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沙滩、海洋、牧场~澳洲自由行(悉尼·埃尔利·布里斯班·黄金海岸11天)多图~

李蕾 (广州) LV.5
2016-09-27 22:51 1565/9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2000RMB

漫长的准备

旅行,从买了一张澳洲地图开始,懵懵懂懂从一张纸上认识这块大陆,然后疯狂看游记,在前辈们的字里行间一点点串起行程,逐渐拼凑自己喜欢的元素~真的是,最后出发前再打开各家游记,有种想吐的感觉,必须出发!赶紧出发!用自己的脚步实现手中厚厚的行程、Voucher,身未动,心已远。。。
       从准备到出发,用时一个月左右吧,办签证、订机票、制定行程、采购单项(直升机、热气球等)、换澳币办信用卡、淘宝装备、背背单词,嗯嗯,准备还是相当充分的!
       APP:蚂蜂窝自由行、穷游(行程助手)、蝉游记、booking、7zhou、携程、谷歌MAP(出境就能用)、TripAdvisor猫头鹰(境外的大众点评)
       签证:由于弟弟一家在悉尼,所以我们办的600签证,全程由豆妹负责报送资料,澳领效率很高,资料有问题的地方都细心地用笔圈了出来,第二次再送就收了,收件第三天接到电调,问了几个问题,当天下午出签,第四天早上我就美美地把签证从邮箱里打了出来(自己办理832元/人)。。。开始订机票。。。(这个程序在7月上旬完成)

关于行程

我的行程:广州悉尼艾尔利海滩(大堡礁)—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广州
       鉴于南半球是冬天,塔斯马尼亚的薰衣草木有了,葡萄园只剩光杆子,墨尔本冷到要穿羽绒,堪培拉缺乏看点,而凯恩斯是旅行团扎堆之处,所以果断舍弃以上。
悉尼必须去,那里有我的亲人,弟弟一家,我的宝贝小侄女~大堡礁必须去,但是我才不去中国大妈追捧的绿岛大堡礁,一开始就定位于圣灵群岛的心型礁~布里斯班是迁就返程航班,但是没想到有意外的收获~黄金海岸是把东海岸画出一道美丽的弧形,去了,就圆满了,而第二次,就不那么向往了,因为和圣灵群岛相比,黄金海岸人太多,颜值略低~
       下次去,我会在广州的冬天出发去塔洲,自驾大洋路,再飞圣灵,出海深潜,带上我的老伴儿!

关于花费

最开始比价广州市场澳洲游产品,基础的8天1.4-1.8万左右,好玩一点的10天+,落脚2.2万+,于是我做的预算是5万(2人),提前两周办了工行环球多币种信用卡,兑换了10000元(2000澳元)现金,机票全部在携程买,直升机、白天堂一日、热气球、天堂农村萤火虫电影世界套票和美亚全球保险均订购于7zhou,全程住宿来自bookiing,航班去程亚航吉隆坡中转20小时两个人才3360(不含餐和行李),返程新航新加坡中转14小时两个人6300(含餐和30KG行李),澳洲国内一程虎航一程捷星,很便宜,才几百元人民币,机票是最大头的1.3万(2人往返),单项订购1.1万,住宿1万出头,吃才3000多,当地交通3000多,购物2400多,最后回家算账4.2万收官!人均2.1万,比预算节省了八千,感觉一个仙本那省出来哈。。。同期广~旅官网澳洲12天2.3万元,去的点都是旅游团打卡报道处。。。
          当然,我才不把新买的美旅拉杆箱和SONYL6000算进去,这些算折旧好了

Tips~

1、出发前一直担心大堡礁的温度会不会很冷,导致不能下水,结果是想多了,大堡礁地区8月份还在冬季,白天有22-25°,太阳照射下一点都不冷,艾尔利小镇上满是短裤背心,只是出水那几分钟被风一吹是有点哆嗦,所以大堡礁长年可以下水毋庸置疑。
2、亚航是廉航没错,机票无餐无行李,人家也是靠行李票和补餐贴补利润,有帖子说亚航不称行李千万别信,一开始订票就该同时把行李买了,别像我后来折腾补行李,更别心存侥幸去了机场再补,绝对贵得你哭晕。可以带东西上飞机吃,我前面的印度人吃了一路的饼干,有钱的话,还是别坐亚航了,印度人的脚好臭。。。
3、联程机票行李都是直挂到最终目的地的,当然多问一句为好,中转走中转通道不要办出境手续,托运行李里面不要侥幸放电池啥的,到了悉尼发现箱子被打开检查过,新买的相机电池被收了。。。新加坡回来时安检把一罐果酱收了,说不得超过100G。。。
3、订酒店第一要位置好,悉尼我们住在museum车站步行3分钟的地方,去哪里都超级方便!第二要有洗衣机和干衣机,澳洲有很多家美利通连锁(4星公寓式酒店),均价1000人民币一晚,带厨房,以后就订这个了,安全、位置、服务、设施均有保障。
4、wifi~电话卡:出发前在淘宝订了11天的wifi蛋,每天30元,除了大堡礁地区偶尔无信号,其他地段使用顺畅,客服也不错~BUT~下次我不会再买蛋,我和豆妹两人每天在360M左右,凡凡给我们买了一张本地电话卡35刀,28天无限次数打澳洲,3G流量,两人分享热点足够用了,当地电话卡还是要有一个的,有些项目需要提前打电话确认行程,也不用在机场排队买,大街上到处都有7-11,购买和充值很方便。
5、悉尼公交用OPAL卡,昆士兰用GOCARD,很多攻略都详说了购买及使用,这里不再赘述,说用不完可以退款的不实际,我们都带回来了,做个纪念,并且下次还可以充值用,非自驾的建议买卡,有折扣,很方便!澳洲过马路需要在红绿灯杆子上按一下,不然傻等。。。车让人是真的。。。公交车上下车都要刷卡。。。火车不是自动门,要按一下开门键。。。优步需要挂澳洲信用卡,反正这次我们没用成,下次再好好捣鼓捣鼓。。。

D1(8月4日)吉隆坡-悉尼

啰嗦了一堆,终于开始正文。。。
3号晚20:40出家门,21:20到新白云,亚航的柜台在H区对应A9号门位置,扑鼻而来的是劣质香水的冲味儿,坐亚航的都是东南亚人,印度人,黑人,22:30才开始值机,我们去得太早了,心情可以理解,每次旅行出发的时刻是最HIGH的!(去程:亚航AK119广州-吉隆坡01:15-05:25,中转XD7220吉隆坡-悉尼10:00-20:05(中国18:05)

出境航班和国内航班相比只是多了海关和边检,跟着人流走,热热闹闹地就过去了,行李托运是直挂到悉尼的,我们每人一个背囊,轻松过关。。。候机区也是难闻的香水味。。。而且空调非常冷!我们把随身带的厚外套都穿上了,豆妹开始流鼻涕,让我担心了一路。。。

比原定时间推迟了半小时登机,上了飞机又被告知跑道繁忙,耐心等待。。。我都睡着了。。。朦胧中感觉起飞,大约是02:26吧,幸亏有足够的中转时间,一觉醒来07:05降落吉隆坡。。。2015年启用的KLIA2航站楼如攻略所说一般,3层楼,很大,沿着头顶上Transfer标志一路走,到这个国际中转柜台,打印第二程登机牌,其实不用说啥,把护照递给美眉就好了。。。沿途标志如下图,全球机场标识都差不多,这几个单词出现率很高。。。

沿途很多免税店,家里库存太多,不能再买!也不代购

本来想吃点风味的,结果人家收马币,不想去换,逛了一圈,最后妥协去麦当劳,只有这里刷VISA。

本着美食要放开吃,普通的填肚子原则,一人一份套餐好了。。。豆妹表示不饱。。。

垫个肚子候机,吉隆坡天气晴好。。。(整个KLIA2都是亚航的)

我正在猛玩游戏,旁边悄然坐下个老爷爷,静静拿出一本纸质书看着,我秒了眼,顿时默默收起手机,免得被人拍到对比。。。旅途阅读,在国外很常见,后来在悉尼布里斯班经常看到手捧书本的乘客,当然也有看手机的,对半吧,但是国内,全部低头。。。

这就是亚航的灰机了,内部颜值略低,机舱倒还宽大,如果能不坐在印度阿三后面就好了,他全程脱了鞋子,豆妹是睡得昏天黑地,我是被熏得奄奄一息。。。机舱温度比候机区暖和,可以开手机,只要调到飞行模式就行。

廉价航空机票不含餐和行李,出发前是可以在亚航官网订餐的,由于APP不畅顺没有订成,候机时我想买吃的带上去,豆妹死活不肯,小家伙都是喜欢吃飞机餐,事实证明不该听她的!最后我们俩不得不花了九十多人民币买两个套餐,而且,空乘是先为有预订的旅客送餐,现场买的第二轮,剩下的可选范围很小。所以人家吃得香香的时候,豆妹就咽口水了。。。

两个套餐,实际与图片相差还不算太远,味道也特别,嗯,只能说特别,填肚子,谈不上好吃。。。

豆妹一直在睡,感觉鼻子堵得厉害,可能穿多了,脸蛋红扑扑,我好怕她生病,时不时摸她的额头,最后证明是我想多了,人家一路只要坐上交通工具就能睡着。。。

终于,北京时间18:30落地悉尼机场,同样,要穿过长长的购物区。。。

免费地图,有各种语言,自助游好帮手!

没有什么难度,跟着人流走就好了,头顶指示右侧是SMART自助通关,左边是人工通道,跟在鬼子后面学习了一下。。。

护照打开按指示塞进机器,会打印一张小票,然后,就很不爽发现豆妹过不了。。。要求年满16周岁并持澳洲护照未成年人才能自助,于是,我们又重新去左边排队,过关不能拍照,按规定是一个个来,我看前面带娃的直接把娃带过去一起过,我问她你自己过行吗?豆妹看了看穿着制服的鬼子(像西片里的警察),便死活不肯松手,这个窝里横的!轮到我们,我把两本护照一起递过去,说:晚上好,This is my girl,she is
12 years old.so,鬼子就懂了,态度挺好的,会说中文谢谢!就这么简单。。。

取行李,漫长的队伍,大家添加冬衣,调整手机卡,热闹得一锅粥似的。

到达口看到酷帅的老弟和温文尔雅的弟妹等着我们,飞行十几个小时见到亲人,心情无以伦比。凡凡(弟妹)很贴心地买好了电话卡,常用药品(我们得以走免检通道),100元的澳币零钞,还有一大堆好吃的零食!这样的接机是不是好温暖?悉尼机场离市区并不太远,20分钟左右车程能到市中心,我们住在MESEUM站附近步行3分钟的酒店,出门就是海德公园,交通非常便利!里程其实感冒了,头晕脑胀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坐他的车,几次回国他都没开车,这个小屁孩,已经在澳洲落地生根,开了公司,娶了青梅竹马,生了个小精灵,在我面前和当年 一样,拽屁拽屁的。

最佳西方斯泰勒酒店,四星,订于BOOKING,人民币约890元一晚,这就是未来三天我和豆妹在悉尼的家了,这个店主要卖点是位置好,内部设施我认为并不够四星,好在房间够大,有简易厨房和餐桌,橱柜里各种设备用具刀叉勺子一应俱全,但是千万记住有厨房的酒店退房时必须把厨房部分清理干净,否则会加收一定的清洁费。后面几天的事实证明,这个地点选得非常好!

我在拆行李,发现相机备用电池被海关没收了,不爽不爽!也因此一路没怎么敢用相机。。。豆妹把舅妈买的本地电话卡装在她的手机里,wifi蛋也开始启用了,网络和电话通畅后,在哪里都丢不了。

D2(8月5日)悉尼一日游

酒店外观,悉尼的住宿非常贵,人民币一千左右的才符合各方面要求,这家外观看上去并不辉煌,就像个小旅馆,前台也很迷你,但生意不错。

八月初的悉尼还在冬季,但是大街上穿什么的都有,年轻的鬼子真心抗冻,12°还穿着背心短裤,上了年纪的老爷爷老奶奶就穿得厚厚的。酒店马路对面就是海德公园,早上清冽的空气在微雨中沁人心脾,从广州35°高温天飞来的我们充满了对这个大陆满满的探索欲。。。PS:号称要去海德公园晨跑的我,一是每天都下雨,二是要保存体力暴走,三是给自己找了以上两条借口偷懒。。。

没有斑马线,这就是斑马线了,陡然间站在异国他乡的街道,上班族形色匆匆,陌生的环境和语言,一下子不确定去哪里,怎么走。。。在马路上来回过了几次,豆妹终于忍不住问:妈妈,过马路很好玩吗?

