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就是你的样子--9晚10天的苏格兰流浪记(一)

• 出发时间/2016-09-10

走啊走啊,我们去流浪

流浪,其实就是字面意思,出去浪啊……原因就是,没地方住还多个假期,所以就干脆撺人出去玩呀,2个变4个,4个变6个😢,好吧,最后我组团了,没有导游旗但是操心的团友没减少,当然最重要的事情是,回来居然还胖了……没天理没人性啊😭,好了,言归正传,去流浪啦~本次旅行沿途有爱丁堡(Edinburgh),斯特灵(striling),珀斯(Perth),瑟索(Thurso),因弗内斯(Inverness)和格拉斯哥(Glasgow),看起来行程很久,路程很长,可是只要是和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一起,不经意间,你们就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一切就像场梦……

奔向“爱”Edinburgh

随手一拍,不是地上不干净,而是,海鸥鸽子的鸟屎总是清理不完的……

坐早班的火车去爱丁堡,腐国的早上已经很冷很冷了,所以我裹了一件羽绒服出门,看起来像是有点发神经,但是,踏出门的一刻告诉我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不仅可以窝在火车上睡觉,中途转车的时候也不会很冷(虽然到站之后差点热死),但是一路上非常舒服😊。早上十点多到,选择了airbnb,当然房价是最重要的因素,另外距离市中心的距离也很重要。因为是4男2女,所以住了2间民宿,当然,在我进门之前,先去吃个早餐很重要~

这是airbnb的房东推荐的餐厅,很传统的英式早餐,分量十足且美味,就是,因为一般餐厅都是当地人比较常去的地方,所以中国人很少,容易被围观,但是店员还是非常nice的~早餐的样子如果有兴趣的话,请不要羞涩的去临幸它!

找了一杯番茄汁,桌子的旁边刚好有书架,感觉很小浪漫,所以顺手就帮它们合张影好了~

吃过早饭就去放行李了,本来说的是下午入住,可是有和房东传简讯问能不能先放行李,房东说我们十一点之后可以随时去放就好,所以丢行李去了~~~~预定的地方四人间离车站超级近,而且房子很大,性价比超级赞;2人间设计很棒,在新城区那边,距离远了一丢丢但是房屋的设计感可以完全弥补这个问题,所以都还是蛮推荐的。

4人间是两间双人床房,一整套房子出租,所以这为群体出游打牌喝酒提供了便利;房东也在屋子里准备了简单的早餐和茶,所以早上可以自己买点牛奶煮个早餐吃。屋子的地址在16 Jeffrey Street,有需要的话可以在airbnb自寻哟~

第二天大早上在等两个男生洗漱完毕的我们,顺便利用小窗口拍了个照片。打光再好也弥补不了……体胖的事实啊……崩溃脸,但是……vera美就好啦~

随手一拍

两人间的民宿是非常大的一间房,所以只是租住了其中的一间屋子,两张床,剩下的厨房洗手间什么的都是需要公用的,但是因为房东的用色很大胆,所以房间会给到惊喜。同样地址在65 York Place,具体就不做安利了~

去第二家的时候正好偶遇教堂结婚,其实这样看,穿裙子的男人都是很帅气的嘛~

“亚瑟”“王座”是什么?

行李丢掉之后就去亚瑟王座玩了,路上被vera问为什么叫亚瑟王座的时候,内心一惊,因为……我忘了呀……后来墨迹到山上去,以为曾经是个王座后来风化风化只剩下了柱子……但其实原因只是,它像啊……哦,对了,亚瑟王座在卡尔顿山上面👆本次旅行自动化身太阳能携带小能手,因为阳光太灿烂,以至于我下来之后去星爸爸那里买了来腐国后的第一杯,星冰乐~

捕获五个在山上玩手机的精灵~

他二姐永远都在微笑,但是……不知道她弟弟为什么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还是……来来来,挑拨离间一下,她弟弟应该并不想跟她照相😄

小gordon也当个王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拍照的时候在想,他自己沉醉在自己的美貌中吗?还是在想,即使打下来江山,他身边除了他二姐和他三姐外也木什么人分享的难过😫?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张合影(缺了gordon),上面那张就当他强行入画了~

