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7-9.1 六日五晚岘港纯度假游

2016-09-27 22:55 942/19
  • 出发时间/2016-08-27

2016年8.27-9.1岘港度假游

每次旅行之前都信誓旦旦想要写游记,玩回来以来便抛之脑后。 不过这几年问怎么旅行的人越来越多,也不知道该如何说起,尝试随便写点东西咯,记录一下自己怎么旅行,旅行中的心情,也许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也希望可以传递给那些总问我为什么那么爱旅行,旅行没你们像的那么复杂,也不一定很完美,有趣没趣其实全看心态。

5月香港音乐会结束后,紧张了几个月的心终于安下来,决定必须安排一次旅行犒劳自己,这次的行程由两人到四人再到六人的浩荡队伍着实超出了意料,小江同学还曾私下悄悄问我,这大的队伍,不好带哟。我咬咬牙,拍着胸,夸下海口,力保此次行程一定圆满!事实证明三个狮子,两个白羊,一个巨蟹那是相当合拍的组合。我和小江同学负责外部沟通和行程安排,莉姐全程财务,点菜还价加段子(居家旅行撩汉子必备啊!),小琳姐姐做好吃的给我们,贡献她的大光圈相机给我们拍照,焱子和小昕昕全程提供专业摆拍及各种道具。

不过越南之行从一开始便仿佛有些不顺利,因为南海问题。令我们的旅行蒙上了一点点阴影和不安, 特别是在办签证的时候,突然传来消息说越南大使馆停止办理签证,我们全体傻眼。淘宝方面也不能确定具体出签日期,煎熬的等了几天,终于又开始办理。搞得对这个国家第一印象差到了极致。再加上网上陆续出现了一些什么不让入境,游客被辱骂被岐视等各种负面新闻,以致于我下飞机过关的时候居然紧张的要死,悬着一颗心,脑子里想着如果这个人要问我要小费,我要如何义正言辞的拒绝,当然,最后发现自己真的想太多了,人家小哥啥也没说,顺利过关,出门准备打车,发现在淘宝买的电话卡居然没用,气得我。。。。往后的五天全靠蹭WIFI。太多事情堆在一起,让我到岘港的第一天胃极其不舒服,什么也吃不下。第二天包车的司机看着人还不错,还能说点英语,和他谈好了第四天换酒店时继续包他的车,最后居然没有出现,放我们鸽子,这越南人真真有点那么不靠谱。不过一切的麻烦都是纸老虎,难不到我们英雄城的美人们!我们见招拆招,随机应变,其乐无比

旅行费用

南昌往返深圳火车票  500 RMB
香港往返岘港飞机票  948 HKD(香港快运航空 未购买行李)
岘港26-28入住JAZZ HOTEL   3晚 352 RMB
岘港29-31入住 THE OCEAN VILLAS  2晚 930 RMB
香港9.1日入住 北角海逸酒店   1晚 200 RMB
越南签证费用 249 RMB
保险 55RMB
岘港5日所有费用(包车 吃饭 泥浆SPA 景点门票 超市购物) 1000RMB

以上为此行6人的所有费用大致平均所得。机票最后的两人订票比较晚大概贵了两百块左右。

旅行行程

DAY1    8.27 4:40PM 香港----5:25PM 岘港   入住 Jazz hotel
DAY2    8.28 包车浏览了岘港的海云岭灵姑海滩,山茶半岛 晚上去做了非常有名的泥浆SPA
DAY3   8.29 岘港大教堂,占婆博物錧 ,岘港市区的一个购物广场。
DAY4   8.30 酒店对面的美溪沙滩拍照,包车去超市购物,然后入住THE OCEAN VILLAS ,傍晚会安古城
DAY5   8.31 在酒店别墅里自己做饭,拍照,酒店沙滩玩 拍照
DAY6   9.1 上午继续拍照,中午预约酒店的SPA 再逛了一圈整个度假村,下午前往机场回香港
DAY7   9.2 其他人购物,我约香港滴张老师、JOYCE一起共进午餐,并分别参观了一下她们各自的靠山望海的豪宅 下次来香港的住宿又落实了          晚上,火车回南昌