哦,定定神,我的自由行不能被自己的路痴扰乱。。。对,我是要去找MUSEUM车站的,和凡凡约好了在这里碰头,今天她和她的同事带我们一起游走悉尼。。。海德公园末端就是车站,3分钟路程,我们来早了,去拐角的咖啡店吃早餐。。。

11天,我们从这顿早餐开始体验澳洲的咖啡文化,街头巷尾大小咖啡馆林立,咖啡馆也兼早餐店(好比我们的米粉店啦),走在街边总是会被阵阵飘来的咖啡香味吸引进去,柜台展出的西点块头都要比国内大一圈,多数食物在点单之后需加热或再加工,就是展示的和吃到的有时候长得不一样。。。第一天吃,觉得好好吃啊。。。其实可选择范围很小,无外乎玛芬蛋糕,培根芝士三明治,华夫饼,牛角包,朱古力蛋糕很多很多,很大很大,很甜很甜,到自由行的最后我们简直深恶痛绝,保证半年都不想吃朱古力蛋糕。。。咖啡花样也很多,但是,不容易说得清啊,所以我今早只要了BLACK,可以选大中小型号的杯子,贪心要了大杯,结果,浓郁的斋啡喝得我的胃直抽抽。。。我这还就是个喝皮蛋粥的胃。。。

这个小家伙,硬是坚持了11天在澳洲不吃中餐,孩子的适应力还是很强的,除了蛋糕类,三明治的口味偏清淡,吃过几天就会觉得身体没有力气,看来平时我们在国内吃的都过咸了。。。

打这之后,我们就只点卡布奇诺,确实好喝多了,并,要多多的糖。。。悠哉游哉坐在街角咖啡馆享受悉尼的晨光,感觉真不错!嗯,为了表示我是个有品位的女纸,就不要老是掏自拍杆出来了!给人一看就是游客!

悉尼的交通卡OPAL,很多攻略都会提及,一张卡充了30刀,临走还剩几刀,在满大街的7-11就可买到并充值,话说在国外看到7-11、麦当劳、赛百味,是不是好亲切。。。跑题了。。。这张卡可以坐公交、坐火车、坐轮渡,就是上车和下车都要刷一下卡,刷卡打7折,澳洲公交不便宜的,后面就知道了。

在澳洲坐火车(其实我认为就是地铁,只不过一会地上一会地下),有快车和慢车之分,本地人都下载了,,,,官网的APP,我尝试用国内手机下载不行,用豆妹装了澳洲卡的手机下载也不行,下次去一定要解决,昆士兰州也是,这种当地交通APP非常有必要,可以轻松查找你需要的火车公交实时状况,而不是像我那样跑到车站再看信息,又一路飞奔赶去站台,一点都不从容淡定。。。在候车时,不要一看有车来了就上,基本上火车还是非常准点的,那么有可能同个站台就有快慢车之分,如果你上错车,就会错过站。。。我喜欢这种双层车,它是电脑报站,发音清晰,单层车是人工报站,你就想象一下新闻联播和火车站拉客仔的区别。。。

在车站和凡凡回合,惊喜的是凡凡的妈妈也来了,豆妹小时候学说话不清楚,高姥姥总叫成高娃娃,高娃娃老两口一直在悉尼带果果,在广州时我们就时常一起吃饭,是位时尚、和蔼又超级能干的全能姥姥!凡凡为我们特别推荐的小导游MAX,在悉尼读研,年轻的姑娘对悉尼熟悉得如同自家后院,有她在好比活地图,有亲人,有伙伴有导航的悉尼自由行开始啦。。。第一站:悉尼大学。

从中央车站(Central)下车,由门前的乔治大街向南进入百老汇大街(Broadway)不远,步行也就刻把钟看到左边的维多利亚公园、穿过公园就是悉尼大学正门。
 侧门非常朴素,这就是全澳洲最高学府,2016世界大学毕业生竞争力(QS)排名中,悉尼大学排全球第14。悉尼大学有着辉煌的历史,培养出了一系列的重要人物,其中有六位澳大利亚总理、23位最高法院法官、联合国大会主席、世界银行总裁、三位诺贝尔奖得主等等。
澳州的大学没有围墙,即便有门也是管汽车的,任何人都可在大学里自由参观,拍摄,你愿意的话,甚至可以进入大楼,上图书馆或走廊里转悠,与国内大学的管理截然不同。

174年的大学,和这个国家的年龄相当,以文科为主,建筑,哲学,佛学,经济类都是排名很靠前~豆妹和MAX姐姐,MAX读书很用功,悉尼大学共有4万多名学生,其中中国大陆有一千多人,华人学生比例是1:23。

有人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看到大学里的建筑才更体会这句话的含意。悉尼大学不少建于19世纪中叶的建筑,现在都在150岁以上,这些建筑体现着英伦建筑的艺术风范,端庄、典雅、匀称、秀美,每一个尖顶、雕塑,无不饱含着韵律、节奏,都是一件艺术品,让人回味,让人联想,这些建筑虽经一个多世纪的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反倒彰显出一副厚重的沧桑感,使人欣赏后如同聆听一场音乐会。
 这里是主教学楼,也叫哈利波特楼,非常玄幻的风格。

画面中绝美的这棵紫槐树位于great hall的一角,很多游人冲着这棵树直奔而来,可惜这个季节,这个天气注定让人遗憾了,它每年11月中下旬才开花,现在的样子见下图,我不甘心,从网上抠了这张图发朋友圈,结果可想而知。。。可是,这里的学生们都叫它“挂科树”,毕业生都绕着它走。。。

目前它是这样,素颜,素颜。。。

2012年2月悉尼大学正式宣布认可中国内地的高考成绩。为中国学生到悉尼大学就读提供了方便。不过中国学生要想申请悉尼大学并不容易。高考分数必须高于各省市重点一本线才能凭借雅思成绩申请入学,如果想入读热门的悉尼大学商科学士(Bachelor of Commerce),对申请的中国学生英语成绩要求是雅思:总分7分,并且单科不能少于6分。或托福:总分600分,并且写作不低于4.5分。或IBT:总分100分,并且写作不低于23分,其他每部分也不能低于22分。中国高考成绩:必须高于各省市的重点一本线。这里是毕业生拍照地点,我们也去冒充了一把。希望,若干年后,她真的能在这里毕业呢。。。

教学楼外的公告栏贴满了二手转卖信息,每年都有1.4万的学生从这里毕业,各种二手物资深受新生欢迎,对于国人而言,送孩子就读悉尼大学,一年要付出20万元人民币,对于国内普通工薪阶层,必须全家人勤俭节约,求学时吃苦,日后才懂得珍惜!

悉尼大学的图书馆,是悉尼最大也是南半球最大的大学图书馆,占第53000平方米,有多个部分组成,中心的流通线将建筑分开,新老建筑的结合,交通流线清晰。现在的Fisher图书馆已成为悉尼大学图书馆的主馆,拥有馆藏印刷型文献500余万册、计算机书目记录140余万条、250余个电子文献资源数据库、54000余种电子期刊,主要服务对象是悉尼大学的教职员工、研究生、博士生和高年级需要写作毕业论文的本科生。

如此高大上的悉尼大学图书馆可是十分大方的哦,不仅对公众开放,任何校内外人士都可以免费阅读和查阅资料,且任何人士都可以办理借阅卡(温馨提示:悉尼大学和关联机构教师、学生、职工以及外校教师都是免费哦)。

雨势加大,我们不得不匆匆穿过校园,身边掠过生物楼,实验室,学生食堂,艺术中心,每一个都有故事,天公不作美啊。。。在图书馆避雨之后,逐步向大门外走去,刚到门口的维多利亚小公园,雨就停了,可我们已经出来了。

出了校门不远,一栋灰不溜秋的楼宇,MAX说这是悉尼科技大学UTS,我心想这个也太屌丝了吧,原来这个学校的特点就是没有固定的校园,不同的教学楼分散在悉尼各个区,在市中心分了三个校区,他家的护理学世界排名21,法学排名41,金融会计排49,也是顶尖尖的学府了。

下一站~大名鼎鼎的鱼市场!吃货来也! 到中央车站,换乘轻轨列车,在鱼市场下车。国外很多城市都有“中央车站”,基本就是城市的中心坐标,从这里四通八达去到城市各个角落,通常中央车站都历史悠久,看上去像博物馆。

到了,我们没敢坐外面,海鸥眼睛犀利动作快,在外面坐着吃的人,盒盖子不敢打开,边吃边盯着身边的鸟,那个累啊。。。

南半球最大的海鲜市场,早上七点开门,下午三点就关了,我们大约12:30抵达,已经看到一辆辆旅游大巴满载同胞而来,进去看满满的中国面孔,点单什么的全中文,中国人爱吃,会吃,舍得吃。

建议去进门右手边最大的这家,里面虽然还有很多小的店子,但通常人多的店子食物周转快,新鲜度高,尤其是吃刺生,当然并不是所有品种都可以做刺生,生蚝,海胆、甜虾、三文鱼、鲷鱼、八爪鱼、元贝、北极贝、澳龙等等这些可以,雪蟹、帝王蟹、面包蟹是半成品,可以吃冷的,大多数国人还是喜欢吃烧烤的,芝士焗的,个人认为那是糟蹋了食材。。。

我的大爱!大爱!!大爱!!!

端上来第一份~在广州也经常吃三文鱼,但不得不说这里的三文鱼鲜美丰腴到极致!每一口都弥漫着深海鱼的膏腴之美。。。

墙裂推荐这个甜虾,我们后来又加了一份,好吃得收不住口。。。

虾肉脆爽弹牙,入口鲜甜。

难忘的经典组合。。。

生蚝有两种,黑色盒子的是塔州蚝,个头小,口感更脆,我喜欢这种。

挤上柠檬汁就吃了,话说我在国内从不吃生蚝的,在这一口气吃了半打。

蓝色盒子的是本地蚝,个头大些,海盐味浓些。

手掌大的鲍鱼!旁边还有新西兰的黑金鲍,拜托大家吃刺生哈,再说一遍澳洲厨子不行!海鲜市场就三种烹饪方式:刺生,芝士焗,碳烤。

熟的龙虾(不好吃哈)

面包蟹

肉蟹

像不像放大版的小龙虾?

各种甲壳类。。。

深海鱼,场内所有计量单位都是公斤。

八爪

看清楚啊,鳗鱼贴牌是product of china,中国产品,你会在这吃??

鳕鱼柳

在这里吃寿司的,有点傻。。。

也有这种套餐,卖相不错,但我们这些有个性的,怎么会吃套餐?!

碳烤的虾,不好吃。。。

芝士焗元贝,又老又硬,给谁谁不吃,最后摊派才分完。

芝士焗龙虾,难吃,澳洲的厨子不行。。。

大澳龙,这个必须吃刺生必须生吃必须生吃!看到被煮成一大盆的,心痛!我们实在吃不动了,下次吧。

心满意足,我们把位子让给旁边等候的食客,捧着胀鼓鼓的肚子逛后面的水果市场,先是一排奶酪柜,然后是朱古力,还有雪糕。。。可惜,吃不下了。。。

草莓巨大~鲜艳~香浓~便宜!后面一路都被我当早餐吃。。。

西瓜也是巨无霸款,在后面的行程中吃了不少,很甜,水分足,澳洲的水果品质高。

摆得赏心悦目的水果山,国内超市多半都有,感慨全球一体化。。。

凤梨、木瓜和哈密瓜一样大,气不气人~

终于看到澳芒,现在不是季节,后来我买了两个当宵夜,皮厚,肉粗,略酸,远不如海南苹果芒。

朝鲜蓟,做沙拉的,鬼子喜欢吃。

这是洋葱还是神马??

