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关西之六——奈良的友好

枫叶如丹 (上海) LV.15
2016-09-27 22:47 146/3
  • 出发时间/2016-07-30

上回说到夏日关西的第二天,离开醍醐寺之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参观了伏见稻荷大社、转战三十三间堂和西本愿寺,最后在京都站拉面小路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想了解更多,请看我的上一篇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692616.html

第三天,我们打算离开京都,前往奈良,在参观寺院的同时,也亲近一下自然~~ 所以,在接下来的照片里,大家会看到超级多萌萌的小鹿,因为奈良的小鹿无处不在,我又总是仍不住按下快门~~

先说一下当天的行程,第二天使用关西周游卡,在酒店附近坐地铁到竹田,转急行私铁,可以直达奈良~~ 请注意,竹田既是京都地铁站的终点,也是京都-奈良私铁线上的一个大站,所以换乘时,不用出站,只要换个站台就好~~ 但是那个车站的指示不是特别清楚,我们下了地铁后还傻傻上楼,快要出站时我感觉不对,问了一下站务室的帅哥,他还很仔细的帮我们查了时刻表,告知我们下一班奈良线的时间,再次感叹日本服务业真是相当到位啊~~

京都奈良,有一大站是大和西大寺,如果没有等到奈良线上的急行线,也可以在大和西大寺换车,那里基本每辆车都会到奈良~~ 后来我们从奈良去唐招提寺,也是从那里转车的,这是后话了~~

初识奈良

9:30 从奈良私铁站出站后顺着指示往前走,就能到达奈良所有著名的景点~~ 我们的第一站是东大寺,大约需要步行20min~~

第一眼,看到的是这个玄奘的塑像,说明了奈良的历史就是和唐朝平行的,想起下午要去的唐招提寺,一下子对奈良充满了好感~~

走在路上看到特色的窨井盖~~ 这样的窨井盖后来在姬路城也看到了,足以说明旅游的推广力度有多大~~

奈良公园门口,好多人在喂小鹿~~ 不过攻略上说,看到群鹿,尽量避开,因为小鹿抢食鹿饼,公路的鹿角可能会伤到你~~ 加上我又是个对毛绒活物很有芥蒂的人,打定主意只拍落单的小鹿,哈哈~~

沿途奈良的房子,很日本吧~~

一边是在喝水的鹿,一边是悠闲的鹿~~

迎面走来一只萌萌的小鹿~~

小鹿小鹿,你在想什么?

这是奈良博物馆门前,原来计划是要去参观的,后来取舍之下放弃了~~

一只落单的,躲在树荫下的小鹿~~

大胆给她来一张特写,O(∩_∩)O哈哈哈~

东大寺

果然遇到了穿马路的小鹿~~

10:00 好了,言归正传,还是先介绍下东大寺吧~~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 东大寺有1200年的历史,其中大佛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单体建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天气有点热,小鹿们都只愿意待在树荫底下呢~~

小鹿小鹿,乖乖给我来张特写~~

这建筑,非常的修旧如旧,不知道在鼻祖中国,还能在哪里找到~~

到处都是会找地儿的鹿鹿鹿~~

东大寺门前的船,难道寓意鉴真东渡?

这是正门,买票进入东大寺需走侧门~~ 正门都用木栅栏拦上,防止小鹿乱窜~~

入寺后先要在洗手亭洗手漱口,顺序为:首先右手执水舀,冲洗左手,然后左手执水舀,清洗右手,然后再往左手手心倒水,含到嘴里漱口,吐掉,最后水舀盛满水,双手像拿香一样让水舀垂直,清洗木杆,方便下一个人~~ 其实日本的每个寺院都有这样的地方,只是东大寺特别醒目罢了~~ 前一天我们在三十三间堂,已经这样操作过一遍啦~~

下图就是东大寺正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木结构寺庙~~ 这里是旅行团景点,所以人比较多,也算是我这一天的打卡景点啦~~