旅行小心得

其实每次出去旅行,特别是国外我都偏爱10天左右或以上的行程,因为我觉得时间长的话机票和签证都可以最优化比如2015年17天印尼巴厘岛,吉利岛,龙目岛游最后的花费是10K RMB.2013年12天泰国曼谷甲米兰塔清迈游大概花费6K RMB左右。当然越早定机票和行程价格就会越优惠。还有去的时间也有点讲究,我不是特别喜欢旺季(HIGH SEASON)的时候去,一人多,二物价贵,淡季(LOW SEASON)的话,天气可能会影响旅行的心情,其实最好的时间是两个季节的中间(SHOULDER SEASON)。当然土豪可以随意。
所以其实那有那么多说走就走的旅行,你需要的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但是更需要开始各项纠结的准备工作的脑子
第一:订机票,
没事多下点APP,或者微信订阅一些航空公司的公众号,一有打折就进去看看,价格OK,时间OK,不要犹豫,下手吧。比如这次去越南岘港,就是某一天接到推送打折,进去看了一下,来回才六百多,发给朋友 问她有没有兴趣到了晚上,再看就要八百多,当机立断买,随意上网查了一下别人的行程,大概估算一下需要几天时间,这一两年工作很忙,实在不敢离开太长时间。所以只选择了一个地方,这样也不会太累,当时的定位就是悠闲度假为主。7.8月是岘港的HIGH SEASON. 这几年又是比较热门的旅行地,所以把时间定在了8月底的时间,人就没那么多了。
第二:定酒店,
这是最磨人的一件事情,对于有一点点选择恐惧和一点点完美主义者尤其痛苦(其实主要是因为资金不够,脑来补)。一般我选房的标准是,如果需要在外面参观景点,我不会选择太贵的酒店,反正只是回来睡个觉嘛,但是一般到海边玩,如果不好好享受一下美丽的海滩,那就白来了,这个时候必须要定有好沙滩的海景酒店,在酒店泡上两天不出门,住个够本。所 以需要对行程有一个大致的预估和安排。国外的酒店我比较喜欢在三家中比价  AGODA ,BOOKING ,AIRBNB,随便在那一家看,看中了三家比。那一家便宜就定那家。国内包括香港的可以在去那儿网,阿里旅行进行比价。这几年享受惯了,太差的受不了,钱包有限,太贵的不敢天天住。所以想要定到又便宜又好的酒店需要时间和耐心哦。
这次在岘港前三天定的JAZZ HOTEL 非常实惠,对面就是美溪沙滩(人少的一边),酒店品质也不错,人均一百多一点一晚,早餐也很不错嘞,最NICE的是晚上酒店的酒吧 有人驻唱表演,里面的鸡尾酒饮料啥的那真是相当便宜。吹着海风,听着小曲,真是人生乐事。后两天住 的OCEAN VILLA真是不要太豪华。两百多平的别墅,两层,带一个私人游池,大大的厨房和客厅,二楼三间卧室,每一间都有独立卫浴
第三;安排行程,
去到任何一个地方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当地的交通情况,打车是否方便,各个景点之间交通状况如何,机场酒店的距离,时间怎么安排最合理最省钱,当地有什么景点最值得一去,不想太累的话其实不必每个景点都去,本来打算第三天就去的会安,因为知道离我们下一个酒店很近,就把这个行程临时换到去新的酒店那一一天, 这样就不必要再花费一次来回的打车钱。提供一个小窍门,除了在国内看大量的游记,到了当地,找一个你觉得可 以信任的人聊一聊天,询问一下他们的意见,比如我到的那天晚上,我到楼下找前台的小哥聊天,询问了一下从酒店到各个景点的距离,打车的时间价格,每个景点需要的时间,一天可以去多少地方。最后问如果需要包车的话大概多少费用,多少时间,这样心里就会有一个底,再根据情况作出选择。
          第一天:从机场到酒店其实非常近,15分钟车程,打车其实只需要15W(6人座),不过工作人员硬是把我们六人塞近了两辆车,浪费了我们15W
           第二天:行程采取了100W盾包车+50w盾油费,到晚上十点结束。大概450RMB 。去了最主要的几个景点,个人觉得还算划算。
          第三天:逛市区的景点,采取的是打车,距离不远,也不贵。(友情提示,千万不要去那个什么占婆博物馆,太烂!就那居然还敢收门票!)
          第四天:由于要换酒店和去会安,包了一辆车70W盾(200块左右),从酒店接我们去超市买后面几天的食物,再出发去新酒店CHECK IN ,因为会安晚上最美,所以收拾好了下午四点出发去会安。晚上也是10点 之前结束就行。时间还是很充分的。
          第五天:尽情享受豪华的大别墅和美丽的私家沙滩吧。
          第六天:下午CHECK OUT 后请酒店帮我们打车去机场。比我们来时打车便宜大概23W左右