香料,不会用,超市的香料和调味品分类非常细,满足不同种族地域的烹调需求。

这两个搞怪的。。。

我家凡凡

巨大颗的车厘子,便宜!吃不下!

巨大的板栗,不知好不好吃,可惜带不回来。

我喜欢的牛油果,蘸酱油吃最好。。。

荔枝贵啊,终于让我找到点平衡,不太新鲜的感觉,还要50元人民币一盒。

轻轨去情人港

情人港就是达令港,由港口码头、绿地流水和各种建筑群组成。其中有奥林匹克运动会展示中心、悉尼娱乐中心、悉尼水族馆、国家海事博物馆、悉尼会议中心、悉尼展览中心、动力博物馆、IMAX超大屏幕电影院,到了晚上这里就是酒吧的天堂,嗯嗯,不过我们对这些景点兴趣缺缺。。。匆匆而过。。。

不过,有个酒吧得去看看~乔治街和利物浦街十字路口西北角上,红砖店铺的门楣上雕刻着用身体语言告戒路人的三只猴子。据说这酒吧前身是澳大利亚银行,在悉尼,这就是货真价实的古迹,也是悉尼市内最热闹的酒吧,“三个聪明猴子”(Three wise monkeys)一只捂着眼,一只捂着耳朵,一只捂着嘴。分别代表:我什么也看不见、我什么也听不见、我什么也不会说。这家叫三只猴子的酒吧,意思是不看EVIL(邪恶)的事,不听EVIL的事,不说EVIL的事。

满大街的UGG,澳洲著名的雪地靴和羊毛制品品牌,新款的水晶扣靴折合人民币1200-2000不等,广州冬天太短,使用率不高,欣赏之余,果断转身(其实是我不喜欢他家的任何一款。。。)

附近的教堂,被我拍出了魔幻的感觉。。。

里面的彩色玻璃穹庐典雅大气

转过街角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下午五点就会关门,所以我们马不停蹄奔过去,女王愁眉苦脸地坐在门口。

吃货啊~被门口的朱古力店拦住了脚步,哼唧着走不动

马卡龙

没有放外面的女王坐像,因为从各个角度拍~~她都不好看,室内就是她的风格,不得不说她是个霸气的成功的女王,几百年了,世界各地都还有她的烙印。

下午三点二十五,奔波了大半天,我们一行坐下来享受女王的下午茶,听大钟报时,我的,卡布奇诺。。。

里面尽是奢侈品店,大牌云集,你需要,嗯,云集很多人民币,再来。

转车,去环形码头看大贝壳。

四点多,云层加厚,还下起了小雨,让拍摄效果大打折,大贝壳太有名了,我都懒得百度资料放上来,这是悉尼打卡之处,人人都得来转一圈才叫到过澳洲,其实吧,她就是厕所瓷砖贴片的感觉,走近看更加像没刷牙的小怪兽,黄黄的。拍大贝壳需要阳光明媚,从对面的麦考利夫人座椅位置拍过来,那才美轮美奂。也可以报中文讲解团进去参观,或许下次吧。

海港大桥,参加攀爬活动折合人民币1000元/人,恐高症的就算了,现在是悉尼的冬季,风大,视觉效果差些,下次来如果我还不够老,就爬。

码头上的行为艺术家,还以为是雕塑呢,结果丢钱下去,他就动一动。

凡凡推荐大家一定要品尝的雪糕店

走到哪里,朱古力都是我的最爱!

朱古力球下面绿色的,就是凡凡推荐的开心果雪球,确实很好吃,嗯,其实,我没好说,在广州的巴克闪冰已经有这个了,但是,你要知道,当人家心念念带你来吃某个一直想着你的好东西,最好猛烈夸奖,如果凡事都说老家这个有那个有还不如老家啥啥的,坦白之余,也是情商低的表现,那你出来旅行干啥?浪费时间浪费钱。

吃完雪糕,我们转车去里程和凡凡在澳洲的第一个家,为啥这样说?因为他们很快就要搬新家了,奋斗十年,终于蜗居换别墅!~~~个中辛苦,一言难尽。车士活区,在悉尼市区南部,离市中心火车将近40分钟,属于华人较集中的区域。

终于在澳洲团圆,凡凡爸妈,弟弟三口,加上我们,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属于弟弟的家,他出国前这里住那里住,只是个小屁孩,现在他有自己的世界了,成家,立业,在离我们如此遥远的国度,亲眼看到他的房子,孩子,亲人,实实在在的生活,尽管逗留时间短暂,我的心还是悄然落地。

他们平日忙碌得难以想象,两位老人家都各自分工各司其职,我们来,才方便给他们拍一张全家福。

这就是我的重点~我的果果,我的心头肉,我的宝贝小侄女。要她要得晚,生得不容易,长得和我像,去年在广州第一次抱着她,我就不想再撒手!这是除了豆妹,和我最亲的孩子!她的五官和我小时候如同翻版,同样的小眼睛,大圆脸,笑起来眼睛下面有窝窝,你会说不像?你会说不美?错!再过十六年,你们看果果,就是年轻的我!她比豆妹长得更像我。但她比我聪明,鬼精鬼精的,估计智商会超。

半年不见,她还是那么喜欢我,出门要拉着我的手,吃饭还要坐在我旁边,开朗活泼,臭美爱撒娇,在幼儿园学了一口地道的澳洲英语,会用英语欺负姥姥姥爷,小眼睛眨巴眨巴心里明白得很!

果果特别喜欢豆妹,豆妹和她相差将近10岁,在这样的小娃娃面前豆妹手足无措,动作僵硬,不知道拿她怎么办好,而果果非常依恋她,表姐妹在一起的状况总是充满喜感。

晚餐全家人去附近有名的中餐厅吃饭,豆妹给我挤眼神儿:不是说不吃中餐吗?我瞪她:一切行动听指挥!说实话澳洲的中餐馆和广州的水平不能比,对刚刚开始行程的我们完全没有吸引力,但是,到后来终于明白家人的一番苦心,以至于在很多次填肚子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顿饭。。。饭后我们准备回酒店,路过woolworths(知名连锁超市),决定买牛奶当早餐,做好的攻略里无数次提到澳洲牛奶比水便宜。。。

我印象中是2.5刀一大瓶,同样份量的矿泉水3刀一瓶。。。凡凡特别交代要买A2标记的。。。外加一盒红艳艳的草莓一起当早餐,买单时学会了自助,很简单,一样样扫描,刷卡,就行了,澳洲人工太贵,因此自动化程度很高。

我们从好士维出发,要从townhall站转车去museum站,第一次自己坐火车,中转的时候纠结了一小会儿,发现最初的判断是对的,有了自己摸索的经验,我们在后来的旅行穿梭中来去自如,实践出真知!

第一天的游程终于写完了,我都佩服自己的啰嗦,但有什么关系呢,好记忆不如烂笔头,多年以后翻看游记,每一个心动的瞬间历历在目。我的旅行和很多常规不同,地标性景点一掠而过,感兴趣的地方浓墨重彩,你会说悉尼动物园啊水族馆啊海洋世界啊你没去,是的,总要留有余地,才能构成下次旅行的动机,而且,有些景点不在我的兴趣点上,比如动物园广州有长隆,海洋世界后面的行程全是亲水活动,唯一遗憾的是悉尼的天气不给力,没能拍出大贝壳的惊艳,旅行的每一秒,都要抱着欣赏、乐观的态度,少一份抱怨少一点挑剔,才能成就自己旅途的圆满。
有耐心的人,跟我继续往下走,精彩还在后面。。。

D3(8月6日 ) Kiama 一日游

为了节约时间,这就是早餐:A2鲜奶,timtam朱古力饼,草莓。。。营养全面!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悉尼南部的Kiama-凯雅玛,一个非常美丽的海边小镇。

由于没能下载火车官网,又怕听不清坐过站,我一路使用的笨办法也非常奏效:打开谷歌地图,设定好要去的站名,导航会告诉你到哪了。。。这个办法伴随我行走了整个东澳。当然,突然断网那次,害得我们也很狼狈,于是学会了导航的同时提前拍下站名,每到一站对一下站名。这里的意思是T2线1站台还有9分钟车辆抵达。

KIAMA 小镇距离悉尼南部100多公里,有一个非常著名的BLOWHOLO 自然喷泉,里程他们周末经常全家开车过来玩,从 HURSTVILLE(赫斯威尔)火车站来回11刀 /人,9点多出发,沿着澳洲大陆东部海边一路向南,两个小时左右抵达,这个迷你的火车站建于1893年,百年古董站了,这里小站没有检票口,自由进出。最多一个卖票的,还有自动售票机。但是却没有逃票的。人们都很自觉,文明素质很高。不过,车上有带枪警察查票的,发现后的后果是很严重的,罚款是几十倍的车票款,耍赖的人要坐牢的哈。

小镇的街道干净整洁,出站后左转步行10分钟就到海边。

凯雅玛景区大门,看那个推婴儿车的大叔。。。哈哈,我家里程。

我们穿着厚厚的冬衣,海边学校的足球场上姑娘们挥汗如雨,澳洲大陆的水土和阳光无一不散发着健康的气息,果果在这里成长非常幸福!

高大的云松成排矗立山丘间小道旁

海景组图,词穷,当景色美得触及灵魂的时候,任何形容词都是多余。。。

大海的蕾丝

姐妹俩的互动,果果要拉豆妹的手,豆妹不想和小屁孩玩,大人们肯定要求豆妹做个好姐姐,于是豆妹很无奈“被”拉手,中间甚至偷偷只给人家一根手指头拉着,果果会好伤心告状:姐姐只给我一根手指头。。。哈哈哈哈,这可爱的姐妹,果果那期盼的小眼神儿,虽然只见过两面,但融入血脉的亲昵让果果无时不刻想和姐姐在一起,而豆妹作为在国内称霸12年的独生子女,完全没有和弟妹相处的经验,直到后来快分手时她才找到点感觉。。。

等你长大了,还记不记得你曾经拉着我的手。。。

来,跟姐一起凹造型!

果果说:表嫌弃人家腿短啊。。。

姑姑说:长大后你就成了我(的样子)。。。

豆妹说:老妈你自拍还要拉上我,好烦啊,我的高冷范儿。。。

看,家在海的那边。。。(豆妹:妈妈你傻啊,海那边是南极。。。)

BLOWHOLE喷泉就在这岩石区内。喷泉根据潮汐与风向,会从岩石中的洞中喷出约十米高,

人们围在礁石周边,听着海浪拍打的规律,大约有三四次小浪后,就能集中力量爆发一次高高的喷泉。

妈妈和女儿(当年凡凡和里程第一次远航澳洲,豆妹才刚刚出生,弹指间她已经比我高大半个头,我还踮着脚呢),再弹指,我们就会像高娃娃和凡凡那样,要帮豆妹带娃了吧,华人的世界,想自己当老板,必须先有姥姥!

海边有一个由岩石围成的凹潭。涨潮时灌满海水,退潮时就成了天然游泳池。  池内风平浪静,池外海浪汹涌。

路边的肉肉,很普通的品种很美的颜色,气候啊气人,家里的肉肉都在和高温争命。

来到这家很有名的炸鱼薯条,全澳都有,这里是第一家,必须来尝尝。

这家的炸鱼薯条确实好吃,其实做法简单粗暴,就是不同的鱼排裹上面包糠炸的,薯条也粗犷,但鱼肉外焦里嫩,入味可口,难怪老板娘拽得不行,实力!!