正殿进门就是一尊15米高的毗卢遮那佛,这佛听着耳熟,貌似在时代相当的龙门石窟,最大那一尊,也叫这名号,哈哈~~ 围着大佛绕一圈的是东大寺建筑模型,祭拜设施,和纪念品商店等等,自然我们在这里也求了朱印~~

正面看一下,右手侧就是洗手亭~~

我很喜欢拍这样的木结构,很有历史感~~

二月堂

10:45 友人说,到了东大寺一定要去二月堂,于是,从东大寺出来,我们就沿着指示牌前往二月堂~~ 路上自然还是小鹿为伴~~

小鹿很聪明哒,有买鹿饼的地方一定有小鹿坐等~~

过了这个坡,就是二月堂了~~

这样看,二月堂不是很高~~

真是无处不在的小鹿~~

这样看,就有点高度了吧~~

二月堂是依山而建的佛堂,石碑石柱林立,可以俯瞰部分奈良~~

不得不提一下二月堂为我们写朱印的大师,身披袈裟,看似主持~~ 他看出我们并非诚心,只是好玩在收集朱印,还是毕恭毕敬为我们写完,弄得我们反而不大好意思~~

拍个特写,留个纪念~~

不走回头路,我们从这新修的风雨廊下楼~~

这是二月堂边的法华堂~~

想来整个东大寺真的很大,只是游客只到正殿,我们这些自由行的,就到处闲逛啦~~~

大夏天的,能有个有开花的树,很不容易的~~

小鹿儿都在乘凉~~ 左边就是若草山,我们

春日大社

11:30 这就是春日大社的后门了~~ 如果不是这些特色的石灯,我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春日大社的地界了呢~~

这是一只超级小的小鹿,萌死我了~~

这是,侧面的正门~~ 越过这座门,里面就是大社啦~~

春日大社的回廊,其实很特色~~ 不过我们在外围的时候就发现大社在修葺,就决定不进去了~~

我们从春日大社真正的正门向外走,两侧一排一排的石灯笼,很有千与千寻的感觉~~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神兽~~

又见鸟居,这个就比较孤单啦~~

虽然是倒着走的,但路过如此重要的标识,怎能不来一张照片呢~~

路边也有比较大的石灯~~ 但请注意,石灯无论大小,都是不会亮的哦~~

万叶植物园门口的春日荷茶屋,几乎每篇游记都会提到~~ 作为春日大社附近为数不多的吃饭的地儿,我们也进去品尝了一下~~ 可能我对菜粥本来就不感兴趣,所以,他家味道真心一般啦~~ 小贵且不能刷卡~~ 相比较他家最特色的菜粥,我还是比较喜欢素面~~

这应该是一头老鹿了~~

有人喂食鹿饼,小鹿们排队~~

这,应该是春日大社真正的起点~~ 其后是全场1.5公里的参道,以及两侧是高耸的杉树及白桦树的原生林~~ 除了沙石路走起来比较费劲外,空气是真好啊~~

奈良町

13:00 去奈良町纯属偶然,因为觉得在奈良,该看的著名景点都看了,前往唐招提寺有些早~~  想来奈良悠久的历史,应该有许多可看的古建筑,这些应该是隐藏在市井之中的,那就稍微多走点路,去奈良町走走吧~~

奈良最著名的五重塔,在兴福寺内~~ 但兴福寺大修,要到2017年才开放,我们却不经意在寺院后看到了五重塔以及他的倒影~~

这是鸽子么?很悠闲了

看上去简单的景致,却很有意境啊~~

奈良的小弄堂,O(∩_∩)O哈哈~

最后这张是在奈良町商业街上看到的,以为猫头鹰是摆设,其实是活物是活物啊~~

奈良町商业街出来,就是近铁奈良站~~ 我们出站的时候没有注意,是因为我们奔着东大寺去,居然误打误撞全程没有走回头路,真是太幸运了~~

14:30 离开友好的奈良,向着我的下一个冷门景点——唐招提寺,出发~~

TO BE CONTINUED...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8 14:26

引用 bjantoine 发表于 2016-09-28 14:26:19 的回复:

回复bjantoine:谢谢鼓励~

2016-09-28 22:1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