李箱直奔机场的starbucks去了,后来事实告诉我,冷气不要钱冷到爆炸的亚庇机场不适合冷藏生物,想到那时现在眼角还有泪花闪过,我也不想告诉任何人我就这样从晚上上七点坐到早上七点,呵呵,请叫我小仙子!
  那时望着日出日落,文青的梦想实现了,呵呵...想哭,嗷嗷的。
  凌晨三点,同行伙伴willson安全抵达,Luckily,有人陪我坐着啦!陪我等!在他没烟抽的那一刹那,我相信那是机缘巧合,我们回头看见旁边一对中国男青年正往旅行箱里面赛中国烟,接下来我开启嘴炮模式,借此搭讪,四位男士有说有笑激情满满的浪漫过了一夜,嘻嘻嘻

时间有些晚了,正题还没有聊太多,想用随笔(sb)的方式,聊一聊体验过的旅行,让我用接下来的时间慢慢分享在大马的时光,么么哒~!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8 12:34

引用 荡地 发表于 2016-09-28 12:34:14 的回复:

回复荡地:写着玩的 希望对想去大马的有所帮助

2016-09-28 13:0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