后面的行程里我们也吃了几次,都不能与之媲美,这是澳洲给我们带来的第一顿美食。

这只鹈鹕就是店里的活招牌

大大咧咧就走进门,孩子们都兴奋极了,给它吃薯条不要炸鱼也不要,看着它摇摇摆摆踱步竟然进了厨房,无人阻拦,很快就叼着一大块生鱼肉出来了,是老板娘给的,敢情是老板娘的宠物啊。。。

吃饱了,喂海鸥,比鹈鹕好打发,给啥都吃。。。

当你坐在这海边的椅子上,温柔的阳光铺盖在你身上,轻柔的海风在你耳旁悠悠拂过,白云蓝天碧水绿地陪伴你左右,天地间只有你独享天堂般宁静生活的时候,此刻,你还会有什么奢望呢。
       这是KIAMA 带给我意外的收获。

火车路线图。悉尼没有地铁,据说要建,但又据说至少要等果果当奶奶了才能建好,他们从1926年就开始使用火车作为主要公交,经过近百年不断延伸,已经发展为城际,而且我一直觉得他们的火车就是地铁,和我们在国内坐的一样。

路上会经过悉尼南部城市卧龙岗站,卧龙岗大学,是里程毕业的母校。

晚餐在里程家吃,两位老人家不辞劳苦跑去买菜,高娃娃亲自做了一桌可口的“妈妈饭”,其实我和豆妹心里很想去吃所谓的澳牛大餐,却又谢绝不了家人的热情,结果在以后的日子里,这顿饭,高阿姨做的番茄捞河粉,让我念念不忘想了一路。。。后悔当时没多吃几碗!!等她回国,必须把方子讨要到不可。。。伤离别,七八月,是里程他们俩一年之中最为忙碌的季节,为了陪我们玩两天,凡凡要用很多晚的加班来弥补,因此,我们在悉尼短暂又快乐地小聚之后,将于次日踏上新的旅途。为了不让果果为此而哭泣,我琢磨了好多方案,最后在大家的默契之下顺利完成,让她毫不察觉我们悄悄离去,值得宽慰的是,里程全家将于年末回国探亲,很快我们又将在广州团圆了。。。

D4(8月7日)圣灵群岛

Domestic(国内)。这次旅行我的单词库又大大扩容了,在家背单词表,其实很多用不上,旅行积累的词汇才是最实用的,从行程的这一刻开始,才算我们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之前毕竟有家人陪伴,我们跟着上车下车吃饭拍照就好了,今天开始我们要靠自己磕磕巴巴的英语游走澳洲大陆的,悉尼飞圣灵群岛!

上午我们搭乘虎航的航班飞PPP,就是普罗瑟派恩机场,这是离埃尔利海滩最近的一个机场,飞汉密尔顿岛的航班不多,且终究埃尔利的信息量比较丰富,因此这次我们选择住埃尔利,为何舍弃凯恩斯前文已有阐述,我们是奔着心型礁去的,圣灵群岛满足了景美、人少、经典、精彩等各要素!

早餐,机场买的,咳咳,里面是牛肉馅,填肚子,谈不上美味。虎航值机也没有自助,全部走的人工通道,人多,但效率挺高,飞机小,我前面坐了个大胖子,好可怜,一路不得动弹。好在一小时左右就到了。

这里补个微信里的飞行线路图

悉尼的阴雨相比,一出机舱,满满的阳光扑面而来,之前一直担心沙滩裙会不会白带了。。。

非常迷你的一个小鸡场。。。行李传送带旁边就是一溜的巴士公司柜台。

我们在最大的这家买的票,老头儿好热情,原来他本人就是司机,感慨公众服务业用工荒啊,员工年龄普遍老迈,且身兼多职。我们买的往返票,每人26刀,返程时间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就好了。

这是另外一家车型小些,行李厢挂在后面,所有的shuttle(穿梭巴)服务都是Door to Door,就是机场出发,到了埃尔利会挨家挨户送到酒店,不会把你丢在大街上的。

这才是我脑海中澳大利亚的风貌啊,蓝天,草场,干爽清新的空气。从PPP去埃尔利有40分钟车程,老爷爷司机一路用澳洲音为大家讲解,首先就请所有乘客系好安全带,在澳洲,坐在车上的任何一个座位都必须系安全带,这是写入法律的。

车窗外飞掠而过的是甘蔗田

到海滩了,刚刚经过港口时看到一大片帆船,真让人兴奋!很多房子外面就停着自家的船,街上到处是拉着后面拉着游艇的私家车,这才是度假的赶脚啊,旅行团大巴从我们来到最后走都没见过一辆。

各式各样的酒店依山而建,离海景越远越便宜,没有特别高大的楼宇,因此视野开阔。

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蓝色地平线公寓,离游客码头很近,过马路就是,但是离中心街就稍远,大约走10分钟。阳台望过去景观一流!

这才叫度假!

客厅是巴厘岛风格,该有的都有,简洁明朗,原计划下午是去海边拍照的,结果我们俩一人霸占一条沙发,呼呼补了个美美的午觉。。。

看到有洗衣机我很满意,没办法,懒人不喜欢自己洗衣服,当我在吭哧吭哧拆衣柜里的固定衣架时,再次被豆妹鄙视了,妈妈,不是有干衣机吗。。。。。。。。

卧室与客厅分隔,灿烂的阳光被阻挡在外,难怪每天都睡得不想起来。

卫生间

我也想每天这样在阳台上晒晒南半球的阳光,结果,屁咧,天天都出去疯到天黑才回来。。。晒星光还差不多,这里的星空真的完美!不像在家只能在天气好的时候看到一两颗,这里是漫天星斗,每次我都要看得颈椎受不了了才罢休。

收拾停当,我们出门侦查地形,顺便喂饱肚子。沿着这条公路向镇中心走,十分钟就到了。

主街上有很多旅游门店,除了出海这些要提前预定,其他很多项目都可以来了之后临时购买,不少店子有中文服务,大大方便了自由行的同胞。

就是ge

圣灵群岛(The Whitsundays) 由74座珊瑚小岛组成,属于大堡礁世界遗产保护区。直接扑向海边,远处停泊着很多帆船,懒啊,不想走过去拍了,其实那个画面极美的。

豆妹开始捡贝壳,后来发现一路都有贝壳,天天有贝壳,就越来越淡定了。

太阳开始西沉,海风轻轻吹来。。。妈呀,肚子叫翻天了,走走走,别文艺了,吃饭最大。。。

街上很多商店都下班了,哪有像中国这样喜欢加班的!我们赶紧在便利店买了牛奶和果汁,结果,连续很多天我们都没喝一口水,果汁太便宜了。

右边那支Ice break的冰咖啡非常好喝!淘宝没有卖的,豆妹喝了一路,可惜带不回国。

今晚要去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吃猪排,Hog’s Breath Café · Airlie Beach猪呼吸餐厅·艾尔利沙滩店~1989年7月第一家猪呼吸在艾尔利海滩(就是这里)创立,创始人唐 · 阿尔吉(Don Algie)。此后,在汤斯维尔达尔文凯恩斯和东部沿海等地分别建立分店,并以每年6家新店的速度扩展其连锁店,现在,猪呼吸餐厅已在澳大利亚拥有70家以上连锁店,并扩展到海外。在各种攻略推荐中,这个餐厅排名非常靠前。

装模作样点菜,其实就是看图片。。。

看分量,超级大吧,这就是澳洲美食的风格,大份大份大大份!

上桌就是一瓶冰水,让我想起了韩国,我们俩爱喝冰水的顿时喜笑颜开!

豆妹一直想尝试鸡尾酒,结果人家问了她年龄,只给她上了低度酒精果汁。。。

牛油果蔬菜沙拉

猪肋排,拳头那么厚,酱汁味道不错,肉也够烂,但是由于肉厚,里面不太入味,我略尝了两口就都给豆妹吃了。

切面上看里面是全熟的,澳洲的猪肉不香,说真的不如酱骨架好吃,后面我们多次经历这种~满怀期待慕名而去,上桌兴奋拍照,吃两口沉默不语~的过程,说澳洲美食如何如何的,必定是厨房白痴。当然,这里的海鲜,生吃的,一流没得说。

买单63刀,合人民币300多。

这张不是你的屏幕花,是漫天星星,可惜没有带单反出来,爪机只能拍成如此。。。酒足饭饱,伴着星光回家 。。。

D5 (8月8日)上天下海心形礁

今天上天下海,要提前预想好带什么,免得各种凌乱。。。
1.防晒。虽然8月天不是很热,但毕竟是海上活动,海水会反射紫外线,所以防晒霜跟不要钱似的往身上糊就是了。
2.外套、泳衣,内衣裤(大堡礁平台上有更衣室,楼主懒人一枚,直接把泳衣当内衣裤穿,下水后,换回内衣裤),臭美的花朵拖鞋,一条压缩浴巾。
3.墨镜(照相容易睁不开眼睛)
4.手机防水套。相机就没带了。其实船上有水下相机租赁,也可以让船上的摄影师帮你拍,50元一张。
5.VISA和现金(现场报名的项目可以选择刷卡或者付现金)
6.浮潜用具和水母服船上免费提供。但都不是一次性的。我们自带了浮潜用具,后来举得没必要。
7.一个很大的防水袋装以上物品,塑料袋多带几个,分离干湿物品。
一大早就兴奋滴换上泳衣,终于要和大堡礁亲密接触了!(事实证明,这样用来臭美的泳衣完全不实用,下次去潜水,还是老老实实穿上长袖套头或者运动款,下海毕竟是个真正的运动,臭美的还是留给沙滩吧)

从酒店步行出来5分钟,就走到埃尔利海滩游客中心,将打印好的预订单交给服务台,办理登船手续。从埃尔利海滩每天有多班次船穿梭于圣灵群岛各个岛屿,我们在国内就预定了大堡礁直升机一日游。

往返船票及午餐。

手环,一日游游客标记,防水的,上下船和用餐凭这个就行。

早餐,别吃太多,一会坐船有得难受。。。

晕船药,晕船seasick(海病),9.8刀一盒,挺有效,饭后马上吃。

看,鬼子就这样踩着人字拖,背着沙滩包,跟逛公园一样去逛大堡礁了。。。

大长腿啊大长腿,不要看皮肤真的身材暴好!

穿梭船从埃尔利出发,兜转各个岛屿接乘客,在汉密尔顿岛兵分两路,乘直升机的在这里下船乘机,乘船的继续开往大堡礁。当船抵达汉密尔顿时,船舱没有开门,也不知大家在等什么,过了五分钟,船长过来叽里呱啦说了一通,我听的意思大约是我们要在这里等几位客人,请大家耐心等待,随后中文船员跟着翻译一遍:我们船上有两位客人需要从这里下船转机,现在我们正在寻找这两位客人。我一听,顿时反应过来,肯定是我们!赶紧跟船员说我们要下船,鬼子船员过来看了我的手环,说不是,Stay here,我不死心,自编了一句:we  are  fly to ship back!哈哈哈,急智吧!真给他听懂了,赶紧把我们带到码头,交给一直在等着的工作人员。

接手的鬼子热情介绍了情况,我们在汉密尔顿有一小时自由活动时间,10:00会有人在码头接我们去机场,然后就走了。。。这里就是码头游客中心,可以买到去圣灵各个岛的船票。

小丫头为即将开启的直升机之旅兴奋不已

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是圣灵岛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度假岛屿,素有澳洲「大堡礁之星」的美誉,又称富人岛,岛上酒店林立,整体消费比埃尔利海滩要贵多了,很多富人在这里买了私人度假别墅,这个岛可以直飞澳洲很多城市,就是班次不多。但是汉岛是大堡礁旅游的枢纽,很多船只、航班包括直升机都从这里始发,因此,这次我们要在此落脚一小时。

如果订了岛上的酒店,岛上的电瓶车就是免费的,回来看了看价格,人民币1200-1500左右一晚,感觉吃的会更好些!决定下次来住汉岛,预订三天出海巡航。

我们有一个小时时间在岛上停留,转悠了一圈,又钻进一家人气旺的咖啡店,再度开吃,坐个船就觉得好饿了。。。

时间差不多,我们回到遮阳棚这里等车,陆续又有几个中国人家庭来集合,都是乘直升机的,国人有米啊。。。鬼子都不舍得。

面包车来接我们,澳洲来接乘客的司机统一拿着平板电脑,下车一一核对你的出发信息,服务很到位的。人齐之后面包车带着我们穿过岛屿翻越一座小山,十分钟到达直升机场,先进行飞行前的安全讲解。

妹纸有点小紧张哈,看坐姿就知道,跟上课似的。。。

这个?no!这是水飞,便宜多了,可以坐12个人。

这是我们的直升机,酷酷的!