看起来,还蛮像王座的对吧~

山上的风景~

没化妆,纯素颜的我在和sa小姐卖萌~唉,也是real心大,这都敢放

那瞬间觉得这幅图好美,即使一个人,可是还有一只狗狗陪我一起,过春夏秋冬。

要不,到处走走呀~

作为在山披上能玩3个多钟头的一群人,捂脸飘走……从山上下来之后,想着去看苏格兰议会大楼,但是被门票阻隔在了大门口,所以如果愿意的话,可以进去哟~晒晒爱丁堡大街小巷好了

星冰乐是echo和vera➕有道一起点的,甜蜜的刚刚好~

麦粒 麦粒 christmas,lonely lonely christmas,什么时候过圣诞呢?

苏格兰看穿苏格兰小短裙的男银们~

格子围巾格子短裙的熊熊,以后拍个照片纪念下,毕竟买回来可能就没有那么喜欢它了

议会大厦随手一拍~可以买票入内,显然我没有……

分头行动之--该吃饭吃饭,该看球看球

晚上的时候,弟弟要闹着看球,姐姐们要去吃饭,而我约了妹纸~毕竟和笑语超久不见,选了一家很好吃的海鲜餐厅,先把弟弟放在酒吧看球,之后去吃饭约会,后来再回去找弟弟一起看球的行程安排,满足了所有人的需要,当然除了在送弟弟去看球的路上就已经饥肠辘辘的铁叔

男性超多的酒吧,也是弟弟在旅行中看球最喜欢的酒吧

这间酒吧是房东推荐的,但是真的很赞,距离住的地方很近,酒吧是露天大荧幕,看球也比较开心

餐厅很值得推荐,就是听说人很多,如果想去的话需要提前预定。那天我只是赶巧,没有那么多人,可以直接用餐

真爱都是永于把脸凑到前面的人,显然这一路,我陪着的都是真爱。

吃吃喝喝完,集体回家睡觉。毕竟这是个老年团(起码最开始做行程的时候我是这么想的),有假期就慢一点慢一点,再慢一点,好好享受旅行和走过的每个角落~起码,睡个好觉明天一起去爱丁堡呀。

爱丁堡,躺(☆_☆)

第一次旅行,男生总是出门很晚,不是不起床就是走错了,想要说败给他们了……早餐从来这吃呀,变成了路上你们随随便便啃啃面包算了早上的爱丁堡还是很冷的,所以吹了冷风本来超级生气,但是,路上有很多街头艺人,奈何我又是个情绪转换太快的人,所以……😠是什么,好吃嘛

其实他叫我过去的时候我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害怕的,结果我还真的和人家说了我怕 ……也是脑袋短路不过,后面发生的事情,就是拍照啦~~~~

爱丁堡的人超级多,所以排队买票的话队伍也比较长,如果一定按照计划出行的话,可以在网上提前买票,当然你到了之后再在网上买票也是可以的,价格没什么变化,取票的机器在最开始进门的地方,排队买票的旁边也有~可以租个讲解器,有中文的哟,大概3胖子,之后不断入镜挂在我脖子上的那个就是~

爱丁堡里面有苏格兰战争博物馆,上面厚厚的一本书的名字总让人觉得心里非常难过。目前博物馆主要靠捐赠在维持。

女生嘛,拍照总是难免的,表面强装淡定,内心各种小窃喜,被吻了呢

第二张合影,也是echo最后几张为数不多的拍照不笑的纪念,以后最不喜欢笑的echocho也都开始陪我们一起了~

手上那个就是讲解器,并不是什么新款手机……阳光好,可能拍照就会好看吧

照片重点:vera最美,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公举总是要被宠着的,但是,宠了一路居然瘦了那是什么鬼

狂风中的头发在飞舞,sa小姐的第一反应是遮……但是,脸大神马是遮不住的,,总感觉写完之后要没饭吃了……-_-#

逛累了总是要吃饭的,人家去威士忌体验中心是喝酒的,我们……是去吃饭的,amber就在体验中心的楼下,稍微有一丢丢的难找,但是在准备放弃的时候找到了餐厅,也算是好事一件

羊肉炖土豆,味道还好,没有特别惊艳,但是很对中国人的胃口,味道很中式,只不过熟悉的胡萝卜换成了土豆对我来讲是好事吧,毕竟对于胡萝卜真的是爱不起来

出了城堡,我们去哪里呢?

