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个冲绳

玎玲 (武汉) LV.6
2016-09-27 22:43 293/2
  • 出发时间/2013-02-18

2013年2月离研究生毕业还有2个月,想想马上就要离开日本,乘着这段空闲来一场向往已久的冲绳之旅。由于是直接在日本旅行社定的机+酒,所以对大家也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就直接进入正题吧。

2.18   名古屋--那霸              中部国际机场--那霸机场    国际通               那霸JAL城市酒店
2.19    那霸                          古宇利岛大桥   美丽冲绳之海水族馆            那霸JAL城市酒店
2.20    那霸--名护                 琉球村    座喜味城迹                                  卡里乌斯海洋温泉度假村
2.21    名护--那霸                 琉球王国文化村                                           华丽丽的忘记了
2.22    那霸--名古屋              首里城

2-18 国际通

2-18    名古屋--那霸
上午到达名古屋机场,四处乱逛一通,以前到机场都是回国,而且都是早机,从没有在里面好好逛一下的,其实日本每一个大型机场都很值得逛一下的,不定期会有各种展览。

中饭就在机场解决,找了一家面店,突然想到TVB里的「饿不饿啊,给你下碗面啊!」嗯,面的味道不错,不过名字已经忘记了。

这一碗白色的东西叫杏仁豆腐,跟果冻一样的甜品。

名古屋还是凌冽的冬天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温暖的那霸

坐ゆいレール(类似轻轨的空中铁路),到县厅前站,走路5分钟到达了国际通。这次定的酒店就是那霸JAL城市酒店,日航旗下的,位置很方便,就在国际通上面,吃喝玩买下楼就是。

收拾好,就要下楼觅食了,晃了好长时间,找了一家冲绳特色当时的料理店。

别的菜都没有记住,只记得了这个海葡萄,一种海藻,口感超特别。

现场表演,都是冲绳风的歌曲。日本一个比较有名歌手叫夏川里美唱的「岛歌」「泪光闪闪」「神童」「花心」对你没看错就是周华健的花心都是冲绳歌曲。

吃饱喝足就要开始消食了,在国际大道上一通乱逛。

2-19 古宇利 美丽海水族馆

遗憾的是今天的天气,时雨时晴。听说天气好的时候,冲绳的海看起来是七彩的。
今天的第一站古宇利岛,古宇利岛其实是一个离岛冲绳岛的东北面,从本岛过古宇利大桥就到古宇利岛了,古宇利大桥说是有两公里,反正坐在大巴上感觉开了很长时间。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冲绳美丽海水族馆(沖縄美ら海水族館),其实这是一个公园,美丽水族馆只是公园里的一个景点,这个公园里有植物园,有园艺,有水族箱,有海豚表演,很值得一逛。

进入到一个兰温室,满眼都是各式各样的兰花,听说里面有的价格不菲。

兰温室的房顶。

园艺馆

一个公园修在海边,只要看到海,感觉整个公园都大气了。

发生大地震或者有海啸、注意警报时请根据警报避难,现在的高度是海拔34米。以前在北海道函馆也看到过这样的提示。感觉真像是随时都有可能地震,可能发海啸似的。

上面的珊瑚2009年6月生的三岁
下面一个2010年6月生的2岁。

大的跟电影屏幕一样的。

离开时,听到巨大的引擎声音,看到的是这样的飞机。

晚上,我们去了第一牧志公社市场,一楼是海鲜市场,在一楼买了可以立刻上二楼上店家给加工。记得点了一条鱼,一半赤身,一般红烧,一个伊势虾,后来不够还点了一盘螃蟹。光记得吃,忘记拍照了。

2-20 琉球村 座喜味城迹

琉球村感觉就是一个人造的村子,不过里面有很多体验的场馆,可以试着玩一下。

这书是我在琉球村体验馆里做的狮子,不过感觉太可爱了,反而像猫了。

出了琉球村,当我们不知道怎么到下一个景点时,一个开着的士的大爷跟我们搭上话,说带我们去座喜味城遗迹然后送我们去酒店,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搭上了车。在聊天中,我们才知道这个开车的大爷竟然已经80多岁了,而且前年还做过手术,一路跟我们说他是在本地评上过优秀司机的,还拿简介照片给我们看。我的个天啊!真不知道是该感叹日本老人的工作劲头还是该担心大爷的开车技术。

座喜味城迹,一座古老的防御城。

就是这个穿红毛衣的司机大爷,一路和我们爬上山。

走之前和个影

一路沿着海岸线飞驰。

这是有名的全日空万座毛洲际酒店

来到了我的酒店:’冲绳卡里乌斯海洋温泉度假村(冲縄かりゆしビーチリゾート・オーシャンスパ)酒店设施齐备,私人沙滩,温泉,两个游泳池,N个餐厅,竟然还有教堂,每一个房间都可以看到海景。

好漂亮的教堂。

冲绳的时候好像有棒球比赛,这是欢迎一个韩国的棒球队,起亚老虎队?

漂亮的沙滩,2月份,不能下水。

2-21 琉球王国文化村

一路上都是美军基地,可想而知他的范围是有多广。

到达那霸后,直接杀到琉球王国文化村,在车站碰到一对巴西的情侣,可惜我这一口烂英语,想带个路都说不清楚。

这个文化村随便逛一逛就可以了,除了里面有个玉泉洞的溶洞还可以看一下外,其他的真心一般。

2-22 首里城

冲绳的最后一天,坐ゆいレール去到那霸东面的首里城。首里城是冲绳君主的的宫殿,根据唐朝风格修建的红墙红瓦,一说到冲绳君主,我就想到「鹿鼎记」的的尚可喜,冲绳君主是姓尚的 哦

那霸--名古屋

在国际通上,找了一家铁板烧店,吃了冲绳的最后一餐。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8 14:2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