直升机后排坐四个,前面坐2个,加上机师一共7人。现在讲解飞行安全要求。

机师在耳麦里向所有人确认准备完毕

小丫头表情严肃

我试图跟她说话让她放松,结果带了耳麦不开通是听不清的,她给我来个这。。。

好吧,其实我也小紧张,说好不打剪刀手的都忘了。。。

机师好帅!好帅!好帅!说三遍。其实他旁边的位置视野最好,我们让给一个小妹妹了。

起飞很平稳,完全没有客机的冲击感,慢悠悠地就升空了。

现在下方是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位于圣灵岛(Whitsunday Island)的东侧,被誉为“澳洲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整个沙滩绵延7公里,全部呈白色,由沙质洁白、细腻、柔软的纯二氧化硅细沙组成。洁白的沙滩与海岸的红树林和湛蓝的海水相辉映,形成美轮美奂的纯净绝美景色。

最傻的就是忘记带个小瓶子装点白沙回来,后面再黄金海岸我就装了一小把,可惜啊,下次再补白沙。。。

沙滩的尽头就是希尔湾,澳洲最权威的旅行者杂志,评出的“澳洲100个最美的风景”的第四名——白天堂沙滩的希尔湾。

白天堂沙滩北端的希尔湾在潮水转移时,会因为洁白的沙子和湛蓝的海水糅合在一起,创造出绝美的画面,给人一种人间仙境的幻觉。

下面的观景台可以俯瞰白沙滩和希尔湾的全景,将美轮美奂的美景尽收眼底。

机师在耳麦里一路讲解,突然发现下方海域有鲸鱼,是一头母鲸带着宝宝,我们看到喷水了,可惜没有长焦啊长焦,饼干头完全拉不到那个距离。

在特别美的景点,机师会很耐心地盘旋,确认大家都拍好照片了吗?然后才飞下一个地点,这种体贴比旅行团感觉是不是更好?

在我们前后方还有几架直升机,这架白色很别致,一会有他的特写。

很快,心礁跃入眼帘!这颗美丽的海洋之心,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被AirWhitsunday的飞行员发现,于是这个美丽的心形礁就成为澳洲大堡礁心的代表景点了。

心形岛,坐标19°46'31.34"南149°14'52.38"东。不管是凯恩斯Cairns,或是艾尔利海滩Airlie beach,又或是降临群岛Witssundays的度假岛上都有许多船只开往大堡礁,让游客近距离接触大堡礁,但是若想俯看整个壮丽的大堡礁,除了乘坐直升飞机,水上飞机或小型飞机以外,没有其他选择。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 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

心形礁跟其它大堡礁一样,也是由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连同藻类、贝壳等海洋生物残骸胶结在一起,堆积成了一个个珊瑚礁体。心形礁的形成可谓是大自然的杰作,无数的珊瑚虫在不经意间累积成了一个心形的珊瑚礁,没有一丝人工的痕迹,完全是在海浪和风的雕刻下形成的,绝对算是独一无二的。

在湛蓝的天空下,清澈的海水微波荡漾,一颗绝伦绝美的心形礁镶嵌其中,犹如一颗点缀在皇冠上的绿宝石。从上空俯瞰,心形礁完美无缺,就似海洋的一颗美丽心脏。大堡礁的美,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才懂。照片所能还原的,不及原本景色的千分之一。

5月-10月最为理想。此时气候较为稳定、清爽宜人,多为蓝天白云。有足够光线入水,珊瑚和鱼类非常艳丽动人,下海游泳观光也不会感到寒冷。

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大量的水母会出现在大堡礁水域之中,下水时必须穿戴防刺服,我们是八月,凉拌海蜇是没有的了。

珊瑚礁离水面只有一米多深,在大退潮的时候还会露出水面,所以珊瑚礁中间是不能行船的。

在心礁上空恋恋不舍盘旋了几圈,我们就飞往大堡礁的海上平台,看到海水不同颜色的分割线了吧,浅绿色的部分就是珊瑚礁所在。

海鸥伴随我们降落在海上浮台,换快艇上活动平台,整个飞行时间约35分钟,2000元一人。

这就是一路上的伙伴,我喜欢的那台白色直升机,感觉机身比我们小,应该只能坐四人。

这台我们的,酷毙!

海上游客平台是和一条船相连接的,用餐和卫生间都在船上,平台区域是安排游客进行各种活动项目的,从快艇上下来,有不同语种的船员分配给大家,我们跟着一位台湾籍船员,听他讲解平台上各种设施,另外还有日语和英语的。

更衣室,不能冲凉,只能换衣服。平台上不提供行李寄存,所以要么留人看守,要么心大点往哪里一放,通常同胞都是把老人留下来看包,鬼子就真的心大了,一家老小撒丫子就去玩了。

各种型号的潜水服,免费。

用完的面罩要放进这个池子消毒,我们是自带的两副。

不同型号的脚蹼

这里是深潜报名点,每人120刀,现付,可以刷卡。但小丫头今天不舒服,我们就没玩这个项目,下次吧。

披挂整齐,豆妹下海捉鳖去。。。

刚下水时会觉得有点清凉,很快就适应了,今天阳光很好,水下能见度不错。

她慢慢向远处游去,平台上四角都有救生员,时不时会向水里的游客大声询问:Are you OK?

热身之后,小妞玩得嗨了,围着平台绕了好几圈,叫她上来她赶紧扭头就跑。

绿色区域下面就是珊瑚礁,她说看到好多鱼在追她,有条特别大的把她吓了一跳。

后来我下去时,把她的手机套上防水袋用来拍摄了,效果达不到预期,因为在水里射阳光猛烈,根本看不清操作界面,船上为游客拍摄的水下照片都是带闪光灯的,所以手机拍潜水可执行度太低。

直升机不停穿梭,接送一批又一批游客,好不容易把豆妹从海里叫上来,换我下去。深潜和浮潜真不一样,以前在越南,在海南和大马,我都是做深潜,浮潜在游泳池里玩过,所以在这里浮潜对于我来说不够玩了。

水上活动消耗体力特别快,出水的那几分钟确实冷得不行,不光我们哆嗦,鬼子也哆嗦啊,赶紧吃东西补热量。自助餐。。。

返航的浪很大,全船遭遇Seasick,这时船员训练有素的职业素质就体现出来了,他们会逐个为客人送上热毛巾和呕吐袋,指导轻微不适的人把多余的外衣脱掉保持呼吸通畅,我正在难受时,感觉有个女孩子过来帮我把披散的头发扎起来,用湿毛巾搭在我的脖子上,果然好很多,我坚持着没吐。看图大家别以为豆妹晕船了,这个娃是天生的旅行者体质,这一路只要上了飞机、汽车、船,她歪脖就能睡着,一船人晕得东倒西歪,她是睡得昏天黑地,等船靠岸了,她才擦擦口水起来,问:到了?我又饿了。。。

因为晕船的难受劲,我完全没胃口吃晚饭,想着房间还有不少零食的存货,所以直接回酒店了,上天下海的一天,精彩、炫目、尽兴、刺激!

D6(8月9日)白天堂沙滩、白日梦岛

今天是两个点,白天堂沙滩和白日梦岛。臭美的一天,多图。早餐是燕麦优格(真心难吃。。。)加培根派,怕晕船,不敢多吃。

看,果然吧,她又睡着了,完全没有晕船晕车的烦恼。。。

大约50分钟,船抵白天堂沙滩,我们将在这里停留2.5小时。

这里有世界上最洁白的沙子,是澳洲最美的沙滩,也是"全世界十个最美的沙滩"之一

洁白的沙滩 98%由二氧化硅组成,由于岛上完全没有商业设施,只有一个公共厕所,游客必须自带食物和饮水,离开沙滩时会自觉清理留下的垃圾,因此被评为"全世界最环保和干净的沙滩"

这里的海岸线上到处都是红树林,海水是渐变色的,随着阳光的折射,变换着不同的光芒,美呆了~~~

前几年,昆士兰旅游局曾向全世界招募大堡礁护岛员,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一周工作12小时;工作内容为喂鱼、游泳、潜水、划船等,工作时间比较有弹性,其主要职责是探索大堡礁的群岛,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堡礁。每周写博客、上传视频、接受媒体采访,向全球宣传大堡礁;工资为半年15万澳元;福利是带3个卧室和独立游泳池的住宅。

满脸婴儿肥的豆妹。。。

日益老迈的我啊。。。

后悔没带一把回来。。。下次是何年。。。

黄色的沙滩裙在蓝天之下艳丽无比,望她一生明媚灿烂。

后面没有三个啤酒肚男,没有,没有,没有。。。

鬼子们三三两两打开沙滩巾,抹上防晒油,往沙滩上一躺,再无动静。。。来的日本人,韩国人,华人就会像我们这样,臭美得满沙滩自拍。。。

步入白天堂会令人产生如跌入画卷般的惊叹-这里的一切美到不真实。

豆妹很想下海去玩,我看看周边只有人戏水拍照,真正下海游泳的并无,我们走得离人群也较远,安全起见,只让她就近玩水,小丫头拎着裙子就蹦进了海里。

把玩疯了的小妞从海里抓出来,让她帮我拍照,结果人家惦记着脚下的贝壳,胡乱给你啪啦几张,唉唉,枉我穿着仙女裙出来,奈何猪一样的队友啊。。。

幸亏这个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做“自拍杆”。。。看我身后那个撅着屁股捡贝壳的小妞,形象全无!别看她身高1米65,内在还只是个12岁的小屁孩,真的还不懂臭美!

哼!自力更生!

听说岸上的红树林里有大蜥蜴,我忍了又忍我的好奇心,想想那东西实在不美,徒惹惊吓而已,好在它们一般不会主动到沙滩区域来,大家相安无事便好。

其实在阳光过于猛烈之下,除了用相机取景框,否则手机或单反的液晶屏完全是黑的,所以沙滩上的自拍基本属于瞎拍,根本看不见成像。

别以为了,那双大的是豆妹的,12岁38码。。。

最完美的取景器材是自己的眼睛和心灵。

我们准备拍悬浮,小丫头热身中。。。

还不错,跳了三次就完成了。

到我有点紧张,跟豆妹说妈妈的地心引力较大,你要连拍才行。。。

结果,只飞了一次就抓拍到了。

换个角度臭美。。。拍照千万别一个姿势站在那里摆剪刀手,走动,跳跃,吹风,戏水都可以。

哈哈,把她拍成小猪头。。。

两个半小时转瞬即逝,船来接我们了,恋恋不舍,但是小丫头饿了,美景是不能吃的,必须去下一个点填肚子,发发白日梦~白日梦岛。。。

昨天在直升机上看它优雅如白练。

今天躺在她的怀抱里回味云端。

半个小时左右,抵达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这是圣灵群岛中距离陆地最近的岛,整座小岛被茂密的热带雨林覆盖着,风光旖旎,以珊瑚礁著称,也是帆船爱好者理想的运动场。

白日梦岛约1公里长,500米宽,仅高于海平面51米。这就是个迷你岛,从头走到尾30分钟都不要。
午餐预订在岛上的餐厅,在套餐价格内任选,感觉比机场啊码头啊做的好吃多了。

白日梦岛的名字源于1881年来岛上的一个名为“Daydream”的游艇。吃饱了,在椰子树下发发白日梦。。。

白日梦岛的“岛主”于2000年购得该岛,2013年5月,为了更好的享受晚年生活,他把白日梦岛挂牌出售,售价高达7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亿元)。壕啊!