第四:当地货币
 越南盾在国内无法兑换,可以拿钱直接在当地机场兑换或者去市区里换,麻烦还不划算,最佳 方式直接ATM机上取,我用的是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在任何一个国家的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的第一笔钱都免手续费,(国内免收,当地机子上会收一点)汇率按当天的结算,最实惠的方式。我们在ATM机子上取过大概三次钱,只有一家银行没有收取我们的手续费,不过我忘 了是那一家哈,不过取个六百多也就收了6块人民币,可以接受。

第五:怎么吃便宜
 吃是旅行中最最重要的事情,怎么找吃的也是有学问的,海边城市当然要吃海鲜咯,我们住的旁边就是很多游记里提的海鲜排档区,去看了一下价格所我们吓到了,觉好贵啊。(其实后来算了一下也行吧,人均可能在150左右),主要是刚到的那一天,对越南盾的价值完全没有概念,我居然只在机场取了200W,想着两百万好多啊,其实折合人民币才600块,从机场打车去酒店花掉了30W,一行人拿着170W看什么都贵啊。又半天找不到取钱的地方,饿得头都晕了,最后在那排热闹非凡的大排档后面的一条几乎没什么人的街上看到一家开在自家院子里的店,里面都是一些当地人看看到一群美女过来也是眼巴巴的看着。我们紧巴巴的看着菜单点了吃的,也有不少海鲜,味道也好好。结账时神奇的发现居然只花了30W。100块不到,后面的三天,天天晚上光顾。越点越豪气 ,最多的一晚也才花了100W。所以想吃到又便宜又地道的当地食物, 不妨在离最繁华的街有点距离的后面寻找一下(看中环境就算了)!不需要过份相信游记里的那些推荐,用自己吃货的雷达扫一扫!

旅行的乐趣

大量图片将出没,慎入!
旅行的乐趣是一种发现和探索。小小的冒险和尝试,对陌生人的微笑,对自己的释然。

COME ON ,旅行的乐趣当然是拍照啦!!!

我们的第一站是海云岭和灵姑海滩,它们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人生必到的50个地方之一,其实海云岭是一条靠海的环山公路,是顺化岘港的分界处,看灵姑海滩的最佳位置便是海云岭的盘山路。真的是很美,湛蓝的天空,平静的海水,漫山遍野不同层次的绿,还有那就在山脚圆润到恰到好处的海湾,像一颗宝石!

虽然我不是太明白为什么这里会被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但是我来过啦!剩余的49个等着我哦!

看到越南当地的年轻人们,和我们一样各种摆拍,对越南仿佛有了一点点新的认识,这个国家的人们和我们一样热爱生活,充满活力!

很2

岘港的很多海滩还未被开发,人也不多。看起来有点荒凉,不过感觉过几年可能会不一样!

美溪沙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分别根据沙滩的柔软洁白细腻程度,交通便利,周边的度假设施,以及阳光日照和海滩大小包括水上活动的种类等综合评价得出。不过真心觉得言过其实,沙滩沙子确实很软很白,不过我去过的很多沙滩也不比这个差啊,可能是因为离市区非常近,交通便利。所以人很多,我个人更偏爱人少的海滩。比如后面我们住别墅酒店的沙滩!

