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个五迷的北京四日狂欢

吟涵婧 LV.7
2016-09-27 22:42 556/10
  • 出发时间/2016-08-26

作为一一个快奔三的追星族,在鸟巢看一场演唱会一直是一个梦想,这次还要感谢好运的爽妹子帮忙抢到了票,于是这一次一个人的四天北京之旅就此展开~

行程计划

哈尔滨北京有一趟晚上的火车,晚上九点半出发第二天早上七点左右到达北京,刚好不耽误游玩的时间(毕竟本人是一个在哪里都能睡的非常好滴人)。
    D1  中华民族园→水立方→鸟巢(演唱会)    住五道口如家
    D2  护国寺小吃→恭王府→南锣鼓巷     住五道口如家
    D3  圆明园→颐和园→王府井小吃一条街   住王府井7天
    D4 中国国家博物馆→前门大街→广德楼→西单   回家了

交通

北京地铁真的很方便,在火车站就有卖公交卡的,50元一个里面有30元钱,15元押金(可退)5元算是手续费(如果没记错的话)!因为要玩的地方和住的地方都在地铁站附近,所以全程没有做公交车和打车。

1 中华民族园→水立方→鸟巢(演唱会)

下了车买了公交卡便去了中华民族园,这里就犯了本次旅行的最大错误,没有存包!!!因为到的比较早,在还没有入园的时候赶上了早上开园的表演,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表演者的舞蹈,更加让人期待了民族园的游玩。兑换了提前在网上购得票就入园了,入了园才发现,居然没有存包的地方,结果导致背着包开始游玩的!!!
        民族园内有南北两个园区,都是各个少数民族的建筑缩影,只是有一部分的建筑就只有一些空房子,只有一些大的民族有建筑和生活用品的展示。其中做特别的就是表演,可以按着时间表看民族表演,印象最深的就是苗族的刀梯表演!!!超级精彩!!!只是由于沉醉入照相的乐趣中错过了南区的美食自助餐,很是遗憾。

参观完民族园就去了鸟巢,因为时间充裕也参观了水立方,事实证明,如果不顺道,水立方和鸟巢就不要去了,因为真的没什么看的还有点坑人!!!
        在等待的时间下次了雨,雨停了天空出现的彩虹,超美!!!
        盗图一张

进入鸟巢以后就是最兴奋的时候了,三个月的等待
    入场后就听到了顽固的音乐,看到了MV, 之后........................ 也没有之后了,毕竟,此人已疯!!!!!!!!!!!

私信放一张与陈总裁同款的照片~~~

2 护国寺小吃→恭王府→南锣鼓巷

第二天本想去护国寺吃早餐的但因为人真、的、太、多、了!所以就放弃了,去了隔壁吃了一碗北京的卤煮!!!里面的豆腐肥肠非常好吃,只是面疙瘩有点硬!!!

吃完早餐,向恭王府前进。
        恭王府也是有讲解器的,还是租了一个,听着王府的历史!!!果真不懂历史的人还是要有人讲解啊,不然就成了走马观花了!!!

出了恭王府就步行去了南锣鼓巷!步行途中路过什刹海,但两边都是餐馆和游船,实在没什么精致可言便离开了。
        南锣鼓巷如今已经成了甜品一条街了,都是小吃。因为很喜欢老北京的胡同文化,便没走主街,而走了旁边的胡同:帽儿胡同、雨儿胡同等等。估计是游人太多,副街的很多地方都贴着:私人住宅请勿打扰。但还是很喜欢这种安静的胡同文化。

忘记了最后进入的是哪一个胡同,里刻章、面有一个店里面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览,糖人、沙画等等。楼上有百家姓的展览、楼下有老北京的物品展览(是一个私人收藏家)。

至于南锣鼓巷的美食首推是陈先生的肉肉和小象泰式奶茶,老北京的酸奶也是力推的,至于其他的真的不和我的口味!

由于前一天背包的巨大错误,南锣鼓巷之后已经没有力气了,便放弃了后海的计划,回宾馆休息去啦!

3 圆明园→颐和园→王府井小吃一条街

圆明园和颐和园真的是北京必去的景点,感受皇家园林的雄伟与壮观。
        尤其是颐和园,只可惜这次是一个人的旅游,没办法拍照,只能拍拍景了,等以后有机会了一定要带个摄影师来~~~~~

王府井其实不大,十分钟就走完了,毕竟不逛商场没什么可玩的,在小吃街的把头找到了一家毛肚店,有叫卖的,很是有趣!毛肚也好吃 !!!!

4 国家博物馆→前门大街→广德楼→西单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可以网上预约的,避免排队,最好找个讲解,学的到很多知识。里面真的很大,我看了大概三个小时,都还没怎么看全!!!毕竟是博物馆,里面就没有照相。就看看门口可爱的兵哥哥吧!

作为一个相声的爱好者,到了北京怎能不听听相声,由于比较临时定的票,就找了个最近的。但................确实太令人失望了,记不住这些人是谁了,但真心说的很不好,远没有哈尔滨的好,捧人的和逗人的基本功都不扎实。白耽误时间了!!!

最后去了西单,买买伴手礼打发打发时间!!!结束四天的行程。

后记

由于时间的关系,天坛和长城都没有去,就留着下次去看看了!
        北京其实从来没在我的旅游规划中,如果没有这次演唱会的行程,我可能就错过了这个安静与繁华并存的城市,作为首都,游客众多,知名的景点都是人!但静下心慢慢的看着这个城市的人,其实与哈尔滨又没有什么不同,没有那么多的高楼大厦,没有那么的繁华!反倒是多了一分质朴。
        等到下一次的演唱会再约~~~~~~~~~~~~~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8 14:26

我也同一天的演唱会!看到了彩虹!

2016-09-29 00:2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9 00:23:31 的回复:

我也同一天的演唱会!看到了彩虹!

回复美少女战土:就是 因为太激动了,刚缓过来,才写的游记~~

2016-09-29 08:20

引用 吟涵婧 的文字:

感谢好运的爽妹子

哈哈哈哈哈我也是爽妹子!!都有些怀疑你是不是我朋友了!哈哈哈也是我抢到的票

2016-09-29 10:4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9 10:45:57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这就是缘分~~~

2016-09-29 11:23

2016-09-29 11:3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3 01:0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3 11:52

引用 吟涵婧 的图片:

每场五月天都要陪女朋友去看,算半个五迷了

2016-10-14 16:2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14 16:26:16 的回复:

回复单面:欢迎入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