我们发梦的地方其实是水上运动的天堂,很多人在这里体验各项水上运动,包括水上摩托艇、驾帆伞滑翔、珊瑚礁观赏、潜水、海滩排球。

岛上有电瓶车,但其实步行游览完全没有问题,路上时不时会蹦出袋鼠和小鸟。

我们帮一对日本妹纸拍了合影,同样她们也回报我们,旅途中就是这样,基本没有人会拒绝帮忙。

在码头登船的时候,一只小袋鼠跑过来缠着鬼妹要吃的,一点都不羞涩,扒着鬼妹转来转去,把那姑娘吓坏了,手足无措,由于旁边还有其他大袋鼠都是放养状态,我们也不敢拿吃的出来惹祸。

下午五点半我们回到了埃尔利海滩,逛街吃雪糕,走到街道东端的这家Fish D'vine吃海鲜,他家的食材很新鲜。

跟老板沟通了一会,表示能生吃的就生吃,老板以为我们是日本人。。。

虎虾我说能刺生吗?他说no,因为放了腌料,只能BBQ,好吧。

这是沾满面包糠的鱿鱼圈

跟小日本学的,分量一点点,咋不学好呢。。。

个人认为最好吃的就是这道蒜香面包了,刚出炉时外面香脆里面松软,反而胜过其他。。。

BBQ的虎虾,两只,味道不错。

生蚝很鲜美,这家店一改澳洲本土的粗犷豪放,走起日韩料理风。

老板极力推荐的澳洲特色菜~炸香蕉,味道和拔丝香蕉差不多,我心想你要是吃了拔丝香蕉那还不吹到天上。。。

买单一共64刀,小贵,主要是分量少,菜倒还精致。

圣灵群岛的高潮在这里告一段落了,一路念念不忘我那白天堂的沙子。。。主要项目我都在国内预订好,在这里兑现完全没有问题,所以埃尔利海滩的三天两晚是行程中最省心的。圣灵群岛会作为我的保留项目,下回来换个花样,住汉密尔顿,出海深潜,去另外几个岛转转,并且一定一定要再回白天堂。。。

D7(8月10日)布里斯班

因为要赶飞机,所以早餐在酒店吃超市买的水果和面包,特别提示这个面包,看上去高大上营养黑麦加果仁,BUT,里面其实是夹着橘子皮和杏脯,一口下去那个诡异啊,豆妹死都不肯吃第二口,我一路背去布里斯班,最后还是送给垃圾桶了。

豆妹的大爱再次出镜

奇异果酸得想哭。。。澳洲的“美食“有各种惊喜和惊吓。。。

按照前一天和shuttle约好的时间,在酒店外面的路上等车

小丫头不说话的时候挺酷的

11:05飞布里斯班,捷星,内陆航班手续都很简便,小妞照样在飞机上补觉,一觉醒来已经落地布里斯班了,12:35,正好是午饭时间,我们在机场吃了点麦当劳,因为没有交通卡,所以在窗口排队买了火车票,去那个站不清楚,我直接把酒店地址给了售票美眉,人家很耐心地查了半天,给出一个她认为最优化的方案,可惜最后被我破坏了。。。

接下来的两小时,是本次旅行中最迷茫最凌乱不知所措的两小时。在做攻略时,布里斯班的衔接是最薄弱的一环,不像悉尼有亲人陪伴,不像圣灵群岛有订购好的服务,行程到了这里,才真正考验我们的自由行能力,但是后面一路证明,布里斯班开启的是真正意义的自由行,每一刻都充满意外、挑战、惊喜和收获。Gocard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布里斯班地区(包括黄金海岸)的交通卡,需要提前购买充值。渡轮、公车和铁路都支持交通卡刷卡。购买交通卡需要支付5澳元的押金。交通卡在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便利店及城市中的许多地方都有售。使用布里斯班交通卡有30%的折扣,平均每趟旅程可以节省0.5澳元到1澳元。下车一定要刷卡,忘记的话会有罚款10澳元。主要的出租车公司是Yellow Cabs和Black & White Cabs。布里斯班的轮渡既便宜又快速。从老鹰街 (Eagle) 到东布里斯班及霍桑 (Hawthorne),每半小时就有一班。

布里斯班机场到预订的12B&B民宿,我们一直下车下早了~火车行驶过鹰场区的时候,突然网络断了,现在都没清楚原因,无论澳洲卡还是流量蛋统统不能使用,由于没有事先下好站点里程单,顿时有种不知身处何方的茫然。按照应急处理原则,我决定带着豆妹在相对重要的枢纽站下车,以图下一步。

于是我们在罗马火车站下车,我和小丫头在布里斯班的市中心流浪了两小时,定位,问路,找巴士找,找的士,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有一定距离,导航恢复后规划的路线不是巴士就是的士,但是路边打车艰难,原来人家都是打电话预定的,因此我们转向去找巴士。。。

找巴士并不顺利,因为当你吭哧吭哧拉着箱子好不容易赶到站点时,规划好的那一趟已经开走了,我们不得不重新规划路线,又赶去下一个站点,这样兜兜转转折腾着,感觉不对劲,必须尽快脱离这种囧境,打的是最快的!

看吧,巴士站,谷歌会给你规划没错,但是毕竟你得一步步找过去,而巴士间隔只有几分钟,错过了三班车,拉着箱子在街头流浪很好玩么。。。

攻略一直说不要坐印度人的士,他们喜欢绕路,但是停在路边的的士多半是印度人司机,咬牙又走了一段路,有个华裔司机面孔,赶紧上去问,他说正好地址在他家附近,顺便下班,顿时觉得流浪可以结束了!从车程上看确实还挺远,我们穿过布里斯班桥,从市中心抵达位于霍桑区的民宿,车费22.7刀。

布里斯班河在城市里蜿蜒而过,霍桑区在城市的东部,这里是本地人聚居区,少见游客与华人,因此交通上相对不那么便利,我们预订的民宿就在幽静的林荫道下,掩映着一栋充满异国风情的木质小楼。

没找到门铃,我们直接推门进去,上了二楼,大声打招呼,房东太太Kate从里面迎出来,热情地安顿流浪者。。。

什么叫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类似的民宿我们叫B&B,全称就是Bed and breakfast,原指的是在欧洲的小城市或者乡村郊外民居式的小客栈,房间很少,标榜的是物廉价美,因为收费中包含了住宿和早餐,所以叫做Bed and breakfast,民宿通常可以在airb&b上预订,不过这次我们是在booking订的,价格差不多。

Kate这栋美丽的house充满英式典雅风格,古老的家具,精美的陶瓷和烛台,艳丽的彩色玻璃窗,让人仿佛乱入了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庄园,住惯了现代化酒店,这种别具特色的民宿让豆妹欣喜不已。

家里所有的插花都是真的,桌子上准备了精致的点心。

我们的房间,法式雪橇床,豆妹说像童话里的木屋。

洗手间布置也很有品位,房子虽然年纪很大,但是主人保养非常精心,细微之处也力求完美。

蜜月房

Kate的女儿在伦敦,这个房子见证了她和先生幸福的婚姻,现在外孙都已经十六岁了,她是个充满生活情趣的人,走廊和角落随处可见别致的花草。Kate为我们准备了英式下午茶

花园里茶花、三色堇和旱水仙盛开。

维多利亚大床房,人民币1300元一晚。

享用了下午茶后,我们俩和Kate打过招呼,到门外去转转,乘着阳光正好,我要去寻找澳洲的肉肉。。。果然,很多人家门口种植着巨大的龙舌兰,好霸气!

宁静的街区,居民喜欢开日本车,可能还是经济省油吧,路上遇到很多跑步的人,戴着耳机,生活放松惬意,更可爱的是一位时尚的老太太,鸡皮鹤发,人家还穿着最潮的运动装迎面慢跑过来,我由衷为她竖了大拇指,老太太边喘气边笑着道谢。

私家车库,修得那么美,看得到乱堆的电线零件工具吗?没有,只要在公共视线之下的,都被规整得干净利落美观。

看到有房屋外面挂着“sale”字样,下面有房产经纪人的电话,霍桑区的房价近年来在澳洲几大城市中升幅居前,由于近年来海外投资客涌入,澳洲表示将对海外房产投资者征收更多的印花税和土地税!而布里斯班从10月1日起将实施新政,40万澳元的房子 原来需交1.4万澳元印花税,新政后需要交2.6万澳元!

落英缤纷

跟着猫头鹰的导航,我们找到了这家意大利餐厅,布里斯班美食排名第14.

这顿饭给豆妹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对比澳洲本土菜,果然意大利法国菜都算美食!披萨做得比国内好吃,区别就像电烤炉的烤鸭和荔枝柴的烧鹅,面饼的部分有天然的麦香,老板用浓厚的意大利口音为我们推荐他家的美食。

为我们服务的帅哥是老板的儿子,我撺掇着豆妹一会和他合影。

沙拉,比猪呼吸的沙拉精致多了,橄榄油香滑,所用食材新鲜可口,味道浓淡相宜。

牛扒,酱汁恰到好处,切肉时就知道火候刚刚好,不会老硬难嚼,中间层还保留了丰富的肉汁但不带血水。烛光晚餐,手机像素就不够了,出品还是很美的。

饭后甜点,黑森林蛋糕,甜度也比澳洲本土的好,不会过于甜腻,意大利菜果然经得住考验!好玩的是老板是个话痨,用打嘟噜的英语跑过来和我们聊天,先排除我们不是日本人?不是韩国人?是中国人?于是开讲他在中国旅行的经历,说是来过广州广州的美食杠杠滴!热情地不行,所以我也好热情地说你下次去我请你喝早茶!又解释了早茶是神马东东。

豆妹和帅锅的合影,不错不错,有点像小贝哈,就是矮了点,我豆妹都1米66,他也没有高很多嘛。。。

喜欢Kate的热情,喜欢她的房子,回来的路上我们买了一束鲜花送给她。

疯了一圈回到家,Kate还为我们留着灯,感觉很温馨。

布里斯班作为中转、休整的一天,没有任何景点,但是我们经历了迷路后来到一个这么甜美的花园小屋,在阳光弥漫的午后漫步于优雅清新的街道,品味了别具一格的意大利美食,个人认为比走马观花赶景点来得舒适、满足。

D8(8月11日)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今天我们要坐火车去黄金海岸玩两天,两天后再回布里斯班乘机回国。早上起来,Kate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

餐台设在二楼的露台,坐下来才知道除了我们,还有一对德国夫妇和一个来自西班牙的小伙子昨晚都住在这里,我们对他们很好奇,他们对我们也很感兴趣,于是,早餐在指手画脚天南地北的侃大山中温馨地吃了一个多小时。。。

早餐品种丰富,摆盘精致的鲜果沙拉、牛奶、果汁让豆妹开胃不已。

Kate一直在厨房为大家忙碌,新鲜出炉的蓝莓玛芬蛋糕,手艺真不错!

我喜欢的太阳蛋,火候刚刚好,蛋黄抹在烤得香脆的面包片上,这也是我在家里一贯的吃法。Kate会很贴心地逐个询问客人要几成的火候,端上来的咖啡香浓醇厚。

依依不舍到了分别的时刻,Kate为我们打电话叫了的士,布里斯班的Yellowcar是比较大的出租车公司,三分钟就到门口来接了,按照昨晚做好的线路攻略,我们从罗马火车站坐火车去黄金海岸的Nerang,这个站对应我们酒店的位置是最近的,下图有讲解。

罗马火车站,现在我们看火车信息已经很熟练了,知道要把握车次和站台,准确上车,跟着导航下车

东海岸的旅行,就是这样在城际间穿梭,不像在埃尔利海滩就巴掌大的地方转悠,凭着我那半桶水的口语,连蒙带猜我们游走了澳洲最美丽的海岸线。

这是黄金海岸的公交图,火车线在左手边,一个个的Zone,是把城市分割成了不同的计费区段,海岸线在右手边,沿着海岸线有大大小小的酒店、商场和娱乐场所,从海岸线到火车线之间用公共汽车横向穿梭,我们预订的Vibe(韦伯)酒店对应的火车站就是Zone13的Nerang,从那里坐740公交到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

出了站跟着大部分人流走就能找到车站,冲浪者天堂是黄金海岸的中心,多数人都要去的,当然,我的线路规划是谷歌地图给的。刷Gocard,不记得多少钱了。。。

Vibe酒店,老牌子了,地理位置绝佳,过马路就是冲浪者天堂购物中心,人民币730元一晚。

我们12:30到达酒店,澳洲是下午2:00才能拿房,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先去扫货。

冲浪者天堂购物中心,Glink是贯穿整个南北向区域的有轨电车,Gocard通用,有点像广州的BRT。

希尔顿,下次来住。

这2家药妆店是全澳洲最大的,深受国人欢迎,淘宝代购们的战斗场!后来发现淘宝有旗舰店。。。再也不傻扛了,国际航班行李费太贵!