从海云岭下来回到市区用餐,司机把我们送到位于美溪沙滩的一家海鲜酒店前,忘了叫啥名字了,大众点评上有名号滴。味道不错,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哦,最贵的一餐,大概花了160W盾,这里的服务员会说中文呢,和莉姐说,你点多一点,可以便宜你100W,然后我和你对半分,最后精明会点菜的莉姐姐只选对的不选贵的,那位小哥很郁闷的说你们点的太少了,不能给你们便宜,言语中充满了鄙视啊。。。啧啧啧,中国的土豪们你们来这都是豪点啊!把他们的胃口都养肥咯!!!!

吃得干干净净,然后瘫了!

其实此行最惊艳的是山茶半岛!这个几乎在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的地方真是背山靠海,拥有居高临下的君王气势,也有饱览岘港风景的唯美视野。这样的景色令你无法不心驰神往。这里也是看日 落的最 佳 地点,不过可惜到了傍晚的时候乌云密布,下起了雨,小小的遗憾!

山茶半岛其实有很多美景,比如很壮观的观音菩萨像,还有一个很美的灵应寺,很中国风的寺庙。后面是拥很多稀有动物的原始森林,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这里是最美的拍照地点

山茶半岛离我们的酒店其实非常近,因为没有日落,我们决定回酒店拿游衣去下一个行程 ,真是满满当当的一天!到越南不泡泥浆浴实在可惜,除了芽庄岘港  也是有泥浆浴的,叫Galina SPA,在美溪海滩边上的,超极舒服,洗尽一天的疲惫!价格也很便宜啊,折人民币100元不到!

这座粉色的大教堂应该算得上是岘港的地标建筑了。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开门,只在外面转了一圈,JUST SOSO啦

记得第一天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在出租车上感受了一下岘港这座城市,我们大呼有点像南昌啊,有一座桥像洪都大桥,旁边不远处居然还有一个摩天轮,
岘港越南的第四大城市,我们在市区粗略的逛了一下,真心不是特别大的一个地方,我觉得有点像我们的九江或者吉安这样的地市。感觉得到城市中传统和现代的交融和碰撞,最繁华的海边其实除了美溪沙滩那一块附近有很多现代化的酒店,热闹非凡,稍稍往旁边走一点就看起来有点荒,大多是当地的人们自建的房子,晚上经过时看到他们都睡在自家一楼的客厅,打着地铺,看着液晶屏的电视,这才是他们真实的生活。很普通很惬意。仿佛几百米开外的灯红酒绿与他们毫无干系。

也有着非常现代的建筑和购物 中心,除了里面的语言和人看起来不太一样,那些现代的商铺超市品牌都让我们好像回到了万达购物中心。这里一点也不越南

从市区回到酒店,准备休息一下,傍晚太阳没那么 烈了再去美溪沙滩,没想到这天变得真快,狂风骤雨,硬 生生的把我们困在酒店里玩起了牛牛!

来到岘港的第四天我们才来到离我们的酒店不过一条马路的沙滩

虽然前两天预定的车没有如约前来,也没能挡住我们爱拍照的心!在酒店的小酒吧里各种艺术创作!摄影师我最后光荣的被晒伤了!

会安古镇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完好的传统贸易港。 位于越南中部岘港市郊秋盆河北,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大港。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会安古城作为文化遗产。据说古时中国人到越南除了海防,第一个立足点就是会安越南南方许多地方的华人都是从会安迁去的。因此在会安中国式的建筑到处可见,而且保存得很完整。这里好中国啊!

灯笼是会安的招牌特色,华灯初上,会安被各式各样的灯笼点亮,所以晚上的会安是极美的,不过好可惜,我们又碰 到了下雨,没有细细的品味这座古城就走了!

PS 很多五星酒店都有到会安的免费车,比如我们住的OCEAN VILLA 一天两班往返会安。不过我们之间不知道,选择了包车!