吃完午餐,想着好像该逛的都差不多了,去哪呢……要不,去博物馆看看好了,毕竟攻略和房东都有推荐。还有一个原因是,闹鬼之旅vera并不敢去……所以只能在旧城区的建筑物外面随便走走,博物馆虽然是无心,但是非常可爱🐶

一来到这感觉童心爆表了一样

盘子,只能……用来看吧

楼上有个观景台,已经不想说,被分分钟吹成丧家犬(*^o^*)但是,你开心就好呀~

电话亭也是来到大英心心念念的“小”物件

这算是穿越生死的相见嘛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在大街上溜达溜达溜达,就溜达去了教堂,顺便赶上了一场仪式,虽然查了新闻也并不知道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马匹开道,还有人吹走苏格兰风笛,响彻了整条大街

爱丁堡最后一餐,吃素?

吃肉吃太多,是会胖的+_+,但是吃素绝对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会饿,但是在这餐之前,我真的是低估了这老年团友们旺盛的食欲了

吃晚餐之前在街边逛了逛,耳环好看,可惜周日早已关门,而且……并没有耳洞

估计这辈子我只有自己给自己买戒指的份了

素食很好吃,但是……显然我团友们没吃饱,或者在吃完的那刻是饱的,饿得快也是真的

夜晚的爱丁堡大街,被我照……糊……了😭

Jazz bar的老年酒吧,说来喝酒听歌的人都在玩手机……不过,也是,大晚上带着一群血气方刚的“老人年”来Jazz bar也是……爱得深沉呀

晚霞,因为我们要离开爱丁堡了

笑语说,很难得爱丁堡在这个时候有这样的天气,所以觉得很开心。爱丁堡的时光是最像家的日子,airbnb的屋子里承载了太多的欢笑和夜晚挤在一起的“滚床单”大戏,四个女生和两个男生的组合其实也完美的刚刚好。离开爱丁堡的下一站是斯特灵(striling),那里也有一座城堡,是曾经的要塞之地,那里是一座小城,安静的走走停停。

Stirling有一座城堡在等你

早上10点的火车离开爱丁堡斯特灵,临走和房东太太告别也是很好的一个结尾。路程不到1个小时,不需要转车,到达之后走路7分钟到行程中第一家青旅。都怪那两个男生预定的太晚,6人混宿间碰到了2个男生,同时也遇到了行程中颇为尴尬的一个小插曲,但是这些貌似和爱的人在一起就都不算什么了。

斯特灵的坡好长好陡,echo说这里走路好累

左下角的汽水的味道,好像是健力宝多加了好多好多好多糖

很小的一家店但是很精致很精致,看起来超级温暖

如果论在行程中吃的最开心的烤土豆,这里绝对是最重要的决定。吃喝完毕,真的要去城堡了

斯特灵城堡的人不是很多,可以在网上买票也可以现场买,或者现场网上买。城堡上的风景和爱丁堡有很大区别,一个城市一个是田园风光,而且趁着阳光又特别好,所以一切都很美。斯特灵城堡上有储存着当时苏格兰国王的佩剑和帽子,不能拍照但是可以排队免费参观,在那里流浪了一下午,风吹多了的后果是,遭遇了第一场头痛,并且错过了echo在青旅教弹琴的 美好夜晚。

椅子其实是为了纪念

陪sa小姐一起卖萌

和gordon唯一一张单独合影,话说,可能从这时候开始才和这个相处了10周的人慢慢熟悉的吧~

彼时的echo总是一脸严肃,可从明天开始,echo会笑了呢

Stirling合影的第一张,到今天为止,行程已经3天,快1/3了……可在那时候我们总觉得时间还有很久,还有很多路要走,还可以一起很长很长时间,我们还要一起去最北边看秋天的大海和微凉的海水,苏格兰流浪记,未完待续……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8 17:25

引用 解忧草 发表于 2016-09-28 17:25:45 的回复:

回复解忧草:操心的命~哈哈哈哈哈

2016-09-30 05:1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