礼品商店,分华人和日本人,这家是日本人的,针对各自国家热卖的澳洲特产店,小而全,T恤、考拉纪念品、明信片、鱼油、各种霜、羊毛制品等等。

绵羊油,亲们,包装土得像以前的雪花膏,味道大得像刚吃完小肥羊出来,但是在冬天的北方,这个就特别好用了,澳洲人实在,不琢磨包装啥的,实打实就是一大坨羊油产品,老人孩子用来护手脚真心不错!旗舰店卖人民币79元

芦荟凝胶,主要功能是淡化痘印,修复伤疤,处理烫伤和晒伤,也可以当面膜,人民币86。

山羊奶皂,对婴儿湿疹有很好的清洁效果,适合敏感皮肤,这个很多人求代购,我没敢惊动朋友圈,少少买了五六七八块吧。人民币17.

茶树凝胶啫喱,对付蚊虫叮咬,痘痘,红肿,粉刺,唉,就是各种好!25G的卖75.。。。买这些主要是送人,送闺蜜。

费列罗Nutella的朱古力酱,以前凡凡每次回来都给我们带大罐的,被我们宝贝地放进冰箱,很快就结成干硬的块,不能吃了,这次买小罐的,早上抹吐司吃。老爸的鱼油还有库存,所以这次没有给他大批量入货,只买了一大一小罐的鳕鱼油,不那么腥。

凡凡向我隆重推荐的冰冰霜——澳佳宝天然维生素E面霜,因为范冰冰喜欢用,也称之为冰冰霜,长期断货王,我们去正好有活动,75元买一送一,闻起来没有任何香味,但感觉很滋润又不油腻,我自留了几支,给死党几支。

著名的冲浪者天堂购物中心,确实国际大牌云集,不过规模和阵地都没有吓倒我,广州已经有数个比这个规模更大更奢华的Mall,且我发现很多小商品仔细看是从国内过去的,各种不灵不灵的饰品啊,感觉就是万菱汇批发的。

扫货是个体力活,必须吃肉补补!Pancake On The Rocks,在悉尼就想吃的名店,据说排长队,在这里终于可以完成心愿,but,,,,,嗯嗯,转折前先说好的:1950年代就开业的老店,在悉尼超级有人气,已经开了多家分店,主打菜是煎饼和牛排。Pancake是薄饼的意思,花样很多,冰淇淋pancake、黑森林pancake、培根pancake等等甜的咸的都有,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添加配菜,烤牛肋骨也很有名气,取自澳洲上好的牛肉,烤的外焦里嫩。整体价格都不贵,pancake在10-15澳元,披萨15澳元左右,牛排30澳元左右。

小妞终于对牛扒有了一点不耐烦了,源自中午的牛扒又老又硬,澳牛够大份,但失去了美食的精细和不同层次的口感,所以对这次点的猪肋扒,小妞满怀质疑。

上来品相还过得去吧,薯条还是那么豪放,不过跟下图中午的比,这家已经不那么让人鄙视。

这是中午的,就在街边的咖啡馆随便吃的,除了够大,没有可取之处。

切开里面肉还是很烂软,我觉得熟过头,不过猪扒而言,也不敢吃生的。酱汁不错,老毛病,肉厚,最里面味道不够。

黑森林薄饼,饭后甜品,甜得想哭。。。吃一口就够了,吃不完。

每次一进房间,豆妹就是这个动作。

这个地段,房间设施还可以了,整体旧了些,主要是昨天Kate的精致小院给豆妹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

穿梭到黄金海岸,今天的重心是购物,这里是最后一站,也好好了解了澳洲特产的情况,比较了价格,再次感叹马云的强大!啥都有,马云家比当地还全!

D9(8月12日)天堂农村+萤火虫

一大早,欣赏着Nerang河风光,我大啃着澳芒,为今天剪羊毛做好体力准备!

皮厚,不如海南苹果芒好吃,略带涩味,季节不对,下次换夏天来尝尝。

今天要去抱考拉,希望能抱一只肥嘟嘟的!

按照预订单描述的位置,在酒店门口这个车站等车,天堂农场离市区还挺远,公交不方便,不过不跟团,需要提前预约车辆,我们在国内就订好了,司机也是一路网罗订单上的客人,到齐后开赴农场。

路上遇到开心郊游的狗狗,像不像迪斯尼里的布鲁托?

人五人六的!

驱车40分钟,抵达天堂农场,这是个常规行程必备景点,商业化很浓,属于来一次足矣再来就傻冒的。如果不是为了臭屁豆和考拉,我是绝对不会来的。。。

这家穿梭巴可在黄金海岸接送游客往返于票中各个景点,需提前预约。司机和我们约好了返程时间是下午一点,在下车地点接我们。

澳洲大农村~天堂农场占地12公顷,这里是澳洲农庄生活真实的写照,有独一无二的澳洲传统文化。在这里可以观看牛仔骑术表演、牧羊犬赶羊群、剪羊毛、围着篝火烤面包等。这些本来都是牧民们日常生活之必需,又恰恰是大城市里人们平时常听到、感兴趣却没有机会目睹和尝试的。

羊驼~草泥马~神兽,小羊驼宝宝特别萌,简直就是活的卡通,大神兽就是闷头吃草,不过这家伙味道很冲,比绵羊还臭,要去抱它是不可能的咯。

近年澳洲羊驼被大热,去旅游团带的工厂买要人民币一万多,自己在官网买只要3000-5000不等,人称软黄金,可惜我和豆妹都有过敏性鼻炎,所有动物毛制品的被褥都不能用。

免费提供的比利茶和面包,这是澳洲牛仔传统饮食,比较粗放,倒还颇具特色。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牧场,传统的畜牧业在今天依然生机勃勃,尽管农庄的牛仔,早已不是纯粹的牛仔了,但他们保留着澳洲牛仔的主要传统。

其实,从达官显贵到平民百姓,许多人都有喜欢或羡慕牛仔的情结。英国的哈里王子曾经在澳大利亚一家牧场,从事了3个月牛仔的工作。但由于澳大利亚政府负担哈里王子的部分保安费用,一些澳大利亚人对此表示了不满。

澳大利亚是羊毛出口国,是世界上畜牧业比较发达的国家。绵羊数量居世界首位,素有“骑在羊背上的国家”之称。养羊业每年能给澳大利亚带来巨大的产值。

澳大利亚袋鼠泛滥,这对于当地畜牧业打击很大,袋鼠可以跳过高高的篱笆和牛羊争夺草料,导致澳大利亚夏天本来就比较缺乏的草料资源变的捉襟见肘。顺便说一句,澳大利亚这个国家整体比较干旱。

政府鼓励捕杀袋鼠,也有一些袋鼠皮袋鼠肉之类的经济项目被开发出来,但是袋鼠整体经济价值不高,民众捕杀热情也不高,再加上澳大利亚人口实在太少,生存压力太小,所以貌似各种捕杀措施都没什么太大效果。至今袋鼠还可以在很多小镇上出没,有时你从超市买了东西出门就能看见袋鼠和你一起过马路。牧民对袋鼠也是驱赶为主捕杀为辅,毕竟真的杀了处理也挺麻烦。

哈哈哈,葛优瘫。。。

我们多次在超市看到袋鼠肉制品,和牛肉差不多,比牛肉便宜,餐厅也有袋鼠扒,但我对它的名字带鼠心存疙瘩,所以一路不想尝试。

每个来澳洲的游人,除了剪羊毛、喂袋鼠,还有就是一定要抱考拉。它就像中国的大熊猫,到哪里都知道这是澳大利亚的国宝。天堂农场有30多只考拉,只要醒着就在吃,据说桉树叶有一定麻醉成分,难怪考拉多半时间都是迷迷糊糊,又据说每年都有考拉因为睡迷糊从树上摔下来致死。

我们今天来的好,这几只刚出笼的考拉精神抖擞,在树上活跃得很,问了工作人员,要先去游客中心买票,再来排队抱考拉合影。

抱考拉22刀

合影时在一个很大的木屋里,工作人员教豆妹手指交叉(可能中国游客太多了,“交叉”两个字人家用中文说的),然后另一位抱着考拉的工作人员小心把考拉放在豆妹手上托稳,对面一人持相机拍照,另一人会用游客的手机或相机补拍,如果要农场拍的照片需另外支付20刀,我们看看手机拍的也不错,就没去买照片了。豆妹抱的这只的确肥嘟嘟,还挺会笑,我问豆妹怕不怕,豆妹说它软软的,抱着很舒服,就是爪子很锋利,把她的脖子刮了一下。

传统的保留节目——剪羊毛总是能吸引众多的游客。牧场工人剪羊毛,这是天堂农庄的招牌表演项目。在剪羊毛的过程中,还会请游客现场体会剪羊毛的乐趣。

过去剪羊毛都是用大剪刀,而且劳动强度大,现在牛仔们都用电剪刀。一个剪羊毛能手一天可剪一、二百只羊!当地的孩子经常在父母或老师的带领下来这里观看剪羊毛,让他们从小就了解这道工序,了解生活中的羊毛制品是怎么来的。

剪了毛的澳洲绵羊和我们延安的老山羊差不多嘛,一样土土的。。。

农场游客餐厅提供烧烤套餐,只有鸡扒和鱼扒两样选择,20刀一人。

回到酒店休息2小时,我们晚上七点再出发去春溪国家公园看萤火虫,现在休息两小时,我让豆妹致电热气球公司确认明天的行程,小妞用翻译官捣鼓了半天,好不容易准备好,打过去,人家下班了。。。后来才知道我们在没有确认的情况下一次就能起飞时多么多么地幸运!

晚上七点,大巴准时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如往常一样,这样的散客拼团要在附近酒店接满客人才能出发,导游是个台湾来的小鲜肉,这是中文讲解团,所以我们听到了久违的中文,同车的也全部是华人游客。由于全程不能拍照和录像,这里只能用网上的图片略作记录。

公园离酒店有26公里,进入山区时天已经全黑了,大巴行驶在漆黑的山路上,时不时会有各种小动物从路边冒出来,夜色中只能看到它们闪闪发亮的眼睛,有袋貂、蜥蜴、袋鼠和浣熊,因此前方司机开得很小心。山里风凉,星斗满天,参加这个项目的需要多加衣。

春溪国家公园横跨昆士兰新南威尔士两州边界,是澳洲的世界遗产“东海岸雨林保护区”的一部分。每年5月到10月是全年最佳的参观时节。这里生长着遮天蔽日的蔓生植物、棕榈树、桉树,多峡谷、悬崖、瀑布,分布着一些相当不错的徒步小道。整个公园分为春溪高原、库构山和自然桥三个区域,最有名的是有“蓝光虫”的自然桥区,我们所报的项目就是晚上去自然桥区看萤火虫(蓝光虫)。这里的萤火虫和我们平常意义里会飞发光的萤火虫不一样,是一种会发出蓝光的蠕虫,仅栖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部分地区。

导游和他的助理会把客人分成两组,下车时每人发一个小电筒,只能照着自己脚下的路,我们都没在这样的夜晚钻入过山林,草丛里总有些不明的声音,大家也有点紧张,聚拢在一起不敢分散,就这样踩着前人的脚印穿越1公里的热带雨林,来到观赏蓝光虫的洞穴。如果没有导游讲解的话,你只会看到眼前遍布蓝色的荧光点,大约走10分钟就能出来,导游带着边讲边前进,前后需要30分钟。

蓝光虫不像萤火虫能飞,它是栖息在空穴或岩石的夹缝中,不能大声说话或者用手电、手机刺激,这种叫做Glow-worm的蓝光虫,全世界只有澳洲和新西兰有,它发光的目的是诱食小飞虫,肚子越饿蓝光越强,蓝光虫的神奇之美将会让你叹为观止。它们如同夜空的繁星,在漆黑潮湿的洞穴里发出点点亮光,形成了一道奇观,让人好像置身银河系中。

蓝光虫的体型有点象蚯蚓,但很小,放大后看它长的像蚊子但没有口器不会飞。它栖息在黑暗潮湿的洞穴里,会吐出黏性的丝,体内发光器含有荧光素,在发光酵素的催化下会发出蓝光,很像是LED灯。幼虫孵化后就开始吐丝,形成一条条的垂线,用蓝光吸引飞虫入网后捕食。如果被光照它会误以为白天,就不发光了,吸引不了食物最后就会饿死。

台湾小鲜肉为大家讲解蓝光虫成虫

从洞穴出来,导游会带大家在山中的小木屋烤火喝热茶吃点心,一驱身上的寒气,回程的路上,导游特地带游客下车,在开阔的地带仰望漫天繁星,寻找南半球标志性的星斗。

回到酒店睡下来已经12:30了,早上3:30我们就要起床,04:00集合,乘坐热气球去葡萄酒庄园,所以这个晚上只能快速休息一下。

D10(8月13日)热气球电影世界宽滩

早上4:00我们就坐在大堂等车,同行遇到国内也是妈妈带闺女自由行的,闺女比我们大,两个手机狂魔迅速找到共同话题坐到一起,妈妈则跟我抱怨一路玩下来女儿手机不离,所有照片里都是她在低头看手机,我深深无奈,想起凯雅玛海边球场上挥汗如雨的姑娘们,再看看我们的娃,手机真的是中国新一代鸦片!