这次的旅行完全属于度假拍照之旅,所以我们还放弃了很多的旅游景点没去,比如巴拿山,五行山之类的。对于我们来说都不如在豪华的别墅和沙滩上发发呆呆,聊聊天来得爽歪歪!一群腐败的女人们啦!

我们的两位花样姐姐最后加入我们的旅行队伍简直是太对了,否则谁给我们做这么丰富的饭菜

这个酒店真是太适合度假了!土豪们还可以去打高尔夫!

这里的海滩无敌了,沙子又好,人又少!

以下为福利图

最后一天,和我最爱的大海惜别!

前一天晚上有一个外国帅锅拿着红酒坐在我坐的位置上看夕阳。那画面太美

其实真的只有真爱才会陪着来这烈日炎炎下拍照!

在离开岘港的那一天,在机场远远的看到了落日,再见了,也许不会再见!

世界上,没有挤不出的时间,只有不想赴的约,每一个选择都是内心的取向。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要知道在生活里,我们命中碰到的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以秒计算的。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8 15:26

引用 夏天的梦珑 发表于 2016-09-28 15:26:03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梦珑:非常有可能,岘港就那么一点大撒

2016-09-28 17:06

全是妹子。这是为何?男人都在赚旅费,`(*∩_∩*)′

2016-09-29 22:53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6-09-29 22:53:18 的回复:

回复蚂蚁:这里的每一个妹子用的可都是自己赚的💰!

2016-09-29 23:01

楼主那个jazz怎么样

2016-10-01 15:31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09-28 17:06:22 的回复:

非常有可能,岘港就那么一点大撒

回复Phoebe:酒店你是用哪个app定的啊

2016-10-01 15:36

引用 西天有神精 发表于 2016-10-01 15:31:49 的回复:

楼主那个jazz怎么样

回复西天有神精:很不错,地理位置很好!房间也便宜

2016-10-01 15:57

引用 西天有神精 发表于 2016-10-01 15:36:48 的回复:

酒店你是用哪个app定的啊

回复西天有神精:agoda

2016-10-01 15:57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0-01 15:57:30 的回复:

agoda

回复Phoebe:哦 10月中就要去玩了 那你觉得定哪个房型比较好

2016-10-02 15:1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3 10:53

引用 西天有神精 发表于 2016-10-02 15:14:05 的回复:

哦 10月中就要去玩了 那你觉得定哪个房型比较好

回复西天有神精:定了两个,一个四人间的,一个两人间!都是海景房!四人间的挺大的,阳台也好大

2016-10-03 10:57

引用 bcacba 发表于 2016-10-03 10:53:19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bcacba:哪儿怎么拍都好看

2016-10-03 10:57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0-03 10:57:00 的回复:

回复Phoebe:你们吃海鲜的的哪个小院子有具体点的地址么

2016-10-03 11:34

引用 西天有神精 发表于 2016-10-03 11:34:49 的回复:

你们吃海鲜的的哪个小院子有具体点的地址么

回复西天有神精:具体还真说不清,就是从jazz hotel出门右走有一排海鲜大排档,有一些店挺有名的,从这些店一直走过去,会看到一条分叉的路口,再往前走还是一排海鲜排挡,不过往右看,可以看到路口大概不到一百米的地方立了一个他家的广告牌子,上面有海鲜食物的价格啥的,走过去再往右看就可以看到小院子了,很明显的吃饭的地方!

2016-10-07 20:13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0-07 20:13:22 的回复:

回复Phoebe:谢谢哦。酒店我本也打算住jazz的,后来看边上还有个叫塞公的,不知道怎么样,打算去试试。问你下,像jazz的话临时去有没有房间的。

2016-10-07 20:22

楼主快来添加个头像哇

2016-10-09 16:12

引用 西天有神精 发表于 2016-10-07 20:22:29 的回复:

回复西天有神精: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呢,要看是不是旺季吧。不过我感觉临时去定价格不一定很好吧

2016-10-09 16:21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0-09 16:21:27 的回复:

回复Phoebe:楼主我到岘港了,从你们酒店出发大概要走多少时间来着

2016-10-15 13:53

哪个航空公司app,我也是南昌的,怎么去比较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