星子还在高悬,但车已经来接了,乘坐热气球必须要在气温较低的早晨(日出之前),还要有平稳的气流和天气配合。

坐车一小时到达起飞点,司机大叔很认真询问每个人国籍和英语程度,然后分不同语言在车上播放安全DV,到达后我们遇到另一拨同胞,这才知道我们是多么的幸运,他们今天已经是第三次早上三点起床五点到达这里,前两次都因为天气原因取消起飞,同胞说今天再不飞他们只能放弃了,受不了天天早上这样折腾。

这是我们的气球,正在充气中,篮子非常巨大,可以同时容纳20人。

旁边的气球开始升空,大家都希望赶在日出前升起来,迎接今天第一缕阳光。

这是我们的气球驾驶员麦克,已经有11年工作经验了,升空后我们的安全都在他的掌控之下,他会根据风向调节不同的气罐,平衡压力,并控制气球飞行的方向,还要负责讲解,在澳洲一路我都发现从事服务业的人员专业素质都很高,无论工作尊卑大小,人们都很敬业专注,而且,要兼顾好几样事物,比如司机一定会下车与客人核对订单,帮助摆放行李,到站提醒并每次下车送客,船员会兼职做收银、服务生、救生员、讲解员等等不同职能,热气球这里接我们的中巴司机同时也是安全员,协助做好气球升空和地面协调,气球驾驶员和助手后面要一起完成受气球的重体力任务,还要为游客拍照,澳洲人工贵,但这样的员工和工作标准也确实值得,更值得我们的服务业好好学习!

终于,地面牵引车放开绳子,我们气球轰隆隆地喷发中缓慢上空,这才看到清晨的大地犹如仙境般,裹上了一层轻轻的薄纱,如梦如幻,这一刻气球上的人们都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住了。

然后,在按耐不平的期待中,我们拥抱了朝阳

那一刻,我感恩于生活没薄待于我,世间最美好的景象在我眼前徐徐展开,初升的阳光涤荡内心,让人无怨无悔,心胸开朗,无论生活怎么了你,每一天太阳都会照常高高兴兴升起,各种不必要的纠结情结都会被岁月的年轮碾碎而去,应该在以后的每一天,开开心心用日出刷新自己,不辜负来此人间一遭。

我青涩的,长着可爱雀斑的小姑娘,快快长大吧。

我们飞过美丽的田园、河流和农庄,羊群在下面悠闲自在,美丽的景致缓缓在眼前流淌,40分钟后,我们开始下降,在一处宽阔的牧场稳稳降落。

晨光中我仿佛看到仙境中的独角兽,原来是澳洲牧马,看来人家对气球已经很熟悉,几个庞然大物降落下来,马儿们仍然很淡定地享用着早餐。

我悄悄接近它们,突然被发现,转身过来好奇看着我,我不敢做大动作,看着它那大大的眼睛,挺拔高大的身型,还有就是澳洲的动物们眼睛里无一不散发着对人类的亲近和信任,这里的海鸟、袋鼠、松鼠、鸽子可能没有被好吃的中国人亲密接触过,它们不知道遥远的北方有个什么都吃的勇敢国度。

收气球是个艰巨的任务,气球公司很聪明地把这件事作为游客参与互动的项目,工作人员会招呼大家一起把气球卷起来,排好队,男人扛着气球,女人扯着大筐,这时候大家无论国籍,都会兴高采烈地参与其中,最后还一起拍了大合影。

中巴送我们去旁边的葡萄园,澳洲盛产葡萄酒,可惜我们来的季节不对,冬天的葡萄园只剩下光秃秃的杆子,夏天来还能吃到新鲜的葡萄,酒庄安排了自助早餐迎接客人,凌晨就起床的我们早就饿得不行了,感觉今天早餐特别香!

田园风格的餐厅

庄园自产的香槟酒,配着培根、芝士和薯饼吃,感觉真不错,我出去拍个照的功夫,豆妹把我的酒也干掉了!

吃饱了,大家三三两两在庄园里休闲,我在各个角落里发现了肉肉,都是野生的,看天吃饭,长得比较粗放。这是黄金铭月,我的阳台也有一盆。

唐印

砍光的桩子,半年就能恢复生机,夏天,一定去趟塔斯马尼亚,那里的葡萄更好,出酒品质更佳。

华丽风车

黑法师,莲花掌属,我有好几盆,夏天死了不少

草坪上一只丑丑的狗狗欢快地和人们玩丢木棍的游戏,豆妹和它玩得不亦乐乎,木棍上沾满了口水,临走时还依依不舍,住在这么美丽的葡萄园里,这狗狗还挺幸福的

这是本次行程最后一个有门票的景点~华纳电影世界,对于国内已有长隆和迪斯尼的来说真的颇为鸡肋,我也是虎头蛇尾的毛病犯了,行程后期各种纰漏和乱搭,

豆妹死活不敢坐这个过山车

我说妞啊,我们不玩命坐个刺激的,对不起门票钱,于是开始排队坐这个速降机,排队的时候豆妹就想跑路,被我死死绑架在一起,有难同当啊!结果上了最高处落下时,我心里一万头羊驼奔腾而过!真是,活腻了!

华纳电影人物秀,要是早几年豆妹还会相当兴奋,现在已经很淡定了,说自己不是小屁孩了。

看,都是这样的小豆丁才有进去的想法,豆妹耸耸肩,去找能吸引她眼球的。

巨大的仙人柱,是真的,真的,真的!

蝙蝠侠的战车

排队的时候我又偷拍人家身材暴好的小萝莉,被萝莉发现后人家大大方方say hi!

猫女,这个豆妹喜欢。

实在是消磨到1:00,我们决定早点回酒店,剩下的时间争取去一下黄金海岸的海滩,不抓一把金色的沙子回去,意难平!这是电影世界门口的公交站,按照谷歌地图给的线路方案,我们要乘坐14个站到达布罗德海滩。

黄金海岸~金色的海岸线绵延数公里,这里是弄潮儿的天堂,布罗德海滩,也称宽滩。

金色的沙滩亲切地包容着孩子、美女、弄潮儿、帅锅和爱侣,小BB被放在沙滩上迎着海浪爬去,在中国这是不可能的。

鲜肉两只面前飘过

哈哈哈,抓到帅锅一枚,人家好大方来合影,超上镜的!

我们俩临时起意来,没有美美的沙滩裙,甚至连防晒也没做,但就是这样肆意地融入了金色的沙滩~

嘿嘿嘿,抓了一把,现在还在我妆台的玻璃瓶里。

美好的背影

大叔身材好些就更好了

被海浪冲倒的娃娃,父亲过去抱起来,转身又丢进海里了。

被冲上来的海带

大一点的孩子自己都有帆板,附近就有一所冲浪学校,周末他们不玩手机和电脑游戏,把过剩的精力都挥洒在了球场和沙滩。

远处冲浪者踏浪而来,我们的周末健康一点的在羽毛球场或者白云山,更多的是在麻将馆,所以到老了不要抱怨医药费太贵。。。

布罗德海滩给我们的澳洲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自由行的自由也得到了充分展现,有计划按计划走,感觉不好玩的及时调整,有时候计划外的才令人惊喜,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

即将踏上归途,我们都想家了,想吃茄子煲和白切鸡,虽然广州湿热酷暑,但大海的那一边才是我们的家。

黄金海岸坐火车回到布里斯班,这次住在罗马街火车站附近的乔治威廉斯酒店,方便明天一早坐车去机场,房间很小,开门就转不开身了,交通便利,但酒店对面是几家脱衣舞酒吧,这个倒是资料上没有的,因此晚上的治安相对不好,我们去皇后街吃完晚餐后回家路上,遇到几波醉鬼,以后这里不能住了,安全为上!

早上09:10的飞机,我们五点多就出发了,最后一次品味澳洲的咖啡,唤醒我们踏上回家的路。

20分钟抵达布里斯班国际机场,这里和之前抵达的国内机场相差了10分钟车程,所以不要看错站下车。

返程时新加坡航空,飞机、空乘和飞机用餐和来时完全不能比!!当然,价格也贵了一倍,感觉一上来,新航就开始发东西,发毯子,发耳机,发热毛巾和纪念品,哦,新航包30公斤行李票。

我们一路不停地吃,空乘好辛苦的,不停发餐食和饮料,饭后还有雪糕。我已经很久没吃到面条了,在飞机上塞了一口下去,顿时全身舒泰!

中转新加坡樟宜,非常美的机场,第一时间我们吃了一顿平时鄙夷的东南亚餐,简直是~难以言表,终于拯救了我这个亚洲的胃!

D11 回家

8月14日凌晨00:15,我们顺利抵达广州新白云,结束了东海岸11天自由行,澳洲的精彩所在,不是高楼,不是购物,而是它的海洋、沙滩、珊瑚、蓝天、牧场和清新无比的空气!澳洲人的生活态度健康、乐观、自然,我还有念念不忘的白天堂沙子没抓,还有塔斯马尼亚的薰衣草和大洋路的12门徒等着我在下一次的旅行中去欣赏、去体验,自由行,下次我带你走!

终于写完了,从八月底开始磨磨蹭蹭写到九月底,懒癌加拖延症,再不完工很多细节都快丢失了,很快新的大理之行即将开启,而去年11月的韩国游记还欠着,我是有多磨叽啊。。。旅行,会完美你的人生!

l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8 15:26

澳洲所有看过的最好的游记!谢谢。
漂亮的妈妈,幸福的女儿!

2016-09-28 15:38

引用 蜂儿 发表于 2016-09-28 15:38:37 的回复:

澳洲所有看过的最好的游记!谢谢。
漂亮的妈妈,幸福的女儿!

回复蜂儿:谢谢亲的点评!

2016-09-28 18:43

引用 会飞的猪_lynn 发表于 2016-09-28 15:26:0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会飞的猪_lynn:谢谢!下次回来抓紧写,不然记忆丢失太多,可惜~

2016-09-28 18:44

引用 李蕾 的图片:

2016-09-30 13:51

楼主,你在布里斯班吃的那家意大利餐馆,我怎么在猫头鹰上没找着呢,能告诉我一下店名吗?谢谢!

2016-10-03 00:0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3 10:53

引用 caixi1982 发表于 2016-10-03 00:09:04 的回复:

回复caixi1982:图片上有他家名字,回头我找给你

2016-10-03 11:34

引用 李蕾 发表于 2016-10-03 11:34:22 的回复:

图片上有他家名字,回头我找给你

回复李蕾:我是按着图片上的名字找的,没找着这家。好的,谢